一網情深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網戀的特種兵男友分手,他直接找上門。
「這種話當面說比較好。」
沒想到,因爲疫情,我們被隔離在小區十四天。
半個月後,衣衫不整的兩人被我媽堵在房間門口。
1、
我猶豫再三,還是在屏幕上敲下了三個字:「分手吧。」
江煜的頭像灰了片刻,突然跳動起來。
「可以。」
我一愣,心中酸澀,每次發他消息都石沉大海,沒想到說分手他反應那麼快。也許閨蜜說得對,他一直冷暴力,就是在等我反應過來,主動提分手。
我嘆口氣,繼續打字。
「祝你幸福——」
想想有點不舒服,刪掉換一句。
「你是不是等這一天很久了?」
還沒點發送鍵,屏幕閃動,江煜又發了一句話。
「見個面吧,分手這種事,當面說比較好。」
猶豫再三,我還是給了他我家的地址,江煜說得對,我們網戀三年,分手也要體面一點。
兩個人大大方方見面,喫最後一頓飯,彼此尊重祝福。
和江煜的相識是在一個軍事板塊的論壇上,他的頭像是一個持槍戰士的背影。一身迷彩服,寬肩窄腰,挎着一把鋼槍站在廢墟上,背影是滔天的火光。
我感覺那把槍射出的子彈,瞬間擊中了我的心巴。然後我就戀愛腦上頭,主動加他聊天,就這樣聊了三年。
三年裏,偶爾幾次開視頻,江煜那頭的畫面總是閃動着,完全看不清任何東西。我只能看自己,乾巴巴地說幾句話,沒意思地掛斷。
今年就更加過分了,別說視頻,聊天也是我發十句他回兩句。時間最久的一次就是上個月,我看了下屏幕,我七月一號發的信息,他八月六號回的。
談網戀談成這樣,真的離譜。
2、
我把家裏收拾乾淨,精心打扮一番,網戀奔現第一面就是分手,我不能輸,我要讓江煜後悔。
剛化完妝,門鈴響起,我走過去,深吸一口氣,然後打開房門。
門外站着一個個子高挑的年輕人,留着簡單的板寸,劍眉星目,帥得不像話。
這麼帥,還用得着網戀?這不可能是江煜。
「許薇薇?」
熟悉的嗓音,我瞬間石化。
江煜提着兩大袋東西,朝我露出一個禮貌的微笑。
「不請我進去嗎?」
「哦,進來吧。」
我壓下心裏的波動,面無表情地關上房門。
江煜把東西放到桌上,從裏頭一樣一樣往外掏東西,牛肉,魚,蝦,蔬菜,滿滿兩大袋都是喫的。
「我請你喫頓飯吧,在一起三年,也沒機會爲你做點什麼。」
江煜捲起袖子,露出一節均勻修長,充滿力量感的小臂。
我傻傻地看着他,有點回不過神。
什麼樣的男人會在分手之後跑到別人家裏,給人做頓飯啊?
