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7、
「啊啊啊啊啊啊大師姐!!」
「金意濃大師姐也太帥了!」
震耳欲聾的聲音猛然灌入季酒的耳朵。
 
他胸中終於湧上了鮮甜的氣息,迅速填滿他的肺部與頭腦,靈力也充實到了筋脈每一寸角落。
他驚懼的睜開眼睛,只見大比竟已結束,全員都出來了。
他遲緩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分牌——第一百零一名,阿酒,一萬兩千一百零二分。
第一名,金意濃,十二萬八千分。
 
他渾身冰冷,那個惡女居然真的信守承諾,到最後也沒殺他!
只專門把他的分數有零有整的拿走,堪堪到他被淘汰的位置,極儘可能的羞辱。
 
他突然聽見耳邊響起聲音:「嘖,小崽子,我可不像你,我師尊可是教了我什麼是信守承諾。你孃親我答應了不會殺你和玫櫻那便不會殺——當然玫櫻是你自己殺的不怪我。」
這話乍聽起來像是安慰,實際上確實再一次的羞辱。
季酒臉色鐵青,幾乎僵住。
這一身紅衣,已經成了他的夢魘。
 
季酒望向我,我卻不再搭理他,只滿臉驕傲的看向通天台上的那位,晏慎。
晏慎也在看着我,而且破天荒的微微頷首,罕見的表示了認可。
我興奮的忘乎所以,恨不得當場蹦躂着飛奔過去投入他的懷抱!
我滿面春光燦爛的樣子讓季酒大跌眼鏡,他面前惡鬼一樣的女修居然有這樣發自內心柔媚嬌憨的時刻?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我望的方向,想要看看究竟何方神聖能制住如此恐怖的女人。
自然而然的,他看見了珩然。
 
他愣住,周圍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也淡下去了,絲絲縷縷的「魔尊」「妖王」飄入耳中。
他終於感受到了不對勁。
珩然居然暴露了身份!
他那些恥辱的時刻,竟然全被上萬修士圍觀了去!
 
珩然究竟有沒有腦子!
季酒的腦袋裏全是對珩然呼嘯的咒罵,身體卻羞恥僵硬。
偏偏這時候沈靈霄笑眯眯地開了口:「魔尊夥同妖王隱匿身份,千里迢迢趕赴體驗我修真界小輩比試,當真是童心未泯啊,不知此次體驗是否有令閣下滿意?」
遣詞造句沒有一句不貶壓。
沈靈霄多好的脾氣,也是真的對他們的作爲心懷怒意,真當修真界好欺負不成。
 
季酒死死地握住拳頭,殺人誅心,不過如此。
他確實天降沒多久,但除了那個惡女非要認他做兒子,誰敢說他有童心?
他被羞辱殘害的樣子滿場都看見了,還要問他體驗的滿不滿意?
季酒恨不得當場放出魔界所有魔奴把這裏所有人全部殺死!
可是令他喪氣的是,不論他怎麼試都沒法召喚魔奴,彷彿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將這裏籠罩,使他無法開闢地獄通道。
 
妖王冷眼旁觀他的狼狽,完全沒有襄助的意思。
也是,一直以來因爲玫櫻的關係他們頂多只能做到不當着她面打起來罷了,並不算交好。
對於他落難受辱,想必臭長蟲完全的樂見其成。
 
滿場嗅到風雨欲來的味道,噤若寒蟬。
就在季酒馬上爆發之時,兩道聲音同時響起。
一句輕柔急促「阿酒!」,是玫櫻。
一句嬌媚疑惑「魔尊?」,是我。
 
季酒忽然暴起,修爲極速攀升。
一手成爪,深沉的魔氣仿若黏膩污濁的液體一樣迸濺出來。
不論如何,這個惡女都必須死!
沒有魔奴又能怎麼樣,這麼近,他就不信沒有修爲壓制他還殺不了她!
 
