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攻其不背,讓我在英文工作環境中更得心應手!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一下我個人的背景,我的職業是軟體工程師,本來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還可以,畢竟大學念了四年的原文書、也曾經一度考慮要出國,因此準備過 GRE 考試。總之,一直以來我的英文程度都足夠應付我的需求,直到有一天,我開始做海外的 remote work。

職場壓力讓我決心加強英文

我的老闆是一位歐洲人,精通英文、德文、法文、中文。其他同事則分別來自美國、巴西、以色列、印度等國家。總之,有一天,我老闆跟我說了他對我不滿意的地方,倒不是工作上的成果不好,就是英文程度太差,而且全公司就是我的英文最差。於是,我就是在這樣受到上級壓力的情況下,才在近四十歲的年紀,再度開始加強英文。

原先的學英文方式讓我停滯不前

當我剛開始加強英文時,我最先選擇的學習方式是 Glossika 。這個方式實在太像我這個人的性格,有點枯躁乏味,彷彿像是在健身。我就這樣子每天翻 Glossika 的單字卡,大約三、四個月後我就把英文裡的 B1, B2 都練完了。其實是有用的,因為我有試著多聽多講,可是後來就沒有得練了,我的進度也因此停滯了,偏偏我的英文依然是全公司最爛的,只好另尋出路。

有趣的學習方式讓我提升了英文語感和聽力

會選擇「攻其不背」,主要是因為,有一回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在談論語言學習的方式,文章中提到了100 遍電影學習法。大概了解了一下該學習法的原理之後,我就開始尋找以電影輔助學習的方式,於是「攻其不背」就出線了。開始用「攻其不背」之後,我好像漸漸有感受到這個電影學習法的奧妙之處。溝通不單純是單字、語句、文法的結合,溝通的過程之中,還有情感、聲調、影片中的影像來做為輔助。也許,我的聽力在短時間之內,還遠遠無法追上 B2 的水準,但在搭配了影片中的許多要素之後,我的腦子會去「預期」接下來會講什麼。就是這個「預期」讓耳朵有機會去抓住瞬間閃過的聲調。漸漸地,耳朵受到了訓練之後,就可以特定的情境之下,接收得到完整的句子了。
祝大家也能在使用「攻其不背」的過程中順利取得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