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替身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他繼續逼問。
「你跟蹤我?」
「我不能跟蹤?」他理直氣壯的反問。
「宋星,我有沒有警告過你,讓你不要喜歡他,你把我的話當耳旁風嗎?」
他越說越生氣,最後一句直接從胸腔裏吼了出來,還嫌不夠似的一把拽住了我的手腕。
力氣之大,噬骨穿心。
我疼得臉色發白,他卻跟沒看見一樣。
「你放開我。」
我用力地掙扎着。
他卻越發狠厲,直接把我推到牀上,欺身壓了上來。
我反抗不及,又被他錮住雙手,高舉過我的頭頂。
「求求你不要這樣,我求求你。」
我不知所措地哭着,近乎哀嚎地求他放過。
可是他已經完全失去了理智,「你tm不讓我碰,你爲誰守身如玉?」
像個暴戾的獅子,只想把我撕碎。
撕碎我的三尺遮羞布,撕碎我的尊嚴,我的愛情,我的自由。
我的……
一切。
14
關鍵時候,一通電話救了我。
雖然沒看到是誰打來的,但我知道,那是一個很重要的電話。
不然憑季城的性子,怎麼可能,會那麼慌張的衝出房門。
我穿上衣服就往外跑,生怕慢了一秒,就會永遠留在這個噩夢裏。
後來連續好幾天,季城都沒有再出現。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更加害怕。
「怎麼了?」
季川貼心地給我係上安全帶,見我神色不對,又擔心地摸了摸我的手,低聲詢問。
我搖搖頭,說自己沒事。
「明明就有事。」
他收回手去,小聲嘟囔。
語氣聽起來,竟然比我還委屈。
「我聽說你哥被你爸爸叫了回去。」
「是關於公司的事情嗎?」
猶豫了幾秒,我開口問道。
他卻表示不知情地搖了搖頭,「我也不知道,聽說好像是要忙股權分配的事情,我爸讓我不要管。」
「噢。」
據我觀察,他們家好像更偏愛季川一點。
所以季城這次回去,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
「哎呀,好了。我們得快點出發了,不然那個地方都關門了。」
沒容我想太久,他就已經發動了引擎,興沖沖地忙着帶我去景區遊玩。
可車剛開上高架,就被一輛勞斯萊斯死命攆上。
「後面那輛車想幹什麼?」
我看向後視鏡,看着後面越來越快的車速,緊張地捏住了車把手。
季川顯然也注意到了,慌忙踩下了油門,試圖拉開距離。
「他瘋了不成?」
季川破口大罵。
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完全停止了轉動。
可當我剛反應過來要不要跳窗的時候,後面的車撞了上來。
一聲巨響,車輛直接滑出軌道。
我只覺得天旋地轉。
可暈過去的最後一秒,我竟還下意識地去保護季川。
15
再醒來時,眼前是一片刺眼的白。
我艱難地動了動身子,只覺得渾身疼痛,像被火燒過一樣,辣得刺心撓肝。
周圍有很小的抽泣聲,嗚嗚咽咽的,哭得我頭腦發矇。
「水……水。」
我費力地張合着嘴脣,從乾澀的喉嚨裏吐出這個音節。
「哎,好好。」周圍人的音調高了起來,哭腔也很剋制的收了收。
很快,就有人扶起我,一口一口地餵我喝溫水。
意識漸漸回攏,我這才反應過來,這是我媽的聲音。
她一直在醫院照顧我爸,現在還要照顧我。
我漸漸泛起心疼,但隨即又很快想起,季川。
「媽,季川,季川……怎麼樣了。」
我疼的連話都說不完整,只能斷斷續續地問她。
她顯然愣了一下。
「那個先生是不是?你放心,他沒事。」
懸着的心終於放下,我再度昏死過去。
等再醒來,病房裏又多了一個我弟。
這回我的精神好了些,能夠勉強看清他們的臉。
我看見媽媽的頭上又了很多白髮,弟弟一向開朗的臉也佈滿疲態。
看見我醒了,他們高興地抹了一把眼淚,連忙上來問我情況。
我虛弱地扯起一個笑容,耐心應對着他們所有的關心。
有了他們的照顧,我的身體也慢慢恢復。
醫生說,我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可是出院前一天晚上,季城卻出現在了我面前。
在我印象裏一直不可一世的季城,第一次以卑微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
他好像一瞬間老了幾歲,整個過程中都佝僂着身子,眼裏滿是血絲。
一靠近我,就是一股刺鼻的煙氣。
我不自覺地皺起了眉。
「你想幹什麼?」
「宋星星,你就這麼喜歡他嗎?」
他沉重地掀起眼皮,眼裏一片死寂,卻還微弱地閃着一絲期待。
那種期待,就好像是絕症患者抓着醫生的袖子,問自己還有沒有治療的希望。
明知答案,卻還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一點安慰的,自欺欺人式的期待。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你爲了他,連命也可以不要嗎?」
他拖着濃重的哭腔,顫抖着聲線問我。
那一瞬間我甚至以爲自己出現了幻覺,這個連嘴脣都在哆嗦,微閃着眼神,小心翼翼地試探着我的人,真的是季城嗎?