但是所有人都提前知道了他身份,一直在提防着他,尤其是晏慎和玉和。
那封閉他地獄通道的力量便是來自玉和。
玉和蓄力已久,拔地而起的靈力結界輕而易舉的擋住他的攻擊。
晏慎則是毫不留情,白光一閃,連躲閃的機會都不給,一劍便斬斷了他伸出的手。
 
珩然剛出來時看似聲勢浩大,實際上很剋制,威脅人的意味居多。
所以晏慎那一劍也只有警告意味,並未真傷珩然。
可是季酒蠢,真敢動手,那便動哪隻手砍哪隻手。
妖王暗中失望,有點失望季酒依舊是小號。
季酒不死魔道便不會必然開戰,妖族無法坐收漁翁之利,他也會依舊陰魂不散的纏着玫櫻。
 
「魔尊閣下未免太猖狂了,真當我們修真界不敢動手嗎?」
沈靈霄聲音帶上了靈壓,直刺季酒,導致他的耳朵流出血來。
 
而下面的我和季酒均是一臉茫然,隔着一面波光粼粼的結界,不約而同的看向那掉在地上的斷手。
季酒知道大勢不在,愣愣的抬眸看向我,眼中翻湧着,夾雜着一切呼嘯着的情緒難以釋放。
 
我砸了砸嘴,不想再解讀他眼中扇形圖一樣的情緒分佈。
我無視了季酒,看向晏慎和玉和,露出了一個真誠燦爛的微笑:「謝謝師尊!謝謝玉和真人!謝謝掌門大人!」
玉和笑吟吟的點頭示意,晏慎則直接看向沈靈霄,示意他儘快處置下面那個不識好歹的東西。
 
此時,看着季酒已經徹底翻不起水花的珩然倒是嘴快的很,先開了口,提起了三界和平大會的由頭,給了季酒臺階下。
季酒死死的盯着我半天,最終還是接下了這個臺階,沒再動手。
那一劍,他已經清楚的明白了,爲什麼珩然這種完全妖魔做派的人,到這裏也得找由頭,而不是直接以勢壓人。
眼前這個玫櫻和瘋女人的師尊,有着對妖魔界近乎碾壓的實力。
 
我嘖嘖稱奇,看着那二位被我血虐一通的人突然也坐上了通天台上去。
雖然是下首,但是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季酒在上去之前看着我,說:「金意濃,你最好永遠都能壓住我的脖子。」
否則,我會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我卻並沒有害怕,笑了笑:「魔尊閣下最好也能永遠這麼的天真無邪。」
 
*
自打季酒珩然兩個暴露身份後,這場大比空前絕後的讓人牟足勁。
所有人都憋着勁,想在妖魔面前好好秀秀修真界的肌肉。
 
第一輪想進入一百名並不算是難事。
有太多方式可以使用,或是運氣好,或是手段夠狠,或是如玫櫻一般人緣好,都可以漏進一些漏網之魚來。
這本也算是蓬萊仙門鼓勵所有百歲修士的一個人道比賽。
 
但是第二輪,就再也沒有任何可以撿漏的存在了。
以名次爲順序車輪戰,完全淨實力比試。
從第一百名開始,向上一名發起挑戰,贏者繼續向上一段位的一位挑戰,直到挑戰至第一名。
像是絞肉機一樣,再不會有漏網之魚。
 
沒有懸念的,最後只剩了我與溫釋緣。
在保護參賽者安全比試的靈力陣法內,溫釋緣對我行了一禮,笑眯眯的說:「還望濃濃過會手下留情,不要讓在下像那二位一樣狼狽。」
感受着季酒珩然鐵青着臉的怒視,我睨了他一眼,硬邦邦的回了一句「哦」。
 
這人實在不識好歹,明明我都讓他避開那倆妖魔了,他還非要當衆針對。
半分沒把我的話放在眼裏。
他啞然失笑,使我更加氣憤,直接凝劍刺了過去,沒留一絲情面。
對待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值得拿出全部實力,不僅爲了爭輸贏,更體現了對對方的尊重。
溫釋緣作爲一名天賦與我不相上下的法修,花裏胡哨的法咒信手拈來,朝我扔的沒有一絲吝嗇。
我亦嚴陣以待,沒有一絲放水,交戰中倒是讓我對他更生出了一絲正視。
 
