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天地皆易(七)幽冥誰屬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昏暗的會議大廳內,碧綠色燭火照亮策畫不安的臉龐,他拿起手帕擦了擦臉上汗水,不時往門口張望,除了打更人喊了聲「平安無事」,木梆「當!——當!當!;當!——當!當!」的敲著,門外依舊毫無動靜。
策畫偷偷瞥了眼在座四人。
落座左側座位的是霍雍與魔化皇甫申,右側座位則是鐵手夏侯儀與黎幽──本來鐵手夏侯儀應當與霍雍兩人坐在同一側,可誰知不等策畫邀請入座,鐵手夏侯儀就直接挑了黎幽旁的位置坐下。
霍雍身穿一周年時,「貓之祈念」活動抽出的西裝「英滾暢人謀」,雙手各自把玩黑炎、離火,隱隱中似乎在宣示主權,看得鐵手夏侯儀極其不喜,鐵爪撥動,鬼咒發出凌厲喊聲。
魔化皇甫申意外顯得安分,僅用幽琰淬鍊著兵刃咒印歸神。
身為在場中唯一女性,黎幽同樣身著「貓之祈念」活動的外觀「無常」,不知為什麼,策畫總覺得她那鬼手,隨時準備把自己撕了?
「策畫,他人到底來或不來?」霍雍收起雙焰,語氣中帶著不耐煩。
說好亥時開會,如今都已夜半,對方可真是好大的架子。
「快了、快了,就快來了,列位再稍微等等。」策畫又擦了擦汗水,恨不得找個地方躲起來。
魔化皇甫申冷冷笑道:「不過是我遺下殘魂劣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
黎幽聽到這些話,抬起半邊眉毛,明顯不高興。
她可以說她的幽先生,可別人,不行!
鐵手夏侯儀看了魔化皇甫申一眼,帶著命令的口氣說道:「既然是你搞出來的麻煩,也當由你去把人喊來。」
魔化皇甫申撇過頭,拒絕道:「誰也不能主宰我,尤其是你們兩人!」
眼看氣氛降至冰點,策畫趕緊出來打圓場,說道:「既然幽篁還沒來,不如我先說說今天召集各位目的。」
頓了頓,策畫一手藏在桌下,緊緊捏著大腿,避免被聽出聲音裡的顫抖,「各位也知道,【天地劫:幽城再臨】即將推出新的屬性,考量幽篁與各位關係較為親近……」
霍雍、鐵手夏侯儀、魔化皇甫申一同瞪著策畫,策畫連忙改口。
「關係……關係……就你們想的那樣,我不多提!所以才先找各位前來,也好商量一二。」
「幽屬性?方才我就想問,這名字可是你想的?別以為他身處幽界,你們就能擅自冠名尊神恩賜?」霍雍手中雙焰再次亮起。
策畫連忙搖頭,否認道:「不是我!不是我!是美術、對!是美術組想的!」
聽到美術組,原本還想發作的霍雍神情一頓,不再多說,畢竟誰也不知道要是得罪了美術組,哪天新出的外觀會不會又是腳不著地、雙腿歪折的下場?想想就可怕!
「我的態度很簡單,那四不像的殘渣,有何資格冠上幽屬第一人稱號?」魔化皇甫申說道。
鐵手夏侯儀難得同意他的觀點,逕自說道:「傳聞域外之國,有擅使煉金術之人,曾以此術造就合成獸,在我看來,那幽篁與術法造就野獸無異,難道要因為幽篁能喚人『兄長』,便要我同意此事?」
「您說這什麼話?不知道的還以為幽篁是可以養的寵物……」策畫連忙擺了擺手,尷尬地陪笑幾聲。
「我想養。」
黎幽忽然開口,引來眾人目光。
「若有此獸,我想養一隻。」
一邊說她一邊拉動骨鞭,眾人見狀,決定不問她養來作甚……
策畫眼看天被聊死,正想著如何開口,此時大門被推開,一名全身著裝鐵甲,披著藏青色斗篷的男子大步走入。
男子也不打招呼,拉開策畫對面的座位就直接落坐。
「這番架子,莫非是跟你學的?」鐵手夏侯儀看了眼霍雍。
霍雍手中雙焰一騰,直接往男人打去。
黎幽出手果決,竟在如此狹窄空間揮起骨鞭,打散黑炎,接著鞭勢一曲,刺往離火。
卻見男子一手接住骨鞭,另手直接接住離火,手用力一捏,火焰四散。
「黎幽,這點星火,不需妳出手。」
自信、狂妄,來者正是幽篁。