「可是他不會喜歡你的。」
「他只是把你當替身。」
「當初是你讓我去撩撥他的,你現在,又是什麼意思?」
我鼻頭髮酸,別無他想,只覺得委屈。
「宋星,我在求你。」
「求你不要喜歡他。」
16
瘋了,他一定是瘋了。
不然怎麼會跑到我面前來,可憐兮兮地說這些話?
可我很快就找到了理由。
因爲他是這場車禍的罪魁禍首。
據說季爸爸堅持要奪了他總裁的位子,讓季川來坐,還讓他把一半的股份轉給季川。
他怒不可遏,一時衝動之下就撞上了我們的車。
據我媽媽說,季家人來了好幾趟,給我找了最好的醫療團隊,還用爸爸的醫療費來威脅她簽下了諒解書。
作爲南潯赫赫有名的企業,他們不能容忍自己的公衆形象有一絲的污點。
所以,他們不惜一切代價要堵住我們的嘴。
用錢,用權。
不可否認,這很有效。
我第一次從醫生口裏聽到溫柔而安撫的語氣,全面而細緻的治療方案。
他們說,我爸爸的醫藥費,再也不用我們自己交了。
往後,他雖然還是個植物人,卻再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了。
我很慶幸,這樣一來,我就可以不用再做季城見不得光的情婦。
可是很快,他就用實際行爲告訴了我,我的想法有多幼稚。
這個實際行爲就是一段視頻。
視頻裏,他和季川相對而坐,用最平淡的語氣,一點點地講述着我們的過去。
那不堪的過去。
而我只能在屏幕這頭,無力地捧着手機,看着季川的臉色,一點點地變成慘白。
視頻的最後,季城還拿出了一堆照片,狠狠地甩在了他臉上。
「你也有資格說喜歡她?季川,你對她一無所知。你憑什麼說自己喜歡她?」
「她在我身下婉轉承歡的時候,你又在哪裏呢?」
婉轉承歡。
輕飄飄的四個字,擊潰我的所有自尊。
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從空蕩蕩的家裏跑出來,又是怎麼作死的在大雨裏淋了幾個小時,最後又生無可戀地蹲在了街角。
我靠着牆,呆滯着眼神望向地面,望向地上不斷被雨水砸出的水珠。
只覺得渾身發冷。
水霧瀰漫間,一雙熟悉的皮鞋走入我的視線。
我還沒來得及抬頭看去,他就蹲了下來。
猝不及防的,蹲在我面前,與我平視。
「宋星星。」
「你怎麼……這麼可憐啊?」
一片喧譁的雨聲裏,我的季川,他輕聲開口。
沒有嫌棄,沒有厭惡,只有心疼。
滿心滿眼,都只有心疼。
17
安撫完我的情緒之後,他拉着我,進了醫院,進了我爸爸的病房。
病房裏,我媽媽還守在牀邊。
見我們進來,她趕緊起身。
我有點彆扭,下意思就想把手抽回來。
但季川卻不在意地牽緊。
「阿姨你好,我是星星的男朋友。」
「額……你不是那天出車禍的那個嗎?」我媽看了一眼病牀上昏睡着的我爸,狐疑地問道。
「那天是我不好,沒有保護好她,讓她在我的車上出了車禍。」
「可是撞人的那個,好像是你們家的人啊。」
我媽更加納悶了。
她原來只知道我和季川是一起出的車禍,但只以爲我們是普通的朋友。
畢竟季家人在隔壁vip套房裏進進出出,卻從來沒有來看過我一眼。
怎麼看,都不像是未來兒媳婦的關係。
「因爲我們家有些恩怨沒處理好,連累了星星。」
「我聽我爸媽說,他們是賠了一些錢,主要因爲之前,他們也不知道我和星星的關係,只以爲是普通朋友。再加上撞人的又是我們家的人,所以他們也不好意思出現。」
