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神的崛起之路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師尊從凡間帶回來了一個女子,她想取代我成爲師尊唯一的女弟子。
她害我被剔了仙骨,跳了誅仙台。
仙骨入體令她一夜飛昇,一躍成爲天界天賦最高的女上仙。
她以爲這樣就可以取代我了。
可她沒想到,這一切不過是我飛昇上神渡的天劫罷了!
後來,她被我暴虐,清冷師尊求我放過她。
我殘忍地一笑。
「師尊,當初我被關在天牢要行刑時,怎沒見你替我求情呢?」
1
我做了一個長長的夢。
夢裏我是崑崙山唯一的女弟子,備受師尊和師兄們的寵愛。
長淵上神是開天闢地以來爲數不多的上古之神之一,被譽爲戰神。
我陪伴師尊度過萬年歲月,甚至一度以爲,師尊最喜歡的弟子是我。
直到師尊下凡歷劫歸來,帶回來一個人間的小姑娘。
那小姑娘生得柔弱纖細,眼神卻很堅毅,她怯怯地躲在師尊身後,卻又固執地牽着師尊的手,師尊無奈又縱容地看她,卻沒有把手掙脫出來。
聽說師尊歷劫歸來,師兄弟們和我都來山門前迎接,看見的就是二人攜手的一幕。
「這是姜靈,我在人間歷劫之時她無意中替我受難,受了傷,我將她帶回崑崙山來醫治。」
「樂姚,你要好好地待她。」師尊終於注意到了我。
我應了聲「好」,姜靈睜着好奇的眼睛望過來。
我瞥了她一眼,心道原來是救命之恩。
師尊是如此善良的人,欠不得半分別人。
崑崙山是天界第一仙山,是個洞天福地,加上師尊的悉心照料,姜靈受的傷很快地就好了。
我原以爲,姜靈治好傷師尊就會把她送回人間,哪知姜靈在一天傍晚推門進來就撲進師尊的懷裏失聲痛哭,彼時師尊正在教導我們法術。
「仙上,靈兒沒有家了!」
一時間,室內只聞見姜靈嬌嬌的哭聲,我身旁的幾個師兄一臉陰鬱,被打斷授課誰都不高興。
師尊卻不理會我們,只是用手一下一下地安撫姜靈,動作嫺熟,是對我不曾有過的溫柔。
我的心在那瞬間刺痛了一下,抬眼看師尊,他的視線完全在她身上,半分都沒有給過我。
師尊用法術幻化出一個水鏡,水鏡中的天地山崩地裂,原來是人間遭了災,波及姜靈的家鄉,她的家被毀了。
師尊憐憫地看她,我聽見姜靈跪了下來,朝師尊重重地磕了頭。
「求仙上收留靈兒吧!靈兒無處可去了。」哭得那叫一個梨花帶雨,好不可憐。
師尊心軟,把她拉起來,牽着她的手對我們講:「今後,靈兒就是你們的小師妹了。」
我怔怔地望着師尊,哭着跑了出去。
身後還傳來姜靈略帶委屈的聲音:「仙上,樂姚仙子是不是不喜歡我?」
師尊溫柔而寵溺的聲音響起:「靈兒該喊我師尊了。」
「你樂姚師姐,被我寵壞了。」
2
後來事情發展,逐漸地脫離了我的掌控。
姜靈乃人族,比不得我們生來便是仙胎,她要修仙,不是像我們一樣學習法術提高自身法力去應對天雷。
她要修出仙骨才能飛昇成仙。
可一屆凡人,沒有仙資與機緣,飛昇難如登天。
縱使在崑崙山如此仙山,姜靈的凡人之軀也在逐年地衰老,剛來時是十五六歲小姑娘的模樣,十年過去,她已然是二十多歲的模樣。
而我依然是那個風華正茂的年紀,毫無變化。
姜靈動了貪念,她想一步登天。
不知她在何處知道的,用旁人的仙骨注入自己體內就能羽化成仙。
彼時我不知,姜靈計劃中的這個旁人就是我。
當她被我一掌打得奄奄一息倒在地上時,我明白過來已爲時過晚。
師尊衝了過去,一把把支離破碎的姜靈抱在懷裏,他對我怒目而視,那雙清冷的眸子裏似要噴出火來。
我站在那裏手足無措,嘴裏只喃喃:「不是我,不是我,是她自己衝上來的……」
「她是瘋了,衝上前受一個上仙的全力一擊?」師尊朝我惡吼了一聲。
我瞪大眼睛,滿是不可置信。
「師尊……咳咳……」姜靈吐了一口血,氣若游絲,「別怪師姐……」
姜靈昏死過去。
師尊心疼地直捶地,用盡自己的神力護住她的心脈。
他當時就想發落了我,被大師兄攔住了。
「師尊未免太偏心!樂姚什麼樣的爲人您清楚!她不會這樣做的!」
最終師尊也還是把我關進了天牢,奏明天君,說座下弟子樂姚殘害同門,罪不容誅。
天牢裏可真冷啊,那種從元靈深處滋生的寒纔是真的擊垮人心。
姜靈最終還是沒有醒來。
而我觸犯天條,依律要被剔仙骨!
