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能進場嗎?你應該關注這些價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陣子讀了「當下的力量」

✔許多恐懼與焦慮來源於思考或煩惱過去與未來。

你會懊悔在過去某個時刻,做了某些事,
又或是怎麼做可以更好;
對未來抱有期待、憧憬,進而產生煩惱與焦慮;

舉例來說:
「唉…我那天不該對主管這樣講的,我這樣說會更好…」
「等等要開盤了,萬一今天賠錢怎麼辦?好焦慮喔…」


✔在現在這個當下,去煩惱過去與未來是我們不快樂的根源。


更何況,你無法改變過去發生的事,對於尚未來臨的事你也無法掌握,
換句話說,活在當下、享受當下,能讓我們更開心。

雖然420那天,朋友們很快就睡著了…
但我其實挺享受在公館水岸的氛圍,
就這樣在河堤走走、喝喝啤酒、跳跳舞、聊聊心,
對一切順流就好🌊。



✔我想生活也是,你給了自己一個目標,按部就班努力地學習,

你不必煩惱過去你做的不好、也不必擔心未來做得如何,
你需要的,就只是活在這個當下,專注做好每一件事。
兄弟,雖然你當下可能斷片了,但沒關係,
我現在幫你覆盤「420公館水岸的當下」我到底講了甚麼東西😂



✔一、週線長期趨勢

特斯拉週線圖

📌長期趨勢可以想像成慣性。

就像地心引力一樣,在股市中也有慣性,當一檔股票長期是處於下降趨勢的,不可能說反轉就反轉吧😂

通過下降趨勢線判斷特斯拉股價長期呈現下跌趨勢,那麼就可以判斷該股票市場的長期趨勢是下跌的。且本次反彈至壓力位不過,有三週向上假突破後又再度跌回,隱含208美元(藍線處)價格壓力山大。



✔二、M頭


Ⓜ️通常由三個高峰組成,中間的高峰比兩側的高峰高,並且中間的高峰之間的價格低於兩側高峰之間的價格。

Ⓜ️通常預示著股票價格可能會下跌,因為它被解讀為多頭走勢結束並且空頭走勢即將到來。
當股票價格達到一個高峰後,在股票價格回落之前,那個高峰是一個重要的阻力位,如果股票價格再次上漲到那個高峰,但無法突破,那麼這個高峰就成為了"頭"。

當股票價格再次下跌,但是沒有跌破之前的低點,就形成了"M頭"型態。



✔三、缺口


缺口的定義為:沒有任何交易的價格帶。

📌缺口例子:

🍻股耐牌啤酒賣1瓶100元,大家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於是價格都在100元附近。

🌼突然某天啤酒花大漲,全球啤酒花價格突破歷史新高,造成啤酒花供不應求,於是連帶股耐牌啤酒上漲,投資者認為「原本一瓶100」真的太便宜了,吸引許多人大量進場掃貨,最終股耐牌啤酒在市面上最低仍要120元…


✔總結—特斯拉


1.長線仍處於下降通道(慣性是下跌)

2.未突破下降通道+前高之前,恐將持續震盪走空

3.留意多方缺口150美元、主力做多區間100-110美元


-

第一次用這麼大的篇幅寫技術分析,
我也還在練習如何把我看到的現象用簡單的語言表達出來✌

原本還打算做個基本面與財報,但篇幅不夠😂
我廢話太多了…

也希望如果你對特斯拉股價有甚麼想法,
歡迎跟我分享交流~~

這次Notion AI給了我兩個標題:

420公館水岸的回憶:享受當下的美好
420特別篇:尻shot生命之水

好像挺合理的😂

如果你喜歡股耐的文章,歡迎按讚、留言、追蹤或分享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就是我創作的動力🔥也謝謝你的閱讀🙏

