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毛小孩的守護神們! 台灣民間信仰裡的動物神篇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裡的動物神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特別照顧小孩子,雖然現代少子化,但也多了很多飼養毛小孩的主人會尋找動物神的庇護牠們。
在台灣的民間信仰裡的動物神明,都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都特別照顧小孩子台灣民間信仰裡有很多的動物神
不管是常聽到的虎爺、義犬公、大聖爺等,因我在新書介紹
動物神時因為篇幅不夠,在這邊把沒有收錄進去的在這篇補上介紹
讓大家除了認識台灣動物神和宮廟隨著時代的變化,
及在廟裡親近神明的動物們,還有毛小孩的信仰儀式有哪些
之前我在噗浪有網友讀者留言關於他的經歷,我覺得很可愛分享一下。
還有好多收集的動物神明及現代毛小孩跟神明之間的有趣互動民俗
下次我會再來補坑這些題材,歡迎訂閱追蹤我
喜歡我介紹的這些毛小孩有關的廟宇的,也歡迎去走走
或是看看毛小孩們喔(•ω•`)o
418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用有趣圖文或迷因方式來介紹推廣台灣的傳說故事和宗教民俗知識,自從在 2022 年出版了一本《神明怎麼那麼可愛!》獲選「2022 誠品閱讀職人大賞—書店職人最想賣」名單入圍,文化部第45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社科類推薦書目的肯定, 想要從方格子這邊更方便推廣的網路環境下,用更多的資源來推廣台灣民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