我看着他動作熟練地把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頭,剝出蝦線。
他的手指修長勻稱,骨節分明,透明的活蝦被他摁在案板上,曲着身體,毫無反抗之力。
案板之後,他單薄的體恤微微緊繃,透出下頭若隱若現的八塊腹肌。
我情不自禁地吞了口口水。
「這蝦長得不是很正經。」
「啊不是不是,我是說,這蝦看起來很好喫。」
江煜幾不可見地勾了勾脣角,抬頭掃了我一眼。
「會煮飯嗎?去把電飯鍋插上。」
3、
我沒想到江煜居然那麼會做菜。
滿滿一大桌,色香味俱全。我夾了一筷子蒜蓉蝦,喫了一口,心裏湧出滔天的後悔。
那麼帥又會做菜的男人,許薇薇,留下他,求他和好,撲上去抱住他啊。
我放下筷子,露出一臉矜持的微笑。
「做得很好喫啊,謝謝你。」
江煜點點頭,神色複雜地看着我。
「許薇薇,我不是故意不回你信息,我在法國,有時差。」
我嘆口氣,這是我們兩個最大的矛盾。
隔着六個小時的時差,我找個虛擬男友都比他配合得快。
戀愛腦上頭,這樣的跨國網戀也不知道我怎麼就堅持了三年。
「嗯,我知道,你這次回國,不用再出去了嗎?」
「那邊的合同還有一年。」
我們兩個漫無目的的閒聊,江煜說話很風趣,見識也廣博,一頓飯喫完,我心裏的後悔又強烈了三分。
我是個平平無奇的花癡少女,江煜那麼帥,我們又有三年的感情基礎,見了面不心動是不可能的。
我眼睜睜看着江煜把廚房收拾乾淨,提着垃圾走到門口。
「那就這樣吧,許薇薇,我走了。」
不要啊,來都來了,睡一覺再走吧。
「好啊,我送你吧。」
我換上鞋子,跟江煜走到電梯口,心裏開始祈禱。
下刀子吧,來十八級龍捲風吧,把這個男人困在我的屋子裏吧。
可惜外面風和日麗,什麼都沒有發生。
江煜跟我揮揮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哎,這輩子遇見最帥的一個男人,就這麼被我錯過了。許薇薇,你這個慫貨,爲了自尊連男人都不要了,我看不起你。
4、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房間,脫下內衣甩上房門,把頭埋在沙發靠枕上。
手機發出一連串的震動,我打開微信,看見業主羣裏信息飛快地閃動。
「靠,說封控就封控,也不提早通知,我剛去樓下超市都出不去了。」
「聽說5棟出了個陽性,要死哦,剛下了通知得封十四天。」
什麼,封14天?
敲門聲響起,我撲過去開門,看見江煜無奈的臉。
「我出不去了。」
「太好了!」
「不是,我是說,啊,太遺憾了。」
我把江煜迎進客廳,看着他坐在沙發上,然後抬起半邊屁股,從底下抽出一個蕾絲文胸。
江煜的視線定格在我胸前,久久沒有移動。
我臉漲得通紅,手忙腳亂地撲過去搶過文胸。
「你,你先在這坐一會。」
我回房間換了套家居服,興奮地在牀上跳來跳去。
啊,十四天,真是天助我也,許薇薇,拿下他!
我回到客廳的時候,江煜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脊背挺得筆直,神色坦然,耳朵卻是紅的。
「我剛打了電話,我的行李都放在附近的酒店,明天會有志願者幫忙送過來。」
我點點頭,走到廚房接水的時候,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
他現在沒有帶任何東西,我這是一室一廳的房子,那晚上,他洗完澡穿什麼?
等等,他睡哪裏?
在隱隱的期待和焦灼中,半日時間一晃而過。
做晚飯的時候,我在旁邊幫忙,不小心把湯汁濺到了江煜的衣服上。我看着那件浸透了濃濃番茄湯汁的衣服,幾乎要笑出聲來。
「江煜,你去洗個澡吧。」
「衣服丟外面,我幫你洗好晾乾。那個,我的衣服都太小了你肯定穿不上,你放心,我保證不會偷看你,我一步都不會進客廳——」
我的嗓音頓住,我張着嘴巴,目瞪口呆地看着江煜當着我的面隨手把衣服脫掉,露出精壯的胸膛和八塊腹肌。
「不用那麼麻煩,先喫飯吧。」
喫,喫什麼?
