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就像是說相聲一樣,逗哏剛講完電話,於是捧哏的就緊接著跟上來敲了門,刻不容緩的。約莫傍晚,一聲響雷之後,還在轟隆聲的餘韻中,啪啦的一聲,天空的中央裂了個縫,新鮮的大量雨水從那縫隙中流洩到地面上。雨季比想像中來得又急又快,即使關緊門窗也無法阻擋雨水滲入住處那樣的,房間裡面都是水的味道。

 

整個人懶洋洋的我,泡在這樣的透明圜圍裡面並不感到飢餓,只覺得無比疲倦。

於是如同不需要眼睛的海底游魚一樣,我陷入深沉深沉的睡眠裡面。

 

雨依然下個不停,但總有彈盡援絕的時候。

 

☁ ☁ ☁

 

每天傍晚我都檢查著是否有遺落掉些什麼東西?

是否有該難過而沒難過的什麼嗎?似乎也沒有。

天氣轉涼了,或許改去吃壽司以外的食物會好一點?

 

「下午四點會合喔,我們一道走過去如何。」情人下午發了訊息問候。「你有空出時間來吧?」我放下手機,一邊翻著桌前的行事曆確認。已經跟公司請假了,還用綠色螢光筆圈起來。一邊打開一旁的第一層抽屜,剝開一枚帶有金燦燦包裝紙的花生醬巧克力,我咬了一半放在一邊的茶碟子上,旁邊還有杯仍保有溫度的綠茶。

 

傍晚和情人約在居酒屋用晚餐,帶著興致的叫了綜合雞肉串、炸雞軟骨、烤雞皮、鹽蔥豬五花、明太子山藥。餐點一一上桌後,我看著她溫軟的臉龐,一想到自己遇到情人這樣美好的人,心裡就覺得舒坦,於是也就著冰涼的生啤酒一搭一唱的歡快吃著。


「炒青菜,你們有什麼?」我瞇著眼看向遠方的黑板意猶未盡的問。或許是酒客們的聊天太大聲,一旁看似無可奈何傷腦筋的服務生,用了熱情的餘命跟我吼出今天的青菜種類。「高麗菜、水蓮,各一份吧。」我看向情人的酒杯說。「生啤酒再一杯?」情人點頭。

 

溫暖的客廳,電視放著無聲的電影,晚餐後微醺的情人,下半身只穿著內褲跨坐在身上,捧著我的臉接吻。她扭著腰挨蹭著我的股間,胸前有兩團軟綿的觸感沉甸甸的,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鬆開了自己的內衣,是在車上?還是在店裡?光這樣想,即便角度不對,但陰莖就是不受控的悄悄變硬,而情人壓在身上,我也沒有多出來的手去喬正它。

 

「為什麼你還穿著褲子?」情人咪咪的笑著,邊撫摸我的大腿。

 

☁ ☁ ☁

 

週三的清晨有人如期按了門鈴。

 

雖然已經有所準備,但領航員出現在家門口前的時候。我還是十分意外的。

因為那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我來了。」她說。

「唔,請進。」

「房間有水的味道。」

「雨下了太久了,直到昨天才停。」

「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色情的味道。哀傷又色情的味道。」

「因為有點想分開了呀。」

「跟誰?世界?父親?還是交往的對象。」

「這不關妳的事吧。」

「是我多好奇了,抱歉。」她漫不在乎的道歉。

「那需要帶些什麼嗎?」

「好像也不太需要,你最喜歡的一本書在哪?另外還有一雙好走的鞋子。」她說。

 

於是我走到臥室裡的書架上,取下了喜歡的小說,另外拿走了一把指甲刀放在口袋裡面,以及一雙走了十萬步,替換掉前一雙,才買不久而值得信賴的帆布鞋。

 

一輛黑色的2011年份的G500停在對面的街上。

 

一路上車內撥放著時下獨立團體唱的溫軟民謠歌曲,搭襯新聞上新報導到的外圍環流,浮現出蒼涼衣不蔽體的好笑感,好像你滿心期待的熱烈開場,卻在踏出門就跌了個慘,灌了滿臉冰霜似的,但觀眾的哄堂笑聲還是溫暖了你。

 

像銀針般的細雨安靜貼附在玻璃車窗上,往外延伸直到失去了軌跡。原本的位置畫了一隻戴花圈的貓,至少領航員是這樣說的,已經被又一層薄薄濕潤的霧氣所覆蓋。

 

「他們還入圍過金曲獎歐。」領航員說。「幫我剝糖果。」

 

我從擋風玻璃前絨毛布袋的糖果裡,挑出了一枚帶有豔紅色玻璃紙,和白色螺旋花紋的,扭開兩端的包裝,拿出裡面的糖果放到她嘴巴裡。

 

「酒漬櫻桃。」她說。

 

