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言.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太記得過了路口後,那些路怎麼走去了。

反正是他帶路的,他也曉得我是真不會看導航,在前面三年就見識夠了。我只能跟好那個背影,以及立言時不時地回頭確認我還沒迷失在人群裡。
也沒什麼經濟能力的我們,選了家普通的小火鍋當晚餐。店家是我選的,即使在高雄已待了三年,也實在不知道附近有甚麼經濟又好吃的東西,因此問了朋友、查完食記,選定這家。不意外地,價位經濟的商家,出的餐點品質也很經濟。以店家的角度而言。
我們有共識的是,這店真的不怎麼樣。


「欸,你吃加工料嗎?」


「嗯。」

於是我笑著把菜盤三分之一的料全掃進他的鍋裡。立言用他招牌的挑單邊眉瞪我一眼,又埋頭繼續涮肉。

那表情是這樣:把一邊眉與眼向上撐、另一邊則是皺眉瞇眼,介於驚訝與厭惡之間的表情。用來替代一些微譴責甚是好用。
像曾經我不小心吃了他的早餐、跟水言爭論哪個妹子比較香、與他體育課同組但我不懂羽球規則,因此一直送分給對手……都是同個表情。有點埋怨,卻也無可奈何的樣子。

我覺得好用,也學了起來。後來也就習慣了。


買鞋的過程倒挺迅速,我早向同學探聽好在哪間、買哪款。確認過尺寸、合不合腳,我便迅速試穿新鞋在店裡踏一圈,晃到鏡子前確認、才晃到他面前。
他瞥了一眼,大概零點八秒的打量,跟平時差不多的樣子。瞧著沒什麼異樣,便付款結帳了。
原先的行程,是去同學近期推薦的氮氣啤酒,是在地精釀的啤酒吧。那地方在戶外,是一堆散落的彩色貨櫃屋拼起來的,格外文青。

「我不能喝酒。」立言淡淡地說。

「你可以喝桂花烏龍啊」

他點了氮氣桂花烏龍。
其實也不是不能喝酒,只是有時會有些過敏、不至於太嚴重,試個一兩口是可以的,立言說。他跟我借了氮氣洛神花啤酒啜,說香氣口味還不錯;我試了一口桂花烏龍,便覺得我的啤酒還挺好的。
我們坐在用木板簡易架的長椅上。他說了一些話、我也講了一些。我忽問他,真的打算讀心理系嗎?我記得他原先想朝生物科技那方面去發展、研究。

「如果沒有興趣的話,那就不會填了啊。」
也是。
天色已經很暗了,但在沒有太多光害的地方,能連起幾個星座。
映著啤酒吧的燈,我不太確定他的表情,印象裡是一點釋懷、惆悵,與終於塵埃落定的殘影。
在買工作用鞋時,我仍在糾結於那些我到不了的夢想工作,後來的報到公司也是我在喪志時隨意選的。這種事,立言總是顯得格外豁達坦然,反倒我才是那個幼稚、被情緒所支配的孩子。
或許在這方面,心理系的確適合他吧。
我們一起到捷運站,我得往南、他要往北。
我走進往南的車廂裡,見他佇立在那。車門關閉,他的樣子越來越模糊,消失在黑裡;直到下一站抵達,燈又亮起,我確認他的身影已經不在了。
嗯,這裡應該會是滿滿的暈船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序: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立言.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和GPT的對話:生成式AI對作家的意義生成式AI的出現對作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作家創作方式、市場生態和社會價值觀。未來可能出現市場壟斷、收入兩極分化、創作風格同質化等趨勢,也會引發政府幹預、創作市場的變革、社會運動與文化變革等事件。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家需要不斷適應、創新,並挖掘新的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20
一五五、凡事交託白天已經做太多事了,沒什麼家務可做,只好開始隨意翻一些書,後來看見一段話: 如果我只期待我想要的結果 那就不叫交託 那是交代 即時結果不如預期 也要相信上帝已將最壞的一部分挪去 把心心交在上帝手裏 祂必會穩穩地托住你 好喜歡這段文字,於是隨手拿了紙筆抄寫下來,反覆誦讀。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6-20
一輛車裡的愛情他在車內抽煙!有點像是故意想要讓身旁的女人生氣似的?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6-19
一念動,過去、現在、未來同時更動這篇文章探討了過去、現在和未來之間的關連,強調了心境的轉變對於生活的影響。透過靈活的觀點轉換,我們可以重新審視過去、現在和未來,並找到自己的位置。
avatar
LUNA
2024-06-19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1)一個月的旅程即將結束,打包行李、清理房間成了最後的任務。雖然還有大半盒蘋果,卻因為發現一隻螞蟻屍體而失去食慾。告別這個房間,也告別了這段旅程,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avatar
free.自由
2024-06-19
[台中旅遊]台中車站舊鐵路沿線改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獲得海外九項建築與城市設計九座大獎獎項肯定綠空鐵道1908是台中車站周邊這幾年新整治景點,綠空鐵道1908是一個廣大綠園,和台中市目前許多綠園有著相似之處。利用綠地整合台中車站以南一點六公里舊鐵路沿線改建、成為藝術與文學交錯綠色園道,綠空鐵道一九零八見證台中城市鐵道翻新與歷史轉軸。 綠空鐵道1908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開放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7-14
牙醫拒絕為病患診療也會違反個資法?義大利牙醫因為違反個資法遭罰2萬歐元!我們需要全新的個資義大利某牙醫請病患寫自己的病史時,其中在傳染性疾病欄,該病患寫下自己染有愛滋病的病史。該牙醫因該名病患具有愛滋病史拒絕提供診療,此遭義大利個資保護機關認為該名牙醫違反GDPR第5條之蒐集個資的限制,因此開罰。
avatar
https://hungkaichuang.com
2021-07-29
一 漢瑞與潘妮 -2丹麥的按摩師 一 、漢瑞與潘妮 -2 當漢瑞還在咒罵按摩師的時候, 窗廉又拉開了。 按摩師出現在窗邊, 瞪著馬路對面的這一頭, 漢瑞心裡一驚, 趕緊別過頭去整理他的牙具器皿, 那個按摩師發現他在偷窺潘妮了嗎? 漢瑞才沒有偷窺, 他只是那麼湊巧, 窗戶正面對著潘妮的窗戶呀! 那麼, 窗簾為什麼又拉開了
Thumbnail
avatar
丹麥的按摩師
2020-12-05
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2一場大病看見人性 繼上次G姐的突然消失,稍稍了解她逞強堅毅的個性,G姐不願意將難過困難的一面給我看,只要她難過時就會躲起來(我也是所以我懂)每次她久久跟我約碰面喝杯咖啡喘口氣時,她都盡力的維持優雅身段告訴我:她很好,她會撐過去的。 我知道,其實她不好,而且很不好,一次比一次更不好... 第一次喝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1-13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2/10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2/100 我在南竿「馬祖日報社」居住的房舍位在大門入口的右側山坡,是一間屋齡很久遠的老房子。屋外長滿落葉喬木的烏桕樹和一些蕨類植物,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草。我的臥房大小剛好塞得下一張書桌、一個上下舖的木床和學長留下來的塑膠衣櫃。為了抵擋冷冽潮溼的冬寒及春夏季的雨霧,我用許多張全開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