我滿心期盼師尊會相信我,但盼來的只是絕望。
師尊親自來天刑臺行刑,曾經教導我萬年的人,曾經我最愛的人,親手取出了我的仙骨。
那種侵入四肢百骸的疼痛我此生難忘,沒有仙骨的仙,已不能夠稱之爲仙。
我鮮血滿身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眼睜睜地看着他把仍帶有我體溫的仙骨注入姜靈的體內。
師尊緊緊地抱着她,居高臨下地俯視我:「樂姚,這是你欠靈兒的。」
「今日爲師替你還她。」
仙骨入體的一瞬間,姜靈被火紅耀眼的仙芒籠罩,長長的睫羽輕顫。
她在重獲新生,作爲仙的新生。
而我在地上感受生命快速的流失。
師尊緊緊地抱着她,眼裏滿是希冀和心疼,還有那一絲被小心翼翼隱藏的愛戀。
「師尊,萬年的師徒情誼,您從沒信過我嗎?」
師尊身形頓了片刻,用他一貫沉着冷靜的聲音緩緩道。
「我只信我看見的。」
師兄們趕來時,我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朝他們悽慘一笑,轉身墜入誅仙台。
長淵,下輩子,我不要再遇見你……
信仰的建立需要萬年,而崩塌只在一瞬間。
夢裏墜落下誅仙台的疼痛那麼清晰,身後便是虛無。
在下墜的過程中,我被從體內湧出的火紅灼熱的光芒籠罩。
忽然,一股精純的神力遊走於四肢百骸,撫平我的傷痕……
3
元靈發生蛻變,變成了金光燦爛的模樣。
我是崑崙山長淵上神的弟子,樂姚。
不,我還是天外天鳳凰族的公主,鳳姚。
姜靈以爲挖了我的仙骨,我就會死嗎?
可她沒有想到,我是鳳凰,擁有不死之軀。
我還要謝謝她,幫我度過了飛昇上神的天劫。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個天劫居然是比情劫更難歷的死劫。
差一點點,我就灰飛煙滅了。
夢醒了,我也醒了。
屬於我的東西,誰也別想奪走!
那一天崑崙山金光大作,一位人間女子飛昇上仙。
同時天外天鳳凰宮,一聲嘹亮高亢的鳳啼響徹天際,霎時祥雲升起,百鳥朝鳳。
天外天鳳凰族的公主涅槃重生,飛昇上神。
一時四海同賀,八荒來慶。
而我的牀頭卻坐着一人,那人面容冷峻,見我醒來就譏諷我。
「鳳姚,孤不過閉關千載,你去崑崙山拜師,就把自己搞成這樣?」
4
「我這不是好好的,還飛昇上神了呢!」
我噘着嘴,小聲地反駁。
「仙骨被剔,仙靈被毀,還敢跳誅仙台!」
「鳳姚,你知不知道,若是孤晚到一步,你就在誅仙台灰飛煙滅了!」
玄胤漆黑如墨的眼睛裏翻湧着怒意,連我都不由得瑟縮了一下。
「你不應該在閉關嗎?怎麼提前出來啦?」
玄胤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
「救你。」
玄胤的確是在閉關,卻在突破邊緣忽然感知我有生命危險,突破卻勢在必行。
他只能用盡全力地強行提前突破,趕至天刑臺,趕來時我已被師尊剔了仙骨,墜入身後的誅仙台了。
他又化爲黑龍原形,隻身入誅仙台尋我。
我才知,若不是他把我帶出誅仙台,我也無法完整地飛昇上神。
我閉眼感受了一下,玄胤體內的神力強大卻狂躁,確是強行突破神力不穩的表現。
我也急了,狠狠地捶了他一下:「玄胤你瘋了!強行突破,走火入魔怎麼辦?」
我忽然被他抱住,身子撞上他堅硬的胸膛,他清淺的呼吸噴在我耳邊,害我紅了一張臉。
「鳳姚,我是瘋了,瘋了纔會同意你去崑崙山拜師,瘋了纔會去救你!」