5、
我心不在焉地夾着桌子上的紅燒雞肉,一塊,兩塊,七八塊,均勻的八塊腹肌,左右對稱,微微隆起,彷彿蘊藏着無限的能量和爆發力,中間一條凹下去的細線,隱入褲腰帶。
嘖,這雞肉做的真不錯。
喫到一半,我突然反應過來。
「江煜,咱得省着點喫,要封控十四天呢。」
江煜笑笑。
「我都計劃好了。」
他又給我夾了一筷子肉,還伸手摸了摸我的頭。
「放心喫吧。」
我抬頭看他,頭頂的吊燈發出溫暖的橙光,江煜整個人籠罩在光暈裏,俊朗的眉眼帶着笑意。那一刻,我忽然感覺歲月靜好,兩個人彷彿一對相處了很久的夫妻。
一屋兩人,三餐四季,朝陽晚霞暮雪白頭。
我覺得自己分手分得實在是太草率了,應該再給彼此一個機會。
「江煜,你在法國做什麼工作?」
江煜愣了一下,手指情不自禁地捏緊筷子。
「就,普通的工作,比較忙吧,私人時間不多。」
「忙到一個月都不能給我回信息嗎?」
我終於忍不住問出口了,說完有些緊張地看着他,等他的反應。
江煜沉默了很久,漆黑的眼眸晦澀不明,眼神中滿是掙扎。
我立刻轉移話題。
「算啦,我們都分手了,說這個也沒意義。」
我起身收拾碗筷,剛纔心頭的旖旎一掃而空。
我不敢面對他的答案,我怕他說他其實有空,只是不想回我的信息,又或者更糟糕的,他在法國是不是另外有女朋友?
網戀就是這樣,不知道網線背後的那頭是人是鬼,也不必深究,只要對方說話能讓自己開心,就可以憑着一張圖片寄託情感,沉浸在自己編造的羅曼帝國裏。
是夢,就該醒了。
6、
除非這個夢實在太美。
那我在其中再沉浸一段時間,也不犯法吧?
第二天一早,我看着客廳裏的江煜,張大了嘴巴。
他仍然穿着昨天的褲子,光着膀子,在地板上做俯臥撐。
渾身肌肉緊繃,背脊高高隆起,晶瑩的汗珠從古銅色的肌膚上滾落,沿着他刀削一般的下頜線,匯聚在下巴上,有些滴落在地板上,有些繼續往下,一直滑動到凸起的喉結。
咕咚。
哪個姐妹吞口水的聲音那麼大,是我。
我握着手裏的水杯,視線牢牢地盯着他,短暫的失去了語言能力。
「早,薇薇。」
江煜抬頭看見我,抹了把汗站起身。
剛剛運動完,肌肉充血,他渾身好像蒸騰着熱氣,一步一步走向我,荷爾蒙彷彿溢滿了整間屋子。
「昨晚想了很久,還是應該跟你解釋一下。薇薇,我的工作很特殊,比你想得更特殊,我不是故意不回你信息。」
「另外——」
江煜站在我面前,俯身低下頭,視線跟我齊平。
「我在法國也沒有其他女人——」
完蛋,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立刻有一種被揭穿的心虛感,伸手去推他,尷尬地轉移話題。
「哈哈,我沒有說你有其他女人啊,我沒有這個意思啦。」
誰料,他剛運動完,身上都是汗,胸前太滑,我的手從他的左胸一路滑到右胸,看起來就像是完整地摸了他一把。
我們兩個都僵在原地。
7、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忙點頭道歉,又一頭撞上江煜的胸膛,硬邦邦的,我臉瞬間通紅,我額頭貼在他胸上,不敢抬頭看他。
頭頂有低低的悶笑聲傳來。
「許薇薇,你再不抬頭,我要覺得你是故意的了。」
要死,我尷尬地無以言表,雙手捂着臉跑了。
我躲在房間裏半天,一直不敢出去,直到外面響起敲門聲。
「你好,我是志願者,酒店送來的行李是你們這的嗎?」
我鬆口氣,江煜總算有衣服穿了,但是心裏隱隱的失落又是怎麼回事?
