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able car 是一定要坐的.叮噹車呢!聽起來就很童話,像是聖誕節,糖果屋,魔法那類的有趣.

raw-image


午后三點,陽光在涼風的修飾下看似不扎人,也就沒打算擦防曬.估算著坐上叮噹車還要40分鐘,也就是說,有40分鐘我們不需要匆忙,而是能好好的說話.聽聽Amanda在米國這些年的一些經過.一個華人女孩子即使嫁了愛她的美國老公,在工作上或是交遊上都還是會受一些委屈.她的回擊或反應,讓人心疼也肯定她的勇敢與堅強.我說著這幾天在米國總公司遇到的奇葩及每天短兵交接(是這樣用嗎)的一切經過,連自己都哈哈大笑了起來.就這樣的將近40分鐘也過了,我們坐上了叮噹車最前面的位子.

叮噹車一路前進.Amanda說覺得我懂事好多.不再是剛認識共事時那樣的小辣椒.是啊,那些個稜角,在很多事情,人生的錯愕與始料未及下,就這麼一點一點不知不覺的磨掉了.笑笑,開始拿起相機錄下眼前看到的



這是我在記憶卡中找到這一段畫面,是Amanda的笑聲.這笑聲,在這次的舊金山之行有很多很多,卻是我們相識以來最多的一次.聽著聽著,就會很想念.

raw-image

我們的叮噹車出發沒多久就停住了,不知道是軌道問題還是怎麼,總之聽著駕駛幽默又故裝事情很大條一樣的處理真的有點狀況的問題,還是讓我們很開心.再次出發後,又傳來煞車皮焦掉的味道.哈,什麼事情都給我們遇到,真是樂壞了.所以上坡時最怕無法一鼓作氣衝上最高點,下坡時又不能享受高速驚險,可能會煞不住...講到這一點,我們兩個又笑成一團了.

raw-image

走了一段又遇到汽車與叮噹車爭道,只見駕駛又開始雄壯威武的吆喝訓車,不斷的噹噹噹,前面的車就乖乖的挪到旁邊去了.真是可愛極了.


我們決定不去中國城,直接坐到聯合廣場.我是有任務的呀.出發前查薰衣草班的班長想買K牌護唇膏可以在這個聯合廣場的某個角落買得到.一下車,整個傻眼.我對文字的理解力還真是老百姓,廣場可是指很多棟百貨公司或店家群聚的範圍.上哪兒找啊?

raw-image


跟Amanda先過了馬路停在對面的建築騎樓下東張西望.對面是Macy百貨,可是K牌應該不是在Macy百貨.轉了頭看看所在的這棟又是賣什麼的.門口旁的牌子洋洋灑灑的品牌,就是沒看到我認識的.有些想放棄了.Amanda說就進去看看吧,反正都來了,逛逛.嗯,點了頭就跟她進了這個小側門.往右邊一看,哇!是K耶!兩個人相視著不敢相信就這麼好運,趕緊抓出相機就拍下這個驚喜.

放下相機後,Amanda突然抓著我,櫃內的人員說不可以拍照.整個人又抱歉得不得了,趕緊跟他們彎腰say sorry(就說我的名字叫sorry嘛).想知道是否被原諒了,看看他們的表情,畢竟我可不想還沒完成任務就被叫滾蛋啊.突然看見這些櫃檯人員一臉促狹的表情 - 可惡!我被耍了啦!!!又好笑又好 氣得叫他們不准動,讓我好好拍一張

.

raw-image
raw-image

有了這麼一個互動,當然是買的很愉快.只是有個規定,護唇膏一次上限六條,若要刷信用卡則必須用不同張,若付現金則不在此限,只是每次只能結算六條.我用旅支結算了三次吧.總之最後還換到了一堆試用包跟旅行組贈品.呵.

raw-image

這桶不是我買的.只是拍下來發現它還有嬰兒用的哩.也有盒裝的護唇膏.

raw-image


四點多,也沒有特意想在這裏逛什麼,就看到什麼想看的就進去轉轉.

對於Coach是沒有太多興趣,對於Tiffany興致倒很高.只是...卡不夠刷.更何況我還沒有到這敗家等級啦.還打算用盡每分每秒逛夠這附近,Amanda的腳出現快抽筋的狀況了.這不妙,眼下只能盡快打道回府-走回HOTEL.