我一動不動地靠在他肩膀上,裝死。
「不聲不響地被人陷害跳誅仙台,還被挖了仙骨,我們鳳凰一族就沒這麼丟過人!」
阿兄一身紅衣大步流星地走進來,狹長的鳳眼微眯,似是要噴出火來。
「除了你們和父君、母后,沒人知道崑崙山的樂姚上仙是鳳凰族的公主……」
我從玄胤懷裏鑽出來,垂着腦袋不敢去看這兩人。
「崑崙山欺人太甚!我們鳳凰族的公主由得他們如此欺辱?」阿兄一生氣,火紅的鳳凰真氣化爲火焰跳動在他身側,室內溫度陡然上升。
我用手扇了扇,也太熱了,阿兄真是神力高強。
玄胤一雙黑眸也淬着寒光,殺氣四溢,他低沉的聲音也寒涼起來。
「我去把他們給殺了,給你泄氣。」
「誅殺神仙可是大罪,縱然你是天族太子也受不起。」我趕緊阻止這殺氣騰騰的兩人。
「她陷害我想奪我仙骨之時,就應該做好被我反殺的準備。」
「如今我已成神,仙骨對我無用,且放在她身上些許日子,讓她好好地感受一夜飛昇的感覺,再被我剝奪豈不更解氣?」
「再容她蹦躂些日子。」
5
姜靈飛昇之後的日子不可同往日而語。
從前在崑崙山,她是任人可欺的凡人女子;而如今是天界最有天賦的女上仙,如此光環加身,自然受盡追捧。
融合了鳳凰仙骨,能沒天賦嘛。
十年從毫無根基的凡人修煉成仙,這等天賦,天君都想要親自爲她授予仙階。
爲此,玄胤炮轟了瀛洲兩座仙山,打傷了四頭護山神獸,天君心疼地直咬牙,才勉強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崑崙山傳出消息,長淵上神將爲座下最小弟子舉辦昇仙宴。
一張金光燦燦的請柬被小紅雀銜着送來,我接過後小紅雀還嘰嘰喳喳地圍着我飛。
「你問我去不去赴宴?」
「去啊,幹嗎不去?你放心,你家公主不會有事的。」
小紅雀蹭蹭了我的臉頰,撲騰着翅膀飛走了。
我用力地捏着請柬,看着請柬上的字跡,指骨都泛起了白。
曾幾何時,崑崙山的請柬都出自我之手。
玄胤與我是父君與天君爲我們定下的娃娃親。
我母后懷我時傷了身子,我出生後在鳳凰蛋裏度過三萬年時光。
而玄胤這頭驕傲的小黑龍早已飛昇上仙。
我甫一出世,他就來嘲笑我,還給我表演法術刺激我。我一氣之下就隱姓埋名地跑去崑崙山拜師學藝。
期間玄胤時常來看我,偷偷地帶我出去玩。
少年初長成的玄胤有時還頗爲幼稚,我時常與他置氣,這時清冷卻溫柔的師尊成了我最景仰和最重要的人。
萬年時光的陪伴,朝夕相處,在一個凡人女子全心全意的愛面前,就這麼不堪一擊嗎?
我不信,我要找師尊問個清楚。
爲何,他不信我。
6
師尊爲姜靈舉辦的昇仙宴很是盛大,不僅遍請天界衆仙,還請了小西天那幫佛陀菩薩,甚至我還看見了冥界衆人。
一身騷包紅的北陰大帝就坐在那裏愁眉苦臉。
我戴了個面紗,跟隨玄胤一起踏入殿內。
我執意要來,玄胤沉着一張臉,散發出危險的氣息,不由分說地跟着我。
「參見太子殿下!」衆仙起身行禮。
玄胤淡淡地出聲讓衆人起來,拉上我就往上首走去,生冷的模樣壓迫感十足。
首座設了兩張位,師尊與姜靈並肩而坐。
姜靈穿了一件月白色的紗裙,襯得她空靈絕色,她嘴角噙着淡淡的笑,笑意盈盈地望着身旁高大俊逸的男子。
師尊用同樣溫柔含蓄的笑回望她。
我微蹙眉頭,內心的震驚已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件月白色紗裙是崑崙山的鎮山法器之一,是曾經師尊答應送我的生辰禮物。
如今我才「死」,就已經穿到姜靈的身上了?
師尊真是,偏心得很啊!