我打開房門出去,看見志願者穿着防護服,戴着口罩帽子,把行禮遞給江煜。
「不好意思,我能在你們這上個廁所嗎?」
「當然可以,那邊那個門就是。」
我分明指得清楚,志願者卻走錯了房門,他走到主臥裏,又尷尬地退出來,進了隔壁的廁所。
很久以後他纔出來,不停地道歉,然後離開了。
我盯着他離去的背影,有一種矛盾的怪異感。
到下午,第一批物資送過來,我興高采烈地打開塑料袋。
「太好了,有葡萄哎,家裏真的一點水果都沒有。」
我拿着葡萄放到水果籃裏,去島臺邊的水池上洗。
江煜卻突然走了過來。
他站在我身後,伸出手,把我困在他的雙臂之間,然後低頭湊到我耳邊,灼熱的氣息噴在我頸間。
「薇薇~」
「我不想喫葡萄,想喫你——」
8、
什麼鬼?
這進展是不是太快了?
我瞬間渾身僵硬,手裏的葡萄被捏得粉碎,汁水混着果肉淌滿了我的手。
江煜一隻手摟住我的腰,一隻手順勢握住我的手,就着那些葡萄汁水,在旁邊的案板上寫字。
「有人監聽。」
我完全沒明白,監聽什麼?
我抽回手轉過身。
「江煜,什麼——」
江煜低頭吻了上來。
雙脣相接,我的大腦一片空白。
周圍鋪天蓋地,全是江煜的氣息,清朗好聞,好像帶着陽光雨露和朝氣。我頭昏腦漲,兩腿發軟地靠在身後的島臺上。
江煜在我脣上不輕不重的咬了一口,然後把我壓在島臺上,順勢打開水龍頭。
我發出一聲悶悶的尖叫。
江煜握着我的手在水下衝洗,一面湊近我的耳朵,用極小聲的氣音說話。
「有監聽器,送來的東西都不要喫,別說話。」
我一臉懵逼,卻也反應過來了。
江煜剛剛親我,是爲了阻止我說話。
剛剛的志願者有問題?可他爲什麼要監聽我啊。
這太離譜了,跟拍電影似的。
9、
江煜伸手朝地上的行李箱指了指,意思行李箱上被裝了監聽器?
我衝他點點頭,表示明白。
然後我就感覺身體一輕,江煜雙手託着我的大腿,把我抱了起來,我的腿本能地環住他的腰。
「微微,我們去房裏——」
江煜嗓音沙啞,充滿了誘惑,我臉立刻漲得通紅。
這個姿勢實在太曖昧了,被江煜一路抱到房裏,我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
我爲什麼不自己走?
江煜把我放到牀上,起身從旁邊的牀頭櫃上拿了手機,我們兩個並肩坐在牀上,開始用微信聊天。
「你房間,廁所,客廳,都被裝了竊聽器,而且是反應度非常高的機器,千萬不要隨便說話。」
我嚇一跳,我就看見那人往我臥室裏走了一步,這就裝上了?
我低頭四處找,也沒看見啊。
江煜敲了一下我的腦袋,神情非常嚴肅,示意我低頭看手機。
「這跟我在法國的任務有關,許薇薇,我們有危險了。」
我倒吸一口冷氣,飛快地打字。
「你是間諜?特工?」
江煜:「差不多吧,接下來的時間你一步都不要離開我,我聯繫幾個朋友幫忙。」
我一下就興奮起來。
我的媽呀,特工!
八輩子都沒想過人生能遭遇這種事情。
我飛快地進入了狀態。
「可是我們這麼久沒聲音,會不會引起那邊的懷疑?」
「要不要我拿手機放個小H片?」
江煜沒回,我抬起頭,看見他擰着眉看我,神情非常複雜。
10、
「許薇薇,你手機裏爲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看着屏幕上的字,我傻眼。
完了,我一個根正苗紅,五講四美的大好青年,爲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情急之下,我腦子一懵,立刻開始解釋。
「我不是,我沒有,你胡說,我沒有看過,也沒有看*」
話音一落,我們兩個都瞬間呆住。
江煜面無表情地盯着我,我轉頭盯着門口的地毯,竊聽器是不是在那?
要死了!
