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綜藝,我馬甲掉了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那不就得了,林阿姨覺得你是因爲土豆不珍貴才送給佳佳,那只是林阿姨覺得。你爲什麼要因爲林阿姨怎麼想而難過呢?
「媽媽今天也教給你一個道理,就是我們要學會接受別人不喜歡自己。就比如雪兒你喜歡胡蘿蔔,媽媽卻討厭胡蘿蔔,但是胡蘿蔔會因爲媽媽討厭就不好喫了嗎?」
雪兒終於從我懷裏抬起臉,爲她心愛的胡蘿蔔正名:「胡蘿蔔最好喫了。」
「對呀,胡蘿蔔永遠不會因爲有人討厭它而改變自己的味道,你知道它心裏怎麼想的嗎?」
「怎麼想的?」
「胡蘿蔔心裏想,我什麼味道,關你屁事,你喜不喜歡喫,又關我屁事。」
雪兒五歲,正是喜歡說屎尿屁的年紀,聞言立刻破涕大笑。
而一旁的林諾卻驟然變色,畢竟我這句話的潛臺詞就是:「林諾怎麼想的,關咱們屁事!」
此時的我也沒想到,我再次因爲說了「關你(我)屁事」衝上熱搜。
而彈幕也早就刷屏了。
「哈哈哈,最新流量密碼:關你屁事!」
「孩子,來媽媽給你講個故事,胡蘿蔔說——關你屁事。噗!」
「胡蘿蔔:你禮貌嗎?」
「她一本正經說髒話的模樣,也太A了吧。」
「原本以爲姚端端只是裝,沒想到她還剛,說罵她是真罵。」
「這算啥,你們忘了當年她揹着個帆布包就敢讓揹着愛馬仕的林姐滾出娛樂圈嗎?」
「牛逼PLUS。」
就在我跟林諾之間的氣氛直逼修羅場的時候,突然插進來一個稚嫩的童聲。
「這個土豆好好喫,雪兒妹妹我還想喫。」
原來,在我們撕逼的時候,原子已默默地幹完了兩個土豆。
原子的話,顯然狠狠地扇在了林諾臉上。
原子媽顯然不想加入我們的爭鬥,委婉表示:「雪兒妹妹也沒剩幾個了,都給你喫了,雪兒喫什麼。」
孰料原子根本不走尋常路,噔噔噔跑到龐佳佳那桌上,把龐佳佳不要的土豆抱在了懷裏:「佳佳妹妹,你不喫送給我吧。」
這卻讓佳佳猶豫起來:「真的很好喫嗎?」
孩子就是這樣,自己喫不覺得好,但是倘若有人爭搶,就會覺得這是天下獨一份的美味。
不過這卻讓林諾感覺臉被扇得更腫了,她越過佳佳,將土豆重重地摔在原子跟前。
「拿走,拿走。」
林諾的模樣太過可怕,佳佳「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而原子也不知所措地跟着一起哭起來。
原子媽媽趕緊過來抱原子。
林諾臉色鐵青,訓斥佳佳:「哭什麼哭,就知道哭。」
然後竟然自己站起來,走了。
佳佳邊哭邊去追媽媽。
這一幕讓網友們非常詫異。
「林諾幹嘛對她女兒這麼兇。」
「孩子的第一反應不會騙人,她平常應該就對女兒非常兇,佳佳才那麼怕她。」
「太可怕了。」
「可憐的原子,也遭受了無妄之災!」
雪兒已經跑去安慰原子了,她小大人一樣拍拍原子的肩膀:「原子哥哥,你別哭了,林阿姨不是針對你,她是自己不開心,她自己不開心,關我們屁事。」
「屁」這個字也成功讓原子哈哈大笑起來,笑完之後,還不忘堅定地將林諾扔掉的土豆拿在了手裏。
「不喫就浪費了。」
原子媽和我都忍俊不禁地笑出來。
而已經離開的林諾,聽到我們的笑聲會怎麼想?
WHOCARES?
 
7.
