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A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學員代表致謝詞(A班)


 

第六期A班班長洪建煥

主席,敬愛的李博士,執行長,理事長,團長,班主任,總幹事,各位講師,教練,貴賓及第六期A,B班師兄,師姐大家好:

建煥很榮幸能代表A班師兄,師姐們在此致上我們滿滿的感恩之情

首先要感謝寬厚的李博士

您創辦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以仁為本,以愛傳功,已經在建煥及師兄,師姐們的心中種下深深的震撼與感動,記憶中高雄氣爆的隔天是謝秀葵老師的課,秀葵老師的住家就在災區,而老師仍北上為我們授課,讓我們很是感動,在課堂中老師接到一通李博士關懷秀葵老師家小是否受到氣爆波及的電話,讓建煥頓時察覺到愛的溫暖與力量,您的正直無私,您的寬厚慈惠引領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朝著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正道,持續幫助與關懷著社會眾生,我們很以身為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學員感到榮耀,真心的感謝您

感謝尊敬的講師群:

感謝博士,楊慶按,鄧新輝,吳雲南,莊金片,李明輝,郭平,莊秀鑾,劉麗卿,陳琮楨,李金雀,謝秀葵,郭鵬飛,劉進平,賴敏富,陳美蘭,楊豐銘,張玲寬等十八位尊敬的講師群,謝謝您們心法與功法的傳授,受您們耐心與細心手把手的教導,我們有極大的啟發與領悟,即使駑鈍的建煥也漸入佳境,功法有所進步,體質得到改善,消化系統的改善尤為顯著,謝謝您們

謝謝陪伴我們學習的教練們:

在我們練功的過程給予我們正確的示範與指導,你們的微笑與呵護,你們耐心與愛心,給了我們更多的信心,有你們做榜樣,我們也會努力的,努力學習與勤勉練功,能跟你們一樣可以提攜後進,可以奉獻所學,謝謝您們

     還要深深的感謝楊慶按理事長,吳雲南團長,鄧新輝班主任,楊雁玲總幹事及教練們,您們把我們領進來,照顧協助關懷著我們的需求與學習進度,有您們真好,感恩您們

     並謝謝A班素珠,同益副班長,謝謝您們幫助A班的大小事,讓忘東忘西的迷糊班長省心不少,最後謝謝A班全體師兄師姐大家的相互幫助,咱們A班是最棒的,咱們會更加努力精進功法,爭取開場傳承師法,弘揚師德,把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播種到全世界,謝謝大家!!祝福大家!!

 

 

 


心得分享(一)(A班)


 

                                               6A-31班長 洪建煥

簡介:

1.    年近知天命之齡

2.    曾任北京信義,蘇州信義,上海信義總經理

3.    目前任職於台灣信義房屋執行協理

4.    家庭幸福美滿

5.    生物氣功學員

壹.前言(因緣)::

緣起李翠雲教練啟蒙:

住家鄰近四號公園,周六,日早晚狗狗會陪我到公園走走動動,偶然的一次機會接觸到李教練正在教導練功,我駐足隨意跟著動了幾下,有舒暢的感覺,加上李教練很親切的歡迎我一起練習,並熱情訴說著創辦人李博士的品格與功法的實用性,心想能讓一位教練如此認同與景仰,著實不易,這讓我對生物機能氣功協會與李博士產生好感與好奇,也是我接觸生物機能氣功的因緣

貳.心得感悟:

一.建煥看到信仰:

沒有鐘點費的講師

沒有薪水的教練

   講師,教練不藏私傾囊相授,沒有懷疑,只有信仰,信仰一份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志業, 原來不只是李翠雲教練,而是生物機能氣功的每一份子,都甘願且團結在李博士的領導下,很單純很原始的奇特力量,人民之福,社會之幸

有三點啟發,

1.     堅信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項宗旨

2.     堅信勤練十七法,健康與心境會越來越好

3.     堅信熱情分享,歡喜付出,會讓社會更和諧

受益分享:建煥的心志更加安定

二.建煥贏得健康:

不需要一大堆的健身器材

不需要特定場所

只要心靜下來練習十七法,汗流氣通血路暢,一點也不誇張

有三點體悟:

1.     以信仰練功

2.     持之以恆堅持每天練功

3.     多看,多問,多練,多分享,多體會

受益分享:建煥的精神與健康都獲得明顯改善,尤其消化系統改善更明顯

三,建煥找到快樂:

不需要五光十色

不需要奢華排場

練習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就很快樂,體會幫助人就很快樂,原來快樂無所不在,心乾淨了,快樂就來了

三點頓悟:

1.     用信仰處世,快樂

2.     用助人處世,快樂

3.     用同理心處世,快樂

受益分享:建煥受益於班長身分,有助人為樂的實質感受,在工作職場上我是年長者,在A班上我常被表揚是年輕人,開心

四.建煥認識和諧:

沒有爭名奪利

沒有物質炫耀

一個微笑,帶出另一個微笑,一個關心,帶出另一個關心,一個教練,帶出另一個教練,和諧成長,生生不息

三點學習:

1.   每天優先觀照與察覺自己的內心

2.   管理心與境的和諧

3.   練習同理心

受益分享:原來幫助人是促進和諧的基本元素,將心比心的感受建煥有了更深層次的體悟

五,建煥認同善念,善行:

善行不需要很富有

善行也不需要很刻意。

 

6A-38 林同益

是緣份吧!還是偶然巧合,我相信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幸福的四月,晚上飯後到新北市政府廣場散步運動,看見一群人穿著藍上衣、白長褲,隨著音樂在練功,看起來深感興趣,連續看了3天,第4天才勇敢下場站在最後面跟著學習功法,吳雲南團長上前來指導我,從此我便成為生物能醫學氣功成員,此後每日晚上有空我一定會來參加與師兄姊,一起練功,並接受其他教練指導,得知有研習課程,立刻報名五月份第六期,初中級班研習課,再次接受並感謝李博士和各位講師及教練細心教導各種知識和功法,增長良多,日後會更加努力,將功法練好把身體練強健,每天過著健康快樂、幸福的日子,以回報李博士及吳團長對我身心再造之恩。