玄胤發現了我的異樣,用力地握緊我的手,漆黑的墨瞳壓抑着狂躁的怒意。
師尊與玄胤簡單地寒暄,視線掃過我的時候多停留了片刻。
也就是這片刻,被時時刻刻盯緊師尊的姜靈發現了,她朝我看來,一個難以察覺的法術朝我襲來。
玄胤動作比我快,我剛想掐訣化解,那個法術就被他的神力震散。
姜靈的臉色瞬間一白,她美眸朝我惡狠狠地瞪來,如有實質般。
師尊也察覺了她的異樣,馬上把她攬進懷中,姜靈順勢靠在他懷裏,一臉挑釁地看我。
我明白過來了,她以爲師尊多我兩眼,我就會給她造成威脅,師尊只不過是見我眼熟罷了。
「太子殿下是不是該給本神一個解釋?爲何對我弟子出手?」師尊清冷的臉龐染上怒意,出言質問。
「長淵上神不如問問你的好弟子,爲何無緣無故地對我的人施破碎咒。」玄胤嗤笑,不屑道。
「師尊……靈兒只是想看清這位姐姐的容貌……」姜靈眼含淚花,抓着師尊的衣袍朝師尊撒嬌。
師尊極爲縱容,颳了一下她的鼻頭。
「這位仙子,戴面紗赴宴是否不妥?」
「想看我的真容?」
「她不配!」
7
姜靈一瞬間白了臉色,把臉埋進師尊懷裏泫然欲泣。
「師尊,天界還是不肯接納我嗎?就因爲我從前是個凡人……」
師尊抱緊她,輕聲地哄道:「我這就宣佈,靈兒將與我結爲仙侶。」
仙侶?
我震驚地看向兩人,忽然內心平靜異常。
原來,在師尊心裏,不管姜靈對旁人做出怎樣的事,都不值她一點眼淚。
我突然不想問他了。
因爲我不在意了。
我在玄胤旁邊靜靜地聽着,聽見師尊,不,長淵上神,朝衆位仙家宣佈這個喜事。
從我不在意開始,長淵就不再是我師尊了。
向姜靈討回屬於我的東西,我不再需要顧慮他的感受了。
見我一臉平靜,玄胤詫異地看我一眼,脣角倏然劃出一絲弧度。
這還是他今日第一次笑呢。
殿內中央的姜靈抬着下巴,被長淵上神牽着手,感受着四面八方湧來的祝福與女仙的豔羨。
她得意極了。
被捧上高位的感覺,這麼美好;那麼,從高處跌下來的感覺也一定很刻骨銘心。
「老夫還一直以爲,會是那位樂姚上仙與長淵上神結爲仙侶的。」
「仙友沒聽說嗎?幾月前,那樂姚上仙殘害同門,被長淵上神剔了仙骨,自己啊跳了誅仙台!」
「沒了仙骨還跳了誅仙台?那這樂姚上仙恐怕……」
「是嘍!這女娃好手段啊!」
「姜靈就是靠着樂姚的仙骨飛昇的。」大師兄壓低聲音跟身邊的神仙講道。
頓時,衆仙家看向姜靈的眼神充滿鄙夷。
「長淵上神真是沒有眼光,這喜酒老仙不喝了!」月下仙人首先拂袖而去。
姜靈見此,紅光滿面的臉鐵青一片,她緊緊地攥緊拳頭。
我仙靈一動,姜靈體內那塊仙骨瞬間與我產生共鳴,「嗡嗡」地顫動,似是要掙脫而出。
姜靈捂住胸口,咳了一口血,滿臉不可置信。
「明明樂姚已經跳了誅仙台,她必死無疑啊!怎麼仙骨會反噬我?」
我涼涼一笑。
強搶而來的東西,怎會屬於你呢?
姜靈,接下來,我會讓你生不如死!
8
姜靈在昇仙宴過後,總覺得自己的仙靈在快速地流失,這令她十分恐慌。
她央了長淵爲她求來太上老君的丹藥,這種情況纔好起來。
但仍不敢過多使用仙力,這使她都不敢出崑崙山。
小紅雀把消息遞來時,我正在梧桐神樹上閉目養神。
仙骨在感受到它真正的主人後,怎可能甘心寄居在他人體內?
就在這時,一道騷包紅的影子快速地掠來,堪堪地停留在我眼前。
一陣陰冷的風吹拂起我的長髮,我睜開眼,就看見北陰大帝愁眉苦臉,眼下兩片鐵青。
「大帝,好久不見啊。」
「什麼風把您吹來我們天外天了?也不嫌熱。」我懶懶地問他。
「你以爲我想來啊!」北陰大帝是個年輕的少年,他一屁股隨意地坐在我對面的梧桐枝丫上,垂頭喪氣,「要不是有事,我纔不來呢!」
北陰大帝是冥界之主,與我跟玄胤都是舊相識,他乃極陰之人,我天外天鳳凰宮是至陽之地,會壓制他的法力,是他平時絕不會來的地方。
「我要向你借一團鳳凰真火。」
我驚疑,北陰大帝居然有一天來借至真至陽的鳳凰火?