晚上睡前,我帶雪兒在屋頂看星星。
因爲事先在網上查了,節目組拍攝地夜晚的星空很美,因此我事先還帶了一個天文望遠鏡。
我在屋頂架起望遠鏡,跟雪兒一起觀賞星座,度過了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最後出圈的竟然是我帶的那個望遠鏡。
有網友扒出那臺望遠鏡價值近百萬,彈幕裏紛紛表示震驚。
「這也是租的嗎?」
「看她這副熟練使用以及對天文知識如數家珍的模樣,不像是租的。」
「可是影后不是據說生活很拮据嗎,一個包背好多年,還騎自行車接送孩子。」
「其實我一直都有個疑問,影后好歹也是混娛樂圈的,收入應該不低吧,她背帆布包,有沒有單純就是她喜歡呢?」
「把買包的錢省下來買天文望遠鏡,不被消費主義洗腦,只爲自己的愛好花錢,原來小丑竟是我自己。」
而另一邊,佳佳因爲情緒不好鬧得厲害,林諾煩不勝煩,爲了耳根清淨,竟然拿出她自己帶來的冰激凌哄孩子。
沒有哪個小孩能拒絕冰激凌,由此佳佳終於安靜了下來。
趁着佳佳喫冰激凌的空當,林諾自己做了面膜,歪在牀上刷手機,很快就睡着了。
後來根據網友們的情報,佳佳連喫四個冰激凌,看林諾睡了,連牙也沒刷,靠在林諾旁邊也睡着了。
網上的寶媽們,此時已經對林諾有了很大意見。
「林諾也配當媽?真是太自私了,不願意管孩子,你別生啊!氣死!」
「氣死+1」……「佳佳這孩子好闊憐,吹着風喫着冰,親媽完全不靠譜,小心着涼要生病的……」
沒想到網友一言成讖。
茅草屋原本就漏風,佳佳喫了冰又沒蓋好被,第二天清早就上吐下瀉,看那樣子,像是腸胃感冒。
林諾哭得傷心欲絕,一直無助地在問大家應該怎麼辦。
我看她的樣子,總有七分真着急,不像是裝的,而且佳佳嘴脣很乾,怕是要脫水了。
於是我捐棄前嫌,趕緊去了廚房,調製了淡淡的鹽糖水,準備餵給佳佳喝。
可我的鹽糖水剛端到佳佳嘴邊,林諾就揚手打翻了它,還惡狠狠地吼我:「姚之禾!我孩子病了你滿意了?你這拿的什麼狗屁東西就往我孩子嘴裏送?你是怕我孩子活得好好的嗎?
「少給我來假惺惺那一套,我的孩子,不是你立人設的工具!」
看她這樣耍,我真的生氣了,我把鹽糖水重重地放在桌上,大聲吼她:「你家孩子很像腸胃感冒,嘴脣太乾,不及時補充電解質,有脫水的危險,鹽糖水我已經做好放這裏了,給不給孩子喝,是你當媽的自由!你孩子生病,是因爲你沒有照顧好她,白天你不給孩子做飯,讓她喫零食,晚上你不陪孩子玩,給她喫冰激凌,有你這樣的媽媽,鐵打的孩子也得生病!」
也許是無言以對,林諾被我吼得哭了起來。
不過很快,節目組請來的村醫就到了,做了簡單詢問和檢查後,村醫也說孩子症狀像腸胃感冒,得喫藥,問我們有沒有人帶了兒童腸胃感冒藥。
我拿出備用的幼兒用藥,村醫挑了一個,說這個對症。
可不知道林諾是質疑村醫水平,還是非要跟我剛,她死活不讓佳佳喫我帶來的藥品。
還問我,萬一喫壞了孩子,我付不付得起這個責任。
我的白眼簡直要翻到天上去了。
好在彈幕裏的眼睛是雪亮的。
「明明孩子是喫太多冰激凌導致的腸胃炎,關人家姚之禾什麼事!」
「這麼一看,林諾根本不會帶孩子,姚之禾纔是真正帶過孩子的。」
很快林諾就哭唧唧地打了一個電話,她不讓節目組跟拍,故意躲得遠遠的。
這期間,還是我和另一個明星媽媽在幫她看着臉色越來越差的佳佳。
無語,真的無語了家人們。
 
8
不過一小時,林諾的神祕富豪老公,就帶着醫生和廚師空降節目組。
當然,他還給節目組帶來了不少貴重禮物。
這顯然是林諾沒辦法了,只好讓有錢老公出場,改變輿論風向。
這幾天看明白彈幕規則的我,一下就想到了她這是要強行刷「嬌妻」人設。
果然,她老公帶來的醫生,據說是某家的兒科首席。
佳佳被帶到單獨的房間修養,而林諾則緊緊玩着她老公的手,一臉焦急地圍在孩子身邊。
很快,就有「神祕」網友扒出,林諾這位其貌不揚、歲數不小的老公,坐擁幾家總市值十幾個億的公司,「是個名副其實的大老闆」。
但是讓網友們不解的是「到底是什麼背景神祕的原生家庭會讓女兒嫁給這麼個可以叫爸爸的老醜男人?」
「所以,林公主的爸爸到底是誰?」
不管網友們怎麼想,林諾此刻正在享受她老公對她的照顧。
她老公帶來的廚師,正在廚房馬不停蹄地給佳佳和林諾開小竈。
這位老公還跟節目組「道歉」:「昨天我老婆孩子受了好大委屈,我不來不行的。」
可能是兒科首席的到來,讓佳佳的病情安穩不少,在林諾陪着佳佳的時候,她老公居然跑出來單獨找了我。
「說吧,多少錢,你能把房子換給我?」
望着他一副豪橫的模樣,我只能回他一句:「你沒事吧?」
大概龐總的生活裏從來沒有人這樣「忤逆」他,聞言他竟然勃然大怒。
「姚之禾,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誰說話?
