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正的熊孩子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結果可想而知。
李莊直接被打掉了三顆牙。
而輸光了家產的李龍,仍然死性不改,在曾帆的朋友這邊做的局已經結束後,又重新找了別的賭局。
他已經賭紅了眼。
可惜他看不透牌桌上的道道,十賭九輸。
幾天後,他爲了躲避催債的人,徹底失蹤了。
……
我挺着微微隆起的肚子在樓下小花園散步,剛巧碰上了來我們小區走親戚的遠房表姐。
表姐看見我,就拉着我八卦起了我孃家的事。
表姐:「青青,我當初就說你結婚後一定要離你孃家人遠一點,幸好你聽了我的勸。」
我哈哈一笑:「是啊是啊,還好有你。」
表姐:「我說出來你都不敢信,你媽簡直是想害死你嫂子,任由她躺在牀上自生自滅,我上次去看她的時候,傷口都化膿,發臭了,就像個腐爛的鬼。」
我捂着嘴有點反胃。
表姐注意到我懷着身孕,措辭委婉了一點。
「總之,你嫂子是沒多少日子可活了。她也是自作自受,把兒子養成這樣,最後還是報應到了自己身上。」
我點點頭,很贊同。
可不就是惡有惡報嗎!
表姐又囑咐我:「你媽現在到處哭訴,說你不孝,你可千萬別理她說些什麼,再也別管孃家的破事了。這些年來,你媽是什麼樣的人,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這些親戚都看在眼裏。」
我鄭重地謝過她的提醒。
仔細想來,自從上次鬧翻之後,我媽倒是有挺長時間沒有再來打擾我了。
這不符合她的性格。
我正想着,手機就嗡嗡嗡嗡地響了起來。
真是想什麼來什麼。
打電話來的就是我媽。
我直接把她拉黑了。
表姐給了我一個讚賞的眼神。
世界清靜了沒有幾分鐘,另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又打了進來。
我和表姐對視了一眼。
猶豫了一下後,還是接通了。
「喂?」
「李青嗎?我是你小學同學方釗。」
怎麼是他?
我忙問:「方釗,有事嗎?」
對方似乎很難啓齒。
方釗說:「事情是這樣的,你媽一個月前要租我家的地下室,要換成別人的話,我肯定是不願意的,畢竟你嫂子那樣的情況……實在是比較麻煩。」
我忙說:「抱歉,這事給你添麻煩了。」
方釗有些不好意思:「咱們是同學,我想着你家出了這種事,能幫一把是一把,也就租了。只是當時說好了的,我可以隨時要求你媽搬走,這都寫進合同了。」
我:「我理解的,一切按照合同來。」
方釗鬆了口氣:「我今天去房間裏看了一眼,我家地下室好歹也是颳了大白刷了乳膠漆的,現在不但牆上被你侄子畫地亂七八糟,而且你嫂子身上簡直太臭了,燻地人受不了。我就想讓你媽搬走,你媽死活不肯,還讓我來找你。同學一場,我也很爲難。」
我臉紅地幾乎滴血,心裏恨地咬牙切齒。
孃家這些人真的是陰魂不散。
吸我的血還不夠,還要打着我的旗號吸我同學的血!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說道:「方釗,你等我一下,我馬上過來解決這件事。」
掛斷電話後,我叫了老公,又讓表姐陪着我一起過去。
我要鬧事,鬧一出大事!
鬧地人盡皆知纔好!
我要徹徹底底地跟孃家人做一個了斷!
