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4)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一秒我耳裏傳來一聲巨響,頭、鼻子和胸口痛死了,原來我不小心撞上電燈柱。「傲慢」當然注意到,立即停下來看我:「妳又幹嗎?要自殺也別在我面前,公司保險可不包括這項目。」

這傢伙,剛剛不是人很好嗎?又變回原形了。

「真拿妳沒辦法…」他又拉著我走。

終於回到酒店,他說給我半小時:「換件衣服、上個廁所、喝杯水,一起去補領證件。」

我說自己去就好;他說不放心,怕我又有什麼事:「萬一我的秘書連續撞上電燈柱兩次,叫我這老闆顏面何存?秘書連走路也不會,也別指望會做什麼工作了。」雖然語氣傲慢,但沒以前那樣尖酸。

半小時後他在我房間前等我,然後一起出去。我們一起去了護照簽發機關、銀行等好幾個地方。我終於拿到點錢,把午餐的費用還給他。

他說不用,我說請他吃晚飯,他叫我把錢自己留著,因為我已被搶去一部份,而且他有出差膳食津貼。

申請補領完所有證件太陽已經下山,幸好趕得及一個下午補領全部。

我們再回到酒店。「傲慢」說我的樣子很累,叫我睡一會,好好休息。

睡到大約七時半,有人按鈴,原來是房間服務送晚餐來,可是我沒叫。

隔壁的「傲慢」探頭出來,說是他叫給我吃的。

我謝過他,他說不用:「在妳下個月薪水裏扣除。」我瞪大眼,他笑了起來:「開個玩笑而已,這些我可以向公司報銷啦。」叫我安心食用。

跟他這麼久,第一次對我這麼好。

 

第二天早上,我打算找「傲慢」吃早餐,看在昨天他救過我,對我這麼好的份上。

我按他的門鈴,很久他才應門:「什麼事?」一貫的冷酷。

我說想找他吃早餐。他一句就是:「不去。」悶著氣說昨晚跟公司本部開視像會議開到半夜,再做文件做到天亮,剛睡著便被我吵醒:「要不是半夜妳在睡,肯定會叫妳過幫手。」

我問他現在有沒有事幫忙。他冷笑了一聲:「做完啦;況且說這幾天放妳的假,做上司不能沒口齒。」鑽回床上。

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