「你年紀也不小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呢?你也不看看我是你能招惹得起的人嗎?
「讓你退圈,對我來說只是一句話的事。
「我已經忍你很久了,從前你在節目上給小諾下絆子,我當時就想收拾你,但小諾善良,說你小門小戶的不容易。
「但是你給臉不要臉,竟然還敢招惹小諾。小諾提出跟你換房子,那是你幾輩子修來的福氣,這樣的福氣你都接不住,我看你這個娛樂圈也混到頭了。」
望着林諾老公矮矮胖胖、至少五十多歲的面孔,我忍住笑意:「龐總沒少看言情小說呀,霸總演挺好!
「可惜,您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這副尊容,跟霸總多少差點意思。」
「而且,什麼叫我這個娛樂圈混到頭了?咋地,娛樂圈是龐總開的,老孃戛納拿影后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資本的哪個角落裏喝尿呢。
「讓老孃退圈?我看你是喝尿喝多了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林諾老公聞言氣得臉都綠了,頭頂上爲數不多的頭髮即將飄起。
能看出來,他真的是在強行按捺跟我動手的衝動。
只聽他沉默半晌,向我強調:「我不和女人一般見識,下了節目後,讓你老公來我公司找我!」
我又笑了:「龐總,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的員工,能ppt到你老婆同事的老公頭上,我是真服了你這個老六!」
彈幕又炸了。
有人替姚影后捏一把汗:「她到底想不想混了?」
有人看熱鬧不嫌事兒大:「以前以爲姚影后只是端着,沒想到她是真剛,剛纔的模樣像個烈士,有點感動怎麼回事。」
有人看小說上癮:「按照這個劇情,一會兒就會有一個霸總從天而降,拯救姚影后。」
當然,還有人對我的網絡語言實用技術提出讚美,「姚之禾是懂上網的」。
目送走林諾老公,我趕緊給我老公打電話。
其實昨天晚上雪兒睡着後,我老公就給我打過電話。
他在電話裏對我捧殺,誇我牛逼,同時怒罵林諾,全力支持我痛打茶茶婊,還委婉提出了小建議:他想來節目組刷個臉,告訴大家,誰這麼有福氣娶到了我。
我沒同意。
我的觀點和從前一樣,演戲、上綜藝,這都是作爲演員的我自己的選擇。
我在這個節目上爲孩子拼盡全力,並不覺得辛苦,反而享受這種自食其力的快樂。
所以我打電話是要提醒他,少安毋躁,千萬別來。
千萬不要受林諾老公的刺激。
他來了,我的馬甲豈不是要掉?我還怎麼享受努力得到想要的一切的快樂?
誰知道,我老公死活不接電話。
我隱隱有些不安。
 
9
等我回到直播現場,林家廚師已經爲大家端上了精緻的美味。
林諾和她老公,宛若《甄嬛傳》中的皇帝皇后一樣坐在主位,笑着招呼大家。
林諾撩起耳邊碎髮:「食材都是從家裏臨時抓來的,沒有什麼好的,所以家裏廚師發揮有限。這兩天着實辛苦,大家隨便喫喫。」
我掃了一眼飯桌,完全可用滿桌珍饈來形容。
好一個隨便喫喫!
