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安森林公園】
3/26午後,拍完中港交流道的木棉,在黎明路口隨便吃了碗九鼎豆花,算是解決了中餐,到朝馬乘免費接駁專車去烏日搭高鐵北上。雖然二弟、小弟都定居台北,但這次約好去住阿海家,一來他自澳洲調回台灣後都還沒見過面,二來到總公司方便,更主要的,他家離大安森林公園很近,打算翌晨利用09:30開會前晃去看看有什麼可拍的。其實,不論以前在台北工作或後來調回台中,我三不五時會到他家打尖,偶爾他也攜家小南下寒舍渡假,兩人二十幾年的交情了。去年2月全家到澳洲旅遊,也多承當時還在雪梨工作的他照顧。
晚餐,當然客隨主「請」,飯後返家小休,再到附近的中正紀念……啊!差點忘了,是自由廣場繞了一圈,碰到一群在大門前搭棚靜坐抗議中共鎮壓西藏的人士,就這個場景來說,新改的地名倒挺相襯的,但這樣遙遠的、微弱的聲音,能有多少作用呢?精衛填海,盡其在我罷了吧!
3/27早上,我和阿海同時出門,他趕08:00上班,我則晃悠到大安森林公園,之前幾次北上想來都沒能如願,聽說運氣好時能碰到一些較少見的鳥,像鳳頭蒼鷹、椋鳥或鶇鳥類等。天氣很好,從新生南路、信義路口進入公園,很快來到自然水池,已有位先生架著看來是CANON 500mm大砲在池邊守候,讓我頗感振奮,以為「鳥」勢必定大好,然而繞著池子走了幾圈,一邊張望週遭林木,卻也沒發現什麼特殊的羽族,總之,還是那句話,若欲曲盡其妙,惟有日積月累,既然只是插花打游擊,有什麼,吃什麼,也就該甘願!總算陽光艷好,堪慰此行。
【3/26晚和阿海到自由廣場散步,這幾個大字應該算是「坐穩」了吧!】
【在自由廣場為西藏自由祈禱的人們】
【在自然水池邊秃樹上休憩的麻雀們】
【白頭翁與紅嘴黑鵯】
【水池邊一隻鬼鬼祟祟的貓】
【水池週邊,棲息著很多紅鳩,也不怕人。】
【來張特寫,我可是帶了TAMRON 200-500mm的】
【鴿子與麻雀,不怕人。】
【這裡的樹鵲也慈眉善目的,不太怕人,經常飛到地上啄食遊客丟下的麵包屑。】
【既是樹鵲,也該在樹上照一張。】
【池邊的黃小鷺雌鳥】
【池邊的黃小鷺雌鳥2】
【猜猜我是誰?像不像達摩禪師?】
【是我!夜鷺啦。】
【盪柳條鞦韆的綠繡眼】
【越盪越高興的綠繡眼】
【紅冠水雞】
【夜鷺:「看這傢伙在搞什麼?」】
【開滿小白花的流蘇,十分耀眼。】
【我就從森林公園沿著新生南路走到台電大樓去】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