「我先替他們,跟您道個歉,希望阿姨你能原諒。」
一番話,說的得體又禮貌。
「阿姨一個人照顧叔叔也很辛苦,以後我下班了,也會常常過來照料的。」
我媽被他這連珠炮似的話說的有些蒙,好半晌都沒反應過來。
我趕緊走到她旁邊,挽住她的手。
許是我的動作安撫到了她,她很快回過了神來。
「那個,能不能麻煩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話要單獨跟星星說。」
季川沒想到她會突然這樣回答,也愣了好一會,看了我一眼,見我點頭,這才抬起腳步往外走。
「星星,你老實說,你跟這個人到底什麼關係?」
見他徹底消失在了門口,我媽才轉過身來正視着我。
「媽,他真是我男朋友。」
我如實回答。
「你少瞞我,你以爲你媽天天待在醫院裏,就眼瞎心盲了是吧?他要是你男朋友,那你住院的時候三天兩頭來看你的那個人是誰?」
三天兩頭來看我的人。
季城?
「還有,這家人我打聽過,是挺有錢的人家,如果你跟他們家的兒子談戀愛,那我是不是可以猜測,之前你給你爸爸那些醫藥費,是他給你出的?」
「星星,你告訴我。」
我媽陰沉着臉色。
而我無言以對。
「阿姨,您誤會了。」
爲難之際,季川走進來。
「星星之前沒有跟我說叔叔的事情,不然的話,我早就把叔叔轉入特護病房了。」
「我也是……在這次車禍之後,才知道你們的情況。」
「我很抱歉,那麼晚才知道。」
「那照你的說法,那個經常來醫院看她的人是誰?」
「阿姨,他是我哥哥。」
「……也是這次車禍的元兇。」
「您知道的,像我們這樣的家庭,免不了會因爲財產發生不必要的衝突。他來看星星,多半也是因爲波及了無辜的人而感到愧疚吧。」
我看向他,有些驚訝,驚訝於他竟然能把話說得如此體面得當,自圓其說。
「你的意思我知道了。」
我媽媽沉默了好一會,神情變幻。
最後才下定了決心似的,抬起眼看向他。
「可是我不同意你們在一起。」
「我們兩家的差距是明擺着的,你們不適合,我也不希望我的女兒,嫁到你們這樣複雜的家庭。今天你可以因爲自家的恩怨,連累星星出車禍,那下一次呢?」
「我們不會高攀。」
「也高攀不起。」
18
其實我明白媽媽的意思,她不想再讓我受到傷害。
就像這次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爲顧忌着我爸爸的醫藥費,她就是拼了命,也會給我討回一個公道。
她愛我,我一直都知道。
可我也不想讓季川受委屈。
「……」
「阿姨,我明白你的顧慮。」
「我也知道,語言大多蒼白,所以我會用行動向您證明。」
季川搶先一步開了口,生生止住了我的話頭。
這一證明,就是整整幾個月的辛苦。
他每天下班之後,都會來醫院幫着照顧我爸,事事親力親爲,不怕苦不怕髒。
護理做的比我媽媽還細心,就連帶過來的餐點和水果都沒有重過樣。
起先我媽的態度很強硬,對他不理不睬,甚至還不客氣地把人趕了出去。
但季川卻不屈不撓,像個晴天娃娃似的,不管我媽說什麼都賠着笑臉。
這般級別的狗腿,引得我弟都連連讚歎,「季川哥真好,我要是能嫁給這樣的人,做夢都能笑醒。」
我:「……」
注意性別啊!
