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 26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申請「官憑」》
場景:泉州監稅衙門
(泉州監稅衙門外,車大明欲求見韓光)
門衛竇阿三:這位百姓,你怎麼來這裡了?
車大明:(恭敬地拱手行禮)在下乃是來向韓光公公申請「官憑」的。
竇阿三:(瞟了車大明一眼)你這麼身份,怎麼可能有和韓光公公相識的份呢?
車大明:在下昨晚見過韓公公,公公承諾過今天會發「官憑」給我。
竇阿三:(嘿嘿冷笑)韓公公忙得不可開交,怎麼可能記得你這麼一個小人物呢?
車大明:(彬彬有禮地說)在下明白了,但是這「官憑」對於在下的生意非常重要,不知道能否讓在下進去見見韓公公呢?
竇阿三:(搖頭)不行,不行,公公沒有約見你,我怎麼能讓你進去呢?
(就在此時,柳戈走了出來)
錦衣衛柳戈:怎麼回事?
竇阿三:他自稱是韓光公公的朋友,要見韓公公,但是我看他這般打扮,怎麼可能是大人的朋友呢?
柳戈:(笑道)原來如此,韓公公交代過,這位車兄是我們的客人,跟我來吧。
(柳戈帶著車大明進入監稅衙門,書吏余仁節拿著筆墨,等待韓光的命令)
書吏余仁節:公公有何吩咐?
韓光:立刻給他寫一份「官憑」,我會馬上親自簽發。
余仁節:遵命!
(余仁節開始匆匆寫字,很快就寫好了,韓光簽上自己的名字和官印)
韓光:這是你的「官憑」,現在你可以放心地做生意了。
車大明:(感激地跪下)謝謝公公!
.....................................................
劇本名稱:暫別泉州城
場景:綠菊園花廳
角色:綠菊園守衛阿土、車大明、劉九姨、梅香、時空穿越器
劇本大綱:
第一幕:
車大明收到「官憑」,回到綠菊園又住了三天。在劉九姨和梅香的陪伴下,他在綠菊園的花廳品茶聊天,心中卻在想著時空穿越器的啟動計劃。他知道時空穿越器的起動電力應該已經充滿了,所以他決定獨自完成這次穿越之旅。
第二幕:
車大明告辭離開,劉九姨、梅香依依不捨地送到綠菊園門口,送行之際,綠菊園守衛阿土雇用車夫駕駛牛車,準備送車大明到泉州城外山下。車大明心中知道,他需要避免被車夫發現時空穿越器。他獨自下車說要走去山上,讓阿土和車夫疑惑不解。
第三幕:
車大明告辭後,他在泉州城外山下找到了一處隱蔽的角落,啟動時空穿越器,回到了21世紀。他輕鬆地完成了這次穿越之旅,心中的壓力和緊張感都消失了。他感慨萬千,回想著泉州城,他心中充滿了對這個古老城市的熱愛和敬意。
........................................................
劇本大綱:珍毫骨董店的秘密
場景:珍毫骨董店
角色:車大明、豪哥、小邱、珠寶專家朱玄鈞、神秘收藏家
(場景:珍毫骨董店)
(豪哥和朱玄鈞在店內等待車大明,店員小邱走上前)
小邱:老闆,車大明剛才傳來了照片,其中有一塊翡翠玉紙鎮和一本古畫冊,讓人驚艷不已。
豪哥: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我們需要知道它們的來源。
小邱:車大明說是他的朋友的,想要賣出去。
朱玄鈞:看照片,這塊翡翠玉紙鎮如果是真的,價值約一百萬,但是這本古畫冊如果真的是唐伯虎春宫画真蹟,那它的價值就無法預估了。
豪哥:我們必須查清楚這些東西的真偽,不能讓自己陷入麻煩。
(車大明進入店內)
豪哥:車大明,這些東西是你的朋友那裏來的,但是我們需要知道這些東西的真實來源。
車大明:我不方便他透露身份,但是我可以保證這些東西是真的。
朱玄鈞:好吧,我們會詳細鑑定這些東西,確保它們是真的。
(幾天後,豪哥和朱玄鈞成功賣出了翡翠玉紙鎮)
豪哥:這塊翡翠玉紙鎮已經被成功賣了,價值約一百萬。
朱玄鈞:但是那本古畫冊還需要更多的確認和鑑定,我們需要找到專業的鑑定師。
(最終,他們邀請了專業的鑑定師)
鑑定師:這本古畫冊確實是真的唐伯虎春宫画,價值至少達到三億。
豪哥和朱玄鈞:(高興地)太好了!
豪哥和朱玄鈞很高興,但他們不忘了車大明的幫助,他們決定將三億收益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大的(1.4億)給了車大明,感謝他的幫助。
.............................
劇本名稱:時空穿越器的新家
場景:南投縣國姓鄉空廠房
角色:車大明、林民枝、盧光明
場景描述:
車大明有了一億多元,決定要買個更大、更偏僻的空廠房,以放置時空穿越器及未來要買的東西(如小型風力發電機等等)。他委託地產仲介盧光明幫忙尋找適合的場地,最終找到了南投的一個空廠房。
車大明和盧光明來到空廠房查看,發現這個空廠房舊主人在,名叫林民枝。車大明和盧光明走進去,和林民枝打了招呼。
車大明:你好,我是車大明,我們是來看這個空廠房的。
林民枝:你好,我是林民枝,這個空廠房已經放了很多年了,沒有人要買。
車大明:我對這個空廠房很有興趣,能否進去看一下?
林民枝:當然可以,請進。
他們進去看了看,車大明發現空廠房面積很大,而且環境非常清幽,非常適合用來放置時空穿越器及小型風力發電機。
車大明:這個空廠房非常適合我們的需求,我想買下來。
林民枝:我很高興你對這個空廠房感興趣,但是我需要一些時間來考慮。
(車大明、盧光明和林民枝在廠房前面)
盧光明:這個空廠房的價格是一千萬,比其他類似的房子便宜。
車大明:一千萬?這比我想像中的貴多了。
林民枝:(走上前)這個空廠房有些瑕疵,所以價格相對便宜一些。
車大明:瑕疵?那是什麼瑕疵?
林民枝:比如說,屋頂有些漏水的問題,需要修繕一下。
車大明:那你們可以先把房子修好再賣給我啊。
盧光明:這個房子已經有很多人看過了,如果你不買,其他人也會買走的。
車大明:(思考片刻)好吧,我可以考慮買下這個空廠房,但是價格太高了。我們可以談一下價格嗎?
盧光明:當然可以,你開個價吧。
車大明:我想買下這個空廠房,但是價格只能出到八百萬。
盧光明:八百萬?這太低了吧,林民枝怎麼賺錢呢?
車大明:(微笑)如果你們同意我的價格,你還是能賺到錢。
林民枝:我覺得這個想法不錯,畢竟我們這個空廠房已經放了很久了,也需要一些改變。
盧光明:好吧,我們可以考慮你的價格。
最終,經過一番討價還價,車大明、盧光明和林民枝達成了一致意見,車大明以八百萬的價格買下了這個空廠房。最終達成了共識。車大明得到了這個空廠房的所有權。
(老安說:如果不大幅改寫AI的文章,進度會快很多,但缺乏「人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7會員
269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