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冰島冰川浮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次到冰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冰川潛水,一直嚮往著在冰川湖裡面潛水。無奈同行的團員都不肯花錢(三萬)、花時間(兩天)去拿乾式防寒衣的執照。總不能把大夥人晾在那邊,我自己去玩到爽........只好勉強退為冰川湖浮潛。
浮潛的地點是冰島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 Silfra 停車場附近的冰川湖。此處是歐亞版塊與美洲版塊間的裂隙,也就是在這兩大陸塊中浮潛。由於這裡是千年冰川所溶解流出來的水,既沒有海流也沒有波浪,當然沒有什麼浮游生物,因此整個水質好到不像話,能見度隨便都一百米起跳。有幾處深度到20m以上,但是往下看還以為不到10m,就可以知道水有多清了。其實看到潛水員這麼小,也可以感覺到他的深度了。
附註:當初我是帶 360 下水,水下相機是和學生借來借去共用的,不能確定這張是學生拍的還是我拍的。若有侵權請告知。
冰川水,想也知道很冷啊!因此先換上乾式防寒衣,加上超厚的手套、頭套,等於全身上下只有臉部是碰到冰川水的。說真的!真的是很冷很冷的水,但是也還不致於到無法忍受的地步。尤其是看到水下的美景時,真的是可以忘記冰冷的湖水。呼吸管吸到口渴就直接喝冰川水,真的是非常甜美、滑潤的口感,倒也是一種享受啊!
整個浮潛過程時間並不長,主因還是水溫太低,大家也撐不久。但是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不過說真的,如果還有銀彈可以去冰島,我一定會選擇兩天的乾衣潛水課程,我真的好想在那邊潛水!!!!
照片裡的距離至少也數十公尺了,但是因為能見度太好了,都會讓人有很近的錯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1內容數
自從進入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之後就開始接觸潛水。和蘇焉老師學習潛水很辛苦的,但是也真的充實且快樂。畢業後一直從事著潛水教學、海洋生態調查、水中攝錄影等。這邊也會把散落在各地的舊文章重新整理轉貼過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生態潛水人眼中的海底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