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當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空間的負責人,對設備自然較關注,尤其是課程進行重要的工具~麥克風。
日前使用的空間的老師跟我反應,無線麥克風有些接觸不良,我馬上利用時間調校並且重新安裝混音設備的線路。
上週連假有三天的課程自己全程參與,也感覺設備好像沒啥問題,但每每只要課堂上學員使用時,自己還是有些焦慮。
上午課程的老師跟我反應還是沒有改善,但我當場測試也是正常,自己也一直在想問題在哪?
趁著中午,自己索性把麥克風拆了,了解一下問題看看能夠自行排除,拆到關鍵的開關時,才發現它是閉鎖式的,眼看著下午另一個課程時間快到了,還是先復原頂著先。
逐一把零件裝回時,悲劇發生了,不小心扯掉一條電路板上的電線,當下內心有些惶恐,想到課程將要開始,麥可風卻掛了,立刻拿起備用的有線麥克風,但也許規格跟混音器不符,一直出現雜音。
老師已經到了,我跟老師解釋遇到的狀況,而斷掉的麥克風線路需要等我晚上回家中有焊槍跟工具才能修復,當下雖然得到老師的諒解,但是聽著音響設備中的嗡嗡雜音,還是覺得很不妥。
當下自己繼續想著有沒有其它方式可以解決,但還是想到關鍵的焊槍要回家才有就卡在那了...
我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想著下午的課程是冥想與安頓自心,但光是那個雜音我自己都不能接受,於是我決定讓腦海中想著「只有到晚上回家才能處理」的想法說它的,我再另想方法。
當我開始想我還可以為此做些什麼時,就出現不同的可能了。
我閃過常去回收垃圾旁的汽車修配廠,老闆大哥也是鄰居,我們常會打招呼問候,這時又想到他是汽車電機維修的,那肯定有焊槍。
接著立馬跟老師回報給我十分鐘的時間,我就衝下樓跑到隔壁的車廠,結果老闆大哥說有焊槍,而且馬上幫我把焊槍接好另拿出焊錫,他說:焊槍是隨按即熱,免等預熱,於是我馬上就能把斷掉的線路黏好了。
不到十分鐘,衝回教室,課程正準備開始,也沒有延誤,開機後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課程進行時,老師提到,當我們能夠全然地處在當下,力量是非常大的,這也讓我回想起整個過程確實是如此。
原來只要聚焦在當下還可以做什麼?就會有很多可以運用的資源。鄰居是資源,甚至教室隔幾條街就有NOVA的電子商城,這些都可以為我們所用呢。
一直以來自己都不善於請別人幫忙或是擔心麻煩別人,而近來因為身邊的友人還有老師都在示範如何用資源,這讓我有機會開始不同的學習,很多過去自己悶著頭幹不一定有成效的事,也有可能因為願意尋找資源、尋求協助而有不同的結果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驚無險有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扎西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下扎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學會運用移動平均線,提升你的投資技能投資不僅限於購買股票或炒房,還包括金融產品、學習新技能和創業等。但成功的投資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本文探討了移動平均線的基本理解及挑戰,並提出了其他輔助指標來幫助投資者做出更全面的市場分析和交易決策。
    Thumbnail
    avatar
    3droid 三卓金融科技
    2024-03-04
    運用移動平均線為你的投資策略把關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簡稱 MA)是金融技術分析中一種基礎且廣泛使用的工具,透過計算一定時期內的平均價格,以平滑價格數據,從而減少市場波動的隨機性,幫助投資者更清晰地看到價格趨勢。
    Thumbnail
    avatar
    3droid 三卓金融科技
    2024-02-27
    應收票據的處分與貼現|兼顧法律、利息與資金運用等多元面向本文主要介紹應收票據處分與貼現的會計處理,相信能讓你對應收票據有更深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3-12-25
    【1027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華宏、台南營收展望佳,大漲逾5%;當沖交易技術教學(均線與均價線的運用/更新第一段影片)「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記錄我每天盤後所做的功課、選股觀察清單,內容除了整合技術分析、籌碼觀察、產業基本面等面向的分析,幫助大家提升對於盤面掌握度、個股觀察技巧。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28
    03|怎麼在自媒體林立的當下找到自己的定位?|《Daniel.短影音運營課》當下的自媒體正蓬勃發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創作者。這種現象的背後有兩個關鍵因素:創作的意願提升和技術的門檻降低。相比以往,創作者越來越多,自媒體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這意味著我們需要更努力才能使消費者來觀看我們創作的內容。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可以使用行銷領域中一個強大的工具:定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3-09-20
    佛法;你真的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了嗎? 《 恭賀新喜!新春愉快!》 祝褔您2023兔年: 新的1年開始,祝好事接2連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顏6色,7彩繽紛,經常8大財有好運氣,煩惱拋到9霄雲外!一切10全10美,萬事如意,健康平安! 妙行同述祝褔同修: 學佛修行1心歸命,(ㄜ)2彌陀佛,親臨面見西方3聖,以4聖諦;5戒;6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1-16
    心靈成長|事情太多想逃避,運用正念回到當下。周末,和孩子在家看電影、世足賽,跟朋友去吃飯聊天,放空耍廢了兩天。 短暫的逃避,的確讓人感到愉悅,有活在當下的感覺。 可禮拜一一早起床,著裝準備上班,想到這周有課要備、有書要讀、有案子要寫、有進度要追....所有壓力一擁而上,心裡的慌亂害怕,讓人更不知所措。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2-06
    獎懲---棒子與蘿蔔運用得當,管理者才能得到部屬信服。在你主管的工作場域裡,一切由你作主,一切由你控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1-15
    他們正在創齡,那你呢? | 當運動器材老闆遇上國手教練和音樂家 用音樂加健身為長者身心靈賦能成語有云:三人成虎。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誤以為是事實。運動器材設備廠商愛力實業董事長鄭天爵,長者體適能肌力訓練專家蔡三雄牧師,再加上音樂家鄭恆隆,三位男性因緣際會走在了一起,沒有謠言,而是成就了一樁美事,
    Thumbnail
    avatar
    愛力樂健小站
    2022-10-28
    同理心的運用(如何適當的安慰他人)所以什麼是同理心?為什麼它跟同情心非常不一樣? 同理心促成連結,同情心反而造成連結中斷。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