似乎生怕我們不知道這桌食物有多名貴,林諾開始給我們科普:「這是意大利白松露,這是自家品牌做的魚子醬,這是夕張王甜瓜,別的不嚐嚐,魚子醬一定要喫,這可是我們自留的精品,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快喫呀!別愣着啦!」
魚子醬?
聽見這三個字,我簡直要吐了。
大家一開始是不好意思喫,現在是不好意思不喫,紛紛夾起面前的食物,淺嘗輒止。
見雪兒不動筷子,林諾直接點名:「雪兒,趕緊嚐嚐魚子醬!你媽媽平時肯定不捨得給你買。」
而我那善良單純的寶貝雪兒,奉行了講禮貌原則,懵懂中用勺子挖了幾顆魚子醬,直接送入口中。
誰知道,就是這個舉動,令林諾捧腹大笑。
她指着雪兒,誇張地表示:「孩子,你是真沒喫過魚子醬啊?魚子醬要先放在虎口處溫一下的。哎呀,之禾姐姐,你總要帶孩子見見世面的。」
雪兒不知所措,愣愣地看着我。
而我在衆目睽睽之下,端起那盤魚子醬,嘩啦一下全倒在了她頭上。
伴隨着林諾的尖叫,我嘻嘻一笑:「你這麼喜歡魚子醬,不如干脆用魚子醬洗頭啊。」
眼見着林諾老公就要衝上來衝我動手,我正準備活動一下我黑道三段的身體,就聽身後傳來兩個聲音。
「是誰說我姚勇的外孫女沒見過市面。」
「是誰說我江恆的女兒沒見過世面。」
我的心涼了半截,這不僅我老公來了,連我爸都來了。
我緩緩回頭,就看見兩張嚴肅的臉。
雪兒見了外公和爸爸,立刻起身奔了過去。
我爸一手抱着雪兒,臉上終於見了笑模樣。
「寶貝,想不想外公啊,外公可想死你了。」
此時林諾的老公見了我爸和我老公,驚得下巴差點掉下來。
那神態,那動作,怎麼看怎麼有點卑躬屈膝。
我老公快步走到我跟前,牽起我的手。
衆人譁然。
大家的眼神告訴我,這不就是林諾搖人搖來了她老公,而我,搖人搖來了我老公和我爸?
這TM,跟我的意願完全相反啊!
不等林諾老公走到我爸跟前,我爸就笑着跟他喊話:「小龐,聽說你在節目直播裏喊我女婿去你公司找你,我聽見了,所以帶着女婿來找你了!」
林諾老公趕緊小碎步跑到我爸爸跟前,原本高昂的頭顱,頃刻就低了下來:「姚大哥,我真不知道姚之禾是您的女兒。」
我老公對林諾老公怒目圓睜,示意他已經來找他了。
但迫於我爸正在和林諾老公對話,我老公沒有多說什麼。
另一邊的林諾,不明所以地看着她老公,顯然並不知道爲什麼她老公對着我老爸如此恭敬。
「以前你不知道這是我女兒,現在你知道了?」我爸將雪兒的衣領正了正,笑眯眯地對林諾老公說。
我簡直要暈死過去。
原來我爸,也沒少看豪門言情啊!
林諾老公頻頻點頭,但顯然,他並不知道下一步他還應該做什麼,我爸才能滿意。
我爸見他孺子不可教,只好點醒他:「我們家禾禾,從小魚子醬喫多了,現在見了魚子醬就想吐。」
聽了這話,林諾老公立刻像得了聖旨一般,立刻脫下他身上那套高貴的高定西服,賣力地收拾起了地上的魚子醬殘骸。
林諾已經因爲受不了打擊,癱軟在了地上,將她老公好不容易收拾好的魚子醬又弄髒了。
愛妻如命的龐總一腳踢在她身上:「起開,你沒長眼啊。」
林諾不可置信地看着龐總,眼淚嘩嘩地落下來。
她演了這麼多年戲,唯獨這一次哭得最爲真情實感的。
龐總此刻根本顧不上憐香惜玉:「沒死就趕緊一起收拾,沒聽姚總說嗎,姚小姐最討厭魚子醬。」
眼前的一幕並沒有讓我感到痛快,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噁心。
同時我注意到一旁無人關注的龐佳佳,正呆呆地望着眼前這一幕,人已經完全嚇傻了。
不管怎麼說,孩子是無辜的。
我走過去牽起佳佳的手:「好孩子,去扶媽媽起來,帶媽媽去房間休息一會兒,好不好?」
我本是善意之舉,沒想到林諾卻直接爆發:「你假惺惺地裝什麼好人,這一幕不就是你處心積慮想看到的嗎,現在你滿意了?」
我還沒說話,龐總已經一巴掌扇在林諾臉上:「怎麼跟姚小姐說話呢,你是不是瘋了!
