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卡騎士來了,假面騎士說:你說,到底誰是誰的陰影?佛經裡的「董嬌饒」,讓我難得地笑了。「請問老師有補充學姐長得很漂亮嗎?這個比較重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之前說想買一隻修卡騎士,於是真的買了。

看!是不是和假面騎士1號幾乎一模一樣!

 

是說,為什麼我肯花錢買呢,是因為ML主任的鼓勵。

我說,我要去打次世代疫苗,要是打了沒事,我就買一隻修卡騎士。

結果她說:

 

「買!都買!」

 

於是我就買了。

 

對了,這次我打莫德納的BA.4/5;

因為,聽說莫德納第2劑不是會很厲害嗎?

於是挫咧蛋。

確實,打了確實會頭腦空空,暈頭轉向,走路會飄,

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身體太爛,就不知道了。

 

話說回修卡騎士。

 

之前說過,修卡騎士的能力,和假面騎士是一模一樣的。

原本假面騎士,就是邪惡組織修卡製造出來的,

只不過因為改造失敗,

反而變成修卡的最大敵人…

 

但是這樣看,

假面騎士其實是失敗品,修卡騎士才是良品,

修卡騎士其實才是真貨,假面騎士反而是貿牌貨啊!

但是冒牌貨假面騎士竟是是主角…

真貨修卡騎士竟然是出來領便當的…

 

這麼說來,

修卡騎士和假面騎士,其實真真假假,這關係真的,

很像是自我與陰影的關係啊!

但是,自我和陰影本來就是一體的。

就像《紅樓夢》裡的真、假寶玉一樣。

誰是鏡裡人?誰是鏡外人?

 

實際讓修卡騎士、修卡騎士1號面對面站立,

不禁覺得,兩個都買,果然才是對的。

 

不過,這等於是對人生的太過於明喻的明喻了:

 

我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還是說,我是真的、但是不是主角的那個?

還是說,我是假的、但卻是主角的那個?

 

真真假假,人生真的太難了。

 

××××××

 

對了,修卡騎士,其實比假面騎士貴。

因為修卡騎士的頭可以拆下來,換領巾,共有6色,

因為修卡騎士有6位,換領巾表示是不同人。

 

但是假面騎士1號只有一個啊。

所以不用換。

因此零件比較少,就比較便宜了。

 

假貨(但是是良品)比真貨(但是是失敗品)貴,

這也算是人生的隱喻啊。

 

所以說,讓他們站在一起,看著看著,

真的是會讓人深思起人生的奧秘、與不可思議。

 

還有,仔細看,他們之間還是有一點點不同的。

假面騎士1號能夠做出跌倒之類的動作,

但修卡騎士的重心不一樣,所以沒辦法。

 

××××××

 

然後這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要紀錄的嗎?

我真的,不記得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好像發生了很多事,

又好像每天都一樣,沒什麼事發生。

 

我只知道我考卷終於改完了。計畫是全無頭緒。

好多好心人勸我今年也和去年一樣休息吧。

坦白說我有點動心。

 

××××××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

早上翻《佛說無量清淨平等覺經》―因為我買了《阿彌陀佛經典》,

看到下面的經文:

 

「是七寶樹轉共相成,種種各自異行,行行自相值、莖莖自相准、

枝枝自相值、葉葉自相向、華華自相望,極自軟好,實實自相當。」

 

看到這邊,我想中文系的人一定會噗嗤一笑吧!

因為,

這個根本就是〈董嬌饒〉的句子啊:

 

「洛陽城東路,桃李生路旁。花花自相對,葉葉自相當。…」

 

讀到這個經文,讓我難得地笑了。

 

××××××

 

所以說,這段時間我到底還有什麼事啊?我真的不記得了。

 

對了,已畢業的×茹,我在上課時講她的故事,然後告知本人:

 

「今天上課,有說到×茹學姐被「得、的」不分的男生搭訕的故事,

以及去健身房看帥哥的故事。

 

「請問老師有補充學姐長得很漂亮嗎

這個比較重要」

 