 

6A-44黃素珠

自覺得我是非常有福報的女人,大姑林麗珠遠從高雄來探望我婆婆,當時她已經在高雄左營練了一個多月了,她告訴我明早帶你到明德公園練功,穿紫色白領上衣,白色長褲我聽了進去,就在去年9月和大姑去練功,劉師兄.謝師姐講解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都必須靠腹部運功,例如「蛹動劇能法」、「蟾泳具能法」這套十七法是讓我最不容易運功的腹部能夠上下縮提,鬆放推揉,改善我的水桶腰,並減重3公斤,體脂肪降了4%並且改善長年的胃脹氣,好朋友見到我都說我變年輕美麗,有今天的成果歸功有去上課精進收穫滿滿,受用一輩子。

   在此非常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感謝所有的講師.團長.幹部你們所做的一切布施善種子真的讓我好感動,你們的無私、無悔的付出功德無量。

   今年五月參加第六期「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班課程循序漸進編排內容豐富多元,上課活潑生動有趣,每一位講師、教練很認真用心的講解,並親自示範,細心耐心的指導之下,讓我真正的瞭解氣功的功法內涵,如勁道、人電、導氣、調理手法、經絡穴道按壓,使我對十七式修練有更深入的了解。李博士研發創編氣功健康運動十七法,讓我們身體健康隨時隨地勤練習,加上持之以恆身體病痛遠離我們,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用心練功,讓我們身心靈得到健康、快樂、和諧、圓滿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讓更多有緣人加入,將此套功法延綿不斷傳承下去,讓這份愛心善多種子,發揚光大利己利益大眾一生無量無礙。

 

6A-36   葉月華

與一位很久沒見面的朋友有約 ,當她見到我時, 用一種非常訝異的口氣說;"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妳怎麼氣色那麼差 , 臉型也都變了呢 !". 由於長期在外生活與工作, 種種的壓力堆積 ,.加上不良的生活作息及肢體某個部位重複過度使用, 沒有得到應有的休息及照顧 .加上幾顆失去的牙齒沒有填補 ,造就了今日的我,臉型變了,某些肢體功能無法運作,家人怕我難過 ,不敢對我說出他們內心感受但建議我到公園去, 那兒有許多人做晨練, 都是免費的。就這樣 ,我與 "生物能醫學氣功 -健身運動十七法" 結了緣。

 

首先 ,非常感恩所有教練、講師、以及李承忠博士 _ 健身運動十七法的創辦人;這是一支非常有水準的團隊,整個教練團隊對學員有著相當大的付出,大部分的講師們一大早,自掏腰包遠從南台灣坐高鐵,風塵樸樸地趕到板橋來教功 ,陪我們練功 ,到了下午五點鐘左右才搭車回家,辛苦了! 講師 教練們 以及博士, 在此深深地鞠躬致敬。

 

   話說課程內容,用"非常 豐富,精彩"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它包括與氣功相關的生理學、生物光學、運動醫學,中醫經絡學調理 ,勁道修練 ,人電學及其手法運用,精神方面的修練,甚至還有博士的催眠及健檢應有的觀念 ,CPR訓練 ....等等. 講師們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對我們這些程度不齊的學員作最有耐心的講解,真是為難啊! 其中包括3D動態影片、投影片、徒手示範 ,實物模擬操作.... 等等。要讓我們都能從中受益,非常用心與辛苦,再次對師長們致謝,表達最高的敬意.

我個人認為在短短半年內,對一個初學的人,要達到身體全方位的改變或調整非得認真投入及苦練不可。所幸,這是," 一次繳費,終身學習 "這也是這個課程的亮點,讚阿! 在這幾個月的學習中我也看到一些學過本功法的學長教練們回來精進共學,我告訴自己要跟她們看齊。

 

   我有嚴重的高低肩,長短腳,頸胸腰椎都有少許骨刺,嚴重到每當要專注看對方講話上課,須用心看黑板銀幕時,右眼肌肉會不斷顫抖,眼睛對焦非常辛苦,以至於疲倦得眼睛非要闔下去不可。讓我十分苦惱 .晚 上平躺時,右頸" 胸鎖乳頭肌 ,斜方肌" ,也要震顫 .做了神經肌肉電位刺激檢查 ,復健醫生說這是神經過度放電,給予熱敷,低頻率電治療,幾個月都只是短暫紓緩,後來就放棄治療。 病情持續進展,連說話時某些發音不甚準確,影想言語表達力,真是苦惱啊! 曾經有位上師,幫我用水晶金剛杵診病,他說我有嚴重的椎骨病,影響我的心臟功能比實際年齡看起來老了近二十歲,但只要依照她的指導去做就可逆轉,我當時心存懷疑,沒有親近她,的確,現在的我,上過氣功課,練了氣功十七法、勁道、人電將近半年多,功法做得並不很到位,因為肌肉關節靈活度不夠,某些動作受限,對於有了病變的椎骨以及深受其害的五臟六腑,四肢筋骨,要在短時間內做重大改變有其難度。儘管如此,現在的我,氣色改善很多,頸筋、眼肌也有明顯放鬆,腳不再半夜抽筋,許多小毛病也沒了。晚上還可以幫忙我九十歲的母親做肩頸以及腿部按摩,她十分高興,我也感覺快樂無比! 學無止盡,需要努力克服的還很多,將近半年的學習,仍有很多很多沒有沒有領悟、消化、吸收的部分,所幸,這是"一次繳費,終身學習",真是便宜佔盡了,要好好把握,也在此對博士的精神及其團隊致以最大的景仰,感謝,讚啊!                  

                                          

 

 

 

 

 

生物能醫學氣功,讓人健康氣色好,享受健康沒煩惱!       6A-27王麗嬌

 

大家都知道,說到人生要過得幸福快樂,那最重要的「健康」二字,可是絕對不能少!

