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我暗戀林翊許多年。
大學時,我是他的小迷妹,畢業後,我成了他的祕書。
公事私事,一手包攬,鞍前馬後,不在話下,人人都說,我會是未來的林太太。
可董事會上,他卻公然詢問股東們:「我年齡也不小了,該結婚了,家裏給了幾個選項,大家看看誰合適?」
屏幕上閃現出了幾張美女的照片。
名門顯貴,商場新秀,當紅影星……應有盡有,任何一個挑出來,都是令我自愧不如的主兒。
我低着頭,準備逃出會議室,打算找個沒人的地方,安撫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誰知他卻喊住我,嚴肅又認真地問:「顧祕書,你是距離我最近的人,對我的秉性愛好最爲了解,你也發表一下意見。」
1
林翊從他踏入我們大學的第一步開始,就成爲了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
那俊朗的面容,妥妥的完美的建模臉,迷得一羣少女心花怒放。
很多人想方設法的搭訕,我也不例外。
不過,其實,我想的方法很老土,就是想着去圖書館與他偶遇。
誰知,一羣腦殘粉罵我是心機婊,不但把我踢出了粉絲羣,還把我當成了敵人。
因爲,在圖書館偶遇的時候,我太緊張了,一腳踩到了自己的長裙,衆目睽睽之下,摔了個狗喫屎。
你以爲這就完了?
不!
林翊好歹也是個正常人,看到有個妙齡女子即將摔倒在了自己的面前,伸手扶一把是條件反射的動作。
結果,角度沒對上。
我下巴壞了,他的腕錶也壞了。
我治好下巴之後,還得賠償他的手錶維修費。
他說:「算了算了,她也不是故意的。」
我輔導員說:「不行,怎麼說也要意思一下。」
於是,我被安排去給林翊打掃宿舍衛生。
我這才知道,他竟然住着單人豪華宿舍。
聽聞,他是交換生。
他從小就在國外讀書,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回國了,於是就以交換生的名義進了我們學校。
第一次去打掃衛生的時候,林翊還挺不好意思的,「那個,一隻腕錶而已,真不要緊,你不用聽輔導員的,我這邊有專門的阿姨打掃。」
我本也想就這麼算了,畢竟,距離林翊太近,除了捱罵,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好處。
可,當我瞧見他貼在書桌前的計劃表,靈機一動。
我堅決地堅持賠償。
於是,我給他打掃了兩年宿舍,直到我們走出校門,步入社會。
那兩年,我靠着販賣他的行蹤與愛好,實現了經濟自由。
2
對於喜歡林翊這事兒,我很糾結。
一方面,我是真的喜歡他。
畢竟,這有錢有顏有學問的男人,誰不喜歡?
另一方面,我很自卑。
我清楚地知道我跟他之間的差距。
畢竟,我是奔着天長地久去的,可不是追求畢業即分手的曾經擁有。
最終,舔顏,啊,不,是喜歡戰勝了自卑。
畢業後,我鉚足勁兒,進了一家大公司。
目的就是抬高自己的身價,然後給自己去找林翊表白的資本與勇氣。
我滿心琢磨着說:「你有優越的家世背景,有無與倫比的帥氣面容,可我也有旁人羨煞的美貌與才華,有着敞亮的前途,我配得上你。」
可惜,正在我準備在工作上大展宏圖的時候,他走進了我精心爲未來老闆準備的辦公室裏,非常自然地坐在那把彰顯地位的辦公椅上。
他笑着朝我說:「顧佳青,我們還真是有緣分,大學裏,你替我打掃宿舍,沒想到入了社會,你又替我打掃辦公室?」
我非常認真地回答他說:「對不起,林總,我是您的祕書,負責您吩咐的許多事宜,但,不包括打掃衛生。」
他饒有興趣地瞧了我一會兒,然後說:「行吧!不過,你可別再販賣我的行蹤了,這事兒,在校園裏,不傷大雅,可出了社會,就舉足輕重了。」
就這樣,我又在他身邊「潛伏」了五年。
一直想着伺機而動。
終於,我等到了他要結婚的「好」消息。
3
我剛從會議室出來,就被辦公室裏幾個年輕的女孩子拖進了茶水間,她們滿臉八卦地問我:「佳青姐,聽聞林總跟你求婚了,快跟我們說說細節?」
年輕真好!
