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劇「模仿犯」來看,這三個星座最有「自戀型」人格!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推出台灣犯罪懸疑劇《模仿犯》,此劇改編日本推理大師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在台灣上線短短3天就打敗蟬聯數週第一名的復仇韓劇《黑暗榮耀》,並登上全球超過20個國家的Top 10,超越過去台劇的市場,創了華語影集的新紀錄,這樣的神劇你追了沒?
劇中殺人主謀被心理師認定具有心理極度扭曲,過度自我放大的「自戀型人格 」,一種長久性的人格疾病,渴求別人的讚賞,缺乏同理心,無意識利用他人,犯案是為了吸引眾人目光,製造新聞來操縱人心,並容易因不合意的話而情緒失控。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有可能會是自戀狂?自我感覺良好,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來看看你中了沒。
完美達標而自戀-處女座
生性抱有完美主義的處女座對任何事物都很難滿意,重視細節給人吹毛求疵的感覺,難以忍受粗枝大葉,只對自己做事的方式有信心,不容易放權給他人處理,因而喜歡操控大局。對自我要求甚高,一旦達到設定的目標,自戀感不禁油然而生,認為他人能力都不及自己,無法像自己一樣能做到,期望被大家讚揚,得到熱烈的掌聲。
與眾不同而自戀-水瓶座
喜歡顛覆傳統的水瓶座,常讓人難以理解思考邏輯,讓水瓶座自豪是凡人比不上的異類,因與眾不同而自戀。水瓶座從來不避諱在他人面前展現優點,讓大家看到優秀的自己,因為水瓶座個性獨立自我意識強烈,看重自我價值,能坦率做自己,不以他人評價來看待自我。水瓶座不願委屈妥協屬於內斂型自戀,不會外顯驕傲自大,而是在內心不斷悄悄升級,讓自戀爆棚到極致。
眾人擁戴而自戀-獅子座
自尊心強愛面子的獅子座,習慣發號施令掌控一切,常是團體中的領導人物,自信滿滿覺得自己很有本事才能受到眾人擁戴,把他人當部屬般對待,而當出現問題時,不常自我檢討,往往認定是他人出錯造成,十分剛愎自用又自戀。獅子座雖然強勢,但不喜歡唯命是從的人,也不能容忍太有意見的人,與獅子座相處要拿捏好中間值,有主見卻要能讓步。
劇照來源:Netflix
原文刊載於「花蓮最速報」
更多作品請追蹤:「唐蘋圖文創作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用深度的文字及精緻手繪插畫,以星座及兩性角度,分析流行/時事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