「薇薇,看我還不夠,要看這個?」
江煜的嗓音有幾分咬牙切齒的意味,我大腦飛速運轉,想着怎麼順着他的話圓下去。
「你在法國,我一個人難免寂寞。那個——要不你錄一個你的?」
媽媽,我在說什麼?
來個人殺了我吧。
果然,江煜已經徹底傻眼,完全接不下去。
「咳咳,我,我先去洗個澡。」
江煜面紅耳赤,居然落荒而逃了。
我呆呆地坐在牀上,盯着地板,恨不得盯出一個洞,跳進去把自己埋起來。
江煜沒有暴露,可我已經暴露得太多了,乖乖女的形象蕩然無存,江煜會怎麼看我?
算了,累了,毀滅吧。
11、
江煜一離開,我瞬間鬆口氣,開始趴在地毯上,一寸一寸找那個竊聽器的蹤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被我找到了一個小磁片,吸在門把手的反面,不仔細看根本注意不到。
客廳裏的我暫時沒找到,也不知道藏在哪了。
我坐在沙發上,盯着臥室的門把手,一臉頭疼。
電影裏這種時候都是要咋做來着?做個機關,守株待兔?
過一會,江煜也從廁所裏出來了,看起來真的洗了個澡,頭髮溼漉漉的,我們倆對視一眼,彼此尷尬地轉開視線。
江煜低咳一聲,走到我旁邊坐下。
「薇薇,這個吊墜送你。」
「這是我從法國帶回來的,很特別的紀念品,你戴在身上,別拿下來。」
江煜手裏託着個空屁,遞到我面前。
我點點頭,嗓音驚喜。
「好漂亮哦——」
江煜立刻掐我的手,衝我使眼色,意思我演得過了?
我一下又不知道該怎麼接。
江煜打開了遙控器,把音量調大,湊過來在我耳邊說話。
「是個子彈殼。」
哦,明白了,子彈殼也能很漂亮啊,我又沒有說錯話。
我不服氣地瞪了他一眼,江煜無奈地輕笑一聲,伸手揉我的發頂。
「你喜歡就好。」
他拿過手機,打了一大段話。
意思是敵人很狡猾,每次都兵分好幾路。晚上肯定會有人過來拿東西,到時候他會把人制服,再引其他人過來。
我看完已經嚇死了,按電影裏演的,到時候發生槍戰,我還不死定了。
我把我的擔憂告訴江煜,江煜笑着搖頭。
「在國內使用槍支麻煩太大了,他們不會希望引起警方注意的。一般都是用刀,特質的鋼刀,一刀封喉。」
呵呵,謝謝,有被安慰到。
12、
我魂不守舍地和江煜在客廳看電視,腦子裏全是自己被捅得血肉模糊的畫面。抑制不住地害怕,想報警,想逃跑,我就談了個網戀,爲什麼要受這種罪啊。
可是轉頭看着江煜,又有點捨不得,我這一跑,就把他給暴露了,估計會害死他。
在客廳磨蹭到十一點,江煜帶我回房間睡覺。
我手掌仍舊不受控制地微微顫抖着,有些事真的不經歷一次不知道,原來我是個慫包。
「微微,被剛纔的電影嚇到了?」
江煜握住我的手。
「啊?哦,對,嗚嗚,我好害怕啊,我爲什麼要看這種電影?」
江煜輕笑一聲,手上一使力,把我拉到他的懷裏。
「別想電影了,想點別的?」
我跌坐在江煜腿上,一隻手摟着他的脖子,他抬頭看我,眼眸深邃,好似有星光閃爍。
我立刻呆住了,恐懼黑暗的畫面一點點消失,化成了粉色泡泡。
果然,戀愛腦,沒救。
「想,想別的什麼啊?」
我滿臉通紅,聲若蚊蠅。
江煜伸手摟住我的腰。
「想你手機裏的小電影。」
......
