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是應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也很想要,沒有反應不代表不在意
因為懂事所以知道有些事不該說也不該做,因為懂得禮貌所以也會盡量不踩到對方底線。
但這些是「應該」的嗎?
這是體貼的表現,並且有顧慮到他人感受。不代表可以因為這樣就為所欲為,也不代表你就可以當作好像一切都不關你的事。
不是不在意。
就是因為在意呈現出來才會是這樣的小心翼翼,可是你的回應真是讓人覺得「一點也不值得」。
面對無理取鬧的人,比喻為「會吵的人有糖吃」。
你不給他糖果,他就亂生氣、亂搗蛋,甚至把一切怪罪到你身上。
或許也會因為避免麻煩,所以乾脆將就一點,只要這些要求都在你能接受的合理範圍內通通都會點頭說好。
那些靜靜的在旁邊等待糖果的人,因為沒有發聲,而得不到糖果。
但其實他們也很想要,只是因為懂事所以不會這樣子做。
換句話說,吵了就有糖吃的人漸漸地會產生一種「反正我只要吵一吵或哭一哭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了」,那為何我還需要坐下來好好的訴說我的需求呢?
反正你都會答應嘛,不答應我在想其他辦法就好。
給糖果的人如果態度不夠堅定,很容易就會被牽著鼻子走。
不管會不會吵鬧,我們都只希望能得到相同的對待,知道會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所以表現出來的樣子不同,也知道不可能會用同一種方式對待每個人。
但是我們都一樣是渴望被關注、被在乎、被傾聽。
只是我們是乖乖的待在旁邊等待罷了,請偶爾看看我們好嗎?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些付出你看得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尋意義是件漫長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奈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下去就很難爬起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奇蹟就是不一定會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討尼克:「金歡樂,神仙畏因,你我畏果,有什麼因得什麼果,是妳一直容忍他們對妳更壞的因,沒有誰有必要同情妳裝傻的果!」一進新房的討尼克似乎受到頗大的衝擊,他忍著「倒退嚕」的衝動,瞄了我一眼的眼神中透露出「這樣妳還可以?!」的訊息。 我忽然湧上一股難堪,不是因為討尼克見到了這樣的荒腔走版,而是我怎麼會讓事情演變到這一步? 這已到底了嗎?我錯了,離譜永遠沒有極限。 威爾剛興奮的不停抖動,從波羅蜜懷中跳脫後在床腳狂
avatar
女神 經
2024-03-25
「試用期沒有過」是什麼概念?鑑賞期過後,拿著不適用的商品去退貨,商品本身就算沒有受傷,也被貼上了標籤。 陪著母親去美式大賣場辦理退貨,預計買洗碗用的手套,在網路上看到有使用者推薦,買的時候想像著各種可能的用途,期待賣場一如既往的好品質與經濟實惠,一包有9雙。   滿心歡喜的帶回家,但是回家後左思右想,覺得這個手套畢竟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3-12-27
金星天蠍週期指引 ▏ 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永遠騙下去的。因為在一片凶險的雙重金冥,舊有價值死去、看起來除惡務盡、無路可退的生存遊戲排列中,宇宙仍安排了冥王跟福點合相在天底的魔羯位置; 且讓我為你翻譯,這是死神跟福神站在一起,甚至就是同一個人的概念,誰能說,這不是最幽默的配置呢? 死神拿著你最脆弱,也最不想讓人知道的那個底限,那件事,問你認不認、改不改、願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12-05
我為什麼沒辦法欣賞柯文哲……不,應該說,是有點憐憫,但是也很羨慕。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如先說說為什麼從前我很欣賞柯文哲, 而且2次台北市長選舉票都投給他…… 事情是這樣:就是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天才。 什麼意思呢?何謂天才呢? 我的意思是,就是什麼都會的通才。 在台大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這種人喔。 譬如說,他/她雖然來念醫學系, 但其實文學、哲學……什麼書都讀,什麼
avatar
rubo
2023-06-26
[哈勇家]金馬黑馬在這裡 沒有什麼是一杯酒不能解決的《哈勇家》不只是一般想娛樂你的爛片,還成為了今年金馬獎的大黑馬。它與另一部金馬大贏家《一家子兒咕咕叫》一樣是圍繞在台灣庶民的生活與經驗,不同的是將故事聚焦在一個鮮少有人會想試圖了解並碰觸,位於高山上的泰雅族部落。
Thumbnail
avatar
裸_naked issue電影雜記
2022-11-21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或許是因為在我的生長過程中,發生很多「感覺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常覺得似乎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0-06
你生命中有沒有什麼你覺得是貴人的人面試歐洲公司時,在最後主管問了一題:你生命中有沒有什麼你覺得是貴人的人? 我當下傻住,想不到這題跟工作的關聯。 想辦法進入context後。我說: 沒有明顯的哪一個貴人。但感覺自己人生裡,當我有需要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人跑出來幫我一些些。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在人生低潮的時期,都會適時的釋出訊號,而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9-19
【閱讀_十二個人的信】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 十二個人的生活只用文字來表達,書信往來生動的描繪了歷史背景、人物地位、喜悅與悲情,人的虛榮、欺瞞、狂傲、計謀,在信件中都一覽無遺。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