少女時代,我一直都是健康寶寶。一直到了為人母生了三個寶貝之後,可能因為當時物資缺乏,月子做的沒很好沒有調理好,也因此生完老三,體重不重反減,一直減到四十以下居然再也回不去了。再加上小女子本人的腸胃也不是以健壯素稱,因此,這幾十個年頭,也一直在腸胃不適與煩惱體重未增的狀況下,健康問題時不時浮出檯面困擾著我。

直到大半年前,因緣際會的參加了醫學氣功。本來抱著姑且一試,多認識朋友也好的心態來參加,沒想到一練身體就練上了。即便每天都是一大早要趕著到三號公園去參加,也甘之如飴,因為日子一久,不僅身體輕鬆,筋骨活絡,氣色更是神清氣爽。即便每天行程滿滿,也不太覺得累。練氣功真的讓我整個人的循環變好,「氣血」也更加順暢。連之前惱人時不時就會出現症狀的腸胃不適,也居然很久沒出現了。最令我家人嘖嘖稱奇的是,他們家的老媽我,體重居然添重了一點,多了兩三公斤,像我女兒說得:媽咪你練氣功不僅氣變好,體態添重了點更好看!

人要動才健康,健康了自然就有大把本錢可以享受人生擁有快樂,很感謝老師無私無悔的教導我們這一班,讓我們都可以擁有好氣色與快樂的健康人生!

 

6A-11 黃胡梅英

敬愛的博士、各位講師、團長、班主任、總幹事、各位教練:大家好!

經由您們無私的付出、耐心講解、分解教功、指導功法,讓我受益良多。在李博士的安排,可讓學員上課,由各位講師、團長、總幹事、理事長、班主任在百忙中不辭辛勞來教導我們,使我於功法上更精進,在功理上更加清楚與了解,來此上課非常值得,謝謝您們。感恩啦!如在氣功最後結束時的口訣: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一日之際在於晨,唸完口訣心情特別好。謝謝大家。

                                           6A-46 王進展

   首先感謝福德宮場場長謝美華老師,所有師兄,師姐大家都非常熱心指導練功。尤其感謝李博士和第六期的講師們,團長,總幹事,主任,全體師兄師姐學員們陪伴我指教練功。我以前上班非常勞累,辛苦,全身虛弱無力整天軟柔無力疲備萬分,每天晚睡晚起,生活失序,用腦過度,生活品質低下。自從參加練功之後,每天早睡早起,生活正常,精神元氣旺盛,全身耐力增強創造無限快樂和歡喜。

       再一次深深感謝李博士創造的生物能醫學身心靈氣功使我有朝氣福氣爭氣,真是好氣功。更希望全天下的人均能幸福快樂,闔家平安,健康快樂,金玉滿堂,身體強壯,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達到身心靈的真善美而圓滿歡喜。

 

                                             6A-16 吳淑玲

光陰如梭,轉眼間我們即將結業在既,在這段學習,首先要感謝,李博士及講師以及教練團們致最深的感恩,謝意。因你們的教導,熱心奉獻,不求名利的投入與付出,讓大家從無到有認識功法,研習此無價之寶免費氣功。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

階前梧葉已秋聲,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有緣人又何堪錯失良機。』

 

【預防重於治療】「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

【少時練氣幾刻鍾,老來健康似人龍】

練氣功能讓自己身體健康,進一步造福家人及親友,可以讓人安寧,鎮靜,思考及注意力集中,常在最需要的時候,發揮不可思議的潛能。

=====================================================

一年前在一次偶然機緣,在公園散步,經過看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當天即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從而對這套氣功初步了解,不僅是老少咸宜,易學又不受場地限制,從調息、練功、調心的漸進式功法,特別有益健康養生,值得我學習、發揚推行。

 

剛開始練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時,因不熟悉手忙腳亂,練幾式就氣喘如牛,用力不當,還會頭暈,非常吃力,感覺身體很緊繃,急躁,也

不太懂腹式呼吸法,經過這次上課學習,體會養心在靜,養氣在動,意念助氣及導氣,頻繁練習所體悟到鬆、靜、自然心得訣竅,除了實際

練功外,有系統課程讓我對身體臟器功能深刻了解,讓身體達到精、氣、神的凝聚,提昇身心靈層次,體能修練,皮肉筋骨與臟腑氣力訓練。

 

規律充實課程,讓我身體心靈都有明顯改變,進入內心自我『幸福領域』。

 

1、呼吸系統的改變:肺活量明顯增加,身體氣脈暢通,登山不會氣喘如牛,可以一氣呵成登頂,

長期練氣功,運動人體潛能會逐漸提昇,工作效能也可大為提高。

2、消化系統的改變:我長期坐辦公室,也喜歡在部落格寫文章,久坐電腦前,腰酸背痛,便泌一直困擾著我,學練氣功後,血液循環變好,氣血會通,,現在不會腰酸背痛,可以每天排便了,也變瘦了,氣功練到一定的程度,可進行【行、立、坐、臥】皆行功的境界。

3、神經系統的改變:以前常無法一覺到天亮,不是失眠,就是一直做夢。經常練氣功,常常處於鬆、靜、自然的狀態中,內心深處長期的積鬱、糾葛、緊張會慢慢滌慮清澈;壓力也會逐漸趨於緩和清除。心靈越來越安寧、平和、靜定、清明,經常保持安然自在,心中非常輕鬆、安然、愉悅。

4、提高免疫能力:練氣功以後,我口中津液增加,唾液中含多種免疫細胞,能增強我的免疫力,很少感冒,過敏,腸胃毛病,頭痛症消失了。

5、個性的改變:學練氣功一年多,心平靜很多,每每想到博士第一次授課叮嚀【不要生氣】。佛家有句話:『定能生慧』,練氣功後能使我處在一種安靜、放鬆、自然、愉悅的環境下,自然而然的脫離喧囂的塵世,進入你內心自我『幸福領域』,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心存善念,廣結人緣。

 

6、處事態度的改變:現代人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帶給人緊張度也愈來愈大,氣功鍛練進入定靜的鍛練,可以幫助我緩解和排解身心靈過度緊繃與煩悶,從而豐富你身心靈的世界。身心靈的舒解良好境地,進入最大的『寧靜』境界。

 

