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就是那種沒在管別人的意思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狀況
我將之統稱:自私
然後我不時想到之前幾位我主動別離的同學、朋友
雖然是我自己主動不再與他們有任何的互動,但在心裡其實我不懂自己為甚麼這麼的狠心,即便已經過了十幾年了、我還是把他們帶著、跟著我繼續生活
因為這陣子狀況,讓我恍然大悟、最後我是被他們踩到底線了、知道自己再也無法為對方說些甚麼,知道做再多也被對方無視
自私;是我對這一切下的註解

我,不太會或學不太來自私,因為羞恥心太重、或覺得只要稍稍的犯法或做了不合規的事情,就馬上小劇場上映、然後不斷的問自己這樣好嗎?或是罪惡感很重
所以我基本上狠不下心來,當然不能說我不是幫兇、我其實盧小小

自私,應該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吧?!
至少我再怎麼學還是裹足不前的不想對不起別人,但別人對不起我很可以的鄉愿
而真的被傷害到,真的實在就是頭也不回了走了
只是這次沒辦法就是了,但我也知道付出總有限度,踩著我的底線除了白目外、改變相處關係是必然的休息,不行就是不行、退出圈圈,至少不收也不給就是了

這幾年也在職場許多自私的人,最多傷害造成的是同部門的同事
當知道對方可以不管他人狀況說幹就幹,除了懷疑只能對著幹了
但這樣非常傷元氣,無論面對其實一點都不在意的人也一樣

我想說的大概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遇到?
只是還是討厭設定明確的line,但我想還是必須的
因為說到底,任何關係都可能走到破裂的局面
別人也許禁得起,但我真的沒想要一起賠下去....

沒在管別人的自私人;只能去吃大便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