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字數超過 媽的交友軟體一個字都生不出來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的字數限制太少啦
我是方格新住民,很政治正確的講法,不討厭。
文論的寫法,希望未來能集結成冊,讓提煉的語言媒介,留下一點大腦滾動的印跡,但主要還是為了自我療癒,雖然這種講法過度極端的看起來沒事,好像雞毛蒜皮就要哭天搶地。另外社會學和哲學的背景,讓身為音樂人的我,對電影、音樂有著過剩的文化想像。而文化是要你多說的意識形態,不說難受。但我在這個環境連這種形態都不好找,為了解離這種孤單,想毫無保留用一種客觀的主觀性,噴噴口水。如果不小心被看見(應該是沒人會看),也不擔心會被這個以裙帶關係累積出來的小島唾棄。自介給你改也無所謂,身分只是暫時淋膠水在腦袋讓因果有凝結感。
白話來說,人生太苦,寫一些自我觀察,看看會不幸發生什麼。其實也是這陣人生最艱難的一種自我療癒,但這種說法實在是過度極端的輕鬆像自我哀嚎,只是用文字增添最無力的人生戲劇張力。這也就是文字處在最微不足道時代的現狀,看兩句話,就召喚了抖音小紅書對你大腦的強迫性。但我人老,還是想望,可以成為橋墩,幫助別人跨過,無論是什麼都必定很艱難的處境。
聲音的背影
聲音的背影
其實只是來這裏書寫,換取一些癒治的可能。批評已經越來越不重要,價值觀也越來越經不起檢視。我相信,加拿大心理學者Gabor Maté所討論的,會取代掉我們這個社會充斥的那些,軟弱又無力的道德與價值判斷。只是,我們的環境還沒有這個社會條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