我皺了眉頭,分不出音色差別的我,說不定過了下個交流道就忘了他們誰是誰。但不知為何,遇見領航員的早上,就好像一切都安排好似的,我沒跟任何人講,不論是情人,遠方形而上的前妻、兄弟手足或公司。遇到了領航員就得跟他/她一起出發,對方在電話裡是這樣交代的。一想到駕駛座是莫名其妙出現,得知我住處明確在哪裡的領航員,我能輕輕掌握的,只有手上的這張糖果紙。我把豔紅色玻璃紙放在膝蓋上鋪平對折,收到我帶來的小說裡面。她在停等紅綠燈時,拆開了另一枚外包裝是鵝黃色的錫箔紙,取出糖果放到我面前慫恿我吃掉。

 

「開心果仁。」我說。


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

不只是雨水,還有哀傷的味道


7.5K會員
152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o’s island 的其他內容
鹹蛋絲瓜麵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邏輯說得通,那好像就能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證據說你曾經快樂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剪頭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是憂鬱》:所有創傷都來自童年?覺得這本書對負面情緒的解釋有點過於狹隘,好像所有的憂鬱都是童年不好的經驗所導致,而且一切都是父母的錯。但現實中會影響情緒的因素太多,我並不認為都像書中的諮商過程那樣,只要請每一個個案(真的是每一個)好好回想童年時的創傷,並感受自己的「核心情緒」,就可以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4-03-12
不只是存錢,還要存體驗今年年初看了三本書,對我的三觀以及人生的選擇有所影響。 二本是勸人存錢的書,分別是"最強儲蓄體質:只要存下20萬,人生就會從此改變!","30歲開始理財不焦慮"。 有一本則跟前面二本不同的是叫人要存體驗的,書名叫做"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他是勸說人活著的目的不是為了存錢,人活著的目的就是要用在把你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2-28
不只是藥,更是學問:社區藥局實習於我的學習體驗 短短的寒假,在社區藥局的實習結束後進到尾聲。和我當初想像的不太一樣,但是也讓我對於社區藥局藥師的日常有更深入的了解。 回顧實習過程,我主要是在心態上和專業上有超乎預期的成長。 專業技能 在藥局學習,保健食品與非處方藥是重要的一環。 過去的我,對於很多藥品根本就不了解。只知道感冒要吃感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4-02-15
不只是一場搬遷,而是一段溫暖的相遇|永吉搬家這是一篇關於搬家服務的文章,講述了一位客戶通過朋友介紹選擇了信賴的搬家公司,並分享了搬家過程中的溫馨和感動。重點強調了口碑的力量以及公司對客戶信任的重視。
Thumbnail
avatar
永吉搬家,搬走你的心
2024-02-08
不只是大人系戀愛,更是在人生夾縫裡勇敢去愛以及活下去——讀《宛如星辰的你》年初讀《宛如星辰的你》,思緒飄到從未去過的瀨戶內海,在溫柔的海景裡,交織出的是綿長的情感與無盡的思念,讀完有種莫名的救贖感,也像是緊繃的生活裡的調劑,生活再如何困難,好像又可以前進。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4-02-07
不只是美食,J. HOME餐酒館的浪漫紀念日之夜推薦苗栗這處隱身在私人豪宅內的「台版兼六園」,超過7000坪的日式花園,不僅可以免費拍爆各種樹木、花卉、枯山水造景與落羽松森林外,室內鳥園更是飼養了超過20種鳥類,可以帶孩子近距離認識鳥類、欣賞孔雀開屏的壯觀畫面喔~ 7000坪「日式花園」免費逛 「品園日式花園」位於苗栗頭份雙喜街上,是苗栗知名
avatar
夜空航者
2024-02-01
不只是蛋捲禮盒,而是細節滿滿的心意|實心蛋捲 粹蛋捲 – 厚香蜂蜜過年送禮最常見的品項之一是蛋捲,隨著不同的點子在蛋捲上實現,送的蛋捲已不是以前常見的樣子,或許是長度縮短、變成結繩形狀,以及搭配每個人口味增加的內餡。而大家喜歡的蛋捲是哪一種呢,是傳統美味還是嘗鮮創新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4-01-24
不只是暖男!黃金獵犬的14個暖知識,讓你對牠有全新的認識!黃金獵犬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犬種,它們擁有金色的長毛,溫順的性格,和聰明的頭腦。但你知道黃金獵犬還有哪些驚人知識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為你介紹黃金獵犬的14個暖知識,讓你更了解這個狗界的大暖男。 1. 黃金獵犬是由水獵犬雜交培育出來的 黃金獵犬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世紀中葉的蘇格蘭,當時一位貴族D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
2024-01-09
不只是芳香產品的萊威芳香噴霧兩個產品 Shine & Dream 支持整體健康,白天更有活力,晚上睡眠放鬆。 促進荷爾蒙平衡。
Thumbnail
avatar
有陰影的地方就有光
2024-01-02
[不只是願望] 從小朋友的作品到接案工作,簡單記錄這半年的軌跡 ( Part one ) 如果說要”make a wish “的話最簡單的字是什麼呢? 在英文中似乎比較容易,加上孩子年紀小又單純於是用的字更簡潔,我們把這些字寫在用各色色紙剪裁出來的心型上代表了小朋友的心意,我大概看了一下小朋友的許願,有 [ Love ]、 [ sweet ]、 [ smile ] 、[ health ]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