我一直都知道溫釋緣爲什麼始終對我另眼相看。
只不過這事實在過於遙遠微末,讓我一度覺得,溫釋緣有點感情氾濫小題大做。
當時我不過是隨晏慎出門拜訪天緣閣,當時正有人在欺負沒有靈力的溫釋緣,還聽到了他們貶低「凡人豬」的話。
那時我也沒拜入晏慎門下多久,當凡人的時間比做修士長多了,心態上依舊帶點凡人思想,聽到這話當場就炸了。
當久了大小姐的我向來脾氣暴躁,管他是天緣閣還是狗緣閣,心態破防後直接一劍甩了過去重傷了幾人,並教訓威嚇了這幫廢物一通。
我當時根本完全沒注意到旁邊眼巴巴的溫釋緣。
自然也不知道溫釋緣因爲此次庇佑再也沒人敢欺負,還把我當成偶像追隨成長強大的事。
 
我早把這事忘天邊去了。
是溫釋緣後來非得堵着我表示感謝,嘰裏呱啦說一通,我才隱隱約約知曉。
但即使知道了,我依舊覺得溫釋緣是自作多情。
在我看來,我出手完全只是因爲那幾個人欠打而已,與溫釋緣根本毫無關係。
他上這領情完全沒必要。
所以我向來對溫釋緣不假辭色。
但是可能是確實對他人生產生了非凡意義,溫釋緣從此不管我是什麼態度都把我當成女神信奉。
極度類似無腦腦殘粉。
 
我一劍挑開他散開纏過來的金色荊棘,裹着一身凝實劍氣,毫髮無損地猛然破開囚籠。
靈劍勢如破竹般切斷他扔過來的各種攻擊,直至一劍對住他的咽喉。
 
滿場海浪一般的嘶吼起來:「我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化神初期的劍氣實化?!」
「這金意濃到底是從哪跑出來的天才啊?大乘期劍修才能幹得出來的事,化神期就幹?」
「急,有無人知道金意濃是晏慎尊者從哪撿來的?我也要去撿!」
 
我無視了周圍的聲浪,對着溫釋緣挑了挑眉:「還是差了點啊。」
他舉起雙手,露出完全的臣服乖巧姿態,無奈的哼笑:「沒想到這次我早晉級一年,依舊沒能困住你一刻。」
我看他一臉高興,好像贏了的是他自己一樣。
我沒有像對季酒珩然那樣殘酷冷血的一劍封喉,反倒是收回了劍,哼道:「但是還算有點進步。」
 
溫釋緣愣了一下。
這麼多次大比,加上每次大比之後一年仙門求學時間,這麼多年,他幾乎無時無刻不在使勁渾身解數獻殷勤,可是金意濃從來沒有給過他如此正面的情緒反饋。
這是第一次,她對他表示了一次認可!
 
我看着溫釋緣閃亮放光的眼睛,突然覺得之前我對他情感氾濫的判斷有點準確——就一句肯定,不至於吧……
我當機立斷退後一步,看向裁判:「他輸了,你宣佈吧。」
 
裁判有點無語,本來還想看大師姐暴虐第二名,金光閃閃拔得頭籌呢,結果就這?
您的冷酷呢?您的殘忍呢?您的無情呢?
拿出來啊!你沒看上面那倆因爲區別待遇雙重標準臉都要氣青了嗎?
裁判不敢大聲說話,只好尷尬的宣佈:本輪比試獲勝者——蓬萊仙門金意濃。
 
滿場熱烈的歡呼並不能給我帶來多大的情緒波動,我只向着通天台上望去,春風得意的揚了揚手中的劍示意。
我便說,我會風風光光的奪得第一名!
 
大比最終本應由沈靈霄親自頒獎,卻臨時改爲了晏慎頒獎。
是一件近乎絕跡的仙級保命珍品,三轉玉梅境。
 
晏慎手持一節光華流轉的梅枝上面長着漂亮的碧色梅花,整體似玉非玉。
我接過的瞬間,玉梅枝化作一束微光纏在我的手腕上。
細膩光潔的皮膚上如夢似幻的附上一圈綠色纏枝梅,好像梅花成了精。
 
據說三轉玉梅是長在時空裂隙裏的仙植,以整棵開花的三轉玉梅煉化,可得一隨身空間。
空間內絕對獨立安全,並且可以提前設置最信任的地點,實現直接聯通,無視距離的傳送位移。
更重要的是,進空間或者傳送只是主動功能,而三轉玉梅境有一個更爲逆天的被動,可保擁有者一次致命攻擊。
擁有者一旦遭受生命危險,三轉玉梅境會瞬間主動將人吸進空間保命。
可以說是逆天而行,仙蹟一般的存在,令人匪夷所思的珍品。
 