還有,我打算把《日本酒超入門》捐給系辦。

因為老衲寬柏已經不喝酒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奧修禪卡-冒險通常我起床吃過早餐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抽今天的卡片 最近常用的是奧修的禪卡 那其中一張出現的是土元素的彩虹小兵-叫做ADVENTURE冒險  那他的意思呢 是他剛好是要進去一個未知之中 然後他的心情 因為是未知嘛 當然是有一點忐忑 但是同時也是有蠻大的一個期待,還有興奮感 然
    Thumbnail
    avatar
    覺嶼 Zoe
    2024-04-26
    巴修卡冰河2018/09/17 22:12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9
    奧修禪卡愛對話–The Lovers 愛人 💚奧修禪卡愛對話💚 |Happy Valentine’s Day| 農曆過年期間,遇到了西洋情人節,多有趣的中西融合呀😊 ㄧ生會與好多人相遇,有些雲淡風輕,有些就像信封上的封蠟,扎扎實實的烙印在你心裡。這些過程一定都不簡單,請為我們的自己鼓勵一下👏,選擇這樣的路。
    Thumbnail
    avatar
    Carrie
    2024-02-14
    奧修禪卡愛對話-Past lives前世 前世 感覺是一個很大又有趣的話題,前世總是令人好奇,到底他是怎麼影響著我們呢?其實從我們這一世遇見的事情,創傷,重大的事件或是重複性的事件,你就可以略知一二了,所以我們可以藉由這一世,覺察並收集資料,可以慢慢地知道這一世我們要學習的是什麼?我們要經驗的是什麼? 我們的靈魂很聰明,不斷地留下一
    Thumbnail
    avatar
    Carrie
    2024-02-09
    奧修禪卡 The source 源頭Zen Tarot The Source 源頭 火元素的第一張牌,以紅色為基底,火的能量是生命的原始能量,像是太陽的中心,火熱,炙熱,充滿能量,充滿熱情,是一種原始的驅動力。也像是一個受精卵一樣的不斷地充滿生命力。 生命的過程中,我們不斷的學習,有時候常常從別人的觀點,促使我們完成某
    Thumbnail
    avatar
    Carrie
    2024-02-01
    老司機手機店-免卡分期&快速現場維修&二手機買賣&手機包膜&門號申辦📷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現貨📷 ※無卡分期※ 📷5分填單、一小時過件、當天取機!! 📷無薪轉📷無勞件保📷自營業,攤販,小吃 這裡都可以辦!! 學生過件率100趴 線上諮詢填單: https://line.me/ti/p/CtKST6atWM ◎
    Thumbnail
    avatar
    老司機手機店
    2023-03-24
    老司機手機店-免卡分期&快速現場維修&二手機買賣&手機包膜&門號申辦📷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現貨📷 ※無卡分期※ 📷5分填單、一小時過件、當天取機!! 📷無薪轉📷無勞件保📷自營業,攤販,小吃 這裡都可以辦!! 學生過件率100趴 線上諮詢填單: https://line.me/ti/p/CtKST6atWM ◎
    Thumbnail
    avatar
    方方正正不緊張
    2022-10-30
    (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2周年《臥虎藏龍》4K數位修復版 --- 心就是江湖,放下虛名活出真我!「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何嘗不是? 刀劍里藏凶,人情又何嘗不是?」---李慕白 2000年李安執導奪下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臥虎藏龍》,時隔22年,將於2022年9月30日在台上映,經典好片以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引領大家重溫一把青冥劍引發的江湖兒女愛恨情仇。 心就是江湖,心就是武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9-29
    【悅獨-閱讀#01】《綠燈》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的回憶錄,一本記錄人生指引的靈魂情書《綠燈》馬修麥康納的回憶錄 做自己的英雄! 馬修麥康納奧斯卡得獎感言 馬修.麥康納為2015年休士頓大學畢業生演講 有時為了前進,你得走回頭路。我指的不是回想過往或追逐幻影。我指的是回去看看你的起點,你去過的地方,以及你如何抵達當下。 我會養成好習慣,並成為它們的奴隸。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2-22
    圖卡百日共修明天會解說這張圖卡的意思。 知識卡片(圖卡)課程結束,今天百日共修開始,我們會連續100天每日發布圖卡。 這100天,我選擇與人生設計相關的主題。 之前我有跟大家分享《兩步驟,找到真正想做的事》,當時為了準備參考資料,我買了幾本與主題相關的書籍。 現在,我要把這些書籍內的知識卡片化。 說不定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1-11-21