讓他們以後再也不能打着我的旗號,讓我來給他們擦屁股。
10
到了目的地後,場面已經很熱鬧了。
和我印象裏的很多次一樣,一羣人在圍着看熱鬧,而我媽就是那個熱鬧創造者。
她標誌性地一手叉腰,一手揪着一名男子的胳膊,嘴裏罵罵咧咧。
男子就是我的小學同學方釗。
方釗在我印象裏是一個性格靦腆的男生,此時氣地滿臉通紅,可以看出他在罵街上完全不是我媽的對手,現在正出於下風。
看到我來了,方釗彷彿看見了救星。
「李青!這裏!」
他猛地揮手示意。
我媽放開了方釗,雙手環胸,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
好像篤定了我一定會幫她擦屁股一樣。
突然,她看我的眼神,準確來說,是看我肚子的眼神變了。
我今天穿了一件緊身的羊毛衫,可以很好地勾勒孕肚的形狀
她猛地問出一句:「你肚子裏的東西沒打掉?」
雖然這就是我需要她說出來的話,可真的聽見的時候還是覺得一股血往自己頭頂上湧。
都不用演,我的眼淚就直接掉了出來。
「你還想再餵我一碗藏紅花,讓我落胎是吧?」
她納悶地來了一句:「你怎麼知道的?」
她竟然直接認下了。
人羣裏「譁——」地一聲炸開了鍋。
我媽好像有點少根筋,她完全沒意識到這樣的事讓別人知道,會引起什麼樣的軒然大波。
或者,像她這麼以自我爲中心的人,完全不覺得就算她給自己女兒落胎的事被別人知道有什麼妨礙。
圍觀的人不乏相識多年的鄰居,還有遠遠近近的親戚。
當下就有人驚地合不攏嘴,問我:「青青,還有這種事?」
「給孕婦喫藏紅花?真不是個東西!缺大德了!」
我媽終於後知後覺地發現,現在不是該說這些話的時候,想要讓我住嘴。
我表姐卻義憤填膺地狠狠推了她一把。
表姐的眼裏是滿滿的震驚:「四姨,你鬼附身了你?爲什麼落青青的胎?」
我流着淚向周圍的人訴說了那天早上我是如何如何提早到孃家,又如何如何聽見我媽和嫂子的對話,事後又是如何如何的崩潰絕望,因爲怕她們再對我下手,只能欺騙他們說孩子有問題要打掉。
我說地聲淚俱下,表姐的眼睛都聽紅了,在場的不少人都三觀震碎。
我媽猶嫌火燒地不夠大,火上澆油地說:「你是我肚子裏爬出來,我生你養你,打你一個胎怎麼了?」
我氣地發抖,曾帆怕我出事,趕緊攬住了我。
他的雙手緊捏成拳,身體同樣因爲憤怒而震顫,我想要不是這人是我媽,曾帆的拳頭已經落到她的臉上去了。
人羣裏有不少人掏出手機在拍照錄像。
我當着所有人的面說:「請大家給我做個見證,我李青從此以後無父無母,無兄無嫂,要是還有什麼不要臉的人打着我的名義去做噁心人的事,大家一定不要相信,這個鍋我不背!」
當即就有人附和:「青青,你放心,這麼多年了我們也知道你家是個什麼情況,嬸子支持你跟這家子吸血鬼斷絕關係,要是有人敢找你麻煩,你嬸子我第一個跟她不客氣!」
「沒錯,青青,你別怕,養好身體,放心生孩子。」
……
一句句樸實的關懷直接讓我紅了眼眶。
而我媽,不,葛老婆子,她被人隔在了人羣外,無法接近我。
我朝人羣長長鞠了一躬,無聲感謝。
看着發愣的方釗,我拍拍他的肩:「現在咱們去解決你的事。」
曾帆僱了幾個勞力,把葛老太一家的東西全部搬出了地下室,卸在了垃圾堆旁邊。
社區的工作人員來了一趟,瞭解了情況之後,考慮到人道主義精神,爲他們一家提供了一個即將拆遷的棚戶屋,但限令他們要在一個月內搬走。
就是在這個棚戶屋裏,李莊招惹了附近的一夥小流氓,意外戳瞎了其中一人的一隻眼,之後,據說李莊逃走了,可到底是逃了還是被人殺了,誰也說不準。
孫子不見了之後,葛老婆子越發喜歡凌虐兒媳婦,據說扇耳光、用針戳都是輕的,她甚至連自己用過的痰盂都能直接扣在對方頭上。
一直被凌虐的蔣芬,不知什麼時候偷偷藏了一把刀,拼着最後一口氣,把她的婆婆葛老婆子給親手砍死了。
表姐在電話裏跟我說起這些的時候,我已經回了老公的老家養胎,老公也向公司請了一個長假,專心陪我。
再聽見那些人的消息,我的心裏毫無波瀾。
人的一生很短,何必爲過往而糾結?
