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八十七回]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隱村---(6)
"我去上一下茅廁."森羅丸離座.
"我也出去一下."長次郎也起身.
"你要去哪裡?"邵年好奇,長次郎不答.
此時楚子河開始上菜,朱可辛抓住機會問"抱歉,請問一下掌櫃可認識一個叫楊冰的人?"
"不認識,客倌問這做甚麼?"
"沒事,我們只是在找人才到這裡的,既然掌櫃不認識,那我們就到別處去找."邵年岔開話題.
"方圓五六十里就我們這家客棧,再加上時常有霧,四位還是住下吧,我幫四位準備廂房,明天一早再上路."掌櫃退下.
"請問有位二十多歲的女子,現在在何處?"長次郎問廚房.
"你問的是舍姊吧?她正在菜園摘菜."只聽得一童稚之聲,隨後伴隨著剁雞聲.
長次郎逕直往菜園走去,菜園有三四頃那麼大,種著七八種菜,長次郎霧中行走,又看不到路,只好大聲叫道"楚姑娘,妳在哪裡?"
片刻,有一聲音從前方傳來"客倌有事嗎?"楚梅筑已在眼前.
"沒有,我只是想問姑娘一件事."
"甚麼事?"
"想問姑娘剛剛是否有聽到笑聲?"
"沒有聽到."
"還是說笑聲是姑娘發出的?"
"小女子並未發出笑聲.菜也摘好了,客倌和我一起進去吧,外邊霧大,站久了會被霧氣沾濕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