所有人都在唏噓,蓬萊仙門的珍藏到底有多恐怖。
爲什麼仙級空間神器居然可以隨隨便便拿出來,做小輩比賽的獎品。
 
我也被獎品的珍貴程度震撼到了。
這麼多屆仙門大比,每屆獎品雖說不差,但也不至於如此珍貴逆天……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季酒、珩然的出現,蓬萊仙門特意提升了獎品品質。
不過我受慣了蓬萊仙門的愛重,接的心安理得。
有這個三轉玉梅境在,只要我把傳送地點設在摘星殿晏慎的地盤,一切威脅都將不值一提。
不只是對晏慎絕對實力的尊重,更是對他會保護我的極致信任。
 
我激動地望着晏慎,眼中的情意恨不得就地淹沒他。
晏慎依舊板着臉,半分回應不給。
我壓抑住想要直接抱住他的衝動,強行靦腆的笑笑:「師尊可一定要獎勵我啊!」
玉和笑着圓場:「那是肯定的,晏慎可不是小氣的人。」
沈靈霄也高興我的表現:「確實。」
晏慎:「……」
 
大比結束了,最大贏家,是我。
不只是珍貴的獎品、空前絕後的名聲威望,更重要的是晏慎同意我回攬月峯了。
 
收完獎品之後我便告別玉和和沈靈霄,緊緊跟隨晏慎,無視了所有意圖上前的狂熱觀賽者和玫櫻幾個小崽子們,先行回到了摘星殿。
我與晏慎根本沒看到、也不在意,玫櫻被無視後慘白的臉色。
同樣參加大比卻宛如背景板的麗錦、趙謐早就習慣了被無視,他倆安靜的帶着玫櫻去找了景雲。
 
踏足殿內的當場,我便眼眶泛紅地撲到了晏慎懷裏。
清幽竹林颯颯作響,紅霞盈滿摘星殿的琉璃玉磚,溫暖燦爛的大殿裏死一般的寂靜。
晏慎顯然並沒有想到我依舊敢這麼囂張猖狂,剛回來就還敢觸黴頭。
但是,這次他並沒有再像前幾次一樣暴躁出手。
他皺着眉毛,語氣疑惑但嚴肅的詢問:「金意濃,你就如此執迷不悟?」
 
我埋頭於暌違已久的寬闊胸膛,着迷般的深嗅他懷中霜雪氣息。
抓住他身上別於以往鶴紋素袍的華貴衣料,在他懷裏不願意出來,悶悶地說:「沒錯,而且意濃大概到死都會對您執迷不悟。」
 
晏慎沒有做聲。
沒有再次推開我,但是也沒有回抱住我。
直到我終於開始害怕,慢慢從他懷中抬頭,我纔看到他那黑夜一般深邃平靜的眼眸。
依舊是那麼平靜淡漠,像寂冷的孤月,一絲一毫的動容都沒有。
 
我心裏發涼,不敢相信他真的無動於衷,正要說些什麼,卻聽見他毫無情緒地開口。
「執則迷,迷則不悟。你如今是從未得到,纔會深陷執念,沉湎於迷瘴耽溺於情愛,欲棄自身百年努力而不顧。」
我懵了,不知道他究竟是什麼意思,呆愣住:「師尊……」
晏慎冷靜的說:「金意濃,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自我帶你回來,便一心想你專意修煉,爲你鋪就仙緣通途,與我一同得證大道。可你如今卻因我執於此等微末之事,在大比之中爲了無稽緣由拒絕用劍,擾身亂心自陷劫難。玉和說……是我沒有教導好,才致你如此。」
他頓住一下,從大比處回來,他第一次顯現了明顯的情緒波動。
「如果是我的錯,我不會推脫。我可以試着讓你感受一下,令你執着不得陷入偏狹的東西。」
 
讓一個獨斷掌控的大家長對自己本想庇護的小輩承認自己做錯,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
何況晏慎一個剛直反矯,大家長主義的劍修。
如果不是真的嚴重到無法解決,他錯的也是對的。
只有看真的要玩脫了,他纔會開始反思。
 
這次,他實在是無法辯駁,爲何他看重的徒弟寧願葬送掉修爲天賦,也放不下對他的情愛。
他只好承認,是自己沒有教導好她,纔會沒法讓她好好定心修煉,纔會去執着於其他無用的東西。
 