「也不看看自己什麼牌面上的人,還敢對姚小姐不敬,真是晦氣。」
他那張肥胖的臉諂媚地望着我:「姚小姐,賤內不懂事,我替她像您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我控制不住自己,真實地吐了。
 
10.
事情發展到現在,節目已經徹底爆了。
我的馬甲掉了一地,強大的網友家人,果然很快扒出了我爸和我老公的身份。
「破案了家人們,姚之禾纔是真公主!她的爸爸姚勇,是國內最大的魚子醬品牌創始人,法國魚子醬被她家公司打成了白菜價,我決定去某寶買一盒嚐嚐。」
「姚家爸爸不僅是魚子醬大鱷,他的資產估計有上千億,涉及生物醫療、汽車工業等多個領域,連續多年在福布斯榜單上,是能和馬爸爸掰手腕的角色。」
「家人們!你們知道爲啥林諾老公見了姚爸爸就像孫子見了爺爺嗎?因爲林諾老公的魚子醬公司,是當初姚爸爸投了資才做起來的。」
至於我老公,大家一開始都在討論他的顏值,以及在直播中對我充滿愛意的奶狗目光。
「姚之禾不願意曝光老公,就是怕姐妹們衝他!」
「姚之禾心機深啊!有手段啊!你們看她老公,看她的樣子就像要把她喫掉!」
「羨慕哭了!公主和小奶狗的神仙愛情!」
後來,他們又扒出我老公,其實也是個富豪的事。
「姚之禾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
「人家老公身家百億,背帆布包也理直氣壯。」
當然,更多的網友,表達了對我草根影后這個頭銜的不解。
「我不理解,老爹身家千億,老公身家百億,姚之禾偏偏要走草根人設,她是不是在欺騙我們的感情?」
「超級白富美,臥薪嚐膽獨闖娛樂圈,只是爲了好玩吧?」
也有很多網友表達了對世界的失望。
「哎,這就是真實世界吧?敢正面剛有錢闊太的,只有真公主……」
「散了吧人肉電池們,人家頂級白富美在笑在鬧,我們這些9菜跟着狂歡纔是傻。」
「擺爛吧,這世界不值得。」
 
11.
當天的鬧劇,以林諾發瘋而終止。
許是知道自己再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林諾在節目裏徹底放飛自我。
在捱了龐總一個大嘴巴子之後,她直接撲上去把龐總僅剩的頭髮薅了個乾淨。
不但把龐總薅得嗷嗷直叫,甚至還爆出了龐總「不行」的閨中祕辛。
她一口一個老烏龜、老王八,其語言之華麗多彩,直接讓網友口稱「好傢伙」。
她當然也不會放過我,對我發出了靈魂的拷問:「姚之禾,我是完了,但你也別想看我笑話,你有什麼好牛的?
「戛納影后?哈哈哈,還不是靠你爸是李剛。要沒有你爸,你還不跟我一樣,就是個屁?!
「你也就比我運氣好點,會投胎,輸給你,老孃不服!」
面對如此冥頑不靈的林諾,我不得不給她上一課。
「我跟你不一樣,你離了你老公,你就啥也不是。但我離了我爸,離了我老公,我還是影后。
「不怕告訴你,我爸從來沒有支持過我當演員,因爲他覺得當演員不體面,丟他的人,在我的演藝之路上,我爸和我的家庭,就是一塊我的絆腳石。
「我可以發誓,我走到今天,獲得的每一個角色都是靠自己。
「我靠演爛片,演路人甲出道,我靠一個個微末的角色磨練演技,我姚之禾的江山,是靠我自己打下來的,所以不管我爸和我老公是誰,我就是姚之禾。
「但是你,在本應學習和進步的年華里,卻選擇了走捷徑,靠老公,你拒絕生活給你的苦,所以現在就必須喫老公給你的苦。但二者的區別是,生活給你的苦能讓你進步,可老公給你的苦只能讓你忍受。
「我希望天下的女孩子都能明白這一點,與當公主和當皇后比起來,當女王纔是更值得追求的事情。」
這既是我給林諾的回應,也是我給廣大網友的回應。
同時,也是我給雪兒的心裏話。
我帶孩子參加節目的初衷,原本是爲了守護她稚嫩的內心。
但現在我突然明白,我其實並不能將這世上所有的惡意,都替她摒除。
今天,我可以開着加長邁巴赫讓她的同學們羨慕她。
但假使明天她遇上家裏有10輛加長邁巴赫的同學,我又該如何呢?
