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貓奴之一

2021/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養了一隻貓,以前是兩隻,後來一隻去世了。家的後院來來去去總共有十幾隻貓,每一隻都為牠們取了名字。老家也有養一隻,遺世而獨居的貓。
與貓咪的緣分要從七年前說起,那時候我剛從學校搬回家,醫師建議我的家人可以多陪我散散步,所以每晚飯後就到附近社區散步。
有一次遇到一隻可人的小白貓,妹妹還回家拿了排骨來餵他。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養之時,隔天就不見貓咪蹤影了。養寵物在我們家算是破天荒,尤其老媽禁止我們養寵物。
後來,有一次我和老爸一起散步時,在一盞路燈下,看見兩隻小貓。我在他們的對面蹲了下來,其中一隻小橘貓就朝我跑了過來。那時姊姊和妹妹好像也想養貓,我算是還好,不過想起上次錯失的小白貓,就覺得要把握這次機會。回到家後,思考很久,和爸爸討論好初步處置後,我騎著腳踏車就去把他們撈回來了(對,徒手撈,然後他們坐在腳踏車籃子裡)。
一開始先把他們安置在紙箱裡,老媽從外面回來看見竟然沒說什麼(顯然是放棄抗議了),我告訴不在家的姐姐和妹妹,原以為她們會很開心,結果是很多憂慮,覺得我欠缺考量什麼的。
不過,既然撈回來了,貓咪也很乖,就這樣開啟我家的貓奴之路。
哎呀,太多隻貓很多故事。
先分享兩隻家貓小時候的照片。
第二天,茫然的臉
迷你小貓,巴掌大
帶去國小操場玩
喜歡在人身上睡
還會陪我寫報告
長大了還是很喜歡吸奶
按摩舒服
天貓
感情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