「大帝,說出你的故事。」
「最近凡間帝王向冥界燒來求救信,說是有一厲鬼禍害人間,惹得凡界不得安寧。」
我面色古怪:「還有你搞不定的厲鬼?」
「普通厲鬼自然是小意思!」北陰大帝跳了起來,但很快地又泄了氣。
「這個厲鬼生前是一個鎮守邊疆的將軍,爲民除害,身戴功德和正氣,這種人死後通常會來我們酆都當官,這個人也不例外。」
「可我等了很久也沒見陰差把他的魂魄帶來,一問才知道,他已經成爲厲鬼了。」
「他沒有死在戰場上,他被自己新婚的妻子綁了起來,活活地餓死。」
「由於死狀悽慘,死後妻子和一個神仙跑了,他怨氣極大,化爲了厲鬼。」
「和一個神仙跑了?」我來了興趣。
「爲了找到他的妻子和這個神仙,他開始爲禍人間,他害了很多窮兇極惡的人的性命,以漲功力。」
北陰大帝繼續講來。
「我是可以直接出手把他的魂魄打散,但是一來他是要當陰官的,二來他的遭遇實在太慘,我也不忍心,所以拖到現在……」
怪不得上次在姜靈的昇仙宴上見到大帝,他就愁眉苦臉了。
「那爲何你又要出手了?」
「我與他打過照面,他聲淚俱下地向我哭訴了他的遭遇,我一時心軟答應給他一點時間,可是誰知人間的帝王燒來求救信,我不得不出手了。」
「哦對了,那將軍說,害死他的妻子叫……」
「姜靈。」
9
姜靈!
我眼睛微微地眯起,心臟狂跳。
若是大帝所言不虛,我將可以用名正言順的方式報我剔仙骨之仇!
人間的姻緣都是月下仙人牽的紅線,是在姻緣府留下檔案的。
姜靈若是真爲了得道成仙而去害了自己丈夫的性命,即使成仙也是觸犯天條的。
當爲天界所不容!
「大帝,我與你同去。」我當機立斷。
「鳳姚,你要去哪兒?」玄胤冷若寒霜的聲音從樹下傳來。
這廝怎麼來了?……
我悄悄地瞥了他一眼,認命般地把事情緣由跟他講了一遍。
着重強調鳳凰真火乃一切鬼魅所懼怕之物,我是幫大帝讓將軍厲鬼迴歸冥界的。
玄胤沉吟片刻,決定與我們一同下界。
「有太子殿下同行,此行一定會圓滿的!」自從玄胤出現後,北陰大帝就一直崇拜地圍在他身邊,諂媚得很。
玄胤抿着薄脣,眼神也不給他一眼,只是壓抑着不耐煩的情緒,把我從梧桐上拽了下來。
「何時出發?」
北陰大帝掐指一算,臉色一變:「不好!將軍有危險!」
「當初我在他身上留下一道氣息,就怕萬一他失控我尋不到他,現在,他已到了崑崙山腳下!」
北陰大帝立即用元靈溝通,幾息過後,少年的臉面色差到極點。
「將軍說,他的妻子要讓他魂飛魄散!」
10
玄胤幻化出巨大的黑龍本體,黑首黑尾,墨色的龍鱗豎起,在梧桐神樹的照耀下流光溢彩。
招搖至極。
我輕車熟路地拉上一臉震驚的大帝飛上玄胤的龍首,一人抱了一隻龍角。
「這就是在太子頭上拔毛的感覺嗎?太酷了!」沒見過世面的北陰大帝大喊大叫。
等我坐穩抱牢了,玄胤才騰空而起,帶着我倆往崑崙山的方向瞬移而去。
這是龍族的大乾坤,只有血脈極其純淨之人才能施展,沒想到玄胤的神力已臻化境。
跟他一比,我這拜師好像也沒拜到什麼用處啊……
「玄胤你能不能穩當些?我快吐了!」很快地,北陰大帝的聲音就虛虛弱弱起來。
忘了他恐高了。
「堂堂大帝,還恐高,說出去丟你爹的臉!」
我樂呵一笑,緊緊地抱着玄胤的龍角,感受着從龍角里傳出來的他強勁有力的心跳。
是這無盡虛空中,唯一令我心安的存在。
崑崙山距天外天極遠。
玄胤所在的天族居九重天,天外天在十三重天,而崑崙山位於極西之地,橫跨人界和天界。
崑崙山下有登天梯,登上天梯即可到達天界。
而大帝氣息所示將軍厲鬼最後所在之地就是崑崙山腳。
他估計是知道了姜靈在崑崙山,所以想要登天梯上天界。
等我們到達崑崙山腳時,這底下世世代代凡人繁衍生息的村落已被大火吞噬。
不斷地有凡人被燒死,死後的靈魂飄散在四周。
好一處人間煉獄!