7、人際關係的改變:以前講話很衝,常不經易就傷了旁邊的人,現講話比較婉轉,也比較會替人想了。心存善念,幫助同事,幫助客戶,這些調心的過程,讓我不只朋友變多了,且現在我的工作即使遇到什困難,都能迎刃而解,貴人在無形之中也變多了。

 

唯有健康才能創造生命的活力,見到希望與未來,唯有快樂的人生,才能有幸福與美滿,唯有健康十七法的肌肉群鍛鍊雲動,才能創造熱能動力與熱感效應,來改善體質,預防疾病,提昇身體免疫力,反應力生命穩定力,是為防治百病的動力根源。

 

在此更要感謝和藹可親的李博士,他本著慈悲為懷的胸襟,造福國家社會,創編這套氣功及講師、教練們在上課時耐心精闢專業的講解、教導,臉上總掛著和藹的笑容,舟車勞頓,無怨無悔,勞心勞力,無私奉獻的精神傳承,感動了每個人的心。

 

上課期間,我要特別感謝新北市吳雲南團長,中午沒有休息,耐心分解功法,讓我們受益非常多,也要謝謝楊理事長,楊雁玲總幹事,鄧新輝班主任,妳們忙碌身影穿梭為我們服務,真的非常感恩。

 

「一日受教,終身受用」未來我還是會虛心學習,我會鼓勵大家都來上課,也要推己及人奉行李博士的生物能醫學氣功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宗旨,跟隨博士的腳步,擴展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所有人都有健康快樂的人生。

 

                                                 6A-7   李儒鎧

博士,楊理事長,吳團長,楊總幹事,鄧班主任,各位講師及教練大家辛苦了!

 

謝謝你們!短期集訓即將結束,離別依依,不勝懷念。

 

本人未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健身運動十七法前,每日風雨無阻與團員練功已多日,卻不知其中精妙,正式上課後才豁然開朗,知其所以然,可謂獲益良多!

 

尤以十七法中的「推磨聚能法」及「擺腰夾腿法」,感觸尤深,在此與大家分享;昔日科舉有一道精典題目「一塊石頭及一桿秤」,引出一副對聯「磨大眼小齒輪輪,吞粗出細」,「秤直勾彎心朗朗,知其輕重」;意即「凡事均需淬練,方能知其精髓」與十七式功法課程有異曲同工之妙!

 

期勉大家:年齡不是問題,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有志者事竟成,練功如逆水行舟,恆心與毅力是精練之鑰!

祝大家「青春永駐,松柏常青」,向健康標竿銘言「健康、快樂、合諧、善行」邁進,共勉之!

 

                                                 6A-1 吳惠珠

很高興能加入生物能醫學氣功這個團體和大家認識一起做了半年的同學。

首先要感謝博士由他一人立起帶領這麼多優秀的講師及教練團,這半年來犧牲他們的假日除了教我們練功還教我們一些中醫經絡有關的醫學知識,真是謝謝他們呀!

現在在這個功利的社會能見到這樣無私付出的團體,已不多見,也在每回上課從不同的講師口中談論博士時都表現出尊敬的態度,這種精神態度我很讚賞。也喜歡講師用淺顯易懂及民間歷史故事或別人的體驗故事融入教學內容,同時也增加了幾分上課樂趣,感謝講師們用心準備讓我們每次都收穫滿滿,帶著喜悅回家。

我會接觸這套氣功是經林月英師姊(我的大姑)在仁愛公園場練功也是教練介紹的。去年他回花蓮時我發現從不運動的他,身體變強了也不怕冷,體力變好了。在我詢問之下才知他在上氣功課,回台北之後他便寄了十七式功法書籍DVD給我,從那時我就開始利用晨間空閒時邊看DVD邊學邊做動作。越做動作越覺得這套功法看似簡單,真要做到到位卻是很難,看書本功理、功法介紹更提高我學習興趣,便請大姑幫我報名上課,在這謝謝他。

人家說:生過病的人,才知健康的重要,我因為心臟二尖瓣逆流的問題,常會頭暈、心律不整、恐慌,也因此怕出遠門,至今十幾年了不敢出國怕坐飛機,但是我練了半年的氣功,雖然只有半年,但是發現自己的體力變好了,上樓梯也不會氣喘如牛,心律不整的次數也變少了,開心極了。

此次上課當中又看到講師及教練團秉著代師傳功的理念,散播大愛得種子,也期許自己要向他們學習,最後我要向吳團長、雁玲總幹事、鄧班主任及第六期的講師、教練團、班長、副班長們致上最高的謝意。佛說:為人點燈名在我前。相信你們一定會福運滿滿的。謝謝~        

 

                                           6A-21 林雅芬

「要活就要動,要動就從練氣功!」

因緣際會參加初級班氣功,進而跟隨教練,又來到台北練習師資班,當中認識很多良師益友,雖然每星期舟車勞苦直到現在,慶幸自己的選擇是並沒有錯的,學會「氣功」不為誰,就只為自己身體健康~內心能平靜沈澱,所以,一直想學好它,這是利已又利人的好東西,當然更需進而推廣至他人,讓每個人知道,學會它,終身受用無窮!

不善舞動的我,每每動作都會手腳打結,老是做不出諧調式的動作,就好像是在做「復健運動」,「忘記」基本的功法是一定的,「撞牆期」更是三不五時,還好這當中有苦、有樂,有老師、有同學的相伴指導,讓我更能「信心滿滿」完成流暢所有的招式。

見證到同期同學因腦傷所受苦,從肢體僵硬到後來能「蹲馬步」,「顫抖功」更是發揮了功不可沒的見證,現代人欠缺運動文明病隨至上身,透過氣功的練習更能讓氣血更優質的運轉,一動作就能滿身大汗,也達到十足運動效益,尤其,第一次感到什麼叫做是「灌頂」,而它竟是這麼奇妙的事,我已化做是武俠中的人物,接收到氣,竟讓我像是嬰兒般欣喜若狂,鮮少這樣的經驗,感覺得到氣的流動,手有點麻麻的感覺!當然不是中風的前兆,而是有點「脹脹、麻麻、熱熱氣進到身體來」體驗到,什麼是「醍醐灌頂」的感覺!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每次來台北上課都不敢曠課,深怕自己錯失重要關鍵的教學,也激勵了我,知道自己不是有天份的學生,但勤能補拙,有機會遠途來台北上課,都是我很珍惜的緣份,希望有天我也能成為教練級的資格,然後再把我所學的精華推展到每個角落,能做到回饋社會公益的事,一方面這是國粹的寶物當然要發展下去,另一方面健保局則可以減少醫療支出,「有病強身,無病健身」!它是功不可沒的好東西,當然要分享個大家~所以,我按個「讚」! 