霍雍冷笑一聲,四散的焰火竟未熄滅,而是化作火線,把幽篁斗篷帽子燒穿,露出一張與鐵手夏侯儀、魔化皇甫申似又不似的面容。
魔化皇甫申覺得有趣,拿起咒印歸神就想動手,策畫連忙開口喊聽:「緩緩!各位緩緩!人都來了,有話好說,不要動手啊!」
興許是想起策畫早先所說關於幽屬性一切,又或者忌憚策畫背後的紫龍,三人不再發作,黎幽也收回骨鞭,盤在面前,把骨鞭當成長蛇玩弄起來。
策畫呼了口氣,連忙介紹道:「幽篁,雖然你已聽過四人大名,但我還是不厭其煩介紹一二,我們【天地劫:幽城再臨】的暗屬性是數一數二的高貴屬性,除了被光屬性克制外,高面板、靈活的技能與天賦,都讓暗屬性在主線、蝕之隙、活動副本、流火、江湖有無比亮眼的成績,而這主要靠我們暗屬性四大將。」
策畫首先介紹道:「這位是偉大的尊神羅睺最完美的作品,霍雍,分靈體始祖,憑藉一手渾天推星獲得三屬狀態同時再動,不管是單點或是範圍技,都令敵人膽戰心驚,加上免死特性,大大加強了生存率。」
「哦,我聽過你,抄了自己分身夏侯儀復活的霍雍啊。」幽篁一語直接惹動霍雍殺機。
策畫尷尬地笑了笑,繼續介紹:「這位是鐵手夏侯儀,無庸置疑範圍技之王,賣隊友同時又能自身疊氣力,滿神睿狀態下,一發死滅之咒下去,可謂掀棋盤,場面乾乾淨淨!」
「印記雖然好用,遇上寰鳥戒或幽杳袖環……」幽篁搖了搖頭,明顯一副憐憫之情。
要不是黎幽用側臉擋住鐵手夏侯儀,他早就動手了。
策畫看著魔化皇甫申,猶豫下還是決定繼續說下去,「而這位是魔化皇甫申,憑藉一己之力改變流火格局,無庸置疑的第一人,可攻可守,強大到成為先手必BAN角色,搭配封鈴笙還能擁有『宿魂』狀態……」
幽篁直接搶白道:「可惜光世代出來後,就只能成為他人眼中螻蟻了。」
魔化皇甫申可不會慣著他,舉刀就要衝上前砍人,策畫急忙大喊一聲:「堡主!堡主!不如等我介紹完黎幽,你們四人要內戰再一起內戰?」
「哼!」魔化皇甫申放下兵刃,卻未鬆手。
企劃不知道第幾次擦汗,抬手介紹黎幽,說道:「黎幽,相信你已經很熟了,憑藉牽影追行與幽垠幻生的組合技,打得主線、蝕之隙、九如塔、江湖……等等副本的王與怪生活不能自理,遊戲開服初期就獲得三幻神美名。」
也許是因為太過熟悉黎幽,加上兩人認識多年,幽篁難得沒有開口拉仇恨值。
「好,我說完了,你們請。」策畫一說完就立馬起身躲到房間最後方,以免遭到波及。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這次紫龍請我來,是為了創建幽屬性,改善流火生態,念及你我之間的關係,各位有興趣可以加入幽屬性,不過要先經過選拔,因為我只會訓練精英絕對不會接受……垃圾!」幽篁身子往後一靠,近乎俯視眾人。
沒有人開口。
策畫識趣地接話道:「看我幹嘛?你把我當垃圾啊?」
幽篁冽嘴一笑,「哎,不是啊,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啊,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他指了指黎幽,「當然,她除外。」
霍雍站起身來,俯視幽篁,語氣中帶著憐憫,「你知道幽屬性是什麼嗎?」
「克制光屬,流火救星。」幽篁一派輕鬆。
「既然是屬性,那就會被克制。」鐵手夏侯儀也站起身來。
幽篁感到不對勁,但身為即將降臨天地劫世界的新卡,新屬性,自身驕傲不允許他感到恐慌。
魔化皇甫申抓著兵刃起身:「幽剋光,光剋暗,暗剋……幽!」
「你先前可未跟我說過……」
幽篁瞳孔一縮,急忙看向策畫位置,只見後門大開,策畫……他跑了!
黎幽抓著骨鞭,側身坐在長桌上,擺動兩條長腿,笑盈盈道:「幽先生,我等這天很久了──銷骨鞭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0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