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8. 條件》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8. 條件

08. 條件

靈異體質,是指可以看到或是感應到四次元空間或是四次元空間以上的體質。
陸雪拉著趙玄一路狂奔,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他們直奔來到一樓,穿梭於正在打掃走廊的學生們。
陸雪無視他們,就算磕碰被瞪眼,她也毫不在乎。
唯獨趙玄不停向打掃的學生們賠罪。
在他們越過打掃人群後,陸雪改快步走往操場,趙玄完全不知道陸雪究竟要帶他去哪。
趙玄只知道陸雪那緊抓的手,把他抓疼了,壓根就是不讓他掙脫。
而他也只是覺得,頂多就是被陸雪揍個幾拳,應該不至於一個告白,就鬧出人命吧。
這樣也死得太愚蠢了吧⋯⋯
陸雪將他拉到離學校較為偏僻的體育器材室,門深鎖著,並沒有打開。
就在這時,陸雪忽然從裙子的口袋內掏出了鑰匙,並打開了門。
趙玄這才明白,陸雪原來是負責協助體育股長開體育器材室的人。
一到器材室後,陸雪背對著她問道:「你⋯⋯剛剛的話可以再說一次嗎?」
「誒?」趙玄側著頭,羞赧地說,「我想說⋯⋯妳⋯⋯願不願意當我女友呢?」
他見陸雪深吸好大一口氣後,才忽然回頭,並滿臉通紅地握著趙玄的手說:「好!」
「不會吧⋯⋯」
趙玄原本早已做好被挨揍的準備,卻沒預料到對方會這麼爽快就答應。
趙玄在令人措不及防的情況下,解鎖了女友一枚。
終歸是沒相處過,趙玄先設立了規範。
「呃⋯⋯那個,陸雪,畢竟我們還只是個國中生,不如我們就先從單純的交往開始吧。」趙玄接著順帶一提,「交往這件事,我希望妳能夠先保密一下,畢竟⋯⋯我們在班上彼此風聲鶴唳,我深怕被大做文章,所以,我認為不要太張揚會比較好,不知道,妳答不答應?」
陸雪竟垂頭向趙玄頷首。
趙玄不可置信地看著她,仍舊不敢想像,總是扳著臉孔,說話老是不客氣的陸雪,現在就像是隻被安撫過的貓,眼神變得柔和,神情也不向剛剛那樣嚴肅了。
「好⋯⋯啦!既然都決定好了,我們就回教室去吧⋯⋯」
趙玄話剛說完,正打算轉身走出門外時,陸雪搶先了一步,迅速把門關了起來。
「怎⋯⋯」
正當趙玄一臉疑惑時,陸雪忽然一股腦撲進了趙玄的懷裡,並放聲大哭了起來。
這下直接把趙玄整了個懵憒,他只能佇立在原地,等待陸雪平復心情。
兩人趁著自習結束前,回到了教室內,所有人都帶著異樣眼光看待他們兩人。
果不其然,在他回到座位後,趙玄身後那個不學無術的狐朋狗友韓雲飛,迅速從後方用手臂扣住趙玄的脖子問道:「你剛剛跟那個母老虎說了些什麼?怎麼會被她帶出去呢?」
趙玄長吁短嘆地解釋道:「我還能跟她說什麼,我只是去要回我的東西而已。」
他試圖撒謊。
韓雲飛不吃他這套,繼續逼問:「可是我們剛剛聽夏鹿說,你好像有跟母老虎告白的樣子?」
「蛤!」
趙玄嘟嚷夏鹿耳朵為何要這麼靈光。
正當趙玄還在想藉口時,忽然走廊發出一陣劇烈的聲響,所有人都將目光往窗外看去。
沒想到教室內的一塊窗戶不知何種原因,竟脫落,倒向了外頭,導致上頭的兩片玻璃碎裂。
原先的話題也因此戛然而止,讓趙玄就此逃過一劫。
此時,他感受到背後一陣涼意,趙玄立即明白剛剛發生的事。
「那是你搞的鬼吧⋯⋯」
鬼魂大叔在一旁喜孜孜地笑著,說:「沒幫你,看你這個謊怎麼圓。」
「這餿主意還不是你出的,」趙玄對鬼魂大叔擺了擺手,説,「我已經完成你的心願了,你可以滾了吧。」
鬼魂大叔對他搖了搖頭,指著陸雪說:「我得觀察一陣子,如果我等等一離開,你就跟她分手怎麼辦?」
「你不會真要我跟她在一起吧?」
趙玄一想到要跟母老虎相處一輩子,心裡不自覺地發寒起來。
「咳,咳,我也沒要你跟她相處那麼久啦!她的個性我也不是不清楚,只要你幫我完成幾件事就好。」鬼魂大叔輕咳幾聲,含糊帶過敏感話題。
「蛤?」後面幾句趙玄沒有聽清楚,但聽到能夠擺脫大叔和陸雪,他趕緊問道,「那你現在要我做什麼?」
鬼魂大叔清了清喉嚨說:「帶她到遊樂園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4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