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翻一些舊相片,由於我是一個記憶非常不好的人,看的這些舊照才想起:「啊對耶!以前有去過這裡。」「原來這個人我10年前就認識他了。」
在這個時代,有影像和圖片幫我們記錄過去發生的事情滿有意思的,以前在我父親那一輩,通常還是用日記寫下來,就算要拍照也是用底片相機,拍完之後再拿去相片館洗照片,更不用說攝影機這種器材,一般人家裡是不會有這種東西的,畢竟價格上沒有那麼親民。
我覺得大腦不是那麼可靠的東西,有些舊照片就算看了之後,對照片的人事時地物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或許其他人沒有過這個問題,可能純粹只是我的大腦太笨記憶不好而已,哈哈!但是對於有印象的照片,有時會有感慨:「哇!這已經是XX年前的事情了,時間過好快。」在這種時刻更能夠感受到時間所帶來的衝擊,彷彿我的精神坐了一趟時光機一樣,感受不到回憶與現在的時差,但實際上我也很清楚,這都是過去式了。
以前我是個求知慾旺盛的小孩,一直想要理解時間的本質是什麼,翻閱了不少書籍資料,當然我也得到了物理學上賦予時間的定義和意義。不過即使如此,還是不能體會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隨著年紀越大,時間這種無形的東西好像漸漸有了它的輪廓。我後來覺得,在物理學之外,時間的呈現就是「人」,假設我今天20歲了,過去20年的所經歷的一切,形成我這個人,「我」就像時間留下的腳印一般。
其實以人類的維度來看,時間就是壽命,壽命就是我們最貴的東西了,但我不是要寫什麼雞湯文,要大家把握時間之類的,拜託!這種東西沒人要看了,我也討厭寫這種無聊的東西。
時間不就是拿來浪費的嗎!浪費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浪費在自己打從心底想做的事,最好是浪費在有「熱情」的地方上。
提到「熱情」,我也有一些想法可以分享,可以當作下一次的主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分熟杏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萬事起頭難 從0到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記憶,才是最寶貴的東西這兩天為失物所苦,用盡所有的力氣就只是想要尋回一張用了不到兩個月的記憶卡。故事要從三天前開始說起。 我的工作是一位Podcast的企劃,在錄音過後當然要拍下這一集節目訪談的嘉賓,由於這一集節目花了我蠻多心力去籌備和錄製,所以當時間來到拍照的這個環節時我非常的興奮,以致於我當天一結束工作,就立刻
2024-05-09
酒館小故事|遺失最珍貴的東西前幾週去參加基督教會在溫哥華大學所合作舉辦的Alpha course。 去參加的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免費的晚餐,還有認識新朋友,強迫自己沈浸在英文的互動環境中。 在聊天的晚餐會之後,課程會看一個議題相關的影片,影片之後,大家圍成一個小圓圈,根據題目討論。 有一題討論到「是否曾經遺失過最珍
Thumbnail
2024-03-22
最珍貴的東西 往往都是——免費最珍貴的東西 往往都是——免費   大多數的人都習慣用「金錢」去交換自身所需的事物,但人世間的事物並非都能用金錢買得到的。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得到的,也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它們的價值,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無論你是誰?生長在何方?都可以讓我們無條件的擁有它們。 其中又以空氣至
2023-12-17
免費的東西不拿白不拿?小心,免錢的最貴!免費的東西真的免費嗎? 不知道你對於免費的東西,是什麼樣的想法呢?是不拿白不拿,還是會心中警鈴會大響? 先以前的我對於免費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會覺得,不用錢耶,不然去看看好了,可以免費諮詢耶,不然去問問好了,而通常,在對方是釋出一點甜頭之後,後面你要付出的肯定是更多的。 自從前兩年,股市高
Thumbnail
2023-11-10
2022安心食品分享|台灣最貴的包蝦水餃|冷凍水餃新選擇大家好~~我是小楷~ 夏天又要到了.....悶悶熱熱的天氣真的連出門買飯都懶,自己煮飯炒菜就更不可能了.....這時候打開冰箱看到「水餃」真的會食慾大開!每次逛家樂福都會買個幾盒回來放,也不太會佔冰箱空間,煮又快,懶的出門或是想吃宵夜的時候,真的算不錯的選擇👍👍 煮水餃其實真的非常簡單啦~
Thumbnail
2022-10-20
最貴的4款杜卡迪摩托,價格達到30億印尼盾! 有幾種最昂貴的杜卡迪摩托車和汽車愛好者都為之瘋狂。 由 MNC Portal Indonesia 總結,以下是四種最昂貴的杜卡迪摩托車: 1. Ducati Desmodici D16RR NCR M16 – 34 億印尼盾 這款 Desmodici 模型是 NCR 也參與過的定制摩托車之一。
Thumbnail
2022-08-02
人生中最貴的半年   決定用投資來賺取我往後人生所需的金錢時,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研究再研究,坦白說廢寢忘食的用功並不會帶來真正的財富,但是會奠定內心的信心。   如同學生時期每當考試努力準備了一百分,但實際分數出來九十甚至八十分,在我研究股市的同時我就明白,當我真正開始從事交易時可能會發生所有的研究努力都會因為帳面
2021-09-17
最珍貴的東西年輕時的世界末日,竟是這麼單純且無知,但在那次失去之後,我生命中的執著,似乎也失去了一點了。 我開始理解到,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會失去的,更不需要強求或是將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捏得那麼緊,記得電影《夕陽天使》裡的一句台詞: 你中意的人,就像你手裏握的一只小鳥:抓得鬆,怕它飛走;抓得緊,它卻可能窒息而死。
Thumbnail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