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活力運動會館 飛輪師資評論報告 (20140209第四次更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40209 第四次更新
這周我去兩次師大活力運動會館,也聽到兩個很驚人的消息
第一個就是阿芳的飛輪課程都取消了,以後這裡沒有阿方的課了
第二個就是週日阿綠的課程也只到2月底了
至從來這裡上課後,我心理比較認定的老師,都是當初在新竹游泳館的老師,這種對老師的喜好厭惡,是種習慣的問題
但很多老師,在台上教課,自己喘的要死,講出來的話,咬字都不清不楚的,中氣不足,在台下上課的我,聽到的就是很大聲的音樂中,加上講話不清楚的內容,一整個就很吵雜。
把鼓勵與把注意姿勢的話,講的清楚,這種基本的程度,其實除了那幾位以外,其他飛輪老師真的是很不及格的
先是++,阿豹,頻頻,阿芳,然後現在整週的課表只剩下週三的阿綠老師的課,可以上以外,其他的老師都讓我不舒服
雖然週五8點代課的老師,教學的熱誠很棒
但他也是那種沒氣力把話說好的老師,上起課程來令人不起勁。
一月份我為了飛輪課還特地買了心跳帶,讓騎車的過程中可以了解自己訓練的狀態,看這狀況,在這間教室根本就沒個好老師可以上課了,天啊.....
真不知道這裡的經營者腦子在想什麼?
20131128 第三次更新
平平老師:
之前我說過,他的課程不會很操,但我昨天(11/27)抱著輕鬆的心情去上課,發現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她了
她所挑選的歌曲都很棒,讓人熱血,安排的動作穿插得很不錯,這堂課值回票價,讓我有點捨不得將來要離開這間飛輪教室了
20130811 第二次更新
阿綠老師:
上衣潮溼程度:很濕喔
這位老師,身材很高挑纖細,由這樣的老師來教學,就會覺得努力騎飛輪是充滿希望的,讓你會有幻覺,將來會有天瘦到像他這樣可以當麻豆,而且當她播放國語歌曲的時候,我都快掉眼淚了,其實為什麼每個老師都要放英文歌曲,真搞不懂,上課時沒有太多撈叨的動作說明,而且這位女老師自己也是騎的滿身大汗的,整個畫面就是令人熱血著想拼下去,很優質的老師。
小弟我在新竹騎飛輪也超過四個年頭了,對飛輪這類型的有氧運動,相當的著迷與喜愛,但這幾年下來,我深深覺得,一堂好的飛輪課,老師這個角色,重要至極。
而我心中對每個老師都有佩服之敬意,但更多的是,不滿之抱怨。所以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新竹常見的飛輪老師評分報告,以下的內容是我每次上課中面對每個老師,吶喊在心中的話語。
第一位:尾寧(與真實的名稱有所差異)
上衣潮溼程度:一點點
這位老師很纖細,打扮很中性,她的課,內容所選的歌曲都是英語居多,光這一點我就不喜歡了,整節課我都沒辦法哼哼唱唱,再加上她的聲音尖銳,每次打氣的喊叫聲都令我不舒服,上課每一分鐘,我心裡都吶喊著“閉嘴”“不要再講話了”“不要再用聲音折磨我了”…..所以自然我就不會想再去上她的課,有好幾次我到了現場,看到是這位老師代課,掉頭就走,也不覺得可惜已經花時間在交通上,因為上她的課更覺得痛苦。
第二位:平平
上衣潮溼程度:超乾,離開時甚至不需要洗澡
這位老師算是可愛型的女孩,他的課程的優點就是會出現國語的歌曲,所以可以哼哼唱唱,還不錯啦,課程中也會說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有趣事情,但課程內容太入門了,所以上起來沒有被操到的感覺,自然就有點無聊,女孩子的打氣呼喊聲,本來就沒有Power,若是寒流天,可能會需要穿著外套來上課。
第三位:CHRIXXX
上衣潮溼程度:多一點點
這位老師最大的缺點就是囉唆,次之的缺點也是囉唆,每次都要花上10分鐘來講飛輪的姿勢,就算這整間教室只有一個人沒騎過飛輪,她還是要把整個飛輪姿勢講過一遍,真的是太囉唆了,我試著晚點進教室,但太晚進教室就會沒有好座位。
而每次準時進教室,都要聽她念一段我已經聽過幾百回的內容,其實是相當無奈,而她最近都上RPM,我相信RPM是設計很精確的運動模式,有很好的運動效率,但每次就是那幾首歌,相同的內容,無聊,無聊,除了無聊就是無聊。對於RPM我算是厭惡至極,但卻越來越多老師不自己編排音樂,選擇這種課程來教學。
雖然她的加油呼喊聲,不輸給男性老師,但timing就是不對,引不了我的共鳴,唉……
第四位:阿方
上衣潮溼程度:半件上衣
這位老師算是在活力館最吸引我上課的一位,以前在竹北上他的課時,他還會有自編歌曲的內容,可惜後來也都是上RPM,但他的課,節奏抓得很好,笑點也多,加上他的騎飛輪反映出來的畫面,是有衝勁,有熱血
每次我快騎不動的時候,總是可以聽到他很有力的打氣呼喚聲,讓我不想保留體力的繼續拼下去,他也是讓我願意來回花快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到活力館飛輪的主要原因。
但我還是懷念以前他上自編歌曲的上課內容。希望以後有機會,他不再上RPM囉。
第五位 ++
上衣潮溼程度:1/3上衣。
這女老師整個很熱情洋溢,身材豐滿,公司的男性同事也因為這樣,特地來參加幾次她的課程,她的音樂都是自編的,所以我很喜歡她的課,可惜她可能私事很多,就算有排固定的課表,也常常會出現代課的狀態,不然能上她的課,還蠻舒服的。
第六位 張東衛(小寶)
上衣潮溼程度:由上衣一路溼到內褲
這位男老師,我的最愛,他的歌曲都是KTV常常出現的點歌排行榜,所以運動的過程,我都可以在內心吶喊著歌曲。
