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我最愛的親愛的傲嬌小公主貓『小櫻』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經過兩個星期之後,我總算有勇氣來面對這麼事實,寫下這篇文章....
之前,我曾在出版專題『我與貓主子的故事』中提到,家有四隻老貓,是在2021年秋天跟著我們從美國洛杉磯千里迢迢的搬回台灣退休定居的。(還沒看過的朋友,請前往『我與貓主子的故事』)而四隻貓主子的大姐小櫻( 家有四老貓主子~小櫻篇 )已於4/16驟逝,享年13歲半。
小櫻是在將近兩個月時就被我們領養帶回家了,我永遠都記得,在帶她上車回家的途中,她一路上翻著肚皮呼呼大睡,儼然是一隻神經大條的貓。
小櫻一個月大時的模樣,可愛到只想抱緊處理。
可能是太寵她了,長大後的她,多了點傲嬌小公主脾氣,看弟弟妹妹不爽,就一掌揮過去。不過她愛撒嬌的個性,始終沒變,總愛跳到我們身上討摸摸,不理她還會喵喵的碎碎念。她也是家中最親人的一隻貓,任何人來到家裡想去摸她,小櫻都沒在怕,也不會躲,因此只要來過我們家的,不論大人小孩都對她印象深刻,也很喜歡她。小櫻雖然對弟弟妹妹比較霸氣些,但對我們而言,她一直是隻乖貓,不會隨便對我們發脾氣,對她說『NO』,她也會乖乖就停下來,不做讓我們不開心的事。
長大後的小櫻,是隻霸氣十足的傲嬌小公主貓。
這樣的乖孩子,雖然在邁入十歲之後,偶而會出現軟便的情形,但健康情況還不錯,精神也很好,吃喝更不用說,就是隻愛吃的小肥貓。每年該打的疫苗都有打,驗血健檢狀況也很好。雖然知道,家貓平均壽命為15歲左右,但總覺得小櫻應該可以陪我們更久的時間。
始終用著炯炯有神的眼神,看著我們和弟弟妹妹們。
我們在4/6前往日本旅遊,一直到4/15回到台灣,在這段時間,有請保母到府照顧,我們每天也多次用監視器看看家裡的貓主子,跟他們說說話,當時有覺得小櫻精神不太好,總是賴在餐桌上。可是保母每日的報告都說四隻貓精神很好,食慾也不錯,所以當時想著,可能天氣轉熱,才會這樣懶洋洋不想動吧!而且小櫻一直是隻懶貓,不愛動,所以就安慰自己不要多想,每天只透過監視器要貓主子們乖乖等媽媽回家。
4/15我們在傍晚回到家,小櫻一看到我們回到家,很開心的一直喵喵叫,然後討摸摸,我也抱抱她,稱讚她好棒,有乖乖等我們回家。隔天早上,因為一直在忙,也沒多理貓主子們,只見小櫻一直躲在窗簾邊睡覺。到了下午總算忙完,我呼叫小櫻,她卻很反常的沒有過來,一直躲在窗簾邊,我過去抱她,才發現她喘氣喘得很用力,且是用嘴喘氣,舌頭已伸出來的那種。我一整個嚇到,立刻帶她前往獸醫院,一路上小櫻只想從籠子裡掙脫出來。之後,我抱著她走進獸醫院,她狂叫了一聲,就這樣休克不動了....
在經過獸醫急救之後,仍喚不回小櫻,詳細原因不明,獸醫表示小櫻有腹積水的狀況,很可能是心臟問題。貓如有心臟問題,平時是看不太出來的,而且貓是很會隱忍疾病痛痛的動物,因此小櫻驟逝原因最大的可能性是心臟問題。
在那個時候,我整個心碎了,無法相信那隻愛講話愛撒嬌的小公主怎麼就這樣離開我了。雖然知道貓的壽命比人短,遲早得面對他們比我們早走,但小櫻是在無預警下突然走了,如同人類突然心臟衰竭一樣,瞬間就沒了,我們怎樣都難以接受。
小櫻離開我們至今兩週,在極度努力的調適之下,才終於能面對小櫻已不會再回來的事實,也才能寫下這篇悼念文。雖然一想到仍難以止住自己的淚,至今也不太敢再坐到按摩椅上(以往我每次在按摩椅上按摩,小櫻一定會跳到我身上撒嬌),相信這些都需要時間慢慢恢復吧!家裡畢竟還有另外三隻老貓,所以我們只能將小櫻放在心裡最重要的角落,然後提起精神好好照顧另三隻老貓,避免日後再造成任何的遺憾。關於小櫻的後事處理,之後會在另一篇文章說明。
永別了,我最愛的親愛的傲嬌小公主~小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