連八卦都這麼可愛,一個兩個像是剛剛開苞的花骨朵,那朝氣蓬勃的模樣,真是羨慕死我了。
我招了招手,立刻有人給我端來了咖啡,我接過咖啡坐了下來,一副要講述細節的模樣,「林總是要結婚了,但是,還沒有求婚,求婚的對象,也不是我,目標剛剛纔定下來。」
我的口吻很平淡,但是,讓一羣小姑娘震驚着失了聲,個個都瞪着一雙大眼睛打量着我。
「打掃清潔的阿姨剛出來說,林總要結婚,在詢問你的意見……」
「不是你?」
「那是誰?」
「對啊對啊,你跟林總……」
她們七嘴八舌的,我打斷她們強調道:「我跟林總是清清白白的上下屬關係。」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
她們依舊是:「怎麼可能?」
然後掰着手指頭,數着我在林翊面前的種種特權。
我是能夠靠近林翊的唯一異性。
我是唯一一個可以在他辦公室跟家裏隨意穿梭的女人。
我是犯了錯,有着總裁親自撐腰的特殊職員。
我是林翊在各種重大宴席、舞會的專屬伴侶。
「夠了夠了,這不是我的特權,這是總裁祕書的特權。」我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地說,「你們要是成爲了總裁祕書,一樣可以享受這些特權。」
她們驚訝得哇哇大叫,一個說:「那我們平時這樣開你的玩笑,你怎麼從來都不解釋?」
「我爲什麼要解釋,」我樂呵呵地說,「我也有膨脹的虛榮心啊!」
「可林總也從來都不解釋?」
我說:「他又聽不到你們的八卦。」
茶水間裏,又來了一陣靜默。
一個98年的小妹妹氣嘟嘟地說:「那我們對你的馬屁,豈不是白拍了?」
「就是就是。」
她們一副要找我算賬的模樣,我說:「怎麼會白拍呢?林總結婚了,我的特權依舊在啊,除了不必陪着他去各種宴席舞會,不必去他家安排他的生活,其他的一點沒變。」 
我喜滋滋地、悄咪咪地告訴她們說:「而且,剛剛林總還承諾我要給我公司股份。搞不好,未來的林太太,還得來我這裏打聽林總的事兒呢!」
我喝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若無其事地走了。
心裏痛罵着,哪個小兔崽子衝的咖啡,忘記給我放糖了,本來我心裏就苦得跟喫了黃連一樣,這下子更是苦上加苦了。
4
我忍不住地去衛生間吐了一番。
然後,用涼水沖洗着我的臉。
我瞧着鏡子裏那個強顏歡笑的自己,終究撐不下去了,一張臉,立刻垮了下來,渾身的精神氣兒瞬間就被抽走了,頹敗得像只戰敗的公雞。
就剛剛在會議室裏,林翊讓我發表意見。
我強忍着內心的悲傷,微笑着回了頭,「林總,我又不是公司的股東,我的意見,也不起作用啊!」
林翊冷冷道:「你這是提醒我,要給你公司的股份?」
我發誓,我沒有這個意思。
雖然,我是個財迷。
「行吧!總之,你在我身邊這些年盡心盡力,有功有勞,給你股份也是應該的。我也要以此激勵公司的員工,只要是爲我林氏出過力的人,公司絕不會虧待他。」
繼而,他很巧妙地把話題轉開了,朝各大股東說:「商業聯姻是財閥集團慣用的手段,所以,請大家選擇的時候,務必遵行『集團利益最大化』原則。」
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折磨,指着屏幕上右上角的照片道:「我認爲唐小姐比較合適……畢竟,其他人,我也不太熟悉。」
有一個股東接口道:「唐小姐背後的唐氏集團,雖然財力不如我們林氏,她也不是繼承人,不過憑藉着她在娛樂圈的建樹,是可以給我們帶來巨大的輿論價值的。」
接着,許多股東都說不錯。
最後,林翊拍板了,「既然大家意見一致,那就定唐小姐吧。」
最可氣的是,他竟還別有深意地瞧着我說:「顧祕書看上的人,是不會讓我失望的。」
呸!
頓時,我恨不得一巴掌扇死自己。
不是說豪門之家瞧不上娛樂圈裏的人嗎?
5
等着我整理好文件,再去林翊辦公室找他的時候,他已經完全進入工作狀態了,好似結婚這事兒,對他而言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兒。
瞧見我進來了,他抬眸看了我一眼,問:「有事?」
我雙手遞給他一份文件,很是恭敬地說:「林總,請您過目。」
他滿臉狐疑地打量着我,接過文件,打開看了之後,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嚇我一跳,我以爲這是你的辭職信呢?」
我故作奇怪地問:「我爲什麼要辭職?」
他一面簽署文件,一面說:「我結婚了,有些事情,你做起來,就不大方便了。」
「只要林總的工資給得到位,什麼事兒,我都能做得方便。」
林翊聽着呵呵笑,將文件遞給我道:「我就喜歡你這個愛錢的樣子,讓我覺得,只要給你錢,你就永遠不會背叛,老闆用這樣的祕書,最放心。」
我「嘖」了一聲,接過文件,展開一看,龍飛鳳舞的簽名與「百分之一」幾個大字,亮瞎了我的鈦合金眼,「林總,這……你不會反悔吧?」
好傢伙,他竟然直接給了我1%的股份?
我以爲他會寫給我多少股?折算成百分比的話,撐死是百分之零點零零幾,沒想到,他竟然如此大方?
「這是你該得的。」
我舉着文件,再次確認,「這可是一年上千萬乃至上億的收益,這可是有權參加股東大會的份額。」
「你要嫌多,我也可以少給點。」
錢還有人嫌多?
