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的阿茲海默 Rage Alzheimer(6/10)

(本虛構故事含有暴力、不雅言詞,請斟酌閱讀)
我知道弟弟像我。我想起,有一天我下班回來看見她在家裡的時候,問她「妳怎麼還沒去補習」。怯生生的她站得直挺挺地,幾乎要發抖地告訴我,「我,我不要去補習,我也不會罰跪!」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妳好樣的。
我承認,在這個家裡我是個暴君。就算我只打弟弟她媽而不打弟弟,她見到我也得畢恭畢敬地全身發抖。不,我其實也不是那麼壞……只是,當我要什麼的時候,我就直直上去對撞罷了。而弟弟跟我很像,卻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當她不要的時候,就會直直撞上來,「很好,」我心裡其實有點高興,但又不能表現出來。正好,補習費很貴的。
講啥洨?!妳他媽最好不要去補習!不補習,妳考得上好學校嗎妳!」
我用力把她媽那套費心呵護的那套Wedgewood甩到地板上去。我後來才知道那價值不菲。
我操,為什麼妳就不能放一套便宜碗盤在桌上,又為什麼妳要剛好在今天把它們拿出來放到桌面上勒?
弟弟他媽在嫁給我之前,就是在這附近教書。她是教文科的,那時我住在中山北路旁,巷弄中一棟老舊的日式平房。在那時候,這樣碩果僅存的平房,可是相當有價值的。我還記得我家的對面新開了一家刺青店,但不同於一般人們對刺青的印象,出入那家店的顧客,看起來就跟我們一樣,只是穿著上更加考究—那時的中山北路巷弄中,有電影院、咖啡廳、服飾店,甚至在隔鄰的舊平房改裝成的舞蹈工作坊,那是一些有閒有品味帶書巻氣質的學生的聚居之處,那不合我的氣質,太娘娘腔了。我的氣質是屬於ABC那類的。所以跟這區格格不入。而當我每日出入家門前,看見對面的刺青店,我想著「這間刺青店真他媽格格不入,不過我喜歡。」當然,後來這家店只開了半年就停業了,原因也不知道,不過那時我媽倒是鬆了一口氣。她很怕個性衝動的我跑去對面刺青,說實在我他媽還真想……一邊走著,我感覺我不能專心,總是想起以前的事。等到我察覺到外部的世界時,在正午的暈眩下,我已經一屁股在總統府前的寬闊大道正中央坐下了。旁邊一名年紀跟我差不多,穿黑衣的中年男子立刻走過來,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坐下。
「我跟人有約,等一下就會走了。」我說。
「你知道,這裡不能隨意坐下。」他說。
「我沒有坐下。」(我有坐下嗎?)
「你現在坐著。」他的語氣,好像我不能在這裡坐下似的。可是,我很久以前,有在這坐著過,我記得的!
「你可以去旁邊坐。坐在馬路上是不行的。」他的語氣讓我想打他,但這不行,我有任務在身。而且,我認識他嗎,為什麼他可以他媽敢這樣跟我說話?我不太確定他的意思,我有點困惑了。我不是正站著嗎,我說。
「你現在坐著。站起來!」他用這種語氣,使我有點心虛,幹,我好像真的不太確定,而我害怕知道答案。我感覺我是中間被抽走一塊的積木,所以我怕我一動,幹,好不容易堆起來的積木就倒了。我懷著小學生面對考卷一道題目都不會的恐懼,慢慢地從正午的太陽下的柏油路上起身,當我站起來之後才猛然驚覺「幹,原來我剛剛真是坐著的!」在心虛感侵襲之下,我默默地離開了總統府前的廣場,繼續向前走去。

我是誰?我從何處來?我往何處去?
大溪地的保羅.高更下了一個好標題。

幹恁娘,我真他媽的恨我自己又忘記了,不管我怎麼想,怎麼奮力的記住我行動的每一個步驟,破洞總會在一個我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我他媽真寧願死,也不願像現在一樣活著。我一邊走著,一邊在心中默念七字真言大明咒「幹˙破˙恁˙娘˙老˙雞˙掰」。「我已經快習慣了」,我想,忿恨的情緒從開始到現在,好像也隨同我的記憶,一起從他媽屋角老鼠放行的孔隙流了出去。操,我到底還能再咒罵幾次?721次?193次,還是只剩下19次?
我想起與朋友有一次閒聊起,我們的性能力到底可以維持到幾時。
「一個人男人一生中應該只能打兩桶特大號寶特瓶吧。」朋友說。
「那太少了吧。汽油桶還差不多。」我說。
「就算這樣,那還是少啊。一想到這種東西還有配額,就只能存著攢著,跟喜歡的女人上床還要計算會不會用太多,這不是量入為出的悲慘上班族嘛。我發誓,絕不過這種生活。」朋友說著這話的表情,混合了悲憤與哀戚。
我記得我那時哼了一聲。「我他媽這如果是配額制,我乾脆先拼命把兩桶打完。多的算賺到!以免在那邊像小媳婦算來算去難看死了,老子偏不信,幹!」
那時候我這麼說,但現在我還希望真有配額。因為邏輯上來說,套用在粗口上,我只要不幹譙就可以保住我的記憶。我在性方面倒是從不節制,因為依我現在的狀態,就算再過十年,這兩桶子彈也他媽不會打完。可是,,那也絕望地表示,我的七字真言也跟我的荷爾蒙砲彈一樣不可能是配額制。不管我再罵多少髒話,都不會影響我最後將失去我的智能。我想像自己說這話時的語氣一定跟我朋友那時一樣無限落寞。聽說我那朋友,後來當和尚去了,是因為這樣就不會把兩桶打完嘛?但是不用的話,你存起來存個鳥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作家。主要領域為旅行寫作、科幻及奇幻小說。著有《行旅,在深邃亞細亞》(山岳文化,20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