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之旅9─阿蘇農莊

2008/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熊本港到今晚的住宿地阿蘇農莊直線距離約50公里,但因經過一段山路,車行約2小時,將近18:00抵達。
當初拿到行程時,對於來到著名的阿蘇火山溫泉區,卻沒安排去看號稱世界最大的活火山口感到頗為奇怪,如今才知原來羅老師他們都去過不只一次,所以省了,這是菜鳥跟著老鳥旅行所必需冒的「風險」之一。不過,沒什麼好遺憾的,因為這兩天氣候不佳,在阿蘇的夜晚與早晨,雨或大或小,始終沒停過,就是說要去,也提不起勁。
從阿蘇起3個晚上,都住在溫泉名勝區,當然要好好享受泡湯之樂。導遊在車上曾交代,日本泡的都是裸湯,前往時只需帶著小毛巾即可,穿浴衣左衽上、右衽下,腰帶綁在肚臍以下,不要太緊,入境問俗,我記住了。在房間安置好行李後和malima先去泡湯,阿蘇農莊溫泉以大著稱,但台灣規模與之相當甚至超過的也有,給我較深印象的反是它提供的馬油洗髮精,抹在頭上,非常濃稠的感覺,好像怎麼沖也沖不掉,後來聽秀芬說,她就受不了,回房間再用其它洗髮精洗了一次。泡完湯,飢腸膔膔,本該直赴餐廳吃飯,但我為取相機,還是先回房,再出門就遇到在日僅見的傾盆大雨。
上面提到馬油,在車上導遊介紹過熊本地方有吃馬肉的習慣,馬肉沙西米還是名產,malima來前在台灣已從旅遊書中得知,頗心嚮往之,離家前還對老婆說過「我要去吃馬肉了」的話,滿以為阿蘇農莊的晚餐應該會提供,不料連根馬毛也無,吃完飯在農莊內的展售場逛,倒見有賣,可惜那份量怕不是三、兩人吃得完的,便也沒買。
阿蘇農莊的住房是一座座的蒙古包(據說日人取名之意,應該是「糖果屋)),我們那座有3張單人床,但只住2人。導遊說大大小小總共有330座,規模實在驚人。裡面空間不大,一般旅館該有的設施都有,包括一間小小的衛浴。它的「外殼」是某種塑化材料一體成形的吧,我猜是在工廠塑好後,再吊運過來「安裝」。雨一夜不停,雖然不大,但打在蒙古包還是淅瀝有聲,對我而言是天然的安眠曲,可是秀芬和她的室友就一夜睡不安穩,倒不是雨聲擾人,而是她們不知空調預設在暖氣位置,怎麼調都不涼,又沒想到乾脆關機,開窗就好,熱得睡不著。
4/17早上,我還是不到6點就起床了,雖然下著細雨,不出去逛逛照個相終究不甘心,便撐著傘,揹著相機出門,先前遠眺阿蘇火山及與什麼野鳥相遇的幻想都成泡影,更倒楣的是,怕積水濕鞋,穿著農莊的「腳底按摩式拖鞋」,但它的顆粒又硬又尖,踩著走路根本就像在釘板上接受「滿清十大酷刑」,也不過踅了20來分鐘,腳底板痛了一整天,要不是最後乾脆提著它赤腳走路,恐怕會更慘。我的阿蘇行就這麼留下了個不愉快的記憶!
今天車行里程超過200公里,我們約08:10登車出發,前面說過,高木先生昨夜也來住在農莊,與羅老師「共浴」─是泡湯啦!早上同時離開,他自行駕車,約10:00我們在宮崎縣えびの市的九州自動車道休息站小停,高木已等在那兒,再和舊識小聊了一陣才又繼續他的買樹之旅。
【阿蘇農莊的蒙古包內部】
【malima沒吃到馬肉,看這個表情就知道很不滿意!他對我說:「這種菜色你拍給人家看會被笑!」】
【穿著浴袍到處晃,是溫泉鄉的特色。】
【農莊內的自家產品展售場,裡面有賣馬肉,我們沒買。】
【晚上,我、malima、陳先生照例要喝一杯。這是法國的CHABLIS白酒!喝第一口時怎麼好像有股馬尿味?該不會是沒吃到馬肉,心理不爽的投射吧?malima說可能是塑膠杯的關係,所幸後來味道恢復正常,但也沒有我上次喝時的葡萄柚香。】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1】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2】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3─乍看以為是陽光、陰影,其實是地磚配色的效果。】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4】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5】
【阿蘇農莊的晨間漫步6─我腳痛得差點想在這裡搭農場免費接駁巴士回去】
【在餐廳吃完早餐下樓時從梯間窗戶看見的「風景畫」】
【在えびのPA的攤商陳列的貓頭鷹飾品,想買,但怕打破,作罷。】
【えびのPA週邊的1座田神像,它身上還有些許願人留下的零錢。】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