我嫌命長,也不會嫌錢多。
我把文件護在胸口,「你要反悔,就是狗。」
他弧度美妙的脣微微揚了揚,「看清楚附屬條件,離職,就相當於自動放棄。」
「你放心,我會努力享受公司的喪葬費福利。」
他接不住話了,擺了擺手道:「去做事吧,下班記得把我乾洗的衣服送回去,哦,順便把冰箱清一清,牀單換一個,還有,去打聽打聽唐小姐的愛好,挑份合適的禮物,幫我安排個會面。」
6
回到家,我抱着那份合同,哭得昏天黑地,死去活來。
我的合租人回來,瞧見我要死不活地躺在地毯上,還以爲我喝嗨了,一腳踹過來,差點沒把我送走。
我滿臉淚花地告訴她前因後果,她尖叫道:「這麼說,你搖身一變,成富婆了?這是多少女人的終極夢想?」
我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嫁給林翊,將來繼承遺產,也許能搞到好幾百個億,你說我要不要哭死?」
鍾莉這個人,瀟灑得要命,聽了這話,朝我「嘖嘖」地搖頭,「你這個人……有錢人那麼多,你怎麼就單單沉迷於林翊的錢袋子呢?說到底,你還是低估了自己的美貌,走,姐帶你去見證奇蹟。」
燈紅酒綠、樂聲嘈雜的酒吧裏,我戴着個大耳機,坐在最中間的圓弧形卡座裏,心無旁騖地玩手機。
鍾莉帶了一波又一波的男人過來搭訕。
我抬不抬眼睛看他們,取決於他們對於我的稱呼。
「小姐。」
「顧小姐。」
「姐姐。」
「小姐姐。」
「美女。」
這些都是我直接揮手打發的主兒。
鍾莉說:「祖宗,你別仗着自己有幾分姿色,就這麼傲氣,他們都很不錯的,都是豪門子弟,你看都不看,這也太不給面子了吧?」
「來了該給面子的人,我自然就給面子了。」
我垂着頭,手指活躍地划着屏幕,眼睛敏銳地尋找着有用信息。
連鍾莉也不想搭理了。
「嗨!那姐姐我就自個兒玩了,你這副『生人勿進』的樣子,想必也不要人招呼了。」
說完,她就樂滋滋地跑開了。
就在我在網上衝浪遨遊時,突然身後傳來男人溫潤的聲音道:「妹妹,你來這裏,卻只玩手機,選錯地方了吧?」
7
聽到「妹妹」這個稱呼,我很自然地收起了手機,抬起了眸。
此時,我對面已經坐着了一個西裝革履的矜貴男人,讓我眼前一亮。
「喊誰妹妹呢?你哪年的?」我打量着他,他亦是打量着我。
我想的是,這兒不愧是釣金龜婿的風水寶地,還真有這種讓人看得入眼的……戴着金絲邊眼鏡的斯文男二?
他想的是什麼,我就不大清楚了。
「94年。」
「叫姐姐。」我瞬間就有了大姐大的範兒。 
他聽着挑脣一笑,拿着酒杯往我放在桌上的紅酒杯輕輕一碰,「那姐姐,我們認識一下唄。」
「想認識我不難,」我拿起酒杯放在脣邊抿了一口,「做個自我介紹先。」
「胥鬱安,27歲,沒有戀愛史,也沒有白月光般的暗戀對象,剛剛從國外留學回來,主修『人類與文明進程的發展』,即將進入家族企業,職位與薪資暫時未定……不過,我家境不錯,少有積蓄,能承擔戀愛與婚姻的財務支出。」
他一口氣說了一大串,這迫不及待脫單的姿態,真是讓人措手不及。
這些年,我沉迷於暗戀林翊的不歸路上,竟不知婚戀市場已經卷成這樣?
「我家住在……」
他還打算說什麼,我立刻打斷了他,「初次見面,說這麼多,你也不怕我是個人販子?」
隨之,我也主動與他的杯子碰了一下,「顧佳青。」
他眼巴巴地瞧着我,等待着下文,可惜,只等來了我的漠然。
他拿出手機,乖巧中帶着點點卑微:「姐姐,好歹加個微信唄。」
我不是很想留,他迫不及待,可我不能慌啊!
我想了想道:「這樣吧,我給你8個數,能不能加上我的微信,就得看你的耐心了。」 
他露出一副「挺有意思」的表情,「好久沒回國了,國內的女孩子,都跟你一樣可愛嗎?」
瞧着他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我站起了身,「聽清楚了,我只說一遍,15620318……」
我留下微信號的前8位後,就瀟灑地走了。
畢竟,我要加班做的事兒,已經做完了。
我扒了唐可心所有的網絡社交賬號,查看了她近三年來的動態,甚至把底下的熱評都翻了個底朝天,終於在她黑粉鋪天蓋地的謾罵裏,找到了她致命缺點。
她「歧視」梧桐木……公正地說,她是對梧桐木香味過敏。
於是,我連夜讓人定了一瓶範思哲男士香水,專門挑了有梧桐木香的那款。
因爲鍾莉還調戲了幾個小奶狗,我等了她好長時間。
等我們到家,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8
次日,我是被林翊的電話吵醒的。
我在牀上胡亂一頓亂摸,好不容易摸到了手機,一看,竟然10點了,我急忙接通電話,「對不起,林總,昨晚加班加得太晚。」
「哦,」林翊短嘆一聲,「我差點以爲你在上班路上,被車給撞死了。」
「一大早的,別說這咒人的話。」
我正打算掛電話,定睛一下,微信裏彈出了添加新好友提示,明晃晃的「胥鬱安」三個字,真是掃走了我渾身的疲憊。
我是第一次去那家酒吧,沒有留下個任何聯繫方式,除了鍾莉,我誰也不認識。
這,他都能加上?
