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自己喜愛的樣子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翻閱《萬物的另一面》。
「雖然我們將杯碗瓢盆用作食器,但它們或許認為自己是樂器,將材料製成食器是人類的事;但活得像一座樂器卻是它們的事。」擷取自—<碗盤們>
腦裡閃過一個女子,她曾和我談起自己的自卑。
由於牙床空間較為狹小,兩顆門牙捷足先登佔據了好位置,又迅速發展剝奪了其他牙齒的生長空間,把兩顆虎牙擠上樓,還有4-5顆牙齒無處可落。這樣的外表,讓她從小就被霸凌。同學們總是說她醜,對著她喊:「死老鼠來了!」
甚至把她關在廁所潑她洗拖把的水,甚至被潑過尿。
透過她的分享,算是理解了為什麼她會覺得與人對視很尷尬,也常常把:「別看我,很醜。」掛在嘴邊。

沒有給她太多回應,因為我並不覺得她醜。
我遇過別人對著我喊醜八怪,當著我的面和其他人討論著我應該去整型,吃飯時覺得女生怎麼吃那麼多,攀比著誰比較瘦、體重比較輕,參加營隊的舞會遇到男生發現舞伴是我時兩人在那竊竊私語且推拉著都不想過來......上述有男有女。
我也動搖過,覺得自己也許應該好好考慮去整一下,太多否定的字眼,讓我自卑的認為著自己不被愛好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隨著孤島模式的自我探索,我開始發現,難道成為"差不多姑娘"是我要的嗎?每個人都有差不多的鼻子、差不多的眼睛、差不多的妝,還有著差不多的思想。想了又想,我好像從小就不是這種路線的人吧?察覺這不僅會讓我陷入同質化,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是,當我真的滿足了那些外人對我的要求,他們就真的會愛我嗎?
那些真正愛我的人,都支持我好好愛自己,支持我"做自己",而不是讓我成為他們的附屬品,去滿足他們的眼光。
成長讓我知道,我尊重自己的喜好,也能尊重別人的喜好。也許有些人不喜歡我的外表,甚至會表達出來,但也有些人覺得我很好。我不需要去迎合那千千萬萬張嘴,就當看不見我的美是他們瞎了眼,只需要成為一個照鏡子也會滿心歡喜的自己,繼續好好的、充滿愛的生活著就好。
很慶幸,與夥伴見面後問夥伴有沒有什麼感受?
有個夥伴告訴我,他覺得我整個人充滿活力,是很有靈性的樣子。
謝謝夥伴讓我知道,我沒有被擊倒,而是成了最好的自己。

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生活的可能性,也不要輕易讓別人定義自己。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可以自己決定。
感受到的惡意從未少過
因而更加感謝且珍惜留在身邊的善良人們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