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太長,一年太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與友把酒言歡,
我有感而發:「一日太長;一年太短。」
友惑言:「君為何意?」
一日太長,
長的是朝旭而行,日落不息,
長的是三更未寐,夜長夢多;
一年太短,
短的是春夏秋冬,一瞬而迭,
短的是青山未改,夕陽依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分熟杏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萬事起頭難 從0到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貴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遊記】泰國渡假勝地─華欣一日遊🏖️華欣是泰國的觀光勝地,本篇一日遊的行程包括華欣景點拷望宮、拷龍穴、華欣海灘、夜市等。
    Thumbnail
    2024-06-19
    花蓮太魯閣一日遊|新城景點太魯閣必訪|錐麓古道,燕子口步道,靳珩橋,布洛灣吊橋 2024.01.13~14【錐麓古道】 一看就懂的錐麓古道攻略! 錐麓古道高懸在錐麓斷崖,從古道上鳥瞰太魯閣峽谷,壯麗又震撼。然而,提到這條驚險的山徑由來,就不得不說到百年前的一場戰役。 美麗的斷崖背後乘載著日治時期原住民部落征戰的辛酸血淚史。走在斷崖上,除了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外,也可以感受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悲歌。
    Thumbnail
    2024-05-02
    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當我試圖將嶄新體會應用到人生中時卻...《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在那之後,當我試圖整合我的嶄新體會,並將之應用到人生中時,卻一直碰到阻礙,尤其當我要和其他人溝通交流或往來互動時。我對「現實」是由什麼構成的觀念已經大大改變,而我的觀念並不符合多數人視為常態的世界觀。
    Thumbnail
    2024-04-02
    亞太生態園區一日遊 從我們龜山去,他走林口的山路,但是路邊有很多好風水,就是墳墓,那到達目的地另外一頭就是台灣山豬城。 很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們來這邊體驗跟旅遊,我們是包行程的含吃跟晚一整天是一人750。 中午就是吃窯烤,然後他還有另外提供麵線跟滷肉飯,素食的部分他是只有我一位所以做個人簡餐,但是
    Thumbnail
    2024-03-26
    「ChatGPT 4嶄新功能大揭密:文字、圖像多模態應用一次滿足」近日,OpenAI再度掀起AI領域的巨浪,宣布ChatGPT正式進化成GPT-4。這一次的更新不僅僅讓ChatGPT變得更聰明,還引入了圖像辨識和文本輸入功能,使得ChatGPT成為一個多模態的工具。本文將深入探討ChatGPT 4的新功能、付費方案以及其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Thumbnail
    2024-01-27
    【泰國自由行】曼谷 · Dragon Town 一日遊想來點道地之旅?想來點⋯ 在地風、運動風、別有風情的風⋯?!
    Thumbnail
    2022-11-05
    泰國旅行|「假」大象保育營,一日遊近年來對動物保育這方面有了興趣,開始更深入研究之後才發現,當時真的是去了一個聲稱做保育,其實是變相虐待的假保育營。雖然不用被當交通工具(elephant riding),也不用再做任何表演把戲(elephant show or trick),但依舊不能自由自在的活動,仍需要每天乖乖的討好人類。
    Thumbnail
    電影介紹|[泰國]《一日戀人》:明晨醒來,是否仍記得夢裡真實的擁抱?那些總埋怨自己為什麼遇不到「李大仁」的女孩們,如果男主角換成長相普普的科技宅男,妳還會跟夢醒前的女主角一樣淚崩嗎?
    Thumbnail
    2020-09-06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一日昆蟲營// #親子小旅行  為處仁德工業區內的亞力山大可說是都市水泥城牆中的一片淨土。佔地約兩甲大,不僅能玩沙、玩水,還可以餵羊、餵兔,而控磚窯更是農場的一大熱門活動。 -昆蟲營每人399元(不分年齡,可使用農遊券。) -報名方式:電洽(06)279-6037、0936-982-214 -下雨活動仍照常進行,農場內活動場地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