                                                   6A-48 連麗娜

曾經聽到一場演講,講者提到現今的人越來越長壽,但絶對需要讓自己很健康。五十歲即需開始存骨本,又說人活著就要動,即所謂的活動活動。因此早在民國九十五年開始參加各種活動,舉凡氣功、太極導引、國標舞、排舞有氧,只要時間允許我都參加,因為我要在有生之年健康、尊嚴的活著。

 

當教練舅舅林哲夫建議我練醫學氣功時,本來並不太想,因為每天早上巳在社區打太極拳。林教練在新店大豐公園開場時,僅是去捧個人場,没想到一 年後居然有了意外收獲,參加進階的研習課程,更讓我見識到博士及教練團隊的愛心與耐心,實在令人感動。意外的我發現自己多年的外痣問題改善很多,以前排便會疼痛的的現象完全没了。素蓮師姐長期的腰痛竟然在練功三個月後不痛了,致使他廣為宣傳,希望帶給更多人健康,尤師兄練了一段時間,原本是 「大腹翁」也變了,瘦了好多,也變年輕了。有人五十肩手抬不起來,也因為生物能氣功不在有困擾,不能蹲的年長者也可以蹲站自如……….等等,太多好的案例。

 

參加協會第六期的培訓課程,在諸位講師、教練的講解陪伴下,更見識到博士創編此功法的精深奧妙,博士帶領的教練團隊無私的奉獻真令人敬佩、感恩,有朝一日願能成為優秀的教練,傳承功法的好處,讓更多人受益,願以此回報博士及教練團的恩典。

 

                                                 6A-49 連麗鈴

在舅舅教練林哲夫與姊姊的鼓勵下,我報名參加協會第六期的研習課程,但心中還是很徬惶,不知會不會漏氣學不好,因為年紀也不小了,記憶也不好,離背書包上學去的日子已經好遙遠啊!

 

每週都很期盼星期六的到來,因為又可見到和藹可親的理事長、英俊熱心的團長、美麗大方的班主任及很有耐心的教練們陪伴我們上課,講師的細心教導讓我們受益良多,原本想練17式功法,為何要上這麼久的課,結果六個月上下來,居然覺得好像不夠。原本我駝背很嚴重,現在也好多了。生理的狀況也改善很多,在這很感謝舅舅的引導,也謝謝張秀琴教練每次都在我旁邊不厭其煩的指導我,糾正我的姿勢。還有師兄、師姐們相處的很融洽,每次相聚都很快樂,進展師兄很寶貝、風趣,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耍寶事情發生,也很謝謝劉宗信師兄教我眼部按摩,使我眼睛問題解決了,連帶的飛蚊症也減輕了,不舒服的感覺也没了。也希望以後我也有機會幫助人,真心的謝謝再謝謝,非常感謝博士的創舉與學會教練教導,讓我們身心健康、快樂,受益許多。但很不捨課程即將結束,希望能有進階課程,大家再聚一堂,最後再謝謝博士,謝謝協會,感恩。

 

                                               6A-17陳美華

   活到這把年紀,頭不知哪兒卡住,轉啊轉,轉不出所以然來,聽友人說,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真神奇不妨試試看。在公園與林場長、師兄、師姐們,作氣功半年多,遇上我的眼睛有白內障,需要做手術,休息兩三個月,眼睛老是紅紅的,醫生說有乾眼症,需要申請一種特效藥,擦了擦,場長又叮嚀我,上課時請教李博士就對了,他說做第二式一天做一百下,對視力有幫助,真是謝謝。參加師兄、師姐在民權體育館授課,換紅領時,遇上團長叫我們下面一定要參加生物能研習班報名,淑玲姊報名需要有個伴,配成一組,每次抱著歡喜的心、感恩的心,努力的學,兩人不懂就問。時光飛逝,轉眼間生物能研習課程將要結束了。

   首先在此感謝李博士教授團隊,各位講師,以集團長團隊,每個熱心的教導,深感謝意,祝各位身體健康,和諧、善行、快樂,謝謝。

  

                                                     6A-10 張和平

自桃園龜山搬至板橋後,每晚飯後就近到第一運動場散步,有一天偶然間看到司令台前像是在做【體操】的隊伍,一時興起,在隊伍外跟著做,覺得不是很困難,就進入隊伍中跟著大家做,抬頭一看,才知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是免費的,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

跟著教練做了一段時間,經教練解說各式功法及呼吸如何配合,才知道本功法不是那麼容易練到位,於是儘量提前到場,先自行練習,外場教練們也常給予個別指導,更覺得本套功法的不簡單。練習中漸漸感覺到身體有了反應,如背脊大量流汗,連冬天的早晨也不例外,練擺手聚能時,感到手掌心麻麻刺刺的,顫抖功練完後,兩手臂像是有一層氣包圍著,很是其妙,當教練告知有研習課要開班,稍做考慮,就報名參加了。

研習課程是相當緊湊又豐富,缺習半天課都覺得很可惜。講師們首先介紹健身運動十七法與收功十五法的功理功法,並帶領我們一起練功,將他們多年練功的經驗、分解動作、呼吸的運用及各個關鍵點傳授給我們,使我們能朝正確的功法練習,增加我們修練到位的信心。此外,也傳授了勁道修練、勁道導氣修練、人電修練、及其他健身運動的功理功法,同時介紹人體各器官、肌肉、骨骼、經絡等系統的生理、運行及相互間之連鎖關係,使我們了解各式功法如何增進身體各部的機能與功用、健康了我們的身體。