我氣得狠狠掐了江煜一把。
「閉嘴,不許再說了!」
江煜笑着避開,我追上去打他,兩個人打打鬧鬧一陣,好像真的沒那麼害怕了。
我們倆肩並肩躺在牀上,我困得眼睛都睜不開了。
「不行了江煜,我要睡覺了。」
我翻了個身,背朝江煜躺着,閉上了眼睛。
「好。」
耳邊傳來一陣熱氣,然後我感覺有一隻手伸過來,摟住了我的腰,還逐漸往上。
13、
我猛地瞪大眼睛,渾身僵硬,瞌睡蟲立刻跑了個精光。
江煜的手卻只是向上,停留在我頸間,輕輕摸了摸我的鎖骨。
「江煜,你,你幹什麼呀?」
「你說呢?」
江煜低聲說了一句,然後又湊近我的耳朵。
「這個姿勢,有人拿項鍊的時候我可以第一時間做出反擊。」
「睡吧,微微。」
怪不得睡之前特意讓我戴上項鍊,我側躺着,長髮蓋住肩膀,不湊近細看確實發現不了胸前的吊墜到底什麼樣。
如果不是身後異樣的感覺傳來,我真的差點就信了。
江煜肯定是睡不着了,我閉着眼睛,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睡到迷迷糊糊之際,聽見了房間門被人打開的聲音,我腦子有一瞬間的懵。
我不敢睜開眼睛,心提到了嗓子眼,可江煜就在我身後,手臂搭在我腰上,有源源不斷的熱氣從他身上傳來,驅散了我心頭的驚懼和不安。
我把眼睛睜開一條縫隙,看到有人走到牀邊,停了片刻,伸出手向我頸間探來。
我立刻渾身緊繃,在他的手接觸到被子的那一瞬間,江煜反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江煜一翻手腕,用力一拉,我感覺那人從我身上飛過去了,落在牀的另一邊,江煜和他扭打在一起。
我後知後覺地開始尖叫,撲到牀邊摁下開關。
頂燈亮起,隱藏於黑暗中的陰影徹底暴露在橙黃色的燈光下。
來的是個年輕人,穿得一身黑,就差在腦門上寫間諜兩個字了。兩人對打一會,江煜很快就佔了上風,騎在那人身上,把他的胳膊反剪,然後在他腦後重重的肘擊一下。
力道之大,我好像都聽見了他出手的風聲。
我鬆口氣,一抬頭,發現門外又有人衝進來了,而且是朝我衝過來的。
14、
我嚇得要死,腦子一片空白,尖叫着把手邊的東西亂七八糟都丟了出去,然後連滾帶爬地撲到牀上,往江煜的方向跑。
江煜已經騰出手來,握着我的手腕一提,把我整個人從牀上凌空拉起來,護到身後。
我閉上眼睛蹲在牆角,一直到江煜蹲到我身前,拍了拍我的腦袋。
「薇薇,沒事了。
我抱住江煜的脖子哇哇大哭,江煜拍着我的背安慰我。
極度驚恐之下,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着了。
第二天醒過來時,那兩個黑衣人已經不見了,江煜在廚房做早飯,客廳和臥室都收拾得乾乾淨淨,昨晚發生的一切好像只是一場錯覺。
但是我知道那不是錯覺,因爲接下來的時間我無時無刻不跟在江煜後面,像個人形掛件。
他做菜,我抱着他胳膊,他去上洗手間,我站在廁所門口等他。
江煜抿着脣,嘴角上揚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許薇薇,你掛在我身上得了。」
我慚愧地低下頭。
「對不起。」
手臂卻仍舊抱得緊緊的。
「他們今晚還會再來嗎?」
江煜點點頭。
「會有更多的人來,很危險,不要離開我知道嗎?」
媽呀,救大命了。
15、
晚上江煜要進浴室洗澡,我恬不知恥地拉着他的手臂。
「要不我跟你進去吧?我保證不看你。」
江煜無奈。
「你確定?」
我猛點頭。
「要是你洗澡的時候他們突然來了可怎麼辦,我不能沒有你啊,燕子。」
江煜:......