有一天,我媽冷着臉把我們都叫到了病房裏,語重心長地囑咐了我好些話,最後纔看向季川。
她的眼神很是複雜,輕牽起我的手交到季川手中,
「今天當着她爸,我把星星交給你。希望你以後,能夠好好對她。」
季川珍而重之,握緊我的手。
「阿姨放心。」
……
送我回家的路上,他難得提起了季城,「我哥被我爸關了起來,短時間內應該都不會出來了。」
我若有所悟,怪不得呢,這幾天他都沒有出現過。
「星星,我不想瞞你,其實我跟我哥的關係,一直都不是太好。」
「小時候我總覺得,是我不招人喜歡,所以我哥討厭我。可等我長大了,才漸漸回過味來。他不喜歡我,是因爲,我搶走了太多愛。」
「我媽,是我哥的後媽。她嫁給我爸的時候,我哥已經記事了。」
「他很牴觸我們,而我爸,也確實更偏疼我一些。所以我也老覺得,心裏有愧。不管他做什麼說什麼,我都儘量避免和他相爭。他喜歡金融,想接管家裏的事情,我就去做學術,做一個與他無爭的普通老師。」
「他要什麼我都可以讓,哪怕是當年的黎惜,我也沒有想過要和他搶。」
「但這次不一樣,他傷害了你。」
「他既傷害了你,我就分毫都不能讓。」
我鼻頭髮酸,「那你就不介意,我和他之前那些事?」
這話很難堪,難堪到我醞釀了這麼多天也不敢問出來。
可是這一秒,看着他這雙眼睛,看着這雙眼睛裏所閃爍着的愛意,我竟鬼使神差般的,生出了勇氣。
「那不怪你。」
「怪我。」
「如果我能早點發現,也許就可以早點保護你了。」
「對不起啊。」
他在道歉……
他竟然在跟我道歉。
明明不是他的錯。
「你放心,我現在已經回集團接手了所有事物。從今以後,他不會有能力再傷害你了。」
19
一番寒暄後,他把我送上樓。
我長出一口氣,看着他下樓後才掏出鑰匙開門。
可還沒等我把鑰匙插進鎖眼,就感覺口鼻一窒。
然後,就暈了過去。
再醒來時,就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房子,陌生的陳設。
——所有陌生的環境裏,卻坐着一個我最熟悉不過的人。
「季城!」
「你想幹什麼?」
「這是哪裏?」
人生n大疑問,誠不欺我。
他卻獨闢氣場似的,一個人陰沉沉地坐在我對面的沙發上。
一身黑色的襯衫,領口微敞,帶着說不出的禁慾感。
活脫脫,像個暗夜修羅。
「這是我的私人莊園。」
我有些害怕,爬起來就往外跑。
但剛推開大門,我就震驚了。
眼前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向日葵花田,黃燦燦的,在陽光下盛大開放。
饒是我驚慌失措,但看到這一幕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愣在了原地。
這樣的美,實在太震撼,震撼得我一時間忘了逃跑。
也就是在這個當口,季城走了過來。
「這裏原來是玫瑰莊園,但是宋星,我知道你喜歡向日葵,就把那些玫瑰都換了。」
「只要你喜歡的,我都可以爲你打造。」
「我能給你的,遠比季川多得多。」
他冷淡地挑着眉,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我。
「可我只想走。」
「你覺得你走得出去嗎?」
「這裏是私人莊園,周圍是一片森林。如果沒有專人帶路,根本不可能走得出去。」
「不然你以爲,我爲什麼會帶你來這裏。」
「你到底想幹什麼?!」
我大吼出聲。
我想我這個時候的臉色一定是很難看的,應該是他最討厭的那種苦着臉色擰着眉,還拖着哭腔的樣子。
可他絲毫不爲所動。
只有喉結微動,表示着他壓抑一種原始的渴望。
最終他盯着我看了很久,才啞着嗓子,說出這句話:
「我要你愛上我。」
狂妄又卑微,像個最可笑的矛盾體。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可他顯然已經走火入魔了。
「你看,這些菜都是我親手做的。」他拉着我到餐桌旁坐下,獻寶似的給我夾着桌子上的菜。
神色殷勤的,讓我惶恐。
「快嚐嚐啊。」
把我的碗裏堆成了小山,他才堪堪收住手。
余光中我注意到,他手上燙了好幾個泡。
想必是做飯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的。
順着我的視線,他注意到了我在看他的手,輕咳了一聲,不自然地扯了扯袖子,試圖遮掩自己手上的紅腫。
「我不餓。」
他的笑容一下子僵在臉上,「星星,你至少嘗一嘗。」
他把碗往我這邊又推了推。
我怒從心頭起,一把把碗摔在地上,
「季城你有病吧!無緣無故把我擄來這裏,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你知不知道這是非法囚禁?!」
