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8:蛋治 X 奪舍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唐芹很不情願地下了這個結論:「金羅……他……應該就是教授!」
張子牙不願相信,但這個假設,不,應該是定論了。
「不可能吧!」醉漢。
「以教授豐富學識,目標為本的執着性格,不是沒可能。」唐芹:「就好像那些極端的僧侶,會以『奪舍』將自己靈魂灌注到剛死亡的屍體中,以延續生命,只是為求可以繼續修行。」
「我認識的教授,應該不懂『奪舍』……」醉漢洪鈞。
「若果整件事與張子華拉上關係,以上的推論就全部成立了。」張子牙。
醉漢:「就是那個教曉你『奪舍』的人?那個醉心研究不同種類魔法方術的狂熱份子?」
「我與張子華魂魄失聯,李一居被困玄玉葫蘆,金羅辦理教授後事,所有事情,都發生在七年之前,一定不是巧合。要得到答案就得去元始中心,我們直接去找金羅,不!應該是向『教授』問個明白……」張子牙。
「急不在一時!」唐芹:「還是先搞清楚,金羅要你殺羅魔的目的。若果金羅就是教授,必定另有內情,因為教授並非羅魔,亦非好殺之徒!」
「如果他為了得到『奪舍』能力,而囚禁、脅迫張子華,我就絕不會放過他!」張子牙連月內的追尋,已績下不少怒火。
「子牙!教授的能力,絕對在你之上再之上!你貿然跟他衝突,只是卵擊石!」醉漢。
「清楚教授真正目的,才是最重要!」唐芹。
「對我來說,找到我朋友才是最重要!」張子牙。
「給我那份名單,給我時間!」唐芹再度認真起來;教授始終是他的徒弟,他沒法置身事外袖手旁觀。他歉疚,自己不聞不問,置身事外已經六十年了。
這時醉漢洪鈞才醒覺,混亂間名單遺失在後巷中:「我回去取!」
「看來不用了!」唐芹指着門外。
一班清補涼的手下已經找到來,在茶餐廳門外指手劃腳。
「讓我去對付他們!」醉漢喝口冷掉了的熱鴛鴦就動身,他要挽回失去的面子。
「很好!回來順便幫我叫份蛋治!」唐芹。
「你們不到差館保釋老大,來這裡幹甚麼?」醉漢洪鈞先聲奪人,是為了將清補涼手下視線全集中到自己身上,免得他們打擾師祖唐芹。
尋仇,應該二話不說就動手,這班嘍囉做到了。
醉漢洪鈞沒有使用「念動」,收起輕浮性格,踏踏實實的一掌一拳,把嘍囉逐個擊倒。十多個人,看來要花點時間……
唐芹轉頭望向張子牙:「事情變得複雜,不要讓貝貝犯險,先叫她回家。」
張子牙驚訝:「她不是昨天已回家嗎?」
玄界 第二十八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