衛生間不大,洗手檯旁邊疊放着洗衣機和烘乾機,淋浴房就在對面。我一進去,貼着洗衣機站好,伸手捂住了眼睛。
一分鐘後,有衣服丟在我頭上,帶着江煜身上特有的清爽香味。
「許薇薇,幫我把衣服放洗衣機裏。」
「哦,好的。」
我老老實實轉過頭,背後有水聲響起,我悄悄用餘光看看了一眼。
「許薇薇,幫我把洗髮水遞過來。」
我立刻低下頭,眼觀鼻鼻觀心,從洗手檯上找到洗髮水,然後另一隻手捂着眼睛,走到淋浴房前面。
玻璃門拉開,霧氣蒸騰,我低着頭閉上眼睛,手裏捧着洗髮水,江煜卻一直不伸手來接。
我只能伸手遞給他,閉着眼睛,伸手亂懟,不小心碰到了——
「許薇薇,你故意的。」
我驚慌失措地睜開眼睛。
「冤枉啊——」
然後我就說不出話了,江煜站在花灑下,黑髮溼透,水珠沿着髮梢滴落,從他高挺的鼻樑,到脣線分明的薄脣,清晰利落的下頜線,再到微微凸起的喉結。
咕咚。
我吞了口口水,不敢跟江煜對視,視線往旁邊一掃,卻看見牆角的置物架上,赫然放着另一瓶洗髮水。
我低頭看了眼手裏的洗髮水,腦子有點蒙。
「你這不是有洗髮水嗎,爲什麼還叫我拿?」
江煜勾了勾脣角,一雙黑眸隱在霧氣之後,燦若星辰。
「我故意的。」
16、
後背抵在冰冷的浴室牆壁上,我凍得一個激靈。然後有溫暖的水花灑下來,江煜低頭吻住我。
我放棄抵抗了。
就讓水滴落到身上,讓跳動的心臟爲他繼續狂跳,讓花成花,讓樹成樹,讓一切美好的期盼都成爲真實。
略(你們懂的。)
江煜抱着我回到臥室,躺在牀上,我才反應過來,驚慌失措地推開江煜。
「竊聽器!」
江煜輕笑,咬我耳朵。
「都處理掉了,沒事了,薇薇。」
我平常不是那麼遲鈍的人,但是這幾天大腦好像很少有能靜下來思考的時間。
一直到過了很多天,家裏都風平浪靜,我纔想明白。
我氣呼呼地捏了江煜一把。
「好啊!你在騙我是不是?那天你就都處理好了,他們不會再來了,你還嚇唬我!」
江煜點頭,伸手揉我腦袋。
「反應速度不錯。」
我生氣,撲過去打他,江煜把我摁在身下,低頭親我。
我們兩個在沙發上糾纏,然後房門打開,我媽的大嗓門傳了進來。
「許薇薇,在幹什麼啦,打你十幾個電話都不接。小區都解封了你也不出門,這幾天家裏是不是一塌糊塗了?」
「嘶——」
我媽倒吸一口冷氣,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尖叫聲。
「你房裏怎麼有個男人!」
我驚慌失措地彈起來,江煜拿住一旁的毯子蓋在我身上,淡定自如地跟我媽打招呼。
「阿姨好,我是薇薇的男朋友。」
「男朋友?」
我媽眯着眼睛看了江煜一會,走過來拉我。
「你跟我過來!」
17、
我媽把我拉進臥室,關上門,一套三連。
「他哪裏人,有房嗎,什麼工作?」
我一問三不知,只知道江煜在法國工作。
我媽恨鐵不成鋼地拿手指點我腦門。
「你談戀愛都在談個啥?談那張臉嗎?」
我點點頭。
「他的臉還不夠嗎?」
我媽:......