「我媽媽他們會有多擔心,你想過嗎?」
「你媽媽?我看你擔心的是你老情人吧。」
他冷哼一聲,陰了臉色。
「宋星,他到底哪裏比我好?爲什麼你們一個一個的,都要去愛他?」
他眼眸猩紅,臉部肌肉抽搐着,失控一般死死捏住我的肩膀。
「就憑他沒有把我當成一個物件一樣去踐踏!」
「季城,你口口聲聲說愛我,不過是因爲你的佔有慾在作祟,你真的瞭解我嗎?你真的尊重過我嗎?你不過是因爲嫉妒季川,不過是因爲恨他,所以才費盡心機地要把我搶過來。我在你的眼裏,跟一個喜歡的玩具有什麼區別嗎?」
「……」
「宋星,我不懂什麼佔有慾,我只知道我在意你,喜歡你。」
他嘴脣顫抖,眼眶中滿是眼淚。竟慢慢地,在我面前折下了身子,跪在地上。
「你就當,可憐可憐我,施捨我一點愛不行嗎?」
「哪怕……」
「哪怕是把對他的愛,分我一點點。」
「都不行嗎?」
說到最後,嗓音都浸上了一層喑啞。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看着這個跪在我面前,驕傲全失的季城。
他在說什麼?!
什麼叫分他一點愛?
「你在胡說什麼?」
「你已經病態了!」我直接起身,轉頭上了樓。
站在二樓上,我更加清楚地看清了這個莊園的規模,果然如他所說,外面是一片密林。
憑我自己,根本沒辦法走出去。
我開始在房間裏四處搜索,試圖找到一點可以聯繫的電子設備,然而除了一臺收音機,什麼都沒有。
媽媽他們不知道有多着急,可我現在什麼辦法都沒有。
猶豫着,我打算下樓去跟他談一下判。
可我還沒打開門,他就闖了進來。
我以爲他又要做什麼,下意識地就往後退。可他卻只是把餐盒放在了小桌上,「不喫東西,身體會受不了的。」
語氣之輕柔,假的讓我害怕。
他一心想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可我不行。
意識到他很執着於讓我喫飯,我靈光乍現,「你不放我,我就絕食。」
我賭他那一點點的在意,還不捨得我絕食而死。
「宋星星,不要再逼我。」
「我已經很努力在剋制自己了。」
「今天我會守在這裏,如果飯菜涼了,我會叫人拿下去熱。如果你一直不喫,還有營養液可以輸。」
「我不會讓你死,所以你也別想拿死來威脅我。」
20
但我除了絕食,沒有別的辦法。
季城果然找了人來守着我,但他自己卻很神奇地消失了好幾天。
我聽莊園裏的傭人說,他好像是被誰給金融狙擊了,每天的損失都有六位數。
隱隱約約中感覺,是季川動的手。
我想過他會來找我,但沒想到他的動作會這麼快。
而季城也被他煩得抽不開身,鮮少在我面前出現。
只是偶爾,我能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他的聲音。
「宋星星,我該拿你怎麼辦呢?」
不知爲何,我明明那麼討厭他,可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地心疼了一下。
因爲我從來沒有聽過他這樣絕望的語氣,是那種拼盡全力還是抓不到一點希望的絕望。
這樣的語氣總是會讓我想起,爸爸剛住院那段時間,半夜裏媽媽一個人坐在醫院空蕩蕩的走廊裏,拼命地忍着眼淚,一下一下地捶着自己的腿,小聲抽泣着對自己念着:「怎麼辦啊,怎麼辦。」
也許正是因爲這一點,我鬼使神差般地跟了上去。
當我跟到樓下客廳的時候,差點跌死在地上。
原因無他,沒有開燈。
黑暗裏只看見一個模模糊糊的輪廓,慢騰騰地點燃了一根菸。
一點火星,照亮他的位置,卻照不清他的表情。
我只能慢慢踱過去。
「宋星星,能聽我說說話嗎?」
他驀然開口,聲音還是一如既往的啞。
我很難得地沒有反抗,坐到他旁邊的沙發上,靜靜地等着他說話。
「我媽,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他們都說她是一個很溫柔大方的女人。可是僅僅就在一年後,我爸就把另一個女人領進了家門。那個女人當着別人的面,從來都不會怎麼樣,可我們單獨相處的時候,她就會一直用那種陰惻惻的眼神看着我,看得我害怕得哭起來,把人引來之後,她又會裝出一副慈眉善目的樣子。」
「後來季川出生了,她也沒有精力再來管我。」
「季川性格活潑,又會說話,大家都喜歡他。」
「每個人都跟我說,你要好好學學你弟弟。可是我學不來,我只會一個人躲在角落裏面看着他們笑。總覺得我一出去,就會破壞他們父慈子孝的家庭氛圍。」
「可我又不甘心所有的目光都被季川奪走,所以我拼命地努力,哪怕不喜歡金融,可我爲了向我爸證明,證明我的能力,爲了讓他能在回家的時候多看我一眼。」
