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海王子 耽美小說 第六十二章 海王子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日清晨天還未亮,依舊黑鴉鴉一片,一艘商船緩緩從東港碼頭駛入外海。
 「看這海面,今日定會風平浪靜...」副船長遠眺著黑黑的海面。
 「還是得小心些,裡面的〝貨〞安頓好了嗎?」船長詢問道。
 「早〝安頓〞好了,沒問題。」副船長回應道。
 「嗯,那就好...」船長頷首道。
 正當兩人慶幸這趟依舊是風平浪靜,放心的駛出一哩遠時,船長突然望見前方竟有幾道黑影。
 「那是甚麼?」船長感覺苗頭不對。
 「對啊!那是甚麼!」副船見狀也感到奇怪。
 就在倆人驚詫不已的同時,最前方的黑影竟快速向他們方向前來,正當越來越接近時倆人終於看清了。
 「是船!我的娘啊!那是海盜船!而且快跟咱們的船一樣大!」副船長驚恐大喊。
 「明白了!冷靜點!」船長試圖安撫著副手。
 「要...要調頭嗎?」副船長這時慌了。
 「冷靜...冷靜!別慌!就算現在調頭也來不及了!快...通知裡面的〝貨〞...」船長冷靜道。
 「等等,來不及了...他們好像要撞上來了!」副船長驚恐大叫。
 果然最前方的那艘大船突然駛近他們的面前,並用船頭狠狠撞了一下,讓整艘商船被撞的搖晃不已。
 就在倆人被船晃到跌倒在地爬不起來同時,對面船頭躍出了多道人影,接著聽到甲板上蹦蹦蹦的腳步聲以及夾雜著船工尖叫和落水的水花聲,此時船長和副船長嚇得觳觫的抱在一塊。
 「快!快!快!快把貨搬走!」一句粗曠的聲音響起。
 「是!」眾海盜得令。
 「搬甚麼搬!大膽海盜!還不束手就擒!」
 一聲嘶吼劃破天際,接著都衛李行和眾多士兵衝出甲板底層,與眾海盜廝殺一片。就在同時,一道迴旋鏢飛出殺傷了許多士兵。
 這時衛思寧立即衝出,他甩出追因劍,運氣控制著飛劍,接著聽到鏘一聲,劍狠狠將迴旋鏢打落,後劍再飛回衛思寧的手裡,並順手砍傷幾名海盜。
 「厲害!才兩年不見!你的內力可真進步不少!」
 這一聲響起引起眾人停止廝殺,紛紛看向站在船桅上那道黑色身影。
 「你...」
 衛思寧抬眼望向那人,一眼望去立即認出是當年那位黑衣少年,只是未料才經過兩年,那人臉型和身形拉長抽高,脫離了當初少年稚嫩的樣貌。衛思寧目測感覺可能比他高一些,再看看臉上雖長的濃眉大眼卻又令人感覺出奇的秀逸,以及那透露出不可思議的貴族氣息。
 「怎麼?才兩年不見,就忘了我?我都還沒去找你,你就送上門了!」
 「你...你...你這登徒子...」衛思寧氣的看著曾經輕薄他的男人。
 「唉呀!還為兩年前在生氣啊!」黑衣人飛下船桅,就像鬼魅一樣湊近衛思寧的眼前。
 「你...」衛思寧不自覺的舉劍擋在胸前。
 「咱們又不是沒見過?幹嘛把劍擋在胸前?」黑衣人上前壓住他的劍。
 「你...拿開你的爪子,別壓著我的劍!」衛思寧怒目而視。
 「美人,你幹嘛這麼生氣?早知你在這艘船上,我就不會上來搶了!」黑衣人捉狹道。
 「你...住口!甚麼美人!」
 衛思寧聽到〝美人〞一詞,火大的想立刻撕碎對方。
 「火氣這麼大幹嘛!不過看在美人的份上,這次的貨咱們不搶了!眾兄弟們!咱們退!」黑衣人下撤退令。
 「休想離開!」
 衛思寧一劍刺向黑衣人,沒想到對方就像泥鰍一樣一一閃過來劍。結果就在一個空隙,黑衣人趁機摸了衛思寧的下巴,這時臉上勾起一邊的嘴角,帶著輕挑的神情施展輕功向後飛躍至海盜船頭,未受傷的眾海盜帶著受傷的弟兄們也跟著飛躍離去。
 「你是抓不到我的,美人,眾兄弟們!咱們撤!」黑衣人發號施令。
 「是!」眾海盜得令。
 「追!」都衛李行帶兵想要一躍至對方的船頭。
 「不要追了!」衛思寧立即制止。
 「為甚麼?」都衛李行一頭霧水。
 「這黑衣人武功詭譎,行事怪異,況且對方的船比咱們多,小心為妙,還有...慎防有詐。」衛思寧道。
 「這...」都衛李行驚詫道。
 「你另外派人潛入海裡,趁此偷攀上他們的船,再看看他們的老巢在哪...」衛思寧吩咐道。
 「是。」都衛李行得令道。
 這話才一說畢,黑衣人就在對船大喊:「美人!我要走了!有機會我會去找你!兩年前的約定還是說了算,還有,我忘了告訴你,我就是海盜界人人都稱的〝海王子〞。」
 「海王子...」
 此時衛思寧一臉莫名的看著對方的船隻駛離。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