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衝浪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11 -4

沙發衝浪.

在雪梨的後半天,我與Couchsurfing上的朋友相約見了面,她身為地主,熱情的想展現給我她眼中的雪梨之美.

於是,我們先是前往每個來到雪梨的旅人都會去朝聖的Bondi Beach,其實在台灣最靠北的沿海出生以及才在擁有絕美沙灘的西澳生活過的我,對於Bondi並沒有產生癡迷,在我眼裡,她就只是個地標.

喪失的下水的熱情,我們就也只是沿著沿岸走走,在靠近North Bondi的地方,看到許多笠貝,頓時就想起那陣子熱愛去海邊撿拾笠貝的爸媽,抬起頭來跟朋友說:「這東西我們台灣也有」從說著與家人採集時的樂趣,再聊到如何烹飪與料理.兩個人有說有笑的,

再走一陣,就看見一個真的超級美麗的畫面:
一個捲髮女孩,一身輕裝,雙腳盤坐,雙手輕垂在膝蓋上,面對著大海,在她的宇宙間呼喚著世界的宇宙-冥想.

那畫面很浪漫,我也因此盯了許久,心裡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羨慕,我羨慕那些,能找到平靜的人們.

後來我們返程去開車,沿著Bondi to Bronte Coastal Walk,欣賞著美麗變化的海岸線,最後往北開往Hornby Lighthouse,去找名列世界遺產的燈塔-荷恩比燈塔.並在那附近停留了一陣子,伴著非常祥和的夕陽.

看著海灘上的孩子、漸漸從雪梨市景後方消失的夕陽,那當下,或許我也有過了屬於我的平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