「倒是也夠。」
她瞪我一眼,轉身出了房門,和江煜熱情地寒暄。
兩人聊了一陣,我媽有點糾結地皺眉。
「法國太遠了吧,這跨國戀不太行啊。還有,你工作一年就到期了,到時候回國不是又要重頭開始嗎?」
江煜剛要說話,電話鈴聲響起,他接了個電話,滿臉歉意地看着我們。
「薇薇,等會有人來做個筆錄,不用害怕。」
過一會,門口湧進來一羣穿制服的。
「你好,我是派出所的。」
「你好,我是國安局的。」
「許薇薇女士,這邊請你配合做個調查。」
我媽已經嚇傻,等筆錄做完,江煜開始打包行李,跟我告別。
「薇薇,我的假期結束了。」
我依依不捨地拉他的袖子,送他到門口,十四天也太快了吧,我感覺才過了四天,這就結束了?
「那我能來法國看你嗎?」
江煜笑着搖頭。
「現在出國不方便,何況我也不一定在法國,接到任務要滿世界跑,你乖乖在家等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直愛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一直愛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直都是你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一箭雙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一級網戀選手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味一往情深的青春夢:2024TIFA 青春版《牡丹亭》二十週年慶演 感想2024TIFA 青春版《牡丹亭》二十週年慶演,以創新思維透過文學、音樂、演出、美術、舞臺等方式呈現崑曲藝術唯美細膩,開拓新世代觀眾,期待持續引入新血及新意,延續「崑曲文藝復興運動」。演出由衷感謝能再次回味少女時期的青春夢,呼籲珍惜每一次演出,懷念美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鈍鸚
    2024-04-14
    一網打盡《草屯景點》9種打卡拍照風格一次 Get!特色草屯住宿推薦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不能出國又想擁有羨煞眾人的大片嗎?還是因為國內的網美景點經常位於市區,總是聚集一窩蜂排隊人潮呢?小編特別帶來位於南投的草屯景點,讓妳們一網打盡各種風格的 IG 打卡熱點。文青風、英倫風、無印風、自然風、運動風、親子風、藝術風、莊嚴風、童趣風,9種風格、9個景點 一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8
    一往情深的活著題目: 一往情深的活著 翻開書籍,領略哲人, 那些資產階級有錢人的思維。 高牆底下的我們, 我們所處的現代社會, 有著同樣的夢想。 呼喊著, 自由、愛情、自我實現, 直到那一天, 才逐漸地明白我們都一樣。 在同樣的時空,做著類似的事情。 「與眾不同」,只是階段性的謊
    avatar
    Dodson
    2023-10-30
    女人總是一往情深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女人總是愛上不合適的人,儘管在一起前明知道是禁忌.....
    Thumbnail
    avatar
    三花貓
    2023-07-18
    潮州一日遊必玩景點,網美景點一網打盡!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來屏東只知道墾丁,那你就不夠道地!潮州聚集了許多景點與美食,不論你是喜愛走進大自然的森林系路線、對歷史復古風格有興趣的文化路線,或是想一解出國癮的偽出國路線,潮州景點通通可以滿足你,下次來屏東不妨選擇來到潮州一日遊! 潮好玩幸福村 圖片授權:IG @pingtun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9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多達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 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9-07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多達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8-31
    字愛人生第十回一網打盡這時門外傳來冷冷的聲音道:「妳做得到,因為是他們故意給妳偷的!」然後一個人推門進來,是一個留著山羊鬚、長一雙小眼睛、披著紅袍的中年漢。 「爺爺!」小章先是一喜,然後是一驚,忙將手中攝錄機藏到背後。 「祭師大人!」文兒忙合什施禮。 小章交出攝錄機,低頭道:「爺爺,你怎會發現呢?」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7-20
    每周英語|實用 & 商業 & 流行英語 一網打盡👍上星期開始多達換個新方式跟大家介紹英文小知識哦🥳 每個星期會為大家帶來日常英文、商業篇和潮語篇各一個✌️ 讓想要學習不同種類英文的大家都可以活學活用,而且都是簡單的單字配例句💕 上星期沒有看到的朋友,今天開始記得每星期都來看看哦👀
    Thumbnail
    avatar
    TUTORING App 多特英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