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的傲嬌訪客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附近野鴿群聚,而且個個肥碩健美,想是小吃美食、廟宇齋飯取之不盡,無需覓食就三餐飽足。
他們也常在酒足飯飽之後,飛來我家陽台小憩,或整理羽毛、或閒嗑牙聊天。
起初我想恪盡待客之道,就備些鳥食放在陽台,後來發現這裡的鳥都不吃鳥食了,被雨水泡發的鳥食往往只能倒入廚餘桶。
這日牠飛來我家作客,慢條斯理梳理羽毛,我不敢驚擾牠,隔著紗窗把牠拍下來。
終究還是被察覺,牠慢慢抬起頭,鳥眼與我瞬間對望,那一刻,我似乎讀到牠眼中的訊息,好像在跟我說:「人類!別再拿那種東西羞辱我,我可是飽啖過早餐店美食,來你這歇歇腳而已!」
然後,牠振翅而去,留下一臉慚愧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