財富,家世,從來也不應該成爲一個人,更不應該成爲一個孩子在這世上安身立命的唯一尺度。
作爲媽媽,我只能告訴我的女兒,你是誰,在某種程度上與你想要成爲誰有關,而和你是誰的女兒、誰的妻子不那麼相關。
如果我的雪兒,在未來的哪一天,告訴我她有了想要成爲的目標,我想,我就成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生有幸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三觀不正的熊孩子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三觀不正的熊孩子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重人格男友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個綜藝,我馬甲掉了0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台灣美女如果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演藝事業等斜槓, 如果想要在眾多的美女藝人中脫穎而出, 受到優質廠商的青睞, 有哪些該做C台灣美女如果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演藝事業等斜槓, 如果想要在眾多的美女藝人中脫穎而出, 受到優質廠商的青睞, 有哪些該做的事項?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建立個人品牌和在演藝事業中脫穎而出 需要一系列的努力和策略。 以下是一些建議, 可以幫助妳
    avatar
    leader
    2024-05-16
    「China」如何與「中國」劃上等號(下):一個多重涵義的政治詞彙,歷 史上日本與越南皆曾自稱「中國」「中國」的概念出自儒家的天下觀 周人自稱「有夏」或「時夏」,周王室分封建立的諸侯國,稱為「諸夏」,儒家之天下觀認為天下是由諸夏與蠻夷戎狄所組成。
    Thumbnail
    avatar
    施雅仁
    2024-01-16
    【中譯】《機智醫生生活》導演版藍光 - 田美都個人採訪Q. 在準備「醫生」角色時,參考的作品或真實人物? A: 擔任我們劇本指導的醫師中有位女醫師,雖然她的科別與頌和不同,是位婦產科醫師,但聽說編劇就是以她作為頌和的原型人物,所以實際上我也有到醫院觀摩過那位醫師看診的樣子,嘗試將那位醫師的感覺帶入角色之中。此外,特定的職業類別都會有他們特有的說話習慣
    Thumbnail
    avatar
    Mion
    2023-09-12
    《辣妹學》48 怎麼應對生活中的各種異性搭訕?(讀者QA)你要有意識地去拓展自己的人脈、朋友,這些是你終生的底氣與財富,不要隨便「斷源」。
    avatar
    後沙發
    2023-08-20
    柏拉圖《理想國》中的各種正義觀(上)這一篇會回到《理想國(Republic)》第一卷,來講述蘇格拉底和其他對話者,各自是如何認定「正義」。這些議論背後會牽涉到當時古希臘的神話及其他的哲學學派,篇幅具有一定的長度,因此將整篇文章分成上下兩篇來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密涅瓦的貓頭鷹
    2023-08-03
    【個股追蹤】探討Opendoor(OPEN)的商業模式:會成為顛覆兩萬億美元市場的企業?萬字長文,詳細剖析Opendoor(OPEN)的商業模式,為何有顛覆兩萬億美元住宅房地產交易市場的潛力?用家實際體驗分享。此外,也會分析自上市以來歷季財務表現,討論OPEN的財報特徵、觀察重點、擴張情況,還有下半年美國住宅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和從同類型公司身上留意到的隱憂。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10-18
    【個股追蹤】解讀The Trade Desk(TTD)三大動態,兼談殖利率上漲和Q4前瞻TTD在發布2021Q2財報時候,我寫過一篇「財報分析」,當時提到在過去一段時間,其業務有許多令人感到振奮的進展,待財報季結束之後會再寫一篇來剖析,現在要來還債了。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9-29
    大盤上沖下洗,觀察比進場還要好 8/11個股分析追蹤今天一樣來追蹤我們的個股。內容無推薦買賣意圖,僅作分析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11
    大盤大殺特殺,但還是有一檔逆勢上漲! 8/10個股分析追蹤今天一樣來追蹤我們的個股。內容無推薦買賣意圖,僅作分析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