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插花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28早上,拍完了 柳原教會的苦楝 ,我驅車過三民路往中山公園,在公園路榕樹下還有幾個免費的停車位。
提著安裝了TAMRON 500的D200進入公園閒晃,本也沒有特定目標,拍拍石雕動物、盤根錯結的老榕、堤岸上的夜鷺及池塘中的水鴨等等,不知不覺來到最著名的湖心亭,無意間望見對岸一群「同類」對著一名上白下紅的韓裝女子猛拍,便知道像上次去 中興拍荷4─人物篇 那樣又碰到「好康」的了。
不疾不徐地踅過跨湖的紅色木橋,發現模特兒不只一個,身上都掛著「台灣省旅遊攝影學會」的識別證,想是這個單位舉辦的外拍活動,的確,有數名老師模樣的帶隊者遊走在各模特兒間指導POSE並向學員解說。這群攝影者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都好像有把年紀了?」不過,看他們猶保留著「台灣省」的稱謂,確也都是些「前朝遺老」吧!
雖然覺得不太好意思,但對一個攝影迷來說,實在忍不住要插個花,好在手中握著大砲,可以從老遠打過去,至少不會搶佔人家近距離的空間,而我也賊賊地觀察了一下,那些會員身上倒都沒有掛著什麼標識牌。
「少年仔!拎這是咧拍電影價?」正專心拍照時,背後有個蒼老的聲音冷不防地問道。回頭一看,是位歐吉桑,正與老妻坐在涼椅上饒有興味地看著我開砲。「不是啦!是出來學照相,有老師咧教。」我倒回答得滿順的。
不獨旁觀者認為我是這群人中的一個,就是正牌的會員都把我當成「自己人」,也難怪,誰會那麼「變態」沒事提著個大砲來公園閒晃啊?
「噢!你這個鏡頭好,貴不貴?」
「不貴!不貴!才兩萬多!」
「哦!?能不能借我看看?」
有人這麼跟我對話,顯見會員間並不全然相熟!
「你這是數位的吧?」
「是丫!你的不是嗎?」
「不是!我還用傳統單眼,等領年終奬金想去買1台數位的。不過底片也花不了多少錢,每個月拍3卷好不好,一年也才幾千塊!」
也有人這麼跟我對話。
更離譜的是,有人跑過來:
「你領了餐券了嗎?」
為了怕他拉我一起去領,我只好說:「有了。」(注意,我沒說:「領了。」)
「去哪裡領啊?」
「那邊,那個揹著麥克風和喇叭的,有沒有看到?」
「哦!那等一下去哪邊領便當?」
「文英館!」我對答如流,心想,這老伯伯也拍得太專心了吧?人家都不知廣播幾次了!
時近中午,女兒還沒打電話要我去接,但覺得越來越多會員「認識」我,萬一等下拖著一起去領便當、吃飯可就麻煩了,便悶不吭聲地開溜了。
【公園裡的石雕】
【站在堤防上的夜鷺】
【盤根錯結的老榕】
【在湖心亭無意間望見對岸有「好康的!」】
【攝影者們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都有相當年紀了】
【插花之1─看起來真的是韓國人】
【插花之2】
【插花之3─不會是復興劇校的吧?】
【插花之4─也能舞長槍】
【插花之5】
【插花之6】
【插花之7】
【插花之8─還有阿肚仔美少女】
【問我:「少年仔!拎是咧拍電影價?」的老夫婦。】
【插花之9】
【插花之10】
【插花之11】
【插花之12】
【插花之13】
【插花之14】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一個百年以上的公共浴場之轉變、見證台灣溫泉歷史縮影場域的金山區特色公園台灣最早溫泉從陽明山溫泉開始、新北市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是陽明山溫泉歷史縮影場地。這裡不只是溫泉區更是一個因溫泉區、亦成為一個充滿百年歷史日式環境公園的場地。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溫泉路3號 ​電話: 02    2498     5965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6
[宜蘭旅遊]羅東夜市環繞的中山公園、日式與中國庭院景觀設計的羅東鎮特色公園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公園建立於日治時期,位在熱鬧的宜蘭縣羅東鎮中心羅東夜市商圈內,公園周圍設有多處攤販與各式店家,來到著名的羅東觀光夜市,這裡是民眾品嚐美食及購物的好去處。 中山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58-60號 電話: 03   954   5102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4-30
