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六期觀後感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歌很棒但令我想搖編曲肩膀的一期。
其實想來蠻有趣,通常情況下,若不喜歡一首歌,多半是因為唱得不好,而非編得不好。由此可見《聲生》裡的歌手相當給力,才令我將注意力放到編曲上。六期看下來,覺得編曲ok就非常精彩,編得拉就很可惜。這期尤甚……不過大概只有我這樣想,看網上好評不斷,雖有官方營銷嫌疑,但還是滿開心的。

劇情豐富

這期幾乎沒科普環節,因看點在男女組隊上。雖曉得都是事先決定的,但組隊劇情還是笑得我頭掉 (超前營業更好笑)。二李敢講敢撩無所畏懼,毛毛好喪好做作,Gigi可愛,大魔王夫婦有點尬,阿Lo小可憐。還請了張智霖和王源當嘉賓。兩人戲分不多,女生隊逗小弟弟,大灣仔們共聚,氣氛融洽。
大部分舞台是男生配合女生唱,女生這期很出彩。我聽過“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說法,真有道理。現場氣氛肉眼可見的好,尤其是年輕人們,連毛都很活潑。李健大概身體恢復了,話好多。

《沖上雲霄》情懷

請了張智霖上節目,胡杏兒也在《乘風破浪》,當然得唱《歲月如歌》。Chilam與王源賞心悅目,態度謙遜,即使看兩人唱K,也看得很高興。

《現代愛情故事》

林曉峰與劉惜君的聲線很合,都有點滄桑哀戚,屬於成年人的情感表達。劉惜君實力真強,阿Lo厚實的和音好舒服。可惜歌跟其他組比,略微平淡,而且後頭編得有點太趕了。

《我鍾意》

我本來就非常喜歡這首歌,還改編成我最愛的海洋島嶼風(calypso),聽得好享受。Co天后說是雷鬼。對Gigi來說可能key太低,不過她唱低音,音質更特別,跟魔動閃霸的互動也很可愛,本場第二喜歡。

《分分鐘需要你》

唉呀瑪呀直擊人心,超甜!難得的毛HE,看得出有在認真釋放信號(笑)。單依純的聲音甜得人暈眩,氣音+混聲合一起好美。在前採中看兩人背靠沙發坐地上聊,有某節目既視感,芒果搞事。不過依是小機靈鬼,一邊誇毛可愛,一邊強調組合名是“依毛不拔” (讀作摳搜)。 跟李健取的組合名有異曲同工之妙。配對環節時還將選人責任“推”給老師,可愛死了。我有甜歌濾鏡,這期最喜歡這首。

《敢愛敢恨》

高音鐵肺夫婦,炸就完事,超high。葉蒨文好穩好颯。其實大家都曉得Sally和Coco出場必勝,很有風度地將卡押她們身上,給對手送分。不過男隊還得有林佬排面,所以必輸無疑哈哈。

《Cha cha cha》

復古disco,依舊致敬原曲,可惜只聽到安崎的聲音 (我感覺這期所有女生聲音都調得很大),但舞台氣氛很好。馬賽克樂隊很有意思,盡力做綠葉,改編保守但都有在用心致敬。雖因語言隔閡,不太可能收穫歌迷,主唱也不給力,但期待能收穫節目組的好感,曝光率up up。

《紅綠燈》

我本集最期待的曲目。事先聽了原版,很感動。周筆暢和李克勤唱功搭,聲音亮度搭。筆筆低音能力又強,是少數能配合老李key的女歌手。開頭她唱得超讚,我倒覺得李過於保守了。但後頭添加那段炫技加速的bridge……噫!《紅綠燈》不是《天下有情人》或《最佳損友》那種字很碎音很跳的歌。即使他倆唱得超齊超猛令人想給技術大佬獻膝蓋,仍舊出戲,如同歌曲被斬斷後再接上……咱按《傾城》編,不可以嗎? (瀑布淚)

《風起似水流年》

李健深知自己唱國語比粵語好聽,堅持雙語版,效果很好。編曲完全是他風格,偏慢但夠深情。驚鴻一瞥的炫技恰到好處,楊千嬅也非常穩。感覺他倆聲壓和穿透力差不多,聲音質感溫潤,所以唱至激動處開始打架,也不覺得吵,反而感人。至於組合名……端水能力來自深厚的成語功底。“克舟求健”、“嬅山論健”,端得真平啊哈哈哈。

《Monica》

我從頭到尾就是Mike的表情。李玟依舊李玟,歡快又氣勢磅礡。就算曾比特拼命表演,存在感也差很多。但他已經很棒了,男隊中除了老李,就他勉強能與Diva比唱跳時的存在感。不曉得劇組會不會讓老李解封?好想看唱跳李。但我更想看Co天后和李健合作,應該會很好玩。矜持內斂的Div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