「可不管我怎麼努力,他看向我的目光,都帶着遺憾。剛開始我不明白爲什麼,後來我才知道,他是遺憾接手公司的那個人,不是季川。」
「季川從來沒學過管理,一心只鑽研學術。那個時候我很得意,覺得他再受盡寵愛,也沒有變成我爸爸最器重的樣子。可是直到上次,他爲了給你出氣,奪走總裁的位子,我才發現,原來他的天賦,比我高那麼多。」
「直到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引以爲傲的一切,不過是海市蜃樓。」
「……」
「星星,我什麼都沒有了。」
他澀然結尾,聲音拖着濃重的哭腔。
我心裏一軟,竟也不自覺地跟着紅了眼眶。
「星星,如果這次我放你走,你還會記得我嗎?」
最後,他沉默良久,問出這個問題。
黑暗中,他指尖的火星漸漸微弱。
我不說話,只是盯着虛空裏的某一處發呆。
他於是低笑出聲,「也對,你那麼恨我,怎麼可能會想再記得我。」
話語裏滿滿的自嘲。
說罷他起身上樓,「明天他會來接你。」
21
我半信半疑着坐在沙發上,呆坐到了天明。
天明的時候,門外果然有車聲傳來。
但我並沒有第一時間趕出去。
我總感覺季城沒有那麼容易放過我,可他一直都沒有下來,反而是角落裏的傭人,不緊不慢地走到我面前遞給了我一個信封。
內容很短,寥寥幾行:
請你仔細看一下向日葵花海吧。
就當看我最後一眼。
我雲裏霧裏地看完,推開了大門。
眼前依然是一片燦爛盛大的向日葵花海,但花海盡頭,卻站着季川。
那個比漫山花海更能溫暖我的人。
 
番外:季城
我和黎惜,是青梅竹馬。
她比我小兩歲,成天跟着我後面哥哥哥哥的叫。
說實話,我很煩她。
但季川出生之後,她就很少再圍着我轉了。
然後我居然可笑地發現,我有點失落。
所以我每天故意搗蛋,扯她辮子,扔她娃娃。
我可笑又幼稚地做着各種惡作劇,希望能把她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
可是效果不佳。
長大後我學會了收斂自己的情緒,再也不輕易表露心思。
所有人都對我敬而遠之。
可我並不高興。
我嘗試一切世俗意義上可以快樂的方式,我拼命地找女人,開酒莊,花錢揮霍。
可我還是快樂不起來。
偶然間我看到季川和黎惜一起放學,他笑得很開心,連帶着我都被感染。
我想,只要我擁有季川所擁有的一切,我就可以變得快樂了。
所以我明知道他們兩情相悅,還是想方設法地佔有了黎惜。
我故意把她灌醉,跟她發生了關係,黎惜就這樣糊里糊塗地成了我的人。
而我一再跟她表白,說明自己的愛意,她礙於對季川的愧疚,也就順勢答應了做我女朋友。
說實話,看到季川因爲我們在一起露出那樣難過的表情,我的確從心底升起一股快意。
可這快意太過短暫,短暫到我甚至無法捕捉。
我並不關心黎惜,更沒興趣去關心她。
在我眼裏,女朋友不過是一個高級點的玩具,沒有必要放低身段對她們點頭哈腰。
可黎惜卻因此跟我吵得不可開交。
我嫌煩,乾脆直接無視,把她冷上一段時間。
然而她在我這裏得不到安慰,竟然就想調轉方向投向季川的懷抱。
季川出國那天,她因爲着急,在路邊隨便攔了一輛黑的去追。
誰成想在路上,那輛車剎車失靈,出了車禍。
車毀人亡,無一生還。
從那天以後,我患上了失眠症,每天晚上都需要藉助安眠藥入睡。
直到,宋星的出現。
她跟黎惜可以說是長得一模一樣,但風格卻大相徑庭,爲了能讓她更像黎惜一點,我逼迫她喝酒應酬,逼迫她和我上牀。
可不管我怎麼做,她還是會在咬牙堅持完之後恢復自己的本色。
清冷又堅韌。
很多時候我看着她的樣子,都會忍不住地想,這樣的人,如果不是因爲父親的醫藥費,大概是一輩子都不會和我有交集的。
因爲她是被陽光沐浴過的向日葵,而我是暗夜裏帶刺的玫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倫之戀,重拳出擊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不做公主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下個路口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公主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不做公主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替身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做一張不能閱讀的名片|DMY日月年設計名片製作的小眉角!從經驗裡漸漸的歸納出一些小方法,讓自己順利完成工作,也能讓名片設計能為委託人加分。