我震驚在當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大腦:「師尊……真的是我理解的那個意思嗎?!」
他冷靜的點頭,毫無情緒的陳述着他的想法:「如果你真的體會後,就會知道情愛實際上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好,我也沒那麼重要。」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長生大道。你只有飛昇,我們才能長生長伴,你才能永遠是我的徒弟。」
 
我簡直被晏慎的思維方式打敗。
我終於明白了爲什麼明明橫向對比所有人,晏慎明明對我最上心,系統卻始終無法認定我是他心中最在意的人。
因爲在他心中,長生大道纔是最重要的。
而我只有長生,才能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
 
很離譜,但是也很合理。
離譜的是這種想法,合理的是這想法是晏慎的。
非常符合晏慎這種常年離羣索居,大半個人生只與劍相伴,真·無情劍修的性格。
 
我一直知道,晏慎是一個很典型的大家長式師尊,他對金意濃的唯一要求就是,好好修煉,得道飛昇。
但是我沒想到,得道飛昇居然是他設給她和他倆人的門檻。
這門檻,未免太高……
 
恰在我懵逼的時刻,景雲帶着麗錦、趙謐和玫櫻回來了。
他們站在殿外通報,沒有聽到迴音便安靜的在摘星殿外肅立,不敢直接冒然闖入殿內。
晏慎將我推開:「金意濃,你已經長大了,你明白的,想要得到什麼,就得先捨棄什麼。我可以與你在一起一段時間,但是時機一到,我希望你能信守承諾,主動徹底放下這一切,從此一心修煉。」
 
我從震驚中反應過來,飛起了滿面桃花。
我眼眸晶亮,滿心都是晏慎答應願意與我在一起試試的事。
——至於什麼試過之後就得忘了他,根本沒被我聽在耳朵裏。
有這一段時間,我還怕晏慎這隻主動拔了毛進鍋的鴨子飛走嗎?
 
我眨了眨眼睛,壓住對晏慎打心底裏的敬畏,嘟起嘴巴:「師尊,您都這樣苦口婆心了,我覺得這條路非常可行。」
晏慎看我還算痛快,猛然覺得我可能不是那麼無可救藥——
「不過您得先親我一下,您親我一下,我就同意!」
我一鼓作氣,趁着他心情看起來好了一點趕緊說出來。
晏慎:「………」突然有點後悔。
 
當然,最後晏慎沒親我。
不過我主動親了他一下。
即便他微微後仰退了半步,緊緊的皺着眉,也沒有躲過我下定決心的親近。
 
我第一次一親芳澤,滿心愛慾狂瀾下依然有着敬畏,只敢親在他的臉頰上。
晏慎的皮膚光滑微涼,柔軟潔淨,微微沾染着霜雪氣息,像是名貴錦緞。
 
我喉嚨裏壓抑着喟嘆,激動的快要落淚。
這是一位朝聖者的圓夢時刻,哪怕他滿臉冷漠眉頭緊鎖,沒有一絲動容,也不影響我的幸福。
 
晏慎真的沒有再一劍戳過來。
畢竟皮肉乃身外之物,且他早就做好了準備。
他只是皺眉的看着我的情態,似乎對於我的激動無法理解。
我不期待他的理解,我只要擁有他就好。
 
我得了便宜不敢賣乖,第一次這麼順利的親近晏慎使我無比滿足,心裏悸動難耐。
我怕再留下去會控制不住我自己,慫了,鬆開他的衣領我扭頭就跑:「師尊,我先去玉和真人那裏取東西回來,晚上見!」
晏慎並未出言挽留,好像被強吻的不是他一樣。
 
等我跑出殿外看到景雲幾人時,臉上紅暈眼角溼潤都沒有下去。
春情濃豔,媚色無邊,直接使幾人大驚失色。
幾人耗子見到貓一樣向我行禮,行過禮後景雲就被晏慎叫了進去,徒留玫櫻幾人面對我。
 
麗錦、趙謐規規矩矩的恭喜我。
我早就恢復倨傲,心情愉悅的點點頭,接受他們的恭維。
而玫櫻出了行了禮,慘白的臉色,像是把所有血液抽乾,她本來清越明麗的嗓音乾巴巴的:「大師姐……」
 
