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水彩 - 透過網路頻道自學水彩分享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再提筆畫畫,調整心態再次提筆是去年的事,動筆試著畫,用圖說。
相較科班生,較晚學畫的我還會依賴眼力,遠遠近近反覆修改手中的圖,通常得需花三倍時間才能完成一幅繪畫練習,雖然樂此不疲,時常阻礙了繼續前行的動力,因此對於能爭取較多時間修改的媒材(粉彩與油畫或壓克力)較有安全感。
圖 YHCC
雖說從零開始,但我具備約一年的素描基礎練習進階到粉彩繪畫,在還沒有素描練習前好奇學過基礎油畫,在設計課堂練習壓克力畫。相較粉彩、油畫與壓克力媒材,水彩捕捉當下的快乾特質,對我而言是一個反慣性體驗。然而水彩準備簡便又攜帶與清理方便的優點相當吸引我,這些年陸續採買水彩用具著手練習,因不甚滿意而停擺,卻也沒因為特別的目的與動力進繪畫教室上課。

多謝平面設計師好友Ying積極創作與影響力,一場交心聊天討論後,我調整了心態,在工作前提筆練習40分鐘,作為一天開始的暖身,不需有一次完成的壓力。自此開始計數每個月的練習件數,持續至今日,仍與水彩媒材培養默契。以往練習時看重成品完整性,在水彩世界裡,教我更重視與它互動的過程與觀察體悟。

將自己接觸水彩的歷程與持續練習拼成紀錄,收進【從零水彩】專題,目前已完成45幅練習(2022.06~2023.12),希望持續完成第一階段100幅,在此專題與喜歡與好奇水彩媒材的您分享與欣賞,願您的生活充滿各樣豐富與美的日常。

下方分享水彩網路教學頻道推薦參考,也許您有興趣一起嘗試,與討論,感謝您不吝指教。

🎨水彩自學參考影片

  • 亞太水彩論壇|與水彩藝術家訪談與相關展演開幕推廣活動
  • SamDoesArts|加拿大數位新媒體藝術家分享視覺心得與新媒體藝術相關技法
  • 陸續補充增加 ...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