怎麼說也費了點時間與心思的。
不過,算了。
他看上去挺實誠的,作爲「姐姐」,我不能欺騙這樣的純男。
「還活着,就趕緊給我過來。」
許是我沉默了一會兒,林翊的口吻,很是不耐煩。
我在11點準時趕到了公司。
在進入電梯的那一刻,我已經完美地調整好了「心態」。
我作爲總裁祕書,公司裏舉足輕重的人物,從不會遲到,我只會出外勤。
我的手臂上,掛着兩個奢侈品包裝袋。
其中一個,裝着一個包裝精美的長方形禮盒。
另一個,也裝着一個包裝精美的長方形禮盒。
我很自然地走進了林翊的辦公室,「林總,給唐小姐準備的禮物,我選好了,同時,我也給自己準備好了跑腿費,您過目。」
我從來不幹折本的買賣。
他要我辦這事兒,我就得落點好處。
就好像,把他家冰箱填滿的同時,我也會把自家的冰箱填滿。
自然,錢肯定是他付。
反正,他不缺錢。
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刻,在林翊目光的示意下,我發現,原來辦公室裏,還坐着其他人。
我隨意一瞥,立刻心跳加速。
「哥,那您先忙,我先去人事部辦一下入職手續。」胥鬱安斯文有禮地站起了身,客氣又恭敬地朝林翊點了下頭,然後,離開了。
當他從我身邊走過的時刻,我……心亂如麻。
明明我什麼都沒幹,卻感覺自己被他抓住了巨大把柄。
「這是?」
「我表弟,我姑姑的兒子,從今日起,正式入職林氏,主要負責行政線流程改進與完善的相關工作,是……」
林翊稍稍停了停,不大高興地說:「副總裁。」
9
公司的副總裁,想必,沒有哪個是討總裁喜歡的。
入職林氏之前,我對林氏集團的發展史,略有了解,這些年來,跟着林翊廝混,對於豪門家族、財閥集團的明爭暗鬥,更是瞭然於心。
林氏是林老爺子一手一腳打出來的江山。
他老人家膝下只有一兒一女。
女兒,也就是林翊的姑姑,年輕時,是個爲了愛情可以拋棄一切的女人,最終,被愛情傷得遍體鱗傷,帶着孩子,回了孃家。
由此,林老爺子對於外孫,很是照顧與鍾愛。
換句話說,林翊與胥鬱安是林氏繼承人的競爭對手。
豪門之家,就是考慮周全,對子孫後代的保護,滴水不漏。
在網絡如此發達、信息如此便利的時代,連第三代的中文名字都查不出來。
不等我在心裏把這些事情,琢磨通透,林翊便問:「什麼時間合適?」
「啊?」我驚了一下,他不滿地斜了我一眼,我秒懂,忙說:「我打聽過了,唐小姐週三下午沒有行程,您這邊,我也把時間空出來了。」
我把袋子遞過去,他打開禮盒看了看,濃黑的眉頭皺了皺,似乎不大滿意。
我解釋說:「唐小姐喜歡珠寶,不是祕密,這條項鍊,素雅之中透着高貴,與唐小姐清純溫婉的形象,最爲相配。」
他打量着另一個袋子,「女人應該不喜歡撞……能撞款的珠寶,送不出手吧?」
我的心瞬間糾結得像是紮了個蝴蝶結,聲音低了下來,「我哪裏敢要這麼貴的跑腿費?您放心,這條項鍊,獨一無二,一定可以助您虜獲唐小姐的芳心。」
他聽我這麼說,這纔沒再說其他話,最後用一句「你辦事,我放心」把我給驅出了辦公室。
從林翊的辦公室出來,無疑,我又被那羣小丫頭片子們拖到茶水間了。
我琢磨着,要不要辭掉幾個?
只是,她們辦事能力又的確不錯,再說,辦公室裏,沒有八卦,我的日子會更苦澀的。
「佳青姐,你知道什麼內幕嗎?」 
「公司突然空降個副總裁,他肯定也需要一個像您這樣的『貼身祕書』吧?」
我很詬病這個詞,「什麼叫『貼身祕書』?你這是在拍馬屁呢?還是在拍馬蹄子呢?」
說話的人急忙打了打嘴,「我的意思是『位高權重』,就跟古代皇帝身邊的大宮女一樣,您看,能不能把我推過去?」
「我!」
「我也想。」
她們拽着我,左搖搖,右搖搖的,那臉上的膠原蛋白,嫩嘟嘟的,真是讓我恨不得親上幾口。
一口一個「佳青姐」,聲音柔軟得我耳朵酥了,心也酥了。
「哎,一羣傻孩子,」我一副深諳江湖之道的長者模樣道,「若真有這樣的好事兒,我推自己去不香嗎?畢竟,林總要結婚了,是吧?」
「啊……」聽着她們失望的感嘆聲,我是真高興。
10
許是手頭有工作了,她們逐漸離去,我給自己衝了一杯咖啡。
「聽說你想給我當祕書?」咖啡還沒衝好,身後突然傳來胥鬱安的聲音,嚇得我手一鬆,差點把咖啡杯給摔了。
不過,那熱水依舊燙到了我的手,我條件反射地從咖啡機前彈開了,手甩得跟得了羊癲瘋似的。
「不站在他人的背後說話,這是辦公室的基本禮儀。」
胥鬱安遞給我一張紙巾,「那背後不說人,不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嗎?」
「我們也沒有說你的壞話。」
他無話可說,這是微微一笑,道:「我們可真是有緣分,現在,能通過我的微信請求了嗎?」
「我可不相信緣分,世界上所有的巧合,都是人爲的精心設計。」
幸虧昨夜我沒有過多的與他交流,不然不知會發生什麼?
