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貓~小鬆失蹤篇(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大洛杉磯地區生活,到哪裡都得開車,加上無止境的塞車以及加班,所以平時在家的時間並不多,回到家就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能陪伴小鬆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但是小鬆不吵不鬧不耍脾氣,還是會在固定的時間在窗台看我上班,然後又在窗台上等我下班,一開門也總是能看到他站在門口等著我進門。當時覺得小鬆是隻具有狗狗靈魂的貓,忙了一整天回到家看到他可愛的圓圓臉,加上他在我身上踏踏的小肉球,真的是很療癒。
由於擔心小鬆長期一隻貓在家很無聊,因此我們就決定另外再找一隻小貓陪伴他 。先是在寵物店看到一隻超級可愛的小藍貓(下面圖左),但這隻小貓身體狀況不佳,寵物店也沒有告知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結果才一週就返回喵星報到了。小藍貓走了以後,本來我們不想再養第二隻了,但看到小鬆還是經常望著那隻小藍貓曾待過的籠子若有所思的看著,心疼之下,就決定另外認養了一隻小母貓小櫻(下面圖右)。小櫻現在已經是13歲的老貓了,以後會在其他文章中介紹這隻小櫻貓。
在與大叔正式交往後大概兩年吧,因為大叔在中年期間再次創業之初,所需資金較多,為節省生活開銷,我們決定住在一起。在這之前,大叔因為被小鬆訓練成了貓奴,因此自己也去認養了另外兩隻小姊弟(下圖左邊虎斑貓是姊姊冬冬,右邊是弟弟黑黑,然後就出現四喵之家)。這兩隻小姊弟現在已是12歲老貓了 ,之後會在其他篇章裡介紹。
二人四喵就這樣住到一起了,小鬆溫和的個性,很快地接受了這些小小弟弟妹妹們,展現出大哥哥的風度,從來沒有對小小貓們兇過 。就這樣相安無事後幾個月,某天小鬆站在窗台看風景,不知怎麼擠得,竟然把紗窗給擠開了,小鬆就這樣從紗窗邊掉出了窗外。我們一直到晚上要睡覺前晚點名時才發現小鬆不見了。急忙到外面去找,但是為時已晚,我們再也找不回他了。由於小鬆很乖,從不會偷跑到外面,因此我一直很放心他不會跑出去,加上當時寵物晶片重要性的觀念薄弱,因此小鬆沒有植入晶片。加上小鬆不習慣也不愛戴項圈,因此也沒有戴著有名字電話的項圈。我們連續找了一個月,如同大海撈針,半夜也出去找,挨家挨戶地去問,也去了寵物收容所,在網路上登尋貓啟事,但是,無消無息……
從小鬆四個月大時帶他回家之後整整七年,這隻陪伴我走過不少悲歡日子的天使貓,從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我再也尋不回他。自他失蹤後至今已經超過十年了,我的自責傷心從沒有停止過,一切都是因為我的不注意,才會永遠失去了他。小鬆,不僅是我人生的第一隻貓,也是我這一生永難忘記的寶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