我已經快要擁有晏慎,看到她再也沒有嫉妒與害怕,只有尾巴都要翹到天上去的嘚瑟。
不過我不願意拿晏慎作爲炫耀的事情,所以只是瞥了她一眼,便沒有搭理她,直接御空飛去了平瀾峯。
玉和說好了的禮物,我可沒忘記。
 
 
晏慎:
晏慎給景雲吩咐了兩句,便讓他離開了。
他瞬移至摘星殿視野最開闊的彩光閣,俯瞰向攬月峯以下的縹緲煙塵,雲霧繚繞仙鶴啼鳴,如墜仙界,可卻終歸不是仙界。
他們沒有真正成仙。
 
自古以來,有哪個偏執於情愛慾望的修士得到過好的下場?
不是說必須斷絕人慾,畢竟修真界早就不搞那套了。
只是偏執瘋魔、慾壑難填之人難以修得大道飛昇長生,是必然。
這是修真界多少隕落的天才用悲歌證明的真理,是他師尊死在他眼前是給他的最重要教導。
 
他天生劍心,註定飛昇而去,很難守着她一輩子。
便是像如今一樣留下來陪她,又能如何?
對於修士而言,千年壽命彈指一揮一瞬而逝。
不飛昇,就算是他,也沒法保證能永遠留下她。
修士乃是逆天而行,其間路途滿是變故劫難,艱險莫測。
即便他把三轉玉梅境給了她以護她安危,也不知何時她會馬失前蹄,身隕道消,魂歸大地。
若金意濃無法飛昇,她註定是一縷遲早消散的靈魂,不可能與他常伴身側。
 
那麼,他便不會認可她。
他清楚冷靜的知曉,所有必然失去的,他都不應該真正認可,否則最後只會給他帶來麻煩和困擾。
 
可他又不知在何時——
也許是他剛滿心嫌棄地帶她回來,在攬月峯特意躲着她走,卻看到原本粗野蠻橫的她只安靜乖巧的望着他,水潤晶亮的眼睛滿是崇拜與仰慕的時候。
也許是她因爲初來乍到而幼弱比不過他人,哪怕他並不在意,卻也還是偷偷躲起來哭,被他看到還強忍哭嗝瞪着紅眼睛裝沒事,還以爲自己裝的很好的時候。
也許是她每次獲得一些誇獎或者榮譽,總是望過來,眼睛裏滿是壓不住的渴求他認可的光亮的時候。
他產生了認可她,留下她,讓她永伴身側做他徒弟的念頭。
 
他常年離羣索居,人情淡薄,一生與劍爲伍,心硬如鐵。
按理來說這些事情其實並不會影響他的心境。
可他確實很新奇。
 
那是他第一次帶着一個鮮活熱烈,陪伴他身側的徒弟長大。
攬月峯那幾十年孤兒寡母相依爲命的依存,在他窺探到了一絲她可以被認可的可能性時,他理所當然的想要更多。
這也是爲什麼金意濃整了這麼多踩他神經線的幺蛾子事,他依舊沒有真正厭棄她,反而不斷嘗試各種能夠改變她的可能。
 
他想要的是讓金意濃成爲那個能讓他認可,能夠與他永伴身側的徒弟。
而不是一個滿心都是隻會害了她的情愛執念的普通女修。
 
他一個什麼事都想一劍解決的性子,壓着不悅,又是把人送去面壁思過,又是送去好友那鍛鍊性子,又是說那麼多的話勸誡……
簡直是屢次突破自我違背本性,比給他兩劍還要讓他難受。
 
這也就是金意濃,換另一個人來這樣幾次三番對他動手動腳,他早就一劍甩過去了。
能讓祂在死前多說一句,都是他的劍法退步。
 
可偏偏金意濃殺不得,又打不醒罵不聽。
他早就知道金意濃對外極其難纏,但劍修有點壞性子很正常,只要對他不使出來,他並不在意也不約束。
直到現在,這難纏性子用在他身上後,他終於明白了,爲什麼他的那些便宜徒弟那麼怕她。
殺傷力確實極強。
 