林翊的競爭對手,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絕不會相信這是個巧合。
「哦?」胥鬱安似乎不贊成我的話,「那姐姐,你成爲我哥的祕書,是巧合呢?還是人爲的精心設計?」
我發誓,那是真的巧合。
我要早知道這些,我就該在給林翊打掃宿舍的時候,把他給撲了,那時的差距,還不至於這麼大。
我定了定神,「看來胥總知道的還不少?」
「幾年前,就聽我哥提起過。」
「所以,昨晚?」
他連忙辨別說:「昨晚,確實是個巧合,我要是知道你就是我哥的祕書,也不至於試號碼試得手抽筋。」
他朝我靠近過來,目光帶着少許的「獵豔」光澤,「姐姐,通過一下微信吧,我們以後會經常聯繫的,而且,我真的需要一個女祕書。」
我去!
別靠我這麼近。
雖然他也沒挨着我,但是,我感覺周遭的氣流都變了,說壓抑,也不至於,可是,讓我很不舒服。
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他渾身上下都在給我發射信號。
「鬱安,離我的祕書,遠一點。」
正當我感覺自己在煎鍋上烤的時刻,林翊冷冷的聲音打破了那份尷尬。
胥鬱安回了頭,林翊直接抬手,伸出拇指與食指,捏着胥鬱安後頸的衣領,往後拖了幾步。
他這個幼稚的動作,真是弄得胥鬱安莫名其妙的,滿臉的「奇奇怪怪」,林翊強調道:「是的,你沒聽錯,距離我的祕書,遠一點。」
「哥,我想,我以後會跟顧祕書有很多交道要打。」
林翊強勢地說:「你跟我打交道就可以了。」
胥鬱安還想打算說什麼,可林翊直接堵着他的話道:「你的祕書,自己去找人事部招聘,想挖我的人,等你當了總裁再說,現在……」
林翊指着門口,毫不留情地說:「消失。」
胥鬱安很是無奈地吞了一口氣,抬手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非常優雅地離開了茶水室。
氣氛不大好。
我急中生智,一面去給他泡茶一面玩笑說:「林總,您怎麼還親自來茶水間?有什麼需要,就call我,您這樣親力親爲,會讓我覺得我這個祕書不稱職的。」
我把茶水端到了他的面前,他瞥了我一眼,慢悠悠地接了過去,命令道:「你也給我距離他遠一點。」
「爲什麼?」我故作疑惑。
「你這麼一個熟女,看不懂他的眼神嗎?」林翊很驚訝。
「我看懂了啊!」
「那你還不避開?」
「我爲什麼要避開,我不需要追求者的嗎?林總年紀不小了,知道要結婚,難道我年紀小嗎?我不結婚的嗎?」
林翊盯着我,目光在我身上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我不想結婚時,你不想結婚,我一想結婚,你也想結婚?顧祕書,你還真是把我當成風向標了?那改天,我去死,你是不是跟着去死?」
「放心,我會在你死之前,幫你打理好遺產繼承事宜。」
王八蛋!
捂不熱的冰石頭。
我走出了茶水室,他的聲音追過來說:「在股權轉讓書上,加一條,我有權隨時收回。」
我:???
11
一時大意了!
週三下午,我很煎熬。
我親自打電話給唐可心的經紀人,幫他們約定了會面時間。
唐可心直接把手機搶了過去,「是翊哥哥嗎?那我有空,我隨時都有空。」
「你是顧祕書吧?」她聲音嬌滴甜美地道,「顧祕書,你喜歡什麼?雖然我們還沒有會過面,不過,我想以後會有很多會面機會的,我想給你準備一份見面禮。」
「我喜歡錢。」
這些年,撲林翊的女人,我是數不清楚了。
我選了一個最沒有優勢的,沒想到被林翊給拍板了?
真是「搬石頭砸腳」。
一個財閥集團的總裁,一個當紅影星,他們的會面,如果不隱祕一點,很容易上頭條的。
我自認爲安排得夠隱祕了。
但,依舊上頭條了。
唐可心,我們的國民女神,親自爆料。
她在社交平臺上,發了一張林翊的背影照,然後還配了兩個害羞的小表情,給人留下了無限的遐想。
網民們很容易就聯想到女神戀愛了。
那房子塌得稀里嘩啦的。
很快,林唐聯姻的通告就滿天飛了。
大概晚上十點的時候,我接到林翊的電話,他說:「找人控制一下輿論。」
「這不是好事兒嗎?」我故意裝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公司股票都漲了。」
「你這麼開心嗎?」
可能我裝得有點過了吧!
「聯姻不就是爲了利用唐小姐在娛樂圈的建樹,增加公司的輿論價值嗎?」我提醒道,「趁機宣傳新產品,纔是我們現在該做的吧?」
「換你,你願意被人利用?」林翊不耐煩地說,「趕緊的。」
哎!
他這麼用心,我真的好傷心。
不過,傷心的還在後頭。
12
一個小時之後,我收到消息,唐可心進醫院了。
原因嘛!
她過敏了。
對梧桐木香過敏了。
消息是林翊的司機告訴我的,他說:「顧小姐,林總今晚大概不會回家了,唐小姐也不知爲什麼,突然就進醫院了。」
「嚴重嗎?」
「不太清楚,」司機結結巴巴地說,「應該不嚴重吧,至少她是走着進醫院的。」
那我就放心了!