 

在研習過程中,照例每晚提前到運動場,複習所學到的十七式功法,練習如何放鬆與專注,同時固定增加了八字樁的修練,博士親授的(weng)(are)(hong),也每日練習。雖手腳笨拙,骨骼僵硬,仍感稍有進步,氣感與熱感也增強了些,但動作的熟練度、節奏感,與講師、教練們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必須勤加練習。

 

在此,感謝博士親授、講師們的傳授與教練團的指導,無私的奉獻,永銘我心。

祝福博士,講師們,教練團,與各位師兄師姐。

後會有期。

                                                     6A-5彭桂蘭

自從我學氣功的這兩年當中,我每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做氣功十七式,做完後,整個身體很舒暢。

因為每天練氣功,使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好,最明顯的改變就是體重,瘦了6公斤左右,再來就是關節炎也改善了許多。

這一切我要感謝博士創編「氣功十七式」,也要感謝我的場長----尤琇立老師每天教大家練氣功。

 

                                                         6A-15 張陳秀梅

     某日清晨時分,我如同已往習慣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運動散步。本想於運動完畢稍事緩和休息後,即要返家。就在此時看到有一群人正在團練,基於好奇,從旁駐足一段時間觀看,過沒多久有位練功學員對我熱情招呼,並邀約是否加入團體共同修習,也因此開啟了我對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認識。

   雖然我加入本氣功修習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個人卻已有所體悟。在我年輕時曾發生一次嚴重跌倒,當時仗著年經,加上為了生活必須繼續工作之情況下,以致未能妥適照護與休養,也因此造成腰傷痼疾纏身四十多年。然而就在修練本氣功一段時間後,我腰部漸漸不再感到疼痛,至今更是感受前所未有的舒適,就連以往時而發作的腳底筋膜炎也改善了許多。我想這些都是要感謝李承忠博士以及所有的講師、教練們!謝謝你們!期待有更多的朋友加入本氣功修習的行列,一同吸收更多的保健知識,換得無價的身心健康。

 

                         6A-32 陳文寶

能有這麼的一個善緣得以進入我們生物能氣功這個大家庭,要回溯到我的一個多年好友,也就是引領我進門的福德場--美華師姐。

當時已屆退休之年,一方面閒暇的時間很多,另一方面也為了我自身的健康著想,再加上一直耳聞養身氣功對我們身體的種種好處,所以才會興起修練生物能氣功的念頭。我本身因為不是個很有耐性的人,所幸那時許多的師兄師姐不厭其煩的在旁耐心的指導我,才能讓我有動力持續下去。再加上我的內人,秀蘭師姐,現在也已經是教練及場長,在彼此的教學相長及討論之下,日起有功。正所謂業精於勤,荒於嬉。

加入教練培訓課程,更是讓我能得以一窺生物能氣功的奧妙之處。此次的課程,讓我能從實際的功法中,印證諸位不藏私的講師團所面授機宜的學理,從學理之中,應用在這十七式功法裡面,著實讓我受益良多。而在這十七式中,個人最有心得的功法,有第七式推磨聚能法、第八式蛹動聚能法、第九式蟾泳聚能法、以及第十六式脊椎轉節法。每每完成功法之後,都會覺得身體內豐盈著滿滿的能量。

台語有句諺語說道:「吃果子要拜樹頭」,要感謝的人太多…感謝一路走來所有指導過我的師兄師姐們;感謝這幾個月來不計辛苦,不計路遙的來授課的講師們;當然,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們這棵生物能氣功大樹的樹頭根本---李博士。謝謝大家。

 

                                             6A-29范綉英

特別感恩李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功;培訓多位優秀的授課講師,讓我們學習到許多醫學知識和健身、強心的秘訣。也相當感恩中南部的講師們,他們總是不辭路途遙遠,投入自己車資及寶貴的時間,為我們A班學員、師兄、師姐講解功法。也感恩團長、理事長、班主任 教練團的師兄、師姐們,犧牲自己的假日休息時間,整天陪著我們,認真指導我們,藉此也讓我們學習到奉獻的精神。

生物能醫學氣功除了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更豐富了精神生活。將繼續精進,並無私的分享於其他有緣人。我在鶯歌三號公園練生物能氣功,教練是林旺來師兄。師兄每週二、四、六早上5點40分左右,就會出現在公園教我們17法氣功,用心、耐心,默默付出,謝謝感恩。

在此,感謝李博士撰編的氣功十七法,他慈悲的把經驗分享出去,造福許許多多人,讓大家邁向健康之路;這是金錢也換不來的。這樣的教育精神,最令人為之動容。
    最後再次感謝李博士、講師、教練團隊及師兄師姐們,不辭辛勞的付出教導我們,每週陪伴我們學習成長。

祝大家快樂學習,身體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年輕。

                                       6A-37廖兩傳

我是在一年多前由一起爬山的朋友介紹後,才開始學習運動十七法,在此之前,我有腸胃道上的毛病,每個禮拜會有三、五次的腹瀉,因而導致輕微的痔瘡,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再加上年紀也超過七十歲了,抬手舉腳的活動也有些不方便。自從經由一起爬山的施慶祥董事長夫妻的介紹,他以親身體驗的經歷告訴我,要我去體驗一下,晚上七點半在新北市政府廣場看看,沒有想到就這麼堅持下來了。我很認真地學,在五月三日初、中級研習課開班我也參加授課,獲得很多師兄師姐的熱心教導,就有感覺到體內血液順暢,身體也有進步。首先,腸胃順暢了,痔瘡也不見了。我所學的氣功十七法,使我受益良多。要感謝的人太多,尤其是李承忠博士創造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無私傳授,讓大家身體健康,希望這個功法能推廣下去,造福人群。

 

                                                       6A-4程麗琴

   每次提筆總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由於教練團吳團長再三叮嚀,結訓時請大家要提出心得報告,令我忐忑不安,只好硬著頭皮提筆。