    Thumbnail
    avatar
    dmy值日生
    2024-02-28
    不做,想一輩子,做了,開心一輩子前幾天,再官方方格子尾牙看到的一句話,感觸很多,我改了一下 20歲的人生肆意張揚 後面太多不順遂變得自卑敏感 什麼事情都覺得不行不能 後來聽到一個聽障老師的分享, 他説他都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 雖然後來有振奮一下, 但還是覺得自己太不行沒有勇氣 但最近想,人生這麼短,幹嘛想這麼
    Thumbnail
    avatar
    頁央
    2024-02-04
    不做曠世英雄的酒莊隱士- 舊金山 3Sterling酒莊的噱頭是搭乘纜車上到坡頂的工廠,開車進去就是兩排樹,頗有儀式感。我還與陽台上肥美的多肉聊了聊,摸摸他們......。
    Thumbnail
    avatar
    Faye
    2024-01-28
    不做傷害自己的心的事情我一直不懂何謂愛自己,或許不做傷害的行為就是愛自己。過去的傷害令人站不起來,甚至懷恨到想要報復,思緒一旦沉浸其中,就是傷害自己的行為。是別人的事情,還自己拿過來壓在身上,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很恐怖的未來還沒到,現在就怕的不能生活,也是傷害自己的行為。 一個人要做到只活在此刻,把剛剛上面講的三件事情
    avatar
    阿蘇火山
    2024-01-26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1-06
    不做核酸,不習慣了"今天開始,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剛剛宣布。" "是嘛?你們酒店前幾天還被徵用做隔離酒店,不是説要半年嗎?怎麼又放開了?" "誰知道呢!朝令夕改,又不是頭一回。" "老媽!明天出門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 老媽說:"太好了!總算不用做了,否則這作孽的,要整到什麼時候......"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12-05
    不做選擇,就是一種選擇不論幾歲,替自己選擇,替自己決定,這都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義務。你的人生,由你掌握。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8-22
    不做賢妻,做閒妻剛落標題,便想~ 一定要跟大家聲明一下,故事也許純屬虛構,又或者是你,或你身週的朋友,不過是寫出來,大家探討一下,千萬別鑽牛角尖了。 妻子,是一位無所不能的女子,家,持得好,工作也不錯,兩家的父母也按捺得不錯,在這樣一個人生順利組,她的丈夫也跟大家犯了所有人會犯的錯誤~出軌了。 為什麼?
    avatar
    beau
    2022-04-26
    不做「領薪水的工作」就沒有存在價值嗎?p.19「到了最後,只要我懷抱著『身為成年人得設法做些什麼』的念頭,試圖展開新挑戰,很快就會因為壓力而半途而廢,儘管我有想辦法紓壓,卻很快就會失效。每次想做什麼,最後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想做的戲碼反覆重演後,我才驚覺到這個事實—原來自己適合什麼都不做」
    Thumbnail
    avatar
    友友
    2022-03-26
    不做總結,只看目標執行情況其實我不太喜歡做年度總結。 既然已經有寫日記的習慣,其實我每天都給自己做總結。 而且我在Evernote和Notion也有記錄自己看過甚麼書,看過甚麼電影,寫過甚麼文章,每天做過甚麼,我也有記錄自己每個戶口的收支情況,我都快變記錄王了。 寫作目標:每月寫三篇專欄,一篇書評和一篇小說。 電視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