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凪的新生活- 勞工的童話故事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意點到這齣日劇 不知不覺就無痛看完了 題材不算是特別新穎
兩個男主角長得不吸引人 但日劇的細緻和精準把整部劇質感提升
到一種讓人如沐春風的舒適觀看度 無論是女主角T-shirt上的文字
老奶奶看的舊電影 都細心的編排過 和劇情相輝成映
如同精緻的日本糕點 是經過了百道手續製作
才能夠無違和的調配成這美味 和視覺上的清新優雅
加上女主角黑木華長得很可愛 整整十集竟一秒也不覺冗長
明明是提倡慢活休息的主題 製作與節奏依然如此嚴謹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戲劇的用心
也忍不住想 這樣閒散的劇情如果拍成義大利版會是怎麼樣呢?
首先 女主角是一大看點 這是我第一次看黑木華的戲
她左看有點像我的女神樹里 右看有點像我以前喜歡的韓星韓智慧
笑起來燦爛對我而言一直是致命的吸引力
反觀男一 我聞慎二 真是哭笑不得的代表 他笑得很燦爛但非常假
也只有日本社會文化下能產生這種扭曲的假面具了
此劇保留了很多漫畫元素 像是寫在實景上的內心文字
小凪偶爾的腦洞 但慎二這角色是漫畫感最強烈的
日本少女漫畫常有這種苛薄自私的男主角
可能日本女性特有的溫柔母愛會覺得這種男人討人喜歡?
在我眼中只是個沙文豬 對小凪根本不好
單純就小凪昏倒仍冷眼旁觀 就知道他口中的愛根本是假的
更別說在別的同事面前聲稱和小凪在一起只是因為性方面合拍
低級且猥瑣 事後在酒吧在路上痛哭也只是自我情緒控管失調
一點也不感人
另一個男主阿權 倒是挺討人喜歡的
和他待在一起 就能感覺到放鬆的氣氛 他能包容旁人的一切
不會任意批評和給出不必要的意見 是很舒服的人物設定
我也很喜歡小凪淪陷後變成殭屍 後來自我覺醒的過程
相當有啟發性 但因為少女漫畫情節所需 阿權後來喜歡上小凪
把之前廣發給眾女性的鑰匙收回來
並在大街上(在慎二面前)和小凪告白 要求交往
雖然是十五年前的中二老梗 我這年過三十的老婦還是買單了
在螢幕前為這個穿著寬鬆領口俗氣t shirt的矮小日本男心動一秒
仍理智的在腦中迅速分析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dy J
    Lady 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