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白鬍子的老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日,前往某地旅遊,行程景點附近有一間遠近馳名的廟宇,被稱為台灣道教重地、千萬人朝禮的大道場。

 

既然有此機緣,我建議前往禮拜結緣,順便一窺此聖地之妙。

 

路程中,我很專心的開車,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個影像:一位白髮、白鬍、面色紅潤、端坐椅上、右手持仙拂的老者。

 

我心中默問:請問,您是哪位?

 

祂對我笑,點點頭,然後說:我等你。

 

我一頭霧水。等我?

 

車程再往前一段,這位老者又出現腦海中。

 

祂說:我們待會會見面,我等你。

 

我再問:請問您是何方神聖高靈?我們認識嗎?

 

祂說:見了你就知道。

 

自皈依真佛宗後,讀的多是佛經,走的多是真佛宗道場,對於密教諸尊較為熟悉,其他的高靈神祉實在認識的不多。

 

我在車上問了『大哥』:請問這位神靈是?

 

『大哥』說: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跟我有什麼關係?

 

既然是等我,那就會真相大白吧!我想。

 

車子轉進『道教總廟三清宮』。

 

在各殿一一點香頂禮完後,我沒看到:太上老君。

 

不過正殿裡的右尊--『太清道德大天尊』,我覺得很熟悉。

 

我在廟裡,整整細看了兩遍,並且詳細看著廟方在各尊前的安立的名牌。

 

沒有『太上老君』,除了進廟前的巨石法相。

 

我拿起結緣書籍: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翻來翻去,有『上清靈寶大天尊』、『玉清原始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怎麼沒有說法的主尊『太上老君』呢?

 

我只有問神(谷哥大神),看看有沒有答案。

 

一查,原來如此!

 

原來這位白鬍子、白頭髮的老人,就是『太清道德大天尊』;而『太清道德大天尊』就是『太上老君』!難怪我覺得眼熟。

 

我長跪在壇前,拿起: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太上老君曰:

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濁,有動有靜,天清地濁,天動地靜,男清女濁,男動女靜,降本流末,而生萬物,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常能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慾不生,三毒消滅,所以不能者,

為心未澄,慾未遣也,能遣之者,內觀其心,心無其心,外觀其形,形無其形,遠觀其物,物無其物,三者既悟,唯見於空,觀空亦空,空無所空,所空既無,無無亦無,無無既無,湛然常寂,寂無所寂,慾豈能生,慾既不生,即是真靜,真常應物,真常得性,常應常靜,常清靜矣,如此清靜,漸入真道,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太上老君曰:

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德,下德執德,執著之者,不明道德,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既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靜矣。


這一念,發覺此經內容不正是:

 

心經。

 

瑤池金母養正真經。

 

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

 

...................

 

這是第一次讀此經,我跪在壇前,恭恭敬敬讀了三遍,感謝『太上老君』的教導,提醒自身修持不足的種種。

 

頂禮  太清道德大天尊。

 

頂禮  太上老君。

 

頂禮  道教總廟三清宮諸尊高靈神眾。

 

阿彌陀佛。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自己交換日記(20240609)#與自己交換日記 #Week23主動 #Day7 Q.這禮拜,關於「主動」,你的發現是? 用一個字、詞、句子、一段話,或是一幅隨筆的繪圖,記錄本週的覺察。 ✍️對於生活發生難題時,思考並觀察後,了解這次的難題是可以激發我們改變的機會,然後用主動積極的態度與力量去應對。 寫於20240609(週
    avatar
    清鈴amy
    2024-06-10
    誠實書寫練習(20240609)#誠實書寫練習 #Day161 『世上沒有的所謂理所當然,一切都很感恩!』 寫於20240609(週日)
    avatar
    清鈴amy
    2024-06-10
    20240609催眠故事--不論你來自何種家庭,人生中最重要且重大的使命,都是好好愛自己。小A在催眠過程中發現:要先學會愛自己,重拾愛自己的能力之後,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並完成人生使命。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6-09
    誠實書寫練習(20140602)#誠實書寫練習 #Day154 本日書寫主題: 回想本週看見的人事物,找尋有印象或有感覺的事情並寫下來。 ✍️ #爛根 前些日子種植一盆花,購買前詢問老闆如何種養。老闆說:每天澆水,半日照。 遵照老闆指示,很爭氣的開花,但這兩天發現花漸漸地枯萎,莖部發黑,我修建後還是ㄧㄧ凋零,最後全枯萎而死。
    avatar
    清鈴amy
    2024-06-04
    中央補助新北打造白匏湖生態園區 營造汐止生態休閒居住好環境新北市政府推動汐止白匏湖成為低碳淨零的示範場域受到中央重視和支持,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12日代表市府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白匏湖宣布,共同攜手推動「白匏湖運動休閒生態園區暨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將現場原址汐止女子看守所用地轉型打造成全國第一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美麗湖光山色的永續生態園區。 白匏湖生態園區。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1
    鬼湖之戀(一)白霧林中笛舞之邂逅少男將笛頭置放於鼻下,中氣十足地,將意念傳過笛聲,手指則從輕緩到飛舞,如同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笛來回飛舞!而笛聲則以低沉的旋律,在霧中向外擴散。芭嫩還來不及搞清楚是麼一回事,就不自禁地被這低沉的音律,撥動她的聲帶,忍不住跟著吟唱起來,然後聲調逐漸升高...............
    Thumbnail
    avatar
    小克
    2023-02-21
    內湖咖啡館 | LZPT Eatery 現代簡約純白仙人掌咖啡廳 寵物友善 餐點多樣素食可這次來到內湖由工一設計所規劃設計的沙漠現代主義風格咖啡館──「LZPT Eatery」 外表純白的設計,加上一整面落地窗,很吸引人目光! 戶外區一樣使用白色系的餐桌椅,看起來整潔又俐落 LZPT Eatery同時也是內湖洲子街上知名餐酒館 Lazy Point Restaurant&Bar 的姊妹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6-28
    我與那白狐的那些年!瞭解狐仙的奧秘與真相?其實非常感謝各位網友讀者的厚愛.許多朋友都問我說.您怎會有式神或是問我說?您怎會去接觸式神?有的說會跟我說?您怎會有狐仙呢?或聽說都是陰是偏門?  其實我非常感謝這些讀者的關心與支持.也非常感恩大家與我當朋友的友情.您們的關心我都收到了!  許多您們關心的話題跟想法內容我會一一也寫出來! 但我只有一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擺度人:東野政太
    2021-10-13
    師大活力運動會館 飛輪師資評論報告 (20140209第四次更新)20140209 第四次更新 這周我去兩次師大活力運動會館,也聽到兩個很驚人的消息 第一個就是阿芳的飛輪課程都取消了,以後這裡沒有阿方的課了 第二個就是週日阿綠的課程也只到2月底了 至從來這裡上課後,我心理比較認定的老師,都是當初在新竹游泳館的老師,這種對老師的喜好厭惡,是種習慣的問題 平平老師: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