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美國打工度假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出發去美國打工渡假契機很簡單,大四的某天看到一個學姊發了自己在美國打工度假的限時,看起來很好玩,就跟朋友兩個人找了一些資料,最後決定我們也要出發前往美國打工度假,給自己一個特別的夏天!
大致申請流程:
  1. 決定出發去打工
  2. 找到適合自己或喜歡的代辦
  3. 做好申請工作的事前作業
  4. 找一個自己尬意的工作
  5. 開始准出發前資料(簽證、SEVIS、機票等)
  6. 拿到J1簽證
  7. 整理行李準備出發!
  • 代辦
去美國打工度假是需要找代辦才可以申請的喔!
身分要是學生或適應屆畢業生才能申請
上網找美國打工度假代辦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代辦
常見的有CIEE、IEE、喬百事、世界旅學等等……
我最後選的是跟我學姐同樣一個代辦:世界旅學,想說朋友用過得比較放心,整體體驗還不錯!
代辦花費大概落在56000左右
(後面會記錄行前總花費給大家參考)
  • 申請流程
世界旅學的申請過程大致如下
先註冊帳號、填寫基本資料
接著做英文能力測驗,分別有聽力跟筆試,並預約口試時間
在預約當天會有人打電話來跟你口試
(不用緊張!都是簡單的英文問題,例如:自我介紹、你的學歷、個性、為什麼要申請美國打工度假?)
英文口試主要為你的英文能力做評分,這樣才可以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工作喔
在得到英文能力評分後就要陸陸續續上傳需要的資料
這邊大家不用覺得很麻煩,因為旅學的網站上會有教學步驟教你一步一步做
  • 工作選擇
資料上傳完成後就是我認為最最最最重要的時刻了,找工作時間!
旅學的找工作方式是使用線上媒合平台(其他代辦可能不太一樣)
簡單來說有一個平台上會有美國釋出的各種工作
你可以看到所有工作之外,僱主們也會同時看到學生資料
在媒合平台上一次只能申請一個工作
當按下申請鍵,就只能等候該雇主的回覆了(不能像104一樣一次投很多個)
一開始有跟三、四個不同地區雇主交流過
最後才選擇了在New Hampshire Mt. Liberty Cabins& Motel當房務
我會選擇這工作是想說去一個比較少人聽過的州工作
如果是很常聽過的地方感覺以後比較有可能去旅行
所以選擇我第一次聽到的州New Hampshire
大家在找工作時可以注意的有:
當地的稅務、天氣
附近有哪裡好玩的地方,畢竟放假還是要好好放鬆的
工作的交通、工作住宿環境、工作有沒有同事等等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去找找有沒有之前在相同地方工作的人去問一下更多細節
找到工作之後就要開始準備行前資料了!
  • 簽證面試
簽證申請是我個人覺得相較其他行前資料較麻煩的一個
美國打工度假要申請的簽證是J1簽證
在申請簽證之前要記得先上網預約面試時間
(要早一點預約,才不會很趕著準備資料喔)
並在預約當天帶著需要的資料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試
一開始上網找簽證面試都感覺無敵恐怖
實際去完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可怕
該準備好的資料有準備好
簽證照片要記得是近期的照片才能使用
一起面試的朋友照片是太久以前被要求立刻去拍新的
面試回答一些有關於工作的問題,就可以拿到簽證了!
要記熟自己工作的地點資訊,還有面試是英文喔~
這是我當初被問的問題
大家可以自動翻譯成英文:
你讀甚麼學校甚麼時候畢業? 你工作地點及住宿在哪裡?
面試完之後工作人員會把護照收走
就可以回家等自己的簽證寄過來。
  • 行前花費
以下是我行前大概花費,供大家參考
代辦費 55450
美國簽證 5080
SEVIS 1480
機票 60700
國際駕照 250 (想去美國當一下車神的人可以去申請喔)
行前總花費大約落在12萬上下
簽證費用、SEVIS申請費會跟當時匯率有關係
大家可以抓一個大概
機票費用較高是因為我有把後續旅行的機票包含在裡面
當以上所有都準備好時,就可以出發去美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了!
接下來我也會分享我在美國的打工生活
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