   在此感謝林哲夫教練每週遠從台中北上教導我們,及感謝研習時諸位講師及教練無怨無悔的付出,也深深感謝李承忠博士,編創生物能醫學氣功,使我學習一年多來,收獲頗多。

   約在十年前,到台南造訪姊姊,驚見姐夫雖年過花甲,竟然經神抖擻,容光煥發,聲如洪鐘,說話鏗鏘有力,詳問之下,得知是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神奇之效,讓我深感好奇,因我學過的氣功種類不計其數,從未感覺有顯著成效,也從未聽過「生物能醫學氣功」,心想應該不是普通的氣功,才會有如此特殊的「生物能醫學氣功」名稱,經由姐夫的介紹之下,一直放在心裡,心想若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學習,只是就近無生物能醫學氣功練功場所,讓我耿耿於懷。

經常聽說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錢財乃是身外之物,直到去年提早離開職場,身體經四十年職場長期蹂躪,已變成了弱不禁風,於是就近加入達摩養生氣功,歷經三個月,有一天突然遇到幾位穿著非常醒目制服的人,在發傳單,接到傳單,讓我非常驚奇,居然是「生物能醫學氣功」,真是機會不可失,毅然決然就加入了。

   初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深感教練們都非常親切並很有耐心教導,讓我信心倍增,每次練完氣功都讓我這位初學者能滿身大汗,使汗腺原本就不發達的我,欣喜若狂,如獲至寶,決定要好好學習這門有深度之氣功,經教練們的鼓勵,於是報名參加為期半年教練研習。

   每次見到吳團長雲南總是笑容可掬,走起路來健步如飛,神采奕奕,讓我想要向他看起,他讓我充滿希望與信心;因為此門氣功除了能有病袪病,更能延緩老化、延年益壽。

以往每逢仲夏,我就剉列等(台語),因為我的體溫調節不良,幾乎每兩天就要刮痧乙次;今年夏天是我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第一年,我居然不需刮痧,安然渡過,就連困擾我很久的飛蚊症亦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還有讓我這輩子最頭痛的便袐也不藥而癒,真是太神奇了。

   初退休去體檢,各項檢查數據都在及格邊緣,練了一年之生物能醫學氣功,再去體檢,各項檢查數據都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尤其身體年齡由55歲降到38歲,真是不可思議,讓我驚喜萬分。

   我家老公每天清晨去打球,晚上又快走,醫生在體檢報告建議「體重過重,要多運動」,讓他哭笑不得!反觀我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三個月後體重就開始下降,至今已足足少了五公斤,且體重一直維持著,體態變輕盈,苗條身材,真令人羨慕;由此可見,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不但身體變好,亦可保持苗條身材,真是一舉數得。

   於學習五個月後,經教練再三的鼓勵參加教練研習班,我老公得知參加教練研習班需要半年時間,卻說:「每天練一小時的功,為何還要花那麼長的時間去學?」上課之後才體會出古人明訓「學後才知所學不足。」上課除了學習十七式功法之外,並瞭解其功能、特性與效益;還有收功十五法、勁道聚能、人電導氣及調理手法…等,真是收獲豐碩。也體會出氣到血到讓身體氣血循環順暢,進而使微血管擴張,末梢血流量增加,身體溫度提高,至今原本手腳冰冷的我全部改善。學習生物能醫學氣功一年多來,使我的多項宿疾全都不藥而癒,真是感激不盡,再度謝謝教過我的講師與教練,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這套醫學氣功十七法,我會將學習之生物能醫學氣功和所有之師兄師姐們一同推廣並發揚光大,造福更多人群。

 

不可思議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6A-35魏志濤

 

我是西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今年四月,第一次接觸醫學氣功,就讓我畢生難忘。當時,在外場隨著師兄師姊們胡亂依樣畫葫蘆,隨便比一比,心想只不過是一般運動,把時間混過去就是了,沒想到回家的路上竟然感覺身輕如燕,全身舒暢得很,於是我信心大增,有了持續努力學習的動機!

 

就這樣持續練功半年,我的體驗令人不敢置信:體重從68.5公斤減輕到65.8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 ) 從25減為23,體內年齡從42歲年輕成39歲,舒張壓/收縮壓也從130/94降為118/78mmHg,鬆弛的肌肉更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結實有力。

 

除此之外,我發現在協會組織裡,從李博士,吳團長,楊總幹事,鄧主任和教練,每個人都是百分百的志工,每個人都甘心奉獻,不但沒支薪,每次上課還倒貼車費,時間等,這真讓人感動!我是管理學者,從管理學的觀點來看,簡直難以置信,這種民間組織,竟可以持續有這樣的成效?我只能同意是受到李博士以身作則的影響,大家認同他,向他學習!這真是一個研究所學生作研究的好題材!

 

想起西洋有一句話說:

"You can meet thousands of people,

and none of them really mean anything to you.

Then you meet one person,

and your life is changed forever."

(你可以遇見成千上萬個人,

但其中沒有一個人對你有任何的影響,

直到你遇到一個人,從此,你的生命永遠改觀!)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不可思議,李博士「傳」給大家「不傳之祕」,就是要人健康和諧快樂善行,讓大家受益滿多,我和內人還要繼續練下去!

 

                                                       6A-8陳劉馥華

                                                      6A-9陳景灌

   首先感謝李博士創編生物醫學氣功十七式, 我未接觸功法前, 眼睛患有嚴重飛蚊症,而我先生則有膽固醇及頻尿等問題,而在練功後至今這些毛病皆獲得改善,收益良多。也要特別感謝場長陳武德教練對我們耐心與細心的指導。

 

  本期培訓課程除了主要的健身十七式外,還包括其他輔助的功法與手法,及生物能醫學相關知識,研習課目非常豐富,精彩萬分,每一節都有深入的講解,並做現場的演練複習。

 

  這次我們參加培訓班受益良多,時間過得真快,培訓課程已將近尾聲。但結業並非學習功法結束,而是勤練功法,以使功力更進步,身體更健康,才不辜負李博士及各位講師與教練們的細心指導。最後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6A-33錢培嘉

