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索 "First-Time"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的第一次出國,因為工作,需要到客人的公司開會,糊裡糊塗地就決定是我要出差,因為第一次出國,所以要辦護照跟美簽,要到信義路的美國在台協會面試,一直聽說怎麼樣會被刷下,總有一定比例,帶著不安,因為莫名的擔心自己英文不好會被刷下,一邊又擔心出國表現不好,面談完就等通知吧!隔天快遞就將美簽送到公司了,就這樣我人生的第一次出國就來了,記得那次有資深同事同行,所以在飛機上倒是興奮,好好的吃飛機餐,經過十幾個小時,另一個挑戰又來了,海關的詢問,那是另一個英文挑戰,必須好好應對,不記得問了什麼,只看到前面一對老夫妻,被海關詢問,似乎無法用英文溝通,居然看到了三方電話,就這樣他們通關了,我也通關了,終於真正的進入美國,空氣似乎真的不同,跟著資深同事搭上當地美國同事的車就去觀光吧,吃了一頓螃蟹,往南加出發了.
第二天因為美國當地放假,所以就去了海洋公園,看了些表演,也吃了吉拿棒,也就這樣過了一天,晚上吃了韓國烤肉,等待另一組同事的到來,想不到第三天也沒有要去客戶公司,而是到了我們公司當地的辦公室,就分配要做的事情,就這樣過了一天,第四天才去客戶公司,一個早上就搞定了會議,也與客戶的工程師做了交流,我們美國出差任務就結束了,資深同事也就改了機票就回國了.
因為第一次出國出差,大家都要我照出差時間,不要改機票,好好的在美國探險吧.第四天很晚到了機場附近的飯店就住下來了,還是很忐忑的心情,因為這一刻起,我將用我的破爛英文在美國生活三天,只記得同事告訴我,就取買買東西,環球影城去玩一玩.
獨自走跳美國的第一天,想想去買東西,聽說美國的Mall都很大,可是要怎麼去?要去哪一家?鼓起勇氣到飯店櫃檯,問了最近的Mall,到現在都還記得櫃檯拿了地圖告訴我位置跟搭哪一輛公車,就這樣我就出了飯店去搭公車,結果要上車時,問了司機,原來我要到對面上車,也就到對面去搭公車,說實話,搭上公車後,心裡又擔心了,因為大家看著我,有對情侶有點對我嬉笑,還好我到下車都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進了Mall,真的不一樣,好大的建築,但一點也不高,就三層樓,開始走起來;當時最火紅的就是Jordan跟Kobe,買了一套Jordan的球衣跟湖人的亮黃色大外套,又買了姪女的玩具,最後就是買了大家都說要買的MoveFree,也就這樣又搭著公車會到飯店;當天色要暗下來時,就在飯店附近買了漢堡跟著足幾分鐘看著脫衣舞的店門口,原來是這樣的啊!回到飯店,跟櫃台預定了要去環球影城,早上九點要在飯店門口搭車,也就這樣上樓吃漢堡,整理今天買的東西,早早休息了.
一早在飯店門口搭車,以為要去環球影城了,原來要先到一個地方買票,這裡買的就是環球影城門票跟交通的費用,也就這樣上車往環球影城去了,當下當然要排下地標,看表演去吧,Water World, Terminator, Back to Future,...,總要搭一下遊園車看片場,說實話不知道這一天怎麼過的,不是英文不好,怎麼好像就這樣待到閉園,買了不少紀念品回去,好像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天.
終於獨自探險的最後一天,因為今天下午就搭飛機回家了,故意睡晚一點,收一收行李後就中午Check-out,然後就當上往機場的交通車,到了機場就Check-in,然後就進了候機室,怎麼這麼隨便,我就飛回來了,才發現原來時差這時才發作,搞了一週才真的調適回來.
第一次的出國有點突然,有點忐忑,冒險跟國外的月亮似乎真的不一樣,收穫滿滿也記憶深刻.
GSFT8888
GSFT8888
Share some experience on working and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