經過一家H&M, Amanda說那是一家英國有名的設計師品牌但又很便宜,所以在紐約還是那邊的店會限制每天的人數.我是不懂,只是看著她很爭扎的樣子,實在很可愛.腳痛又愛逛,呵.我們還是進去繞了一圈.沒看到我適合穿的(好吧.基本上,我不會挑衣服,但衣服很挑我="=). 正打算走出來,看到了旁邊吊著兩排的毛線圍巾.啊~~~真是好物啊!(Elaine妹妹常說的話).拿起來端詳,質料真的很軟耶,一整個黑色的,可以繞三圈後還接近腰際長度的夢想圍巾(我人矮,行唄)~~~~~~一條才九塊美金ㄟ!!!!!搞什麼啊,賣這麼便宜.只有兩款顏色,黑的與墨綠的.想想不買一定很後悔,所以直接拿去結帳了.當時為什麼沒有買很多條回來賣每條900元呢?我也想不起來,大概是不希望有人跟我撞"巾"吧?哈哈,小氣鬼還是賺不了這種跑單幫的錢啊.

(我的部份戰利品 - 鑰匙圈是拿來送一群可愛的小妹妹們.至於右下角就是贈送的旅行組啦...)

raw-image

(Amanda送我的禮物,後面那片灰色的是她們公司的影片.還說不要送東西呢,幸好我有帶寶泉鳳梨酥)

raw-image

滿足之後就真的該走回HOTEL了.也不是太遠,基本上就在大城市幾條街的距離而已.買了水回到HOTEL,脫下鞋子後突然一陣虛脫,體力就在剎那間用完似的.兩個人的鼻子都被曬紅了,醜樣啊.Amanda拿出了有玻尿酸成份的精華液試用包,兩個人又開始塗塗抹抹,邊窩在床上說話,本來是Amanda想睡的,反而變成是我睡著了.幸好,我們訂的餐廳是晚上八點,跟在歐洲吃飯是一樣的時間.

p.s.其實寫這些,很雜亂.有時候是心情太多,時間太少,所以寫出來的通常是囫圇吞棗.也不過是個人的旅遊心情記事吧.我和Amanda,並不是一開始認識就很熟的.至於為什麼會熟,也都是隨著時間及一些moment慢慢形成.很想說很多事都是始料未及,原來當人生選擇了一個大轉彎,很多始料未及也就這麼落在往前走的路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chmetterl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I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國出差Day8-2007.09.15(Sat.)-IV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下,周春米美國行一個終其一生都在地方打滾的首長,到DC去,議題是太空產業,而且進入國務院(以民為名)?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22
    米內日亞國家公園找野象斯里蘭卡擁有豐富的野生動物,並設立了26個國家公園以保護自然美景和動物生活空間。本文介紹米內日亞國家公園的景點和旅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4-02-23
    釜山2大室內景點!Runningman體驗館X米田共和國,下雨天來玩一下午剛剛好介紹完釜山不少戶外景點後,有時總會遇到天候不佳,或是時間不夠無法往太遠跑的狀況,其實釜山也有一個很殺時間的室內景點,就是位於西面一帶的RM體驗館和一旁的米田共和國。許多人會想問,如果沒有看過Running man可以去玩嗎?別擔心幾乎不影響遊戲體驗,先購票後就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28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米國化險為夷,NV 能不能再掀波瀾,8月見。搧鈴二舅趁機崛起。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3839 億 當沖比率:34.7 % 外資:+15.6 億 投信:+6.9 億 自營商:+42.7 億 融資: +18.8 億 融券:+2420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34577口 ( +34 ) 外資未平倉賣口:33542 口 ( +1193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7-30
    紐米尼亞帝國Numinia紐米尼亞帝國是一個被聖迪亞教團掌控的帝國,他們奉行的信仰極端而狹隘,絕不容許異教徒存在。為了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他們特意建立了名為星耀的魔法學院,但是這所學院卻只對貴族開放。在學院中,教團對學生進行著極其深入的洗腦教育,以控制他們的思想並確保其效忠於教團,以鞏固教團的政治地位。 儘管如此,隨著時間的
    Thumbnail
    avatar
    穆鴉
    2023-02-26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的前兆台積電加碼投資美國3奈米廠是經濟衰退前兆! 為什麼這麼說?如何從經濟學角度看這個現象,我們用一個故事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Warrior投資筆記
    2022-11-23
    韓國Ssalgwaja米餅村|天然無添加的嬰兒米餅、米棒、優格球、水果脆片要讓寶寶吃下肚的真的不能大意 想到之前的新聞連米餅都有鎘污染、還有黑心米餅...​​ (我之前買超多XX基地給云寶吃😭)​​​ 一定要來推薦一下云寶從6M吃到現在2Y的韓國米餅村給你們!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吃米餅? 選擇寶寶零食的4大原則 成分單純 天然、無添加 食品安全認證​ 鈉含量確認
    Thumbnail
    avatar
    叫我婕婕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