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日記|愛在九月來臨之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4/17

久違的看了一部電影,是個俗濫的名字。它意料之外的,好看,好看下去的好看。看的順的好看。看的時候,只點開一次時間軸;看到還剩下二十分鐘。是一部讓人忘記時間的電影,這樣好。​

電影本身關於時間。時空穿越。我對時空穿越有興趣,物理上。但關於時空穿越的電影,通常讓人敬而遠之。因為通常是藉由這個題材去講別的東西,而我對那「別的東西」的興致就根據「別的東西」,比如演員、或是劇情上的關鍵字。許多時候令人無感。這一次會來看是因為,一、現在想看東西找不到東西可看,只好二、找「願意看他演戲的演員」所以查了幾個名字,後來查了高橋一生,查到這部片。覺得可以試試看。​

上一次看「時空穿越」題材的電影是《訪客》一部公視的電視電影。並非「藝術的等級是電影大於電視劇」這種藉口所以不喜歡《訪客》,僅僅是因為那部電影很.............粗糙。劇情甚至還沒結構,就結束了。感覺只過了四五場戲而已,卻是一部一小時半的電影。卻覺得只看到輪廓。可是是想要看、有很多劇情上的疑問(好奇)的,於是就這樣被動停止,身為觀眾不太開心啊。

這次看《愛在九月》,至少有結構。有一條線是圓滿的,封閉的,有繞一圈接回來,形成合理。形成故事線。​

雖然不覺得有看的很懂,但時空穿越的題材往往在唬爛,透過亂七八糟的交織騙過觀眾,形成邏輯(我被騙我接受,我的無知是我的無知)。即使看到後面覺得,嗯...........這不是命運,是人為的東西啊.........但有一種說法是,你現在的人為的刻意的行為也是命運的一部份。所以某種邏輯上,說得通,我想的通,所以默默的接受了。​

看到一半,覺得這是一部很唯美的電影,這是聖誕節的電影吧。很多「尺寸」讓人覺得剛剛好,比如他們的公寓,好好看。目測約莫15坪?是一個舒適的尺寸。還有很多畫面,與其說很美,應該說很像在拍廣告,什麼抬頭看天空啊、低頭走路啊、還給你慢動作、刻意的泡泡之類。很刻意也很不電影,但就是很「剛剛好」。很好看。​

看這部電影,就好像成為高橋一生的粉絲了。他好好看,他好好看。然後女主角川口春奈,暫時對他沒有研究,看電影的時候從頭到尾覺得他是黃捷。​

滿分10的話,給 7.7。​是一部「可以」的電影。7是「可以」的底標。「可以」是指,讓我看了舒服,的意思。很久沒看到舒服的電影了。所以開心,所以主觀的主觀只適用於「今日」明天就不一定感到 7.7。​不確定「喜歡」嗎?便暫時不給到 8。8 分感覺很深刻的喜歡。


※​


北村:真是小氣​
平野:小氣就小氣​
北村:小氣​
平野:小氣也好​
北村:真小氣哪​
平野:就算小氣也沒關係​
北村:怎麼會這麼固執又小氣​
平野:小氣就小氣​
北村:你真的很小氣耶​
平野:我就是小氣​
北村:小氣!​
平野:小氣就小氣​
北村:小氣!!(笑)​
平野:我就小氣,你要玩到什麼時候(笑)?​
北村:走吧​
平野:走​


北村與平野。(其實看電影的時候,沒記得他們叫什麼名字)
    5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姐的早安日記|小倉鼠是競選者(ENFP)!有人看我一樣是E人嗎?!剛在格友冰兒看到MBTI16型人格|附免費測驗連結|ENTJ結果|企業人資面試心理測驗,因為最近在看MBTI的相關書,所以想來測一下! 而且冰兒說:網路上找了好幾個MBTI測驗,有的翻譯得不好,有的做到最後才告訴你看結果要收費⋯⋯!看到這段文字決定試一下! 🌱附上冰兒分享的官網測驗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4
    當他(她)用一雙無辜&可愛的眼神看著你說……∣菜b導日記∣倒數799天「同學,剛才小考的時候,你眼睛怎麼一直偷看旁邊同學的卷子?」 ❦ 老師我沒有偷看,我是天生斜視,我看起來雖然像是在看同學的答案,但其實我沒有,我只是用這樣的姿勢在思考而已。 「同學,你未經教師允許偷使用手機對吧?這樣違反校規了哦!」 ❦ 老師,我沒有在偷玩手機,我剛剛是在關訊息,因為訊息一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25
    《贖罪日之戰》--- 歷史教訓記憶猶新,看以色列鐵娘子如何逆轉勝迎來世界和平。全片引領觀眾回到1973年10月發生的贖罪日戰爭,聚焦以色列史上唯一女總理果爾‧ 達梅爾(Golda Meir)身上,看她如何面對內有自身腫瘤癌症的病痛折磨,外有敘利亞與埃及南北夾擊的內憂外患中,從有限的情報資源中獨排眾議運籌帷幄,引領以色列在短短19天逆轉勝,展現了勇於承擔、果斷與堅毅的領袖特質。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21
    從絕望的深淵裡,看到最耀眼的奇蹟。【#週三電影日/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遇見你是最好的安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一直以來,我是那麼樣順利地照著我所安排好的劇本前進,昂首闊步於我光明的路途上,而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即將步入人生最顛峰、最璀璨那刻,故事情節卻朝著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措手不及之餘,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22
    從日劇"激辛道"看業務人員的養成記會收看激辛道,一開始只單純是因為我就是個嗜辣的吃貨,覺得看這種吃播劇,好像除了沒辦法得到口腹的飽足之外,眼睛和心靈都大大的被餵養得充實飽滿。 但忠實跟播收視之後才發現,裡面講了好多關於業務的眉角,而劇中貌似和善的主管,和一群無辣不歡的同事們,將公司的客戶以一到十辛的等級來表述這些客戶難搞的程度,而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04
    日影:來了【来る】她只是寂寞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做業務吧
    2022-10-17
    【日影】像花束般的戀愛星數:★★★☆☆ 很平靜的一部電影,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但很貼近我們的生活,主角年紀與我們相仿,闡述了一對戀人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所經歷的變化。 但時間在走,人走就不會永遠不變。因為生活,總不能永遠做著不切實際的夢,但兩人在這條成長得道路上,卻走向了不同方向。 彼此沒有對錯,堅持的也沒有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緗暮
    2022-02-19
    日影短想:天氣之子(2019)天氣之子(天気の子/Weathering With You) 導演/編劇:新海誠 FB發表日期:2019年9月13日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2-05
    日影|新聞記者:冷感世代中,我們都是被蒙蔽真相的羊群寫於2020大選之後感觸良多,雖然是一部主軸為新聞自由、追求真相的作品,但這些時間下來,我們經歷香港反送中、澳洲共諜投誠,其中關於新聞真相、人民選擇的議題似乎也與這部電影不謀而合。1/11之後,我們似乎離民主更進一步,但滿溢的芒果乾和世代對立仍未消失,我們應記取教訓,才能在民主這條路上走得更加穩健。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01-12
    日影|忍者之國:剖開之後是一幅貪婪腐敗的眾生相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由日本天團嵐成員大野智本色演出最強忍者,以慵懶的姿態、俐落的打戲和天才般的演技重現安土桃山時期的忍者百態。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