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滴滴答答
淅瀝淅瀝嘩啦啦啦
雨下來了
我和你之間
隔著透明的水簾
由斷掉的線串起
隨著風的呼嘯 擺動
濕冷的舔舐 我的褲子
滴滴答
淅瀝瀝嘩啦啦
雨下來了
滴答在耳膜上
今天下大雨,早晨聽雨聲醒來,朦朧中想起做夢時看到牆上掛著雷雨交加的照片,聽到窗外打雷。
涼風悄悄捎來春日的早安,和他作伴的是張揚頑皮的細雨,企圖用零星的濕意引起注意。
出門買早餐,雨傾盆而下,傘成為手上的擺設,雨像過分熱情的狗,搖著尾巴圍著我打圈,不停舔舐我的腿腳,濕答答的。
家人出門時,把正在曬衣服的我鎖在曬衣場,伴著雨聲被遺忘的是我低聲的囑咐。滴在背上,濕濕冷冷卻也冰冰涼涼,雨水在和我遊戲。
雨停了,時間也靜止了。涼意隨著雨滴退場,只剩悶熱在台上獨角戲。曾經一起回家的路,留我與閃爍的紅路燈相望無語,坐在你機車後座的如今是誰呢?若是這樣,你離開前的那一眼又是何意?
沒有雨聲、風聲、雷聲、歡言笑語,和你的琴聲,所以我獨歌,嘗試用一個個音符打破夜晚城市的喧囂。
雨停了,我多希望雨不要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5內容數
    由日常和書本推砌的紙房子,裡面住著不專業哲學家和囉嗦執筆人,討論你平時所思:感情、迷茫、友誼,望你能在此找到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