我一度擔心劑量不好控制,惹出什麼大問題。
那一刻,我就在林翊的家裏,我將股權轉讓書以及我的辭職報告,一起放在他的書桌上。
然後,把我特意給他買的那瓶香水,扔進了垃圾桶。
林翊本人是沒有噴香水的習慣的,不過,他的衣食住行,都是我在打理。
他這個人,太敬業了,除了工作,沒別的生活。
一個人住着幾百平米的大房子,很是冷清。
所以,我會給他買香水,放在房間裏自由揮發,這樣家裏漂浮着淡淡的香味,會感覺溫馨一些。
這次,我特意在他穿的襯衣上,噴了一點點梧桐木香水。
我很用心地控制了劑量,只要唐可心不鑽進他的懷裏,使勁地嗅,我想,她是不會中招的。
可,她偏偏中招了。
我真是恨啊!
恨老天給了我驚人的美貌,還要給我智慧?
讓我當個空有其表的花瓶,不好嗎?
非要讓我這麼清醒,搞得自己這麼痛苦。
13
次日,我跟鍾莉說,我要搬家。
正在練習瑜伽把自己掰得像只螃蟹的她,一激動,自己把自己給鎖喉了。
我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她救出來。
「搬家?」鍾莉大聲嚷道,「你要搬過去跟林翊同居了?」
我善意地提醒,「你看,能不能有另外一種可能?」
她滿是同情地瞧着我:「他被別的女人喫了?」
我沉默着。
她大喫一驚道:「你看得那麼緊,誰這麼本事,能從你的指甲縫裏刨食兒?」
知道前因後果的鐘莉,拍了拍我的手臂,「沒事沒事,分開就分開,下一個會更乖。」
我有點後悔。
早知如此,我爲什麼不能向林翊表個白?
就算被拒絕,我好歹也是個追求者。
現在算什麼?
出師未捷身先死?
「那你也沒必要搬走啊。」鍾莉戀戀不捨地拽着我的手,可憐兮兮地說,「佳青,我沒有工作,我全靠你的這份房租活着,你要走了,我餓死了,你不心疼的嗎?」
我條件反射地說:「你再找個人合租嘛!」
話音剛落下,我反應過來了。
瞧着鍾莉那雙明顯閃爍的目光,我真想踹她幾腳。
我真是個沙雕,她一天到晚這裏逛逛那裏逛逛的,怎麼租得起這麼昂貴的房子?
敢情我把她當成至親閨蜜,她卻想着收我的房租?
「友盡。」我嚷道,「我不要跟你這樣的隱形富婆當朋友。」
「別啊!」鍾莉依舊「苦苦哀求」,「青,我離不開你,你走了,我可得多寂寞?」
我狠狠地踹開了她。
就算林翊這麼求我,我也不會回頭的。
哼!
14
我不顧鍾莉的鬼哭狼嚎,瀟灑地走進了電梯。
我下意識地去按12樓,可惜,手指快要接觸到按鈕的時候,又定住了。
該留下的都留下了。
公司該交接的事情,我也都悄咪咪的做了安排。
林翊在我的人生裏,算是徹底的「結束」了。
我要堅決地放棄這一切,然後,勇敢地開始新生活。
另尋他人也好,獨自美麗也罷。
總之,再也不想林翊了。
可惜,事與人違。
電梯還是在12樓給停下了。
這裏是一梯一戶的,他這麼快就回家了嗎?
不留在醫院裏,小心翼翼地呵護他的未婚妻嗎?
我心裏慌得一批,這時候,再見面,可得多尷尬?
我心理陰影面積已經大得可以裝下一隻鯨魚了。
我垂着頭,希望能夠躲過去,可電梯裏只有我一個人吶。
「姐姐,你住在樓上?」胥鬱安的聲音,又把我給嚇着了,「我正打算找你,你知不知道我哥家的密碼?」
「啊?」
幹啥?你要偷着進去?
他朝我招手說:「你先出來,我慢慢跟你說。」
好奇心讓我選擇邁出了電梯,「您怎麼來了這裏?」
「林唐聯姻這麼大的事情,我哥的手機卻關了機,人也找不到,外公讓我來家裏看看。」
我琢磨着,我要給他開門嗎?
「這事兒……不是好事兒嗎?」我試探地問道。
「你認爲這是好事兒?」胥鬱安饒有興趣地瞧着我。
我反問:「不是嗎?」 
「嗯嗯。」胥鬱安點了點頭,問,「顧祕書,你喜歡不喜歡我哥?」
15
天!