當然,頭疼也就那麼一下。
只要能讓金意濃真的成長,他願意做一切事情。
畢竟這世上,再沒有人能比他更想她好。
 
他作爲劍修,向來只想最快解決問題。
金意濃的性子是他縱出來的,她這麼倔,想也不可能改。
不如先退而求其次,讓她別再執着情愛,纔是目前重點工作。
 
如果她沒有惹到妖王魔尊的話,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將她送離他的身邊。
可能只有離開他,她才能從迷瘴中解脫出來,從飄渺無用的風險中脫身,他日頂峯相見。
但如今,他不能放她離開他的身邊。
妖王魔尊不是什麼好東西,他乾脆殺掉也不是好的解決辦法,只會給修真界帶來更大的麻煩。
他們虎視眈眈,他必須時刻護着還算幼小的她。
否則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就會成爲被別的猛獸叼走咬死的柔弱幼崽。
 
晏慎從不相信一個問題沒法解決。
他轉換思維。
他清楚知道自己並不是良人,畢竟他能做到如今的良師都難。
留她在身邊,她執着迷失於什麼,便讓她得到,讓她看清。
看清在大道長生之前,一切都不重要,包括他。
他也不應該是阻礙她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踢定情0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一踢定情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一踢定情2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一麻袋房本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麻袋房本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輕裝修辦公空間,輕鬆喚回上班欲好的辦公空間,應該是什麼樣的?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簡潔、明亮和舒適。簡潔大方的輕裝修是一種理想的辦公空間設計方式,主要保留建築的原始結構,以此為基礎,不需要華麗的裝飾,使空間有簡約的視覺框架元素。這種設計方式既能滿足辦公需求,也能適應未來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Artin
    2024-06-20
    親愛的初戀 : 正視自己的性向,勇敢說愛吧!敘述一名高中男孩決定面對自己的性向,勇敢對外說愛的故事。 ※這部有著太多發人省思的台詞,是一部對於自己人生迷茫時十分有意義的片子。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6-20
    【青春練習題3】國中畢業典禮 (專四 /高二 /國三)在這篇文章中,作者分享了女兒畢業的故事,她女兒選擇送老師蛋糕當感謝禮物,而文章最後提到女兒將會踏上另一階段旅程,未來對他們來說是個未知數,但家人永遠是最堅強的智囊團。
    Thumbnail
    avatar
    陳曉亭
    2024-06-20
    《七劍三奇》交代江南八俠下落昨天寫完《七劍八俠》的書評,今天接着看《七劍三奇》⋯⋯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6-19
    七日書 II|Day 2 家的味道若一定得從廚房中,挑出一個讓我想起「家」的物件,那麼就是10人份的大同電鍋吧!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4-06-19
    南京外郭城牆在後世已然湮滅不見蹤影,在當時則是全世界最大城,外郭總長推估有六十公里左右,它結合了既有地勢、河流與新砌土牆而成,幾乎可以把現在的一整個台北市大小的地方整個圈起來。城門則有外(郭)十八、內(城)十三之稱,人口到洪武三十年已有百萬人之鉅,一般平民百姓主要住在外郭與內城這兩部分,再往內即是皇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7
    七個天使所知的紅棉襖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叫做「雪之國」的國度裡,住著一位非常不怕冷的公主與重病在床的父王,這個國度每天都會下雪,每次下雪就會雪崩,但都只是輕微的雪崩,不致造成有國民或是王宮內傳出傷亡的消息。平時公主雖然不怕冷,但是這一年的冬天,不曉得怎麼了,天氣突然變的比平時寒冷,這樣的寒冷程度使的原本不怕冷
    avatar
    小熊
    2019-08-03
    七個你不知道斜槓上班族的好處及不為人知的一面「斜槓青年」源自英文Slash,越來越多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和身分,開始選擇一種能夠利用自身專業和才能,經營多重身分的多職人生,這些人都擁有一個共同名字:斜槓青年/Slash。 — 《斜槓青年》 自2017年開始,我成為了兼職編輯,在2018年“晉級”成為固定供稿編輯,自此展開了斜槓生活已有一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6-28
    七大恨-大明、後金、蒙古於遼東的探戈無論在桌遊或是戰棋市場上,三人或是三人遊玩為最佳的遊戲設計並不多見,按照刻板印象來說,以三國為題材的三人遊戲佳作或許已近在眼前,但這次到手的七大恨,則是以明末的遼東為主舞台,上演大明、後金與蒙古於遼東一帶領土的爭奪探戈。
    Thumbnail
    avatar
    金火旺
    201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