而火光沖天之處,一道高大威猛英雄模樣的魂魄立於其上。
他正不斷地吸收四周剛死脫離肉身的凡人生魂,壯大自己的力量,以抵抗崑崙劍的滅世劍意。
崑崙劍出,萬死無生!
崑崙劍是師尊的佩劍,劍在人在,可我並沒有在附近感知他的氣息。
又是一道磅礴劍氣,帶着泯滅人性的氣息,朝將軍厲鬼奔去!
實質般的劍意破碎虛空,姜靈自虛空後掠出,她手持崑崙劍,白裙飛揚。
她爆發出一聲嬌喝!
「去死!」
11
劍意破空而來,目標正是火焰中心的將軍厲鬼。
濃烈的黑色煞氣如盾牌般地凝結在他身邊,他雙手結印,勉強地抵擋了這恐怖的一劍。
但是他自己也不好過,厲鬼修煉煞氣,煞氣耗竭令他的魂魄都淡了幾分,隱約地透露出後面的火光。
將軍見到來人後,忽然爆發出沖天的怨氣,遊蕩在附近的生魂爭先恐後地融入他的魂魄中。
「他在吸收這些生魂!」我轉頭看北陰大帝,他是冥界之主,最懂這些,只不過他此時的臉色也很不好看。
「凡人剛死,天魂歸天,地魂入地,而生魂則會被陰差帶走。厲鬼吸收生魂可壯大自身。」
「這火,不會是將軍放的吧?」
「若是將軍爲了功力大漲而做出殘害無辜生靈之事,連我都無法放過他了。」
「再看看。」玄胤擰着眉,把我攬進懷裏,招來一朵雨雲,把底下的大火給滅了。
北陰大帝下場招來了幾個陰差,命他們去收集凡人的生魂。
那一頭,姜靈居高臨下地俯視將軍厲鬼,語氣極爲不屑。
「成霖,沒想到,你居然能找到我!」
「不過也好,既然你來送死,還省得我去找你!」
姜靈一語言罷,抬手又是一道劍氣。
「不好!他快支撐不住了!」
我掙脫出玄胤的懷抱,朝他清淺一笑:「對付她用不着你出手。」
我朝那劍氣打出一道神力,「砰」的一聲,劍氣就向四周消散。
將軍得以喘息的機會,他朝我點頭示意,抓緊恢復起了體力。
那廂,姜靈見一擊不成,居然有人出現阻她,不由得大驚。
她轉過頭來望向我這裏,看清我的臉後瞳孔驟然一縮。
「是你?」
「昇仙宴上也是你,你一而三再而三地壞我好事,真是該死!」
言罷,她復又舉起崑崙劍,想朝我劈來。
「姜靈,崑崙劍不是讓你用來殘害上神的!」
我朝她飛了過去,磅礴而強大的鳳凰神力籠罩着我,我現出真容立於她面前。
仙靈一動,姜靈體內的仙骨瞬時顫動地回應我。
感受到身體的異樣,姜靈強力抑制體內想掙脫而出的仙骨,她忽然是想到了什麼,滿臉不可置信地望向我。
「樂姚,怎麼可能?你沒死?」
12
「我還活着,你是不是很意外?」
「不可能!你明明被剔了仙骨!沒了仙骨,你跳誅仙台怎可能不死?」
姜靈滿眼驚恐,因爲我正一步一步地,踏着虛空朝她走去。
「姜靈,你看好了!」
火紅的鳳凰神力從我體內爭先恐後地湧出,金燦燦的仙靈顯現,一股亙古悠長而深不可測的氣息朝她襲來。
她的臉上除了驚恐沒有別的表情。
「上神……」
「樂姚,你飛昇上神了?」
「說來我還要謝你,若不是你害我,我還不會那麼快就飛昇呢。」
「姜靈,你以爲我魂飛魄散,殊不知這只是我飛昇上神渡的天劫罷了。」
姜靈一口銀牙都差點兒咬碎,似是明白瞭如今的局面對她十分不利,她今日的目標不是我。
她忽然消失,再次出現已然在我身後。
不得不承認,姜靈確實是個修煉天才。堪堪飛昇不足半年,連縮地成寸這種法術都掌握熟練。
大意了!