有一個適合你的策略覺得會讓你有耐心、睡得更安穩🌜✨
原文圖文好讀版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CrVZROBpM9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特斯拉】歐美對中國電動車實施高額關稅,將反噬上海出口的特斯拉。中國5月銷量、FSD、Robotaxi。 特斯拉真的漲不動哇! 經過熱熱鬧鬧的一週Computex台灣美食之旅,黃仁勳帶領的輝達都已經要漲到天上去,市值首度超過蘋果,成為微軟之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昨晚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股價也在當天大漲5%,創歷史新高。 唯獨特斯拉,這掉隊的七大巨頭,被市場拋棄、唾棄,股價
Thumbnail
avatar
理財人妻Vivi
2024-06-13
特斯拉在中國就算是鯰魚,也是不太好過的那種百度副總王雲鵬在「Apollo Day 2024」表示,特斯拉想做到百度的全無人運營水準,還是需要挺長時間,不信可以先來武漢跑一跑。這段不服來戰的自信喊話,叫我這個做多特斯拉的股東不禁好奇,中國無人計程車發展究竟是多牛?特斯拉 FSD 自駕入局中國難道真沒好果子吃嗎?
Thumbnail
avatar
Allexx
2024-06-05
特斯拉 - 近期兩大關注點如果你近期考慮投資或加碼特斯拉(TSLA),兩個關鍵時點必須先在心裡有個底。一是 6 月 13 日股東會,股東們同不同意馬斯克的績效獎勵方案;二是 8 月 8 日特斯拉將公布 RoboTaxi。若馬斯克因獎勵案不過而離去,特斯拉價值絕對大打折;FSD 更新能讓我們一窺 RoboTaxi 發展…
Thumbnail
avatar
Allexx
2024-05-28
特斯拉的使用推薦心得關於特斯拉這件事 大概在二年多前購入特斯拉Model3 選了黑色,後來貼了消光黑的犀牛皮膜 算是非常喜歡且低調的顏色跟質感 老婆跟我都很滿意👍 就開始了我的電車之旅 1、用車安全 因為我常常開車需要講電話跟回覆訊息✉️ 之前一台車在市區常常會追尾,親人家屁股 (都是在低速行駛的時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5-24
特斯拉(TSLA)發布 2023 Q2 生產及交付量 | 成長動能恢復,第一台 Cybertruck 成功生產 特斯拉在 07/02(日)公佈了 2023 第二季的生產 & 交車數量 在 Q1 財報發布 → 公佈 2023 Q2 交車數量期間(4/2 → 7/2),特斯拉的股價上漲了 45%,而 S&P 500 上漲 7%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3-07-19
特斯拉低點反彈了74%你也感到困擾嗎?林老斯勒彈了70%以上,而我竟內心無一絲一毫的喜悅,整個下跌過程中也是有幾次出手抄底,但下場都是10%停筍,且在最低點的地方部位也不是最大的,甚至還在140左右降部位XD,最後只有不動的那一份有真的完整吃到全部的反彈,呵呵~瞎忙 經過一番檢討,決定寫篇文章記錄一下
Thumbnail
avatar
SLKing
2023-01-28
特斯拉全自動輔助駕駛究竟有沒有競爭力?市場價格會說話!|趕快tech我 EP7.2.32010 年,馬斯克宣布對外向一般大眾消費者交車,並且啟動中國製造 Model Y項目;後來,特斯拉於 2019 年蓋好上海超級工廠,以供應大中華市場以及歐洲市場,也因為這樣的契機,特斯拉在中國的市場是僅次於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場,且產能有一半出自於上海。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1-20
TSLA Q2 財報 - 產能就位,特斯拉將迎接一個破紀錄的下半年 | 科技巨頭解碼#126在 2022 第二季,特斯拉的營收來到了 169.34 億美元,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41.26%,這仍然是一個很不錯的成長率,考慮到特斯拉在第二季的停工問題。事實上,如果上海沒有遇到封城的問題,估計特斯拉本季的營收成長率應該仍能維持在與上季相同的 80% 水準。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7-21
特斯拉(TSLA)德國工廠啟用,股價重返千元大關!?醞釀多時的特斯拉德國廠終於開幕了,這座新工廠位於柏林近郊格林海德市(Gruenheide),昨日馬斯克親自交付這座工廠首批生產的 Model Y ,並獻上一段搖擺熱舞。柏林廠是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個製造基地,也是目前最先進、可持續和高效的工廠,預計未來將逐步釋放五十萬輛汽車和數百萬個電池產能。
Thumbnail
avatar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