爲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哈哈、哈哈……」我手足無措地皮笑肉不笑着,「林總,有顏有錢有地位,誰不喜歡?」
「哦,那我也有顏有錢有地位,你喜歡嗎?」
我抬眸很認真地打量着胥鬱安的臉,不得不說,他長得也很好看。
只是,他與林翊的顏,各有各的優勢。
林翊丰神俊朗,胥鬱安清雋舒朗,一個神采奕奕,俊秀爽朗,一個清秀俊逸,文質彬彬。
林翊的氣質,一看,就是個霸道總裁。
胥鬱安的神韻,一看,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究者。
我要是同時遇見這兩人,誰還有心思做選擇,作爲成年人,要知道「全選」。
「其實,我……」倏然,我朝胥鬱安走了過去,然後,踮着腳尖靠近他的耳邊道,「我更喜歡你喊我妹妹。」
許是我的動作太突然了,嚇得胥鬱安舉着雙手不知該怎麼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不就得了,林阿姨覺得你是因爲土豆不珍貴才送給佳佳,那只是林阿姨覺得。你爲什麼要因爲林阿姨怎麼想而難過呢? 「媽媽今天也教給你一個道理,就是我們要學會接受別人不喜歡自己。就比如雪兒你喜歡胡蘿蔔,媽媽卻討厭胡蘿蔔,但是胡蘿蔔會因爲媽媽討厭就不好喫了嗎?」 雪兒終於從我懷裏抬起臉,爲她心愛的胡蘿蔔正名
    我是圈內有名的「草根」影后,在一檔親子綜藝中,我女兒因爲不會喫魚子醬被闊太女星嘲諷。 當晚,我的超級富豪老爸和老公一起空降節目組,掀翻了我的低調馬甲。 網友們紛紛激情發言。 「我把我爸和老公吊起來打了三個小時,他們還不承認自己是隱藏富豪!」 「天空一聲巨響,老奴閃亮登場,請問影后家裏還缺阿姨嗎?」
    我的男友他有三重人格,但是醫生叮囑不能讓他本人知道。 主人格某天看到我脖子上別的人格留下的小草莓,眸光暗沉深邃,危險的語氣低沉如情人低喃:「寶貝,你這是在外面有別的狗了。」 1 「姐姐,要是讓他知道了,不好吧。」靠在我身上的小狗茶裏茶氣地說道。 我一巴掌呼過去,清脆的啪的一聲拍在他的俊臉上:「你正
    結果可想而知。 李莊直接被打掉了三顆牙。 而輸光了家產的李龍,仍然死性不改,在曾帆的朋友這邊做的局已經結束後,又重新找了別的賭局。 他已經賭紅了眼。 可惜他看不透牌桌上的道道,十賭九輸。 幾天後,他爲了躲避催債的人,徹底失蹤了。 …… 我挺着微微隆起的肚子在樓下小花園散步,剛巧碰上了來我們小區走親戚
    侄子九歲了,拿釘子在汽車上畫畫,車主要求賠償。 我媽:「小孩子懂什麼,誰讓她亂停車?活該!」 我勸他們要嚴肅教育,卻被趕出家門。 直到元旦這天,侄子掀了火鍋,終於釀成大禍。 1 結束一天的工作,我本打算去看個電影。 我媽的電話來了。 「青青啊,你有同學當律師的是吧?趕緊請他來咱家小區停車場,我要打官
    我老婆弟弟,比我閨女就大2個月,在學校掀人家女孩的裙子,我勸我老婆要嚴肅教育。 結果丈母孃撂了句:「小孩能有什麼壞心眼,大不了等長大了再幹這事,長大了就沒人管了」。 我無語了,可也沒多管,誰知沒多久,這孩子就捅了個大簍子。 (本文根據真實生活素材創作) 我正在會議室用PPT做季度工作報告,放在座位
    「那不就得了,林阿姨覺得你是因爲土豆不珍貴才送給佳佳,那只是林阿姨覺得。你爲什麼要因爲林阿姨怎麼想而難過呢? 「媽媽今天也教給你一個道理,就是我們要學會接受別人不喜歡自己。就比如雪兒你喜歡胡蘿蔔,媽媽卻討厭胡蘿蔔,但是胡蘿蔔會因爲媽媽討厭就不好喫了嗎?」 雪兒終於從我懷裏抬起臉,爲她心愛的胡蘿蔔正名
    我是圈內有名的「草根」影后,在一檔親子綜藝中,我女兒因爲不會喫魚子醬被闊太女星嘲諷。 當晚,我的超級富豪老爸和老公一起空降節目組,掀翻了我的低調馬甲。 網友們紛紛激情發言。 「我把我爸和老公吊起來打了三個小時,他們還不承認自己是隱藏富豪!」 「天空一聲巨響,老奴閃亮登場,請問影后家裏還缺阿姨嗎?」
    我的男友他有三重人格,但是醫生叮囑不能讓他本人知道。 主人格某天看到我脖子上別的人格留下的小草莓,眸光暗沉深邃,危險的語氣低沉如情人低喃:「寶貝,你這是在外面有別的狗了。」 1 「姐姐,要是讓他知道了,不好吧。」靠在我身上的小狗茶裏茶氣地說道。 我一巴掌呼過去,清脆的啪的一聲拍在他的俊臉上:「你正
    結果可想而知。 李莊直接被打掉了三顆牙。 而輸光了家產的李龍,仍然死性不改,在曾帆的朋友這邊做的局已經結束後,又重新找了別的賭局。 他已經賭紅了眼。 可惜他看不透牌桌上的道道,十賭九輸。 幾天後,他爲了躲避催債的人,徹底失蹤了。 …… 我挺着微微隆起的肚子在樓下小花園散步,剛巧碰上了來我們小區走親戚
    侄子九歲了,拿釘子在汽車上畫畫,車主要求賠償。 我媽:「小孩子懂什麼,誰讓她亂停車?活該!」 我勸他們要嚴肅教育,卻被趕出家門。 直到元旦這天,侄子掀了火鍋,終於釀成大禍。 1 結束一天的工作,我本打算去看個電影。 我媽的電話來了。 「青青啊,你有同學當律師的是吧?趕緊請他來咱家小區停車場,我要打官