我一時不察,被她繞到了我身後。
只是她出手並沒有對上我,她揮舞着手中的崑崙劍,朝將軍砍去。
「住手!」
我朝虛空中一抓,本命法器鳳翎弓顯現。
我毫不猶豫地射出兩箭。
一箭化解崑崙劍意,一箭直指她眉心。
姜靈躲閃不及,堪堪地避開要害,被擊中了左肩。
「厲鬼爲害人界,現在他又在我崑崙山下放火殺害了那麼多凡人!」
「師尊讓我爲民除害,你若阻我就是與厲鬼勾結!待我回去定要稟明師尊好好地治你的罪!」
這是打不過我,要拿師尊來壓我了?
可笑!
我早不在意了!
又是一箭朝姜靈射出。
「咻!」
忽然一把冰藍色的長劍憑空出現,把我的鳳尾箭攔下。
來人正是大師兄。
「大師兄!樂姚師姐要殺我!」
姜靈頓時瞪大眼睛,像見到了救命稻草,捂着肩上不斷流血的傷口,一把抓住了他的衣袖想朝他靠去。
大師兄立馬把她推開,面露不耐。
「師尊讓你下山除害,怎這麼久?還耽誤我練功下來找你。」
「師尊怎麼自己不來?」
「還有別喊我大師兄,馬上都要做我師孃的人了,別跟我拉拉扯扯的……」
「等……等等?你剛纔說什麼?樂姚要殺你?」大師兄回過神來,不可思議地問道。
姜靈扶着左肩,狀似柔弱地點頭。
大師兄朝我看來,見我氣息熟悉,仔細地辨認後欣喜若狂起來。
「小師妹!你沒死,真的太好了!」
姜靈面色難看得可怕,而我面色古怪起來。
嘖,她以爲來了個幫手,哪知人大師兄根本不認她。
「大師兄你不認靈兒也罷,可是這厲鬼放火燒村殘害凡人當爲天道所不容!靈兒不過遵師命來除掉他,哪知樂姚師姐要與我作對!」
「姜靈!你血口噴人!村子裏這把火不是我放的!這些人也不是我殺的!」
「這些生魂也是他們心甘情願地爲我所用的。」
說話間,將軍厲鬼忽而快速地飄向姜靈,一個呼吸間就到她眼前,一把捏住了她脆弱的脖頸。
他的眼裏噴薄出洶湧的憤怒與怨念,他死死地盯着手下姜靈因窒息而逐漸漲紅的臉,一字一頓地說道:
「真正放火燒村,殘害百姓的人,是你啊!」
13
將軍厲鬼名叫成霖,出身寒門。
人間戰爭不斷,戰火所到之處,民不聊生。
成霖從小長大的村子也受到戰爭的摧毀,他的父母也在一次征戰中雙雙死去。
年幼的成霖被一個武將所救,後來成爲他的義父。
從此他開始很刻苦地練武,成大後一次次地外出征戰,積累了累累軍功。
他二十歲就被封爲大將軍,鎮守邊疆,保家衛國。
邊關的百姓說,成將軍是他們的神,是邊關的保護神。
有次異族夜裏偷襲了一支商隊,成霖帶人趕到時只救下了一個姑娘。
那姑娘生得柔弱美貌,一看就是養尊處優的小姐,如今家人都被殺,一個人流落在外定是凶多吉少。
軍隊裏不可有女人,成霖動了惻隱之心,不顧副將的勸說堅持把她留了下來。
副將說那姑娘生的這般模樣,留下來定是個禍患。
成霖心想,這麼個柔弱的小姑娘,怎可能會對他不利?