而且他的課程幾乎都是站著,我的大腿與腳掌都在上課20分鐘後,都開始感受到酸痛感,甚至到最後腳掌會出現疼痛感。
他的課程內容,幾乎都是持續的站姿踩踏著飛輪,這種很過度疲勞的課程內容,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愉悅,而下半身的酸痛感,更讓我覺得成就感十足。隨著超好唱又動感的音樂,快一小時的課程一下就過去了。
可惜這幾年下來,像張老師這樣的教練,只有一位。而且他也很少在新竹交課,若要說新竹是一個飛輪老師的沙漠,一點都不為過。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師大夜市美食-難以忘卻的冰淇淋-Angel義式手工冰淇淋自從遇見妳,滿眼都是妳 即使吃遍這世界的聖代和芭菲,妳依然是我眼中最美的期待。 即使生命再來很多遍,那個冬天,我依舊會想再嚐妳一遍。 遇見好吃的冰品如同遇見喜歡的人,一見傾心,再見鍾情,從此,就是一生一世的念念不忘。 Angel義式手工冰淇淋 106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62號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1-22
師大112中國哲學史考題分析112師大中國哲學史考題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1-06
(師大美食)CHOW CHOW早午餐 ~韓系抽屜吐司、現做韓式握飯糰、超高富士蓋冰!無雷樣樣都好吃~CHOW CHOW菜#師大美食 #CHOWCHOW CHOW CHOW早午餐開業短短時間在師大打響名號,小巧空間雖然不是非常大,卻是曖曖內含光,老闆的好手藝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多款用心製作的料理,韓系抽屜吐司、韓式海苔握飯糰、夏天必吃富士蓋冰、多款飲品、手作月餅通通吃得到! 在貴桑桑的大安區,價格不算太高,用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5
(師大飲料)三十茶 台北師大店~連續5週買一送一!烏龍凍冬韻青茶、Q彈可口混珠~10款飲料喝到爆!三十茶菜單#師大飲料 #三十茶 整個九月的週日、一、二、三連續4天,指定品項買一送一,等於打了5折!中午12:00跟下午17:30開賣,每人限購一組,數量有限,想喝的朋友手腳要快~ 花一杯的飲料錢,就可以喝到兩杯飲料,去的時候邊逛夜市邊喝一杯,回家追劇再喝另一杯~ 💭店家資訊 thirtea三十茶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04
師大~東大門韓國菜盤韓國菜一直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多樣的食材組合而聞名,其中最受歡迎的之一就是五花豬肉片和起司海鮮餅。這兩道菜分別代表了韓國料理的傳統與創新,將豐富的口味和質感融合在一起,給人一種無法抗拒的美味享受。
Thumbnail
avatar
享享漫步生活
2023-08-24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運動有活力的自己因此我們在書寫「感恩運動有活力的自己」主題時,雖然沒有真的開始運動,但是依舊可以使用冥想的技巧,想像自己開始運動並且充滿活力的畫面,這樣會有助於肌肉記憶的恢復,進而開始幫助自己有動力、意願開始嘗試恢復運動喔! 書寫練習步驟: 先設定 1~2分鐘,想像/冥想自己開始運動並且充滿活力的畫面 心靈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我適合在什麼樣的平台曝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選對戰場,才能讓努力被放到最大 - 運動行銷的第三堂課清楚各平台的用戶習慣,要仔細評估 : 你適合在怎樣的平台生存? 什麼樣的環境,才能將努力放到最大? 不是人家做什麼,就跟著去做什麼。聚焦在一個領域上,抓好曝光的時間點,定期定量持續的產出,這種長期對焦在同一領域耕耘的一致性,才會是他人能對你產生明確印象點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28
佛館「十大展出鎮館之寶」票選活動 文/圖 編輯部、佛館國際組 佛館自2011年落成,至今已走過十個年頭。十年來,佛館蒐藏了大量珍貴文物典藏作品。藉由這些佛教文物,透過美術與文化,佛館致力於引領大眾趨向自我覺悟與昇華。適逢建館十周年之際,在2022年新春佳節期間,希望透過大眾視角遴選出現場展出之十大鎮館之寶。 佛陀真身舍利 佛光大佛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2
把自己看小,才能把事情做大 : 運動經紀人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 曾荃鈺老師「人脈的整合」 、「代言的接洽」、「品牌&形象的塑造」、「媒體公關的角色」… 這些確實都是運動經紀人的工作範圍之一。但經紀人主要分為公關型與賽事型,在評估一件事情的可行性時,除了考慮選手的意願,也會優先考慮選手的狀態,不會與訓練、比賽互相衝突。這堂課,老師請來一位經紀人分享,在與選手合作會經歷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