  我職場退休後,早上到運動場看見一群做運動的人,後面掛著紅布條,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免費傳授。很好奇觀看了一陣子,身體、手腳、頭頸、脊髓全動起來,是一項比較無傷害的運動。第二天跟著師兄姐一起學習練氣功。承蒙梁森存教練親切熱心指導,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對此功法產生極大興趣。兩年後,我報名參加第六期初中班研習課,了解李博士創編此功法。每一式功法用意都具有它動作標準產生效果,對我們身體五臟六腑,筋骨各器官都具有氣功運動奇妙之處。

  研習課六個月課程裡,感謝李博士與各位講師,遠從南部上來,傳授教導這套健身十七法,勁道、人電氣功治療法。分析解釋讓我們有所了解,對於我們身體五臟六腑,能預防各種疾病發生,讓我們受益很多。

  退休後健康檢查報告,我有心律不整,稍有高血壓,醫生建議我做吸氣後慢慢吐氣的動作。很高興接觸李博士創編氣功十七式,剛開始練氣功,第一式優氧呼吸聚能法,第二式丹田氧氣聚能法。讓我心律不整改善了,現在都正常了。使我的啤酒肚也消脂瘦身三公斤,身體變的健壯的身材。

  感謝新北市氣功協會,楊理事長,吳雲南團長,代理教練團,師兄姐的熱心耐心在研習課犧牲假日,不辭辛勞教導我們練功。糾正我們動作姿勢,使我們學習有成。將李博士創編十七法及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合諧、善行。大家共同來努力推廣。讓新北市氣功協會,傳播各地角落,發揚光大,造福更多人群,能有家庭裡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的生活。

 

                                                     6A-25 彭玉琴

                                                     6A-26 鄭忠信

   約101年冬天經常聽老婆抱怨說,腳膝蓋、腳踝關節總是咯咯的怪聲音,去醫院檢查結果醫生說是骨骼退化建議買唯骨力吃及多運動,之後唯骨力.鈣片也都買來吃.但是沒什麼進展,而我自己的血脂肪也很高有脂肪肝且我們兩個氣管不好很容易感冒。

   就在去年(102)春天開始覺得要活就要動,聽老婆建議每天早上6點就一起去鶯歌三號公園走路運動,過些時日在偶然機會看到林旺來老師帶著幾個師姐在做醫學氣功健身運動17法,剛開始老婆很好奇的拉著我跟著他們一起做,那時看到林老師很用心又親切面帶微笑講解指導,也很熱心的分送CD光碟片和功法解說簡介。

   然而就在不知不覺中在林旺來老師熱心指導下,經過一些時日我和老婆同時覺得鼻子過敏.有改善也比較不容易感冒,老婆腳關節咯咯聲音也改善很多,而自己的身體也感覺越來越年輕越健康,覺得超神奇。所以就更認真學習,今天參加進階班看到每位師兄師姐大家都很認真學習這套功法。因為我們年紀越來越大健康是要自己守護的,所以非常感恩李承忠博士、講師師兄師姐的教導讓我們受益良多,相信未來我們每個位學員都要更加努力勤練,期許將來我們也能當此團隊志工,讓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都烙印人心傳遍每個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六話-十年後的真相步夏接到一個讓他驚訝的消息,一位故人想要見他,而這位故人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6-17
    第六個小夜子第六個小夜子 恩田陸  2007 獨步文化 分類:小說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6-06
    第六課-阿嬤說的話要聽本篇文章將討論量化指標與質化經驗在投資中的價值。量化指標提供價格強弱多空的現況參考,而質化經驗則為投資者提供進退的依據。本文將探討追蹤質化文章的重要性,並於第二部分補上後續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4-06-01
    Sikatow手折花 第六期 越拖越久誒! 前言 跟各位講的一樣,手折花的工程非常『搞工』,光是搜集不要的濾紙,而且完成一朵的花費的時間、鐵絲、保麗龍膠,多到嚇死人,最重要的事手摺花無法得到固定經濟收益,我還沒有辦法成為養得活自己藝術家,所以只能用閒暇時間製作,但很不幸的Podcast、放空工作室、沙小、網站、方格子文章,能做花的時間又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10
    第六數 甲己 豫卦某盡可能地在文末舉例,不論是命例、占例。但總共有一百數之多,未必數數有例,就是盡力為之耳。
    Thumbnail
    avatar
    A某的藏經閣
    2024-04-17
    【封面】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 - W Magazine 2022年第六期佳節特刊美國天后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最近受邀登上美國時尚雜誌W Magazine 2022年第六期佳節特刊封面,標題直接寫著大家在聖誕佳節最想要的就是Mariah Carey。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1-30
    【封面】維密天使再度降臨地球 Angels are back - More or Less 雜誌第六期自從2019年維多利亞的秘密宣布品牌正式轉型,重新打造品牌行銷策略,門面擔當的維密天使們也宣告畢業。已經許多年沒有大集合,特別受到More or Less雜誌邀請,6月號封面之一特別找來十位維密天使拍攝大合照。 這款封面老實說,一點也不特別,沒有何謂時尚感、藝術感,這種封面路線給的就是一種回憶。即使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30
    《聲生不息》第六期觀後感歌很棒但令我想搖編曲肩膀的一期。但網上一片好評。
    Thumbnail
    avatar
    Lenore YYDS
    2022-05-31
    【前山報第六期】狗殷勤古道:文學與植物之旅在仰德大道二段168號,公車陽明教養院站牌處右轉就是莊頂路,前行不久,經過「福德宮」,道路左邊山坡是竹林及次生林,福德宮右下方是草木葱龍,綠意盎然的溪谷。 再往前走會經過「指福宮」,繼續前行,可見一面開紫花的蔓馬纓丹構成的綠牆,「柏園山莊」四個大字赫然在目。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6
    【前山報第六期】用雕塑撰寫生活的藝術家──專訪王秀杞羅丹說:「這世界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 王秀杞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著名的雕塑家,創作以寫實為主,辨識度極高,廣納生活、婦女、孩子等主題,質地溫潤可親,觀看時甚至無須特別解說,觀者自會流露出會意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