走好當下的每一步,未來纔有更多的美好。
屋外,雨聲淅淅瀝瀝,屋內,曾帆爲我端來一杯牛奶。
我摸着小腹感慨:「真好奇呀,到底是小男孩,還是小女孩。」
曾帆笑了:「只要是個好孩子,都好。」
那就在以後的歲月裏好好地教養孩子吧。
憑時間贏來的東西,時間會爲之做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月迷魂0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月迷魂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生有幸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三生有幸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觀不正的熊孩子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觀不正的張玉秀(上)這是一個轉了多層朋友圈的故事,整個事件中牽扯到了幾個男男女女的情愛上的認知,我聽了之後只有一個念頭—這樣也行!所以整理了一些重要內容,再以一種客觀的角度來交代整個故事;文中所有姓名均為虛構,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avatar
    weareagod
    2024-06-08
    修行的三關修行在這幾年間忽然變得普及,似乎修行是一種趕潮流的運動,每個人都說自己在修行。修行又是什麼呢?是到寺廟佛道敲缽誦經、是學習各門靈修、是脫離世俗走入深林裡嗎?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5-20
    經典20句三觀正的感情語錄在感情的旅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惑。這些經典的感情語錄,以三觀正的視角,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洞見和啟示。無論是愛而不得的遺憾,還是忠誠與變心的抉擇,這20句語錄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愛情,珍惜當下,並且在面對感情困難時找到內心的平靜和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5-20
    三關身周一直有故事,並不是因為有什麼過人的能力,而是你經常聽,經常聽,經常聽,就會聽到很多啼笑皆非的事來。 身邊不乏聽到很多愛教訓人的那群人,或是愛說教的那群人,雖然我不是個愛說教的人,因為覺得自己的不足,又有什麼立場對別人說教,再則,很多真的肚子裡有內容的人,是不會隨便向別人說教的,因為你~根本不值
    avatar
    beau
    2023-12-03
    三觀合不合得來重要嗎?Happy Friday😘😘 終於又是週五了!!!千辛萬苦死拖活拉終於又熬到頭了😭 最近工作實在問題很多,老闆給了我一個新人,結果那個新人一點工作sense都沒有,叫他做筆記,然後他就忘了有這個筆記然後就直接做錯,還找藉口說我沒教過他,我叫他自己打開他的筆記翻到那一頁他自己也傻眼。 做錯事沒關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一本三觀有問題的小説洗鉛華 作者:七月荔枝彎 內容:華淺一個擁有現代靈魂的穿書女,在知道自己註定悲慘的結局下,誓要為自己逆天改命。在三個男生之間周旋的故事。有愛情,有背叛,有感激,也有怨恨。 華淺穿越到了壞女二的身上,為了保命不得不討好男女主,各種助攻。一頓操作猛如虎,結果讓原本喜歡女主的男二愛上了自己,還順帶拐走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2-21
    三觀念、五分鐘了解 Notion 是什麼!會有這篇文章是因為之前用 Notion 當作官網辦社團活動時,發現有許多新朋友並不了解 Notion 是什麼樣的工具,在不了解怎麼使用的情況下,錯過了許多可以互動的機會。 因此,這篇文章想要用五分鐘的時間,跟你分享三個觀念,讓你快速的了解 Notion 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2-11-29
    三觀朋友就是互相成長,互相扶持,而不是任性妄為。 工作就是得到薪水,合理環境,而不是妖魔鬼怪。 人生就是開心生活,平安健康,而不是得過且過。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2-09-08
    職場三觀正不正,我該看哪三觀選擇神隊友?在找交往對象或人生伴侶相關的討論中,往往會有人談「三觀」要正才能長久交往,通常的定義「三觀」是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其實這也不脱對於客觀事物的認知、人生目標的設定與對於問題的抉擇,而三觀的相符程度與否,也會決定關係是否能夠長期維繫。 不過,職場三觀是哪三觀呢? 二、管理觀 三、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1-02
    三觀初毀我們解離並投射,但並無法減輕罪咎,只是減少了我們對罪咎的覺察。We dissociate and project but this does not lessen the guilt, only our awareness of it. - Chuck Spezz
    Thumbnail
    avatar
    Faye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