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迫待業是一種很難過的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待業一個月了,雖然並不是我願意的狀態,因為工廠沒有訂單,老闆能讓我們休假,不過其實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當我打開徵才網站,我其實漫無目的在尋找一份好像可以維持自己生存的工作,
我發現一切都沒有那麼簡單,當你投了履歷很常會出現,沒人回覆的情況!
當時間過得越久,你身旁的人都會認為,你在浪費人生不積極的生活,可是他們都不知道我一天可能看徵才網站的時間至少超過四個小時,我其實都比你們焦慮
當沒有工作,待在家時,只要你出了家門鄰居遇見你,都會問你為甚麼你沒有上班? 我總會在心裏說出:我不是不工作,是工廠沒有工作!
我也想要一份適合自己,並維持生活的工作,想像很簡單!
但是我和別人不一樣,我賺錢好像被賦予一種責任,是要拿來養活家庭的生活開銷,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當我花自己賺的錢竟然會感覺到恐懼和害怕,明明是我自己賺來的卻會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我很害怕停下來,當我被告知要因為工廠沒訂單必須休假時,我內心開始出現焦慮這也代表,我可能又要遭遇畢業後的那段空白期!
我一直以來都好像對於自己的職業規劃很不清楚,也許是因為我從小的很多決定都是父母幫我做得,導致長大後的我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我很常存在於一種,我是一個很差的人嗎! 為什麼我不能夠找到一份自己喜歡且適合的工作,我很努力在找工作了,可不可以不要再來干涉我的人生了!
我知道所有人都覺得,離家近的工作好,可是你們大人只是在騙自己小孩很願意待在你們身邊,可是,並不是! 我們只是被迫當一個聽話的人
我明明27歲了,卻還是對未來感覺焦慮不安,我甚麼時候才能好好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