他沒想到,副將的話一語成讖。
那姑娘感恩他救了她又收留她,留在他身邊照顧他的飲食起居。
時間一長,他與那姑娘生了情誼,就想着拜堂成親。
他也需要她這麼個女子操持家裏,爲他生兒育女。
可是拜堂的那一天,邊境爆發了一場大戰。
那場大戰死傷無數,異族甚至請了法術高強的修仙者,最後是一個遊歷人界的謫仙一般的人趕來把異族擊退。
成霖感念仙人出手相助,堅持把他迎回家,要好好地設宴款待。
那姑娘,得知他帶回來的男子是神仙后,生了異心。
她把他灌醉,綁了起來扔在了後院的柴房裏。
成霖被活活地餓死。
等他清醒過來,他已然成了遊魂。
他飄蕩到外才發現,他已死去七天時間。他清醒過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他的新婚妻子,想問問她爲何如此待他,但是遍尋府邸尋不到。
在偶然聽見下人的說話中,他得知,他已失蹤好幾天了,而她跟着那個神仙跑了。
臨死時的悽慘和死後的怨氣,令他逐漸地黑化,直至邊境的百姓因失去他的守護,異族來犯時死傷無數。
成霖徹徹底底地怒了。
他可以接受未過門的妻子對他恩將仇報,但是不能接受因爲她的一己私慾間接害得無辜的百姓慘死。
他先是殺了異族軍隊的首領,又殺了些異族士兵,他默默地守護着這片土地上的人好久,直至新的將軍上任才離去。
可是,由於他死後殺了人,沾了人命,跟隨陰差回冥界定會下地獄。他索性利用這些窮兇極惡之人的魂魄來修煉。
成霖化爲了厲鬼。
他要去找她,報仇。
他知道的是,那個神仙說自己是崑崙山的,既然她跟着那神仙跑了,那可能也在崑崙山。
崑崙山上有天梯,登上天梯就可以找到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癮症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癮症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上神巫妖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1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上神巫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次開會,老闆的震撼教育|職場上的神經多樣性多元共融:一位主管勇於揭露ADHD與OCD。自我包容與接納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22
    慈悲 龍德上師:什麼樣的人修行無法成就?當修學密咒乘之後,就必須知道正確的觀修次第,一切的本尊是由上師而生。所以壇城的主尊就是金剛上師。如果一個密乘的行者毀謗金剛上師,這種罪業就是很難清淨的。《密集金剛》典籍也講:「世人雖犯無間等,墮落性之種種罪,若已趣入金剛乘,修持此道得成就,一心詆毀上師者,修亦不可得成就。」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02
    我們要過上什麼樣的日子唐諾在書中「契科夫的笑聲」這一篇幅裡,講述一個人到了庸碌中年,做著半大不小存在感不強的行政官員,一日驀然發現自己有繪畫的天份,卻因為汲汲營營過日子而忽略了,如此半生悠悠無明而過。從震驚、明白、思索到淡定接受,故事男主角最終安然回到現狀,無風無雨。故事的趣味不在於男主角認清現實之不可逆而採取順應天命的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2-09
    240110 日常閒聊006 橋上的神祕晒菜人 |蘇曇夜語從第一次發現有人在橋上晒菜開始,我就很好奇那會是個怎樣的人。大概就像小孩在襪子裡發現聖誕禮物的時候,就會想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從哪裡進來的;當聽說世界上有種職業叫作「清道夫」的時候,就想知道他們到底都幾點在掃地…… 從第一次看到橋上晒的菜開始,我就很想知道會在這裡晒菜的是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0
    電玩迷無法不愛上的神級小說:《明日,明日,又明日》當許多人都給某本書一致好評時,若實際看完覺得「還不錯!」,那也很難說不是從眾心態的緣故; 但當周遭的人都大力盛讚某本書超棒時,若實際看完仍覺得「超好看!」,那這本書絕對是不可多得的神作。  《明日,明日,又明日》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7-20
    何謂「凶宅」?隱匿「凶宅」資訊法律上的責任是什麼?—–法洛威追求卓越的房屋品質及居住環境,相信是每個期待成為有殼族群殷切期盼的願望,然而房屋資訊的揭露與否,除影響房屋價格外,更影響居住人的生活品質。 在許多房屋地雷中,「凶宅」是多數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類型之一。法洛威本篇將告訴讀者,何謂法律上的「凶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到凶宅如何透過訴訟保障自身權益。同時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3-02-06
    相較於《鬼地方》的大殺四方,《樓上的好人》為什麼會有點中氣不足?《鬼地方》的英譯本最近登上紐約時報書評,讓這本不可思議的作品更上層樓,在此跟作者陳思宏先生說聲恭喜,並祝《鬼地方》能繼續過關斬將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12-11
    根據科學,臉上的暗瘡意味著什麼? 暗瘡位置:髮際線、臉頰和下巴生痘痘 1.髮際線周圍長痘痘?看看你的頭髮護理 2.臉頰上長痘痘?檢查你的手機和枕套 3.下巴長痘痘?可能是荷爾蒙
    Thumbnail
    avatar
    熊苑琪
    2022-05-27
    墓碑上的小幽默:為什麼我們總是選擇哀傷?面對送别除了哭泣和哀傷,是不是也可以有一些另類的選擇 ?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2-02-09
    為什麼串流平台上的字幕,經常出現不該出現的錯誤?愈來愈多人離不開串流平台,因為上頭有十分多元的內容,特別是許多人愛看的美劇、韓劇、日劇與各國的精彩作品。 然而,如果你的外語程度比較好,往往就會發現不少影片的字幕翻譯,品質大有問題。要不是翻得不好,就是根本就翻錯。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