    我老婆弟弟,比我閨女就大2個月,在學校掀人家女孩的裙子,我勸我老婆要嚴肅教育。 結果丈母孃撂了句:「小孩能有什麼壞心眼,大不了等長大了再幹這事,長大了就沒人管了」。 我無語了,可也沒多管,誰知沒多久,這孩子就捅了個大簍子。 (本文根據真實生活素材創作) 我正在會議室用PPT做季度工作報告,放在座位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週尚未建立選擇權部位 並不是說每週都一定要建立部位,而是找到自己擅長的模式才做對應的動作。 以目前操作的模式基本上都是以Ironcondor為主。 Ironcondor是什麼? 是多頭價差以及空頭價差組成的蓋子今天只要價格在結算時還可以維持在蓋子裡,那我就可以收取我想要的獲利。 反之
    Thumbnail
      加權指數上漲33.99點,收在17,546,成交量2859億元,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因素暫時排除,但今天量能卻尚未放大,也造成盤仍然在月線壓力的狀況下呈現震盪行情,盤勢還是在原本的區間內遊走,技術面唯有盡快表態才能脫離此區間的疲態,而籌碼面變化就讓我們往下觀察看看。
    Thumbnail
      周二加權指數下跌37.17點,收在17535.49,成交量2946億元,盤中最高到17694點,受到美股的大漲,台股開盤直接攻20MA,但直接開高走低,且收盤還收黑,也就是挑戰第二次月線失敗,追蹤的籌碼其實一直沒有偏多,惟有技術線攻佔上去月線才會積極,但現階段來看還不能夠
    Thumbnail
    我是一個圖書館的重度愛好者,也很推薦大家,如果很擔心自己買到不合自己的書,或是擔心踩雷,不妨先從圖書館借閱開始。因為我也是這樣,慢慢地去接觸一些作者的書,知道哪一些作者是自己喜歡的,並藉此培養和訓練自己挑書的能力。
    Thumbnail
    今天收盤剛好在去年二波低點的附近,可惜的是今天跌得不夠深,只收小小的下引線而已,如果明天可以開高走高的話,就有機會止跌反彈。 目前就繼續等待較佳買點,有些個股沒有跌破5月初的低點,可以嘗試著小量買進這些相對抗跌的股票。 6/22買進一口小台15141,尚未平倉
    Thumbnail
    那時候正熱衷著市集跑攤,扛著自己的手作編織包東奔西跑,還做著街頭賣藝的都市流浪夢。 眷村老宅一日遊後,心裡有千千萬萬種想要變身村民的幻想和夢想。或許可以帶著我的編織包孩兒們落腳去眷村呢?想了幾回,正巧當時朋友的店面有空間提供我擺賣,眷村老宅的想法,暫時便先收進了心裡。 友:「新企劃正在徵件耶!」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這週尚未建立選擇權部位 並不是說每週都一定要建立部位,而是找到自己擅長的模式才做對應的動作。 以目前操作的模式基本上都是以Ironcondor為主。 Ironcondor是什麼? 是多頭價差以及空頭價差組成的蓋子今天只要價格在結算時還可以維持在蓋子裡,那我就可以收取我想要的獲利。 反之
    Thumbnail
      加權指數上漲33.99點,收在17,546,成交量2859億元,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因素暫時排除,但今天量能卻尚未放大,也造成盤仍然在月線壓力的狀況下呈現震盪行情,盤勢還是在原本的區間內遊走,技術面唯有盡快表態才能脫離此區間的疲態,而籌碼面變化就讓我們往下觀察看看。
    Thumbnail
      周二加權指數下跌37.17點,收在17535.49,成交量2946億元,盤中最高到17694點,受到美股的大漲,台股開盤直接攻20MA,但直接開高走低,且收盤還收黑,也就是挑戰第二次月線失敗,追蹤的籌碼其實一直沒有偏多,惟有技術線攻佔上去月線才會積極,但現階段來看還不能夠
    Thumbnail
    我是一個圖書館的重度愛好者,也很推薦大家,如果很擔心自己買到不合自己的書,或是擔心踩雷,不妨先從圖書館借閱開始。因為我也是這樣,慢慢地去接觸一些作者的書,知道哪一些作者是自己喜歡的,並藉此培養和訓練自己挑書的能力。
    Thumbnail
    今天收盤剛好在去年二波低點的附近,可惜的是今天跌得不夠深,只收小小的下引線而已,如果明天可以開高走高的話,就有機會止跌反彈。 目前就繼續等待較佳買點,有些個股沒有跌破5月初的低點,可以嘗試著小量買進這些相對抗跌的股票。 6/22買進一口小台15141,尚未平倉
    Thumbnail
    那時候正熱衷著市集跑攤,扛著自己的手作編織包東奔西跑,還做著街頭賣藝的都市流浪夢。 眷村老宅一日遊後,心裡有千千萬萬種想要變身村民的幻想和夢想。或許可以帶著我的編織包孩兒們落腳去眷村呢?想了幾回,正巧當時朋友的店面有空間提供我擺賣,眷村老宅的想法,暫時便先收進了心裡。 友:「新企劃正在徵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