[台北旅遊]中山區新興公園、天皇宮 、聚葉里老人休息站,集合庶民生活日常的社區需求​ 台北市中山區新興公園、天皇宮 、聚葉里老人休息站這三個有甚麼關係呀??其實看似沒有關係、其實這三個地點就是同一個地方。小編走訪許多公園,從這三個地點會發現這都是集合庶民生活日常的社區需求。 新興公園、天皇宮 、聚葉里老人休息站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子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2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結論》「偷米哥」來聊聊台中房地產~如何在「中央公園」精華蛋黃區周邊尋找保值、增值好宅《偷米哥》說建商往往更早進場布局 一、政府重大的建設推行:交通利多促進大城市及週邊衛星市鎮的發展。 二、高科技產業的聚落:就業機會吸引優秀外來人口,帶動週邊商業。 三、大型商業的投資:代表區域經濟活度,已達成熟穩定階段。 四、未來發展的腹地:有足夠腹地作為發展空間。 中台灣只有唯一城市就是台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4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三》那深綠色的苦鹹甜, 是去年與誰的故事?~水湳市場、國光水湳站、文心中清站交織成繁華市井生活■「水湳市場」生活圈就介於「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及「中央公園」間 □「水湳市場」是臺中地區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與「向上市場」的民間零售市場 ●北屯區購屋原則是「一經二緯」:以文心路為緯,中清路/崇德路為經。 ○與「中央公園」可步行十五分鐘到達,「國光客運水湳站」為重要長途巴士轉運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2
【台北中山區】林安泰古厝、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行動紀錄家》-步旅翩翩 #林安泰古厝 這是行動紀錄家的第一篇文章,是我們相遇的起點。離開SDG,眼前已滿是台北的夜空,路燈的光暈顯得格外溫柔,生命的相遇隨意卻又仿若奇蹟。我加速跟上大家的腳步,享受屬於我們的城市夜晚。 今天的行程在此暫止,但行動紀錄家的夢想才剛要啟程,這是我們給台北一次深刻的擁抱。
Thumbnail
avatar
行動紀錄家
2023-02-09
[台北旅遊]中山區心中山捷運中山雙連段線形公園文昌宮,雙連市場香客如織、信仰靈驗之考試必定拜拜廟宇 台北市文昌宮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集英里民生西路45巷9號 電話: 02 2521 0366 開放時間: 周一-周五 AM7:00-PM20:00 備註: 廟宇 文昌宮廟宇變革 文昌帝君為主神,保闢考生、學子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市文昌宮相關資訊: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18
緯創工作心得分享-外派廣東中山的酸甜苦辣的期間【緯創員工故事】外派大陸廣東前,腦海裡是會有無數的腦補,包含著各種擔心及情境模擬。不過想著可以踏出舒適圈,懷抱著提升自我的想法並挑戰一個不可知的未來,外派海外的緊張心情就逐漸淡化,變得期待且愉快。這是緯寶最近收到PM Borong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在外派期間經歷了那些事情呢? ………………………………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1-11-19
[台北旅遊]中山區永盛公園, 「都市跳島」的共融式遊戲場,中山區知名地標、地景、產業、人文活動縮影之特色公園​ 台北市中山區有許多人文特色公園先前小編介紹過:林森與康樂公園、松江詩園、花博公園、榮星花園、 一江公園 等等幾個公園公園 。這些公園都有自己特色存在。這次再來介紹永盛公園。 台北市中山區永盛公園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3巷30號 ​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16
[台北旅遊]中山區一江公園,憑弔國共一江山戰役歷史之地,對稱四單元之空間配置之人文特色公園​ 台北市寸土寸金,大多數土地都已變成水泥叢林,公園綠地更顯得難能可貴;據台北市政府資料統計,台北市共有九百三十二處公園綠地,若以區域來看,文山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其次為北投區,第三名則為中山區。先前小編介紹過中山區林森與康樂公園、松江詩